末世歷十一年

 

 

末世歷十一年  二月

 

從前蒐集的物資差不多快用光了,要不是基地裡還有自己的食物工廠我們肯定全都玩完。

話說回來不末世一下,你都不知道原來台灣的食物儲存量這麼誇張,光是泡麵都能讓我們撐過整個十年。當然,這些前提都是整個島國死了九成以上的人才能剩餘這麼多,不過其實,到了五年那邊,大家也不挑了,就算泡麵過期也搶著要吃。

喔,除了我們基地。

學長可是末世中的主角。

 

 

 

末世歷十一年  二月

 

國外的消息近來越來越少傳過來了。

麻木貫穿了整個世界,我想除了我們基地,大概其他地方再也看不到歡聲笑語,前兩年內陸那邊還會意思意思的舉辦春晚,到了近兩年……

 

 

 

末世歷十一年  三月

 

莫名的想起來,大概十年前吧,好多基地、不管國內外,都告訴民眾最晚十年我們就能度過這場浩劫。

然而的十一個年頭了,絕望卻看不到盡頭。

 

 

 

末世歷十一年  六月

 

今天下雪了,最近學長要我日記別寫那麼多,紙張缺乏,就連樹皮都要人去啃著吃了我還拿紙來寫日記簡直暴殄天物。

 

 

 

末世歷十一年  六月

 

今天寫少一點,仙人掌那個神經病居然給學長建議以後讓我拿屍皮寫日記,反正外頭的喪屍一把把的不怕缺。

 

 

 

 

 

末世歷十二年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快過年了,今年過年感覺好早啊……

希望今年學長給的紅包大包點,上次才買幾個蛋糕就花光了,他還嫌我高熱量食物吃太多肚子都出來了。

……你到底從哪裡看到我長小肚腩辣?!

我的身體從我停止呼吸那一刻就沒有長過了好嘛!

你看到的是我胃裡的積食,拉出來就消了!

又不是晶核做的蛋糕,是能產生什麼變化哦。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握曹,差點就被學長看到我偷偷收藏起來的波浪捲學長黑照!

明明是歲末年終最忙的時候他怎麼那麼閒還能來關心我日記寫得怎麼樣了,差點就來不及收。

說來過兩天就是基地管理層尾牙,希望學長記得給我包甜點和油飯。雖然我覺得他大概拉不下臉做,還得拜託萊恩幫我順個幾盤來。P.S尾牙菜色失蹤事件已經是基地十大不解之謎之一了。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波浪捲學長!還是被發現了!

都怪我上次藏的太急讓他覺得可疑。

但,學長居然說要沒收我的紅包!!!

送出去的東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啊,要知道這種一分手就要前任把送他的東西統統還回來的人真的很討厭,肯定是想再見面,告訴你,沒門!

壓歲錢我都花光了!

全都變成甜點和電玩,你是收不回去了滅哈哈哈哈哈!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今年的年假特別長,好久沒遇到這麼長的年假了。

嗯,好吧,其實說年假長也只是說說,這年頭怎麼可能真的放假放九天啊,意思意思休息個兩三天又得匆匆回到工作崗位。

比較值得說的是昨天的尾牙抽獎,裡頭已經不只有末世前或末世後才被製造出來的物品了,在我們基地,連玄學物品都被擺出來抽。

像和尚就抽到了個特別古舊用紅線穿過的銅錢,聽說是陣法大師傾情貢獻,他直接把銅錢給我了,說這跟他體系不同……

……你是從哪裡覺得我跟這個體系相同哦。

學長本來是不准我收的,聽到和尚要把銅錢給我的時候那臉色真的特別可怕,但也不知道他們兩人進行了哪些未知的溝通,總之就學長陰沉地看著他,他一臉悲天憫人回視,然後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學長也讓人挺訝異的就就鬆口了。

……這其中一定有發生些我不知道的佛學效應!

你們到底眼神交流了些什麼啊!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嗯,說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尚會選擇把銅錢給我,明明我們倆其實根本不熟,他還老想超度我。

其實吧,我覺得我也不好老說他不是,畢竟我也挺喜歡沒事就diss他一下啊,不能老說他……算了,尼瑪他真的是老想要了我小命啊!

