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歷十三年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今天千冬歲問我要不要把日記整理起來以後出書,我覺得挺神奇的,身為一隻前˙普通˙路人˙小透明˙人類、今˙高智商˙戰力爆表˙全台第一˙目前準備晉升世界第一˙真˙喪屍王,日記被出版算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尤其我生前以為我一定會庸庸碌碌的過完一生,哪知現在居然連我打發時間訓練記憶,回憶過去,倡想未來的一篇日記居然有出版的可能,真是受寵若驚。

但是!

這些建立在有那些腦殘跟我對比的情況下啊啊啊!

別以為我沒看到千冬歲你偷偷寫的喔!

什麼「你所不知的喪屍世界」、「那些年,我與喪屍王的OOXX!」、「喪屍之王者之路」……

還有千冬歲你確定我跟你有OOXX嗎,你不怕學長看到嗎?

最後我想說,我絕對不答應把日記出書!

你想都別想!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學長說,是時候在出國參訪一次了。

回想起來上次出去也是七年前的事了,不知不覺來到了末世十三年。

其實基地裡的人特別想跳過四啊十三啊這些看著就不吉利的數字,但學長讓他們別迷信,要跳著數字編年份日子早就過亂了,以前每個禮拜都過星期四偶爾來個黑色星期五還不是一堆人活得好好的,別搞些有的沒的好好編日期別作妖。

……其實,嗯,我就單純好奇,都出現陣法道屍這類不科學的存在了,還怎麼不迷信啊?!

學長你有膽下雨天打雷的時候走出去啊!走出基地,看雷公廢不廢劈你!

 

找死?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學長窩錯了QAQ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其實過這麼久了,按照正常的末世文早該結束末世過上重建生活,或者人類被生活環境逼迫到絕路,直接滅亡了。

不過嘛,人果然是種很有韌性的生物,到目前還苟延殘喘著。但也沒說開始回到末世前。

喔對,我們基地除外,畢竟這就是個處處充滿bug的基地啊!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聽說出國訪談的日期要延後了。

好像說是有外國人來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畢竟前幾年還很亂,幾乎沒什麼人有能力讓交通工具飛過海洋,到後來日子稍微好點,國家或基地有能力坐飛機坐船還不被變異、喪屍生物攻擊時,學長已經統治台灣宣布獨立順便在全島都設下陣法把整個島都隱匿起來了。

喔對題外話,這陣法還是延續之前先輩設下的。

當年就是這個陣法才讓台灣島好好的隱匿起來讓人找不到,這才有蓬萊島美稱呀!←設陣法的大師說的。

倒是千冬歲很不認同。

他們常常為此吵起來。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沒想到不是外人找到了被隱匿起來的島,而是個瓶子。

對,漂流瓶。

我也不知道連海洋垃圾都能擋的結界是怎麼讓漂流瓶漂進來的。

總之它就那樣穿過山和大海,穿過人山人海,到了學長手上來。

這上頭有奇怪的氣息。←設陣法的大師不僅發現上頭有結界痕跡,連同氣息這種很玄的東西也感受出來了,並告訴學長漂流瓶上雖然不正常,但也不危險,至少以他的修為擔保不會出事。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些甚麼。

大師嘛,都喜歡說些奇奇怪怪的話讓自己顯得很有逼格。

學長接過經歷重重檢查的漂流瓶,隨意翻看了下就放到一邊,倒是我發現軟木塞上畫了個特別像魔法鎮和符咒結合在一起的塗鴉。

鬼知道這年頭到底有多少不科學的生物從山裡跑出來了喔……

趁學長把瓶子放一邊開始開會,我默默的移動腳步到他放瓶子的那邊觀察起來。

瓶子裡頭的紙不像固有印象中漂流瓶塞紙的捲筒狀一樣,而是……嗯,簡單來說就是被燒過的紙被隨意扒拉揉成一團,粗暴地塞進瓶子內。總之很像海洋垃圾啦,跟GOOGLE出來美美噠漂流瓶一點也沒有相似度,別看我老稱它漂流瓶,其實它就是個塞了垃圾的玻璃瓶啊。