你那經文是喪屍能聽得嗎?!我聽了還不得直接昇華去見我阿嬤,你這和尚真的好生歹毒啊,明明都是唸經能唸爆喪屍腦袋的,到底哪來的自信能在不把我爆頭的前提下感化我啊!

他居然還曾打了個緊箍想給我戴上!

這都甚麼人啊。

 

 

 

末世歷十二年  一月

 

年假還沒過一天半,今天已經看到有人回到工作崗位了。

我想這時候最能感受到年節氣氛的除了前頭那幾天,就只有基地裡到處打出來的過年大優惠了。

像今天我預支零用錢吃的XX會館花開富貴年菜一桌就打了五折!

平常這間仗著手藝好背景深可是漫天要價哦。

吃飽出來順便給學長打包了些菜尾,給他補補身子!要知道過年學長這群高層眾還是很忙的,連蘇亞不知道到第幾代了跑出來危亂世間都沒空把牠抓回去教育。

就是他從我面前跑過的時候我挺想把牠脖子上的紅包給……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最近......我老覺得自己做了些奇怪的夢,但醒來就忘了,就只記得些模糊不清還跳痛的畫面。

睡眠品質都因為怪夢變差了,我一個好好的喪屍居然都有黑眼圈了!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這兩天為了不被怪夢打擾,我選擇徹夜通霄。

結果才幾天就被學長發現了……他居然親自盯著我睡覺!

無不無聊!

你那些需要忙到半夜兩三點的文件到哪了?!

為了基地的和平和繁榮,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盯著我睡覺上面啊!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今天又做了夢,難得的是我還記得夢的內容。

夢境裡我在家裡房間不斷的繞著圈轉,盲目的重複同一動作,偶爾門外會傳來聲響,但我無法把門打開。

門隔幾天會打開又關上,這時會有一塊血淋淋的肉塊被扔入房中,這段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某天——夜色降臨,氣溫驟降,我感覺到詭異的能量籠罩,那感覺特別像在晉級。

不知道為甚麼的,我不再繞圈,停止所有動作,像在吸收外界的能量。然而夢中的我卻沒有感受到晉級應該會帶來的反饋,而是渾身動都動不了,身體重複著腐爛和新生,到最後,只能直挺挺的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那天後,我醒來時發現門能打開了,房外一片凌亂,走廊上有一具腐爛多時的屍體。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最近都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不然老因為夢的關係睡不好。

……好吧,藥對我沒用,我都是麻煩有催眠能力的異能者催眠我,雖然感覺成效不大,但好歹能稍微睡好點了。

到現在我還是在夢著奇怪的、跳痛又不連貫的夢,我覺得我大概得找一天去問問玄學相關人是幫我看看是怎麼回事。

因為科學手段完全檢查不出來我是什麼情況。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昨晚……的夢,特別奇怪。

以前好歹是我看過的畫面,但昨晚的,我完全不曉得為什麼會夢到,但最詭異的是,我覺得我應該去過。

……我查了下,可能是既視感。

說一下夢境,場景特別科幻,像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實驗室。

我跟著兩人進到實驗室裡,那棟建築外觀很普通,但層層手續完全就符合我對科幻的期待。最前頭有個像是導遊的帶領我們三個,一路上都在做解說,但全程,我都聽不到他在說甚麼,連他們的臉,都像被打上一層霧。

我一路參觀,看到了挺多東西,像泡在不知名液體的實驗產物,還有來來去去臉上都被打上馬賽克的實驗人員,後來另外兩個人把我打發去了別的地方。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我感覺我經歷了一場電影場景參觀,明明夢不長,但一醒來已經天光大亮。

趁著我還記得,一醒來我趕緊把夢記下來。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又拿黑眼圈誆我!哪隻喪屍沒黑眼圈啊!我也是升級了黑眼圈才變淡,根本沒有甚麼熬夜黑眼圈加深的問題啊!

我自己說說有黑眼圈那是打趣自己好嘛,學長你不要睜眼說瞎話了先看看你臉上那兩圈,走出去人家都以為你高階喪屍。

受不了,不幫忙找怪夢問題反而還懷疑我熬夜沒睡覺。=_=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昨天的夢,讓我忽然覺得,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被我遺忘了。

延續了那個充滿科幻感的實驗室,這一次夢裡有了聲音,也能看得見人了。

然而,夢裡卻全是驚慌尖叫,所有人都在逃竄,像是背後有甚麼可怕的東西在追逐。

最後把我嚇醒的一幕,是一個半個身子都腐爛的女生踹開銅牆鐵壁的實驗室,猙獰著臉孔,朝我撲來。

但是最詭異的,夢裡的我沒有要逃跑的跡象,而是對著那個腐爛的喪屍喊著:『姊姊』。

我明明完全不認得那個人是誰。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我翻出了從生前住的『家』帶出來東西,大概是三年的時候讓學長帶我回去收拾遺物整理出來的,東西很少,有些還被惡意損壞了,看得出來我走了之後有人進去翻過。

裡頭唯一比較有價值的就是一張全家福照片,但奇怪的是,我翻出來的照片就只有那一張,其他相簿那些都找不到了。我有想過可能是因為科技時代變遷大家都習慣用手機存雲端,真正會把相片印出來收藏的反而比較少見了,但想想也不大可能,用手機也就這幾年的事,再往前一點,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常被拍照,家裡還存有一大本我的成長相簿。

然而和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我只有找到那張被蓋在櫃子上的全家福相框,裡頭的相片還已經模糊了。

唯一能確認的是,上頭有四個人,一對父母,兩個孩子。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有時候,我也覺得奇怪,為甚麼大家都在懷抱著希望尋找僅存於世的親人時,為甚麼我完全沒有去找他們的欲望,還像是把他們從過去的生命中給剃除了,完全沒有想起來。總不會是學長說過,我家裡人都成了喪屍而且被幹掉了,就剩我一個還苟活在世間,所以也不值得再去找了。

像現在,我好奇夢裡喊著的『姊姊』是誰,卻也沒有找出他的欲望,就像是,我壓根不在乎『家人』這個角色。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成了喪屍了,對生前的事情也就不會那麼在意。

但明明,我偶爾都會想起我阿嬤。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總覺得這幾天的日記都會變成夢境紀實錄,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原本打算寫的日常瑣事都沒往日記裡面寫,等寫完一篇回過頭才又發現寫成不相干的東西了。

我要痛定思痛一下,平日的事情都沒怎麼紀錄反而把夢的內容寫進日記裡,我也是醉了。

要改進!

還有!褚漾漾你振作點,重獲新生的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不要老被其他奇奇怪怪的事情拖住征服全世界腳步啊!

 

 

 

末世歷十二年  二月

 

學長把和尚給我的銅錢收回去了。

他說那個是造成我作夢的原因。

銅錢的作用是『夢想成真』,可以提高一點人的運氣,然而陣法大師在送件的時候送錯了,拿成『夢裡成真』,所以我才會做那麼多奇怪的夢。

……等等我覺得你們聯合起來騙我啊!

先說一下你跟和尚未知的眼神交流,我覺得你們是知道那東西是啥的吧,還有我根本沒有想那些奇怪的事情是怎麼在我夢裡出現的???

然而學長壓根兒沒多做解釋就把銅錢給收回去了,連那個應該要換回來給我的夢想成真銅錢都沒有。

他說那個對人有效果,但我不是人啊。

學長你良心不會痛嗎?!老這樣揭我瘡疤!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今天沒甚麼事做,更確切來說,合併後就真的挺閒的了,畢竟不能被發現。

以前基地裡自己人佔多數,現在人多眼雜的。

要我配合的實驗感覺也變少了,疫苗之類還沒以前多,我都懷疑仙人掌他們是不是消極怠工。

現在最多的就是去做一下檢查,嗯,其實具體檢查些甚麼也不知道,身體素質嗎?最近好像也沒怎麼再進化了,二次變異後有段時間急遽增加,但現在沒有晶核能提升所以也停了下來。

總之我跟學長打申請出去晃晃,會挑沒人的地方盡量減少被發現的可能,學長還沒給我回覆。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學長答應了,明天我就能出去浪啦〜

 

浪?