喔還有,瓶子裡的紙看起來並不完整,邊緣有撕過和燒焦的痕跡,上頭的字跡還挺模糊,但能看出是印刷體。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軟木塞只是個插曲,至少我這麼認為,因為學長看都沒看裡頭放了些甚麼。

然而出國訪談的日子就這麼硬生生地延後到明年了。

現在我還挺想知道裡頭的那張紙是都寫了些什麼,不然為什麼會直接影響到早就預定好的行程。

可惜學長沒給我機會。

嘖。

 

 

 

末世歷十三年  二月

 

照他當時那個滿不在乎的態度,我還以為漂流瓶一點也不重要呢。

結果現在卻嚴防死守,我想要來看看都不准,說是重要機密。明明以前各種作戰計畫都隨我隨便看得現在才說重要機密,誰信哦。

也不知道他都藏到哪了,還是直接給銷毀,說真的他越藏著我越好奇啊!

都已經趁他不在把房間翻了個遍了居然都找不到。

不知道欲蓋彌彰嗎?!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最近日子不太平。

正確來說......嗯,好吧,是我個人覺得,漂流瓶出現之後,就整個不大對勁了。

整個基地像被動員起來了。

這在二次變異後才發生過,那時還是為了統治台灣才這麼動員的。

也不知道基地又有什麼大動作了……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近期的會議都把我隔絕在外。

學長回來也不太會跟我說會議上都說了些什麼,這在以前很少發生。

總之真的,太不對勁了,我總覺得他們要瞞著我些甚麼,可又搞不清楚為甚麼要瞞著我。

明明以前圍殺喪屍計畫這種要我手刃同族的計畫都讓我參與了,還有各種對人類喪屍異能者的實驗,機密不機密我幾乎都能參與或知情,但就這次……連我也不知道他們葫裡賣了甚麼藥。

 

……學長不要給我訂正錯字我只是少寫個草字頭!還有你都辣麼忙了不要還來偷看我日記啊!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學長讓我不需要關心這個,並把我的電腦還給我。

……學長,有一句俗語,就叫此地無銀三百兩。

你越這樣越讓人懷疑啊!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總之不論我怎麼撒潑打滾(並沒有!不要偷改我日記你這樣很不尊重人隱私!)想知道事情真相,學長就是不肯鬆口,直接把我隔絕在外。

嗯,不僅學長,其他像千冬歲夏碎喵喵萊恩蓬毛獅頭等我認識的人都不肯說點相關情報,就連我冒著生命危險去問黑色仙人掌時,他也放棄了拿我實驗品的機會把我趕出實驗室不肯告知。

港真,瞞這麼嚴實也太誇張,不會真的跟我有關吧……

但我一個在全世界各地截獲的電報中都沒有過存在感的喪屍王?還是整個基地,整個島的喪屍供應出來的屍王,到現在還有什麼是不能讓我知道的?

真的是越來越好奇了。

總之先打完資料片再說!

學長好不容易才還我。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人的底線果然是會越來越退後的。

想當初,我還很牴觸學長偷翻我日記,到現在就只是惱怒他看就看了還給我訂正錯字或直接修改語句。

明明家長在偷看孩子日記後都不會留下蛛絲馬跡啊!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這幾天我覺得自己是個閒人。

嗯,其實以前也很閒,但在其他人忙碌的對比下,我覺得自己已經閒得淡出鳥了。

於是我開始兢兢業業地想找出他們的秘密。

畢竟瞞得那麼緊,到現在還找不到一點蛛絲馬跡,保密程度高成這樣,我一個一天有三分之二時間能在學長身邊晃盪的喪屍居然還沒點線索,這就有點誇張了……

蹲守在會議室外好些天,好不容易我才聽到了些不明所以的話。

也不知道相不相關……

學長來了!

關於偷聽的日記要藏好不能被發現!

其實我也不想記下來,但成為喪屍後,我總怕哪天我會再變成以前的智障,或者和某部分同類一樣,再也沒有身為人類的記憶。

所以要用文字記下來,至少現在,雖然我已經成為喪屍了,但我還有身為「人類」的記憶、和情感。

我和外頭那些啃食同類的喪屍是不同的。

總之先藏起來了!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好,看來安全過關了!

過這麼多天學長都沒找我算帳,很安全!

先說下這幾天我偷聽到的。

其實就是些隻言片語,但要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啊!從這些斷斷續續的詞彙上,肯定能拼湊出一定真相的!

對了,要說到我怎麼偷聽到,還是在這麼多基地高層的眼皮子下,這就不得不提到晉身為喪屍王的我身上背負的各種奇奇怪怪的能力了!

啊!筆記本剩幾行,明天換個本繼續。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好,繼續說我的能力!

簡單來說,我的能力最原始的就台灣喪屍百分之八成有的毒系和腐蝕系融合,再因為晉升到王者階級所以非常偏向黑暗系這種。

雖然目前為止還沒發現有黑暗系光系的異能者或喪屍,我也只是以小說中的設定來形容下。

除此之外我還有天然的精神系能力,就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沒研究出來是我自有的還是因為喪屍嚴謹的階級系統讓我能做到號令喪屍這種大BOSS才會有的功能。總之不把我晶核挖出來確定這就永遠是個無解的謎,畢竟晶核能夠顯示一個異能者或喪屍其擁有的力量。

嗯,說這麼多都還沒說到我是怎麼讓一眾基地高手察覺不到我在偷聽的。

這時候就要特別提到了,身為一隻嗑晶核出來的喪屍,我擁有其他大大小小不勝枚舉的異能,在這些我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都有哪些異能的情況下,我意外的在一次手賤下,把珍藏的大波浪捲烏漆嘛黑學長黑歷史上傳到基地公眾平台上,繼而被學長追殺時,開發……呃,明確點說,是結合出了一種異能使用方法。

就是用精神系外加有點落漆的隱身異能(其實我覺得隱身異能還是叫變色龍異能比較合適,畢竟這異能比較像把自己融合進還進內),把自己藏在會議室旁的各種裝飾物後,進行偷聽。其實一開始我是考慮過轉角的,但總是會有人來來去去很影響異能的使用,於是藏在固定裝飾物後就比較適合了,唯一要擔心的是東西的大小能不能讓我成功施展精神異能欺騙人的大腦。

這時候我又會覺得其實我還是有精神異能的,畢竟能把學長和基地一眾高層給騙過去讓他們忽略我。

然而為了尋找更多樣本進行實驗,我又找了其他基地中的人去試,這時卻又不行了,無論是普通人或異能者,都能在我落漆的隱身異能下發生點端睨。

說實話,這就真的……挺玄幻的了,難道等級低還比較容易看破虛妄嗎?

咳,總之,我的精神異能唯一能次次成功施展的,就只有在喪屍身上。

但我施展在它們身上完全沒有用處啊!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赫然發現沒講到我偷聽到什麼,失策失策,吹噓自己的能力真的很容易得意忘形啊,日記莫名的就多寫好幾行。

總之除了先前的,我又聽到更多,也更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隻字片語了。

我這邊先都寫出來記錄下,以後才好分析。

第一天,喵喵說:「這是最後一個了?」聲音刻意地壓低,我很努力辨識才聽出這完整的一句,可惜後面的交談聲越來越小,最後我只隱約聽到:「快了。」、「不會再有時……」、「該殺的……曙光預?……」、「帶進……」、「等……那時……該醒了……」有些真的聽不出來的我就沒記了,倒是那個曙光預什麼者,我猜是預言,但還加上曙光了就感覺太多餘。另外最重要的一點,預言系真的少,整台灣五隻手指頭還嫌太多,基地最出名的就千冬歲,其他的不是搞奇怪儀式或教會被宰了,不然就能力低微到讓人直接忽略。

相比之後,第一天收穫著實算多的了,我就沒一一記載,太零散的也沒寫進去,之後幾天,我聽到的語句詞彙大概就這些:「快結束了。」、「只有他……」、「我們不想重複倒撤,他的……是關鍵……」、「可事實是,他醒後誰也不確定會不……」、「活下去。」、「始作俑……」、「上一次活的……」、「不會再有時間一……」、「誰不是受害者?」、「不該由我們承擔,也不會是……」、「最後一張,來自過去……」、「明年。」……

我想,明年應該很重要,再聯想挪到明年一月的訪談,總覺得基地要搞大事啊……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偷聽了十多天,我感覺基地高層眾大概也有警覺了,這些天已經不會在出會議室後繼續討論,除此之外連門都關好好上結界,連一點聽牆角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他們有察覺到我,但又找不到怪異的地方在哪。

總之下次偷聽要小心,今天差點就被明明以前都最後走,今天居然頭一個出來的學長「張」到。

唉,聽牆角真的要小心。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最近這幾篇好像越寫越多,感覺說基地紙張緊缺要節省都是喊假的。

之前有一陣子,嗯,大概是基地內網建起來後,我都是WORD寫日記,直到那天——我打遊戲連輸三場一時控制不住力道捏爆滑鼠,而四散的碎片就那麼剛巧的戳爆學長手上的草莓蜜豆奶。

捏著漏飲料的鋁箔包,學長滿臉要送我去投胎的表情直接把我扔出窗……咳,正確來說是扔下樓,然後就一不作二不休把我遊戲刪光。

其實他老喊著要刪我遊戲了,誰知道這次居然連恐嚇都沒有直接動手。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嗎?不,才刪幾個遊戲他就嫌麻煩了,直接把電腦格式化……

之後我被禁足一陣子,等好不容易解禁,抱著主機去找六羅看能不能把檔案救回來。

萬幸的是,有成功救回來。

之後為了在被禁網時還有日記記錄,也為了不讓電腦在遭受不可控威脅時日記能好好的活著,我就開始回歸老方法拿本子寫了。

唯一煩惱的就是學長老喜歡偷翻。

……我終於說出來辣!

對,就是偷翻,他總不經我同意看就算了還給我寫評語,嗯……好像以前就有說過了,但無奈學長完全沒反應依然故我,久而久之我也不反抗隨他看了。

說實話,越看偷翻這兩個字真的越覺得變態,他這種行為完全不可取!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這兩天都沒去聽牆角,他們好像在會議室附近弄了高科技和玄幻手法想找出到底哪出問題,因為不只一個人有被跟蹤或被注視的感覺了,重點是還不是一個人產生這種感覺。

於是問題大了,一個權力中心居然被奸細給混入,也不知道是否洩漏出去什麼。這次事件讓高層眾重新檢討自身,不該因為整個島都被掌控了就散漫起來,這不差點就出問題了?總之為了找出到底是誰在會議室外進行竊密行為,會議室外開始秘密進行改動。

嘛,本來是該瞞著的,但誰叫我在亂逛的時候剛好給遇到了。

為了洗刷嫌疑我都不太敢出門關關待在房間打遊戲。

唯一的問題是,學長看我的眼神莫名高深莫測,好像在判斷是不是我搞的小動作。

……可怕的兔子式直覺!

反正我是不敢頂風作案了。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沉寂一段時間後,基地沒找到偷聽的人,也沒再在周圍發現任何異常,這場疑似有人竊密的抓捕活動最後也不了了之。

我身上的嫌疑也順利被洗清啦!

喔對或許有人會懷疑學長難道不會從我日記發現端睨……咳,發現作案紀錄嗎?開玩笑我是那麼傻的嗎?我當然沒寫在他會翻的本本裡啊!

前面都說了要換本,但是要知道,基地裡紙張真的稀缺,我不論是說沒紙張寫了或拿本新的寫些無關緊要的日記都能隨便糊弄過去。

 

 

 

末世歷十三年  三月

 

今天去藏有作案紀錄的筆記本時,意外發現床板居然有寫字,看開頭特別像我寫日記的格式,尤其日期還是十二年的……

總之先貼個透明資料袋在床底,這樣好收納,也不容易被發現!

畢竟學長那個死潔癖肯定不會鑽床底的啊!

P.S.昨天把筆記本藏起來時好像被發現了,這才改換陣地,我想了好久才想到有人會把私房錢貼在抽屜下藏著!本子貼在抽屜下不合適我就貼床底了,想不到還意外看到床底有寫東西。

也不知道都寫些什麼……明天再拿手電筒來看,這時段學長也快回來了,我得快點收拾好順便洗個澡,鑽個床底渾身都灰塵簡直不要太明顯。

先記到這,我把本子塞透明資料帶看能不能承重。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唉,轉眼又到四月了,日子過得賊快。

這兩天學長盯我盯得特別緊,也不知道想做什麼。

偷聽計劃我已經先放一邊了,畢竟大家現在都只在會議室說,出來就嘴巴閉緊緊,我去打聽也問不出什麼。

現在我還比較好奇床底下寫了些什麼,這房間就我跟學長能出入,不可能有人特意混進來還在床底寫字啊,比較有可能的就是我寫的,看字跡也挺像,就是我沒有記憶……

尤其,看開頭還是一二年的日記。

我找不到任何一本記了十二年的日記本。

這幾天沒有機會鑽床底觀察,我再好好找看看。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我完全找不到任何關於十二年的日記。

在抱出快一公尺高的日記本時學長還來問我要做什麼,不想讓他知道我真實意圖,我就說想翻翻以前的日記回憶一下往昔。

他居然又用看傻逼的眼神看我!

是不是很想失去我這個喪屍王渾蛋!

咳,算了,過兩天基地內會開始為期一週的不定時大抽查,這時候基地內不論是不是高層都會動起來,我想能趁他們忙碌的時間去看床底,說不動會有新發現。

對了,明天再記一下大抽查是甚麼,這幾天把以前的日記都看了發現有些比較重要的、特屬於基地的名詞或活動都沒記到。

感覺我寫這個日記真的特別不走心啊……有時候一個月沒幾篇,有時又寫一堆還爆字,該記得不一定記到,囉囉嗦嗦的話到是一大堆哈哈……

我覺得要真如千冬歲說的出書,肯定會被買到的人痛罵水很多字。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不定時大抽查,如其名就是每隔一兩年上下都得查一遍,主要是因為異能者的能力太多變,為了不讓人偽裝後混進基地或者直接被人給「取代」了,這才有了這項費時費力的傳統來。至於為甚麼要說傳統,因為這項活動主要是在二次變異、還沒完成統一前才有的大活動,統一後這活動就被擱置了一段時間,畢竟很難有人從海外混進來。

而如今的大抽查主要是用來「排除異己」。

對,不知道多少年後會再翻開這本筆記的我,絕對不是眼花,大抽查三個字的後面的確畫了個等號等於排除異己這個特別反派的詞。

怎麼說,這麼大的一個基地嘛,總會有人有異心。

尤其是在藉著二次變異統一全台後。

基地人數在那個階段可說是翻倍的漲,不對,正確形容是全島的倖存者,加上後來特意從離島把活著的人民給接過來本島,這些人,全數來者不拒的劃入了基地裡。

雖說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到基地裡,但那些曾經是各基地的掌權者,或異能佼佼者,部分是在可進入基地範圍中,其一是便於掌控,其二也是想讓他們知道亞特蘭提斯基地實力,收起那些利用我們度過災難後一腳踹開的心思。

……好吧,其實,有些是我猜的,但我想大方向不會錯,那時候他們開會我在打瞌睡,聽到的大概就這些。

說實話,這種整合大大小小基地的繁雜作業,我當時是完全沒去關心的。

而且那時學長他們也不太允許我出去,就怕有人認出我的種族來。

總之我想應該就是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人多容易出問題。

尤其戰爭後迎來的不會只有和平,更多的是扶貧!

在我們進行統一後,不可避免的就是原本猶如世外桃源的基地不得不與他人進行接觸,這一接觸,外頭的人也知道了我們基地是過得什麼日子……

於是,我們這個科技和生活品質已經開始邁向末日前的基地,被外頭的人羨慕嫉妒恨著,一大堆得知基地內情況的人,無論是普通人或異能者都想進入,或要求讓他們基地能和我們的有相同待遇,畢竟他們已經投降歸順了,憑什麼無法享受到我們基地有的生活。

唉好像有點複雜,可能是我敘述方式吧,算了,反正就只有我會看。總之就是外頭的人不是想加入就是要我們提供技術物資讓他們也能過上好日子。

當然這只是前期,後面他們就開始想著謀奪了。

畢竟投降前,有些人好歹能作威作福或手握大權,這一加入後,末日裡被釋放出來的性子或曾有過的權力都沒了,這能甘心嗎?

尤其台灣人真的特別健忘。

二次變異帶來的傷痛才沒過多久就給全拋之腦後了。

危險沒了,生活能過了,有人的心思就開始活絡了。

嗯,時間有點晚,明天再繼續寫一些二次變異後的憂患,之後等大抽查進行一半時就去看床底。

對了還有做個總結,簡單來說大抽查主要目的就把包藏禍心的人給抓出來,或者是一些想把消息送出島外的人,其實還有很多啦,但主要就是要排除異己,維護全島安全。

唯一比較讓人詬病的就是,被抓出來的人之後都不知到哪去了。

當然被抓出來的人有些有家人,他們也會說基地並沒有證據或把人冤枉了,讓基地顧及人權查清後再抓人blabla……然而基地的做法就是把逼逼的人給一起抓起來,畢竟,都末世了,你還說甚麼人權啊?

別以為現在過得像人了,就以為還能回到末世前的法權社會。

末世裡活下來的人,哪個不是從地獄爬出來的?

說來末世裡的人類,真的還能算是人嗎?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啊,其實整合全島後,真的發生很多事啦,就是有大有小,嚴重或不嚴重這樣。主要比較多的就是想把學長他們拉下來或擠入基地高層,下面就列幾個比較具代表性的。

說到代表性就不得不提到以前在我們基地旁邊,之後被學長弄成衛星基地的那基地,唉怎麼說,果然生命不習作死不止啊!都知道我們看不順眼他們,基地也被我們整碗端走了,居然還那麼熱衷於蹦踏挑戰學長忍耐線。

說來學長是等他們滅掉後才去接收,但是那種基地裡的人嘛,總會有直接轉身棄城逃跑或撐到我們去接盤的啊,死了大半還是有一部份活著,還眼睜睜看著學長接收戰果,這能不恨到骨子裡嗎?

所以說,在二次變異後、征服台灣前,這個基地的倖存者可說是學長升級打怪路上的石頭,礙眼但要一個個踢走又嫌麻煩。

當然了,這就是個不足為人所道小插曲,之後基地裡被這些自稱復仇者的人給弄煩了,直接掛懸賞,沒多就被人一個個提頭來見啦。

二次變異後許多小基地都撐不下去,不是覆滅就是被大基地併入了……我覺得我又寫到跟以前重複的了,反正二次變異就我們亞特蘭提斯崛起,不對,應該說是正式現身在眾人眼中的一個關鍵點。

總之先說下推倒中南東基地過程吧,之前翻日記時好像沒寫到,或者又寫完被我不知道塞到哪了,算了再寫一次,趁我還有印象。

推倒中部跟東部基地其實沒怎麼困難,這兩個雖說是大基地,但由於地形關係能養活的人不多,尤其是東部,變異植物和動物多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地步,幸好那兒的異能者覺醒的異能多跟動植物有關。中部的話,糧食作物夠,但由於地理因素很容易被喪屍給推平,再來二次變異後糧食收成在即卻因為不明原因無法食用,在我們去推時也沒怎麼遇到困難。

比較值得說的就南部基地。

這個明天繼續,我今天用來糊弄學長的日記還沒寫啊啊啊!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南部基地嘛,怎麼說,在推平他的時候的確是遇到滿多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橋段,以基地的實力要暴力輾壓過去是容易,但就是破事頗多,征服它的時間也因此花得挺長,弄到最後學長都直接喊出打下來後直接屠城的氣話了。

……我說學長,注意一下形象,不是我要黑你,但你後期真的越來越像反派了啊。

好,說正事。

稍微說下背景,南部在末世來前,著名都市就沒有台灣第二大城市的頭銜了,所以除了人口集中區那比較嚴重外,在五都合併升格前的縣區,由於人口地理環境,所以受到的衝擊沒那麼嚴重。

客觀來說沒像北部那麼慘,一淪陷就是人間地獄,逃出來的人寥寥無幾。

果然網路上說的還是有一定道理,北部一淪陷,整個台灣也完了。

對了,其實我還想過,為什麼台灣沒像我們最大離島中共那樣,總是能找到各種政府高層為主心骨,或者以軍營所在地為中心建立起基地他們小說老這樣寫,之前偷渡去那邊訪談時情況大致上也差不多,但台灣就是沒法像他們那樣。

後來,嗯,我想到末世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網友留言和討論帖,忽然就恍然大悟了。

每天喊垃圾不分藍綠,無能政府,對政治人物沒半點信心的台灣人民哪會在政治人物振臂一揮下響應喔。

沒趁機打爆選前選後不一樣的立委議員blabla就該偷笑了。

咳,雖然我轉變種族前還沒能有投票資格,但就我個人對政治人物的看法,其實也沒多正面啊,說來都是他們自己作的,不能怪人民不團結,完全是人選不對,更別說末世還是比較推崇強者為尊那套,再來到人民面前說「我立委啊」、「我議員啊」,誰理你哦。

啊對,我好像就提到立委議員,沒說到縣市首長。

嗯。

我完全不想提嘿。

P.S.大後天開始大抽查。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總之,災難中總會有英雄式人物站出來,但我想能夠一呼百應的不會是在和平時代玩弄政治的政客,尤其在他們沒有任何對抗末日的能力的前提下,還老愛一張嘴逼逼。

我也曾想如果首都沒淪陷得那麼快,政府肯定有應對措施,災難不蔓延得那麼快,影響也不會那麼嚴重。

然而,誰都沒想到末世會來得這麼猝不及防。

……不要疑惑為什麼我會忽然提到政治,還一說說那麼多。完全是因為讓我們在征服南部基地的道路上遇到諸多困難的南部基地,就是因為有好運的在末世中生存下來竟然還獲得異能的政治人物在啊!

我只能說,不愧是政客,彎彎繞繞花花腸子真的特別多,最後要不是學長他們這些成精了的高層眾出馬,恐怕只靠底下的人會翻車的。

明天說下遇到的事情,後天就能看時機去床底了。

說來只是鑽個床底怎麼就那麼麻煩呢。

這幾天的日記都是用撕下來的紙寫,比較好藏,也不用每次要寫都得鑽床底費一大把勁還容易露出馬腳,等後天順便用釘書機釘進去就好。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好,說南部基地難得倖存的政客。

先前情提要一下,該政客在末世前就有許多粉了,當然中老年比較多。

同時,他特別會炒作,人設也定得好,口才還一級棒,所以也有一部份年輕人追捧他。

在這樣的基礎下,末世後他覺醒的還是精神異能,這就不得了了。

在群眾基礎和自身能力下,沒有費很大工夫該政客就奪得了領導者的位置並利用己身可得到的資訊開始搜刮資源建立基地。

……學長你看看人家!這才是一個拿著劇本有主角潛能的領導者!

我之前聽基地裡比較資深的人在說,基地裡的建設都嘛你們自己掏的,是到末世開始後沒多久民生物資食物跟不上才開始出去搜刮,你看看你晚了人家幾步。

咳,繼續繼續,總之前期這人就領先大部人一大步了,有眼光,有魄力,口才加上精神暗示,末世開始就拉了一大幫人手,基地建得順順蕩蕩,對在地和附近縣市有的大廠也如數家珍,在搜刮上著實非常俐落……麻痺我覺得我都在誇他,要不是已經被一鍋踹了,我都想教訓學長,身為一個首領,你跟對方比起來實在是太不爭氣了!果然在知道學長不會看到的前提下,黑起他來不餘遺力啊!

說重點,在他的精神異能下,不僅從眾多,在打起來的時候還能用異能給手下增BUFF。這造成了在攻打的時候遇到了許多阻礙,且在對手比我方弱的情況下,險險能與我方打成平手。

我只能說,崇拜的……嗯不對,應該說洗腦真的力量真的特別厲害,感覺都洗出一群狂信者了。

嘛,其實說是狂信者也沒不對,都捧出個土皇帝自立為國了。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啃的基地,底下人馬不論是異能者或普通人在洗腦下每個都跟喪屍差不多,不把他打廢了都會孜孜不倦爬起來反擊,一種就算死也要把人拉下地獄的狠勁,出征的人有好些都因此被暗算了。

最扯的是他們有些進行自殺攻擊或被打爆狗頭的時候,還會喊一聲XX基地萬歲!XXX萬歲!XXX是該政客的名字,嗯,敗者就不用給名字了。

難攻是一回事,在其他地方,手段也是層出不窮。

雖說末世就是考驗人性的時候,但他真的是將人性給利用到極致,這邊就不多寫了,聽回來的異能者說完經歷我都差點做惡夢,完全不想再回憶一次。

……政治的水真的特別深。

其中遇到很多曲折,最嚴重的一次是我們這邊有人被他給策反了,差點被殲滅,或者在打的時候收留了間諜,混入奸細等等等,狀況超多,打了好幾個月,最後學長他們才出馬。

就是學長出馬時,我記得那時他們有開會要把這人留下,畢竟他的精神異能算是台灣的佼佼者了,但中間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好像聽說是說了些甚麼不該說的,當場就被學長格殺勿論了。

對,他的結尾超倉促,但影響頗深,被洗腦的人民們在看見領導者被幹掉後全都瘋了,一個個不畏生死的進行自殺攻擊,比之前開戰時還瘋狂。

最後還是緊急把那個精神異能的佛家子弟調過來念經才停止這場鬧劇。

對,是鬧劇,他們在佛家子弟的經文下好不容易才從控制中清醒過來,一個個痛哭流涕說都是被逼得。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啊,回頭看了遍,感覺我寫得一點也不驚心動魄,也沒甚麼嚴肅緊張感還完全看不出基地的英明神武,反倒是誇政客的還頗多……

Emmmmm……算了不重要,寫那麼詳細幹嘛,反正都是群手下敗將。

要知道就算是史書也只會簡單交代過程然後最重要的是誰勝了,我還特別寫得落落長呢,寫了好幾頁。

明天要開始抽查了,我要做好準備。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今天一醒來就做出沉迷電動無法自拔的模樣讓學長放鬆警惕,連學長問我要不要跟著去看戲都拒絕了。

……他又用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我。

學長,這十多年來,我不得不說一句,你真的承包了身為一個母親的義務,我媽一定會很感謝你嘿。簡易火柴人巴頭圖.JPG)(學長看不到施暴不了我就自己加了

很好,成功放鬆學長警惕,靜待後天來臨。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沒想到我今天就達成所願了。

這次大抽查有異心的人算是蓄謀已久,第二天就鬧出大事。

至於做了什麼這個我等學長回來再打聽。

確定學長走遠了,也不會像昨天一樣忽然又進來突擊檢查逼我吃飯,我趕緊拿著手電筒和前幾天堆積下來的日記鑽進床底。

先把散亂的日記釘進本子裡塞進資料袋,我開始看床底下的字跡。

然而在看床底的字前,我發現在床頭那,有一塊顏色和床板特別相近的突起,第一時間我反而不覺得那是掀起的木板,而有種......比起床底已經有些模糊的字跡,那邊可能隱藏了更重要的事情的感覺。

總之我毛毛蟲蠕動式扭了過去,用手電筒一照,才發現是用深色牛皮紙寫的日記,看起來像是被匆忙撕下來,釘