沒沒沒我文化低寫錯了!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今天我來了海邊。

其實也就是想出來透透氣,老待基地裡感覺整個人都要長蘑菇了。

末世後海邊就比較少人了,畢竟海裡的喪屍或變異獸比陸地上還兇殘,有些還能上岸擁有陸海作戰能力,甚麼時候從水裡竄出來把你當腹中餐吞下都不知道。

不過其實,就算我成了喪屍中的戰鬥機還是不太敢直接下水啊哈哈哈誰知道裡面有什麼把我一口吞了。

所以我就只在海邊走走,當散步了。

本來嘛,我就想順便撿個垃圾,淨灘下,太陽落下前就回家,但在我準備回去前,忽然看到海裡有個載浮載沉的瓶子往這飄來。

……這年頭原來還是有海洋垃圾。

不對,不是說有結界能把垃圾擋在外面嗎?大師這是落漆了?

總之我就看瓶子鍥而不捨地往岸邊飄,但又被海水捲回去,一來一往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有些熱淚盈眶。

啊,好勵志的瓶啊!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忽然覺得昨天寫的那樣還挺智障的。

總之,我還是下海把它撈回來了。

雖然等等漲潮了它應該也會得償所願上岸。

就是我差點就被突如其來的瘋狗浪給捲下去,幸好我閃得快。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回家後我看著這個漂流瓶。

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挺過末世十多年的,看起來還挺新嘿。

還是有人特別有情懷放了個漂流瓶進海裡,當然也可能是求救信。

嗯,隨便啦,其實不重要。

我一開始還挺懷疑這麼個瓶子在凶險的海中是怎麼挺過的,隨便一個變異獸都能弄碎它,當然現在變幻莫測的海也很容易讓它化為碎片。

但很快,我發現是自己天真了,這瓶子怎麼也摔不破,用力砸到地上地板還會出現個坑,想把瓶塞拔出也拔不出來,總之我使盡九虎二牛之力都沒法打開它。

最後我只好把瓶子交給學長了,看他能不能打開。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今天在基地閒逛的時候,我看到一個長年跟在陣法大師身邊的小徒弟急匆匆的從我面前跑過,他手上還拿著個玻璃瓶,看外觀很像前兩天我去海邊散步時撿到的漂流瓶,當時我直接把它拿給學長。

這瓶子很邪呼,打不開摔不破,所以我直接給學長看看這是甚麼,但後來好幾天都沒有後續,我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然後就看到大師身邊的小徒弟了,看方向是從學長辦公室出來的,我記得陣法大師今天有約見學長,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反正我看他表情不對就跟了上去。

想不到他來到了一個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至少今天前我不知道基地居然有這種地方,也想不明白為什麼特意在權力中心外建了這個防護重重的儲藏室。用盡畢生精力,嗯,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最牛批的一次了,我跟在小心翼翼的小徒弟身後混進屋子裡,然後,看到無數個相同的瓶子。

這些瓶子看起來都已經脫離不可開狀態了,在小徒弟拿著瓶子跑到更深處不知道又要做什麼時,我下意識的走到其中一面存放瓶子的牆櫃前,拿起其中一個瓶子,掏出裡面的紙。

紙張並不太完整,但開頭寫著「人類之光全傳」。

我覺得很奇怪,這種莫名其妙的開頭,於是又往下看。

「起源於人類進化實驗,實驗品外逃,同時釋放出進化病毒,在」

「研究所由白......注資,然......私下進行實驗,於XXXXXXXX日被揭發,為保實驗順利進行,於是對……」

後面的字整個像被水浸染過,看不清了。然後我又順著直覺,走到另一面牆櫃最後,拿起最上面的瓶子,開頭一樣是「人類之光全傳」。

「英雄……開啟了對異能者的迫害。」

「時間異……追捕……下寥寥無幾,聯合起來圍攻……不了所有被他捉捕關押起來的……同時間絞殺……最後一次……回溯……無人倖免……間點。」

「未知的存在,誰也不能肯定他的存在,抑或是否定他。」

「禁忌……」

這張紙上,更能看出刻意的痕跡了,不是某些語句被撕掉,一些話還直接北塗抹掉。

正當我想去拿其他的看時,小徒弟出來了,這次手上已經沒有瓶子,但同時,我聽到他和陣法大師說話的聲音。

偷偷跟在他後面原路退回,我仔細記住路程,和這個毫不起眼的居民樓,回去馬上寫下來把日記藏起來。

我不確定大師會不會發現我的到來,但總要先留下一手,如果沒有,那找機會再去那把瓶子裡的紙看完。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學長發現了!

他說等等要帶我去例行檢查看病毒有沒有變異,明明前兩個禮拜就做過了!

XXXX樓第二個樓梯旁邊的儲藏室,右邊牆壁為始往左五步,牆下開始數三個手掌,機關入口。

 

 

 

末世歷十二年  九月

 

忽然找不到我還沒寫完整本的日記,於是我去問學長他是不是收到別的地方了還是看完沒放回原處。

學長滿臉不耐煩的說在我沉睡期間,日記被人不小心回收去做再生紙。

這就算了,他居然還指著廁所裡那捲被用了一半的捲筒衛生紙,說那是我的日記曾經存在過的痕跡。

……他怎麼狠得下心啊!就算我有五個月都沒寫,前面三個月好歹也兢兢業業地記下發生的事情啊!

他怎麼能這麼殘酷這麼無情無理取鬧的編了這麼假的謊話騙我啊,明明房間只有他能進誰敢隨便近來翻我日記去回收啊!肯定是裡面寫道你的黑歷史你惱羞成怒了!

 

找打嗎?你自己弄丟的。

 

 

 

末世歷十二年  九月

 

學長說我病情復發只好把我給『昏迷』了。

……神他媽病情復發,學長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啥嗎?

後來他才又改口,說我三四月那邊打了個新研究出來的疫苗還解毒劑啥的,理論上可以大幅度控制喪屍病毒傳染,讓我走出去不必擔心把其他弱小的人類感染了。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太明白研究院都在研究個啥,先前說是疫苗現在說是解毒劑,我記得一開始不是說要讓我變回人類嘛,咋又變成後頭說的控制病毒傳染,這些人說話都一套一套的。

嗯,算了,都這些年了,我也沒抱多大期待了。

最後,我老覺得學長年紀越大越喜歡整我,說話反覆無常的。

 

 

 

末世歷十二年  十月

 

學長嫌棄我不尊重科學。

……你敢對著陣法大師跟和尚說科學兩個字嗎?

是說他終於看到那篇了……我說他年紀大他居然沒打爆我狗頭。

好,說正事,學長的意思是他們研究院現在想換個方向,因為之前給一些喪屍打消除病毒的疫苗時發現,把病毒都消滅了喪屍反而會呈現『死亡』的現象,他們怕要是真把我身上病毒都消滅了,會順便把我給消滅,當然這只是個設想,因為他們實驗中呈現『死亡』現象的喪屍等級並不高,要想試試看在高階喪屍中是否也是這樣情況,得等學長他們再抓來個高階喪屍做實驗。

研究院的最佳理想是真正能把病毒給消滅,同時喪屍不會因為沒了病毒成了屍體。

啊,其實說到最後我也不知道學長到底是說個些啥了,反正就是想讓我不再是『喪屍』吧?

倒是我挺好奇,學長把我從一個小囉嘍給餵養成喪屍王,這下要把我重新變回人類,內心到底是甚麼感受。

我個人是只有個想法啦,辛辛苦苦升滿階,一朝回到解放前。

 

 

 

末世歷十二年  十月

 

聽說今天研究院又要我去試一個藥劑,他們官方說法是昨天抓來的高階喪屍成功把體內病毒消滅了,可貴的是他同時還保有當屍時的記憶,所以要去試試看對我有沒有效。

……別特麼又害我睡好幾個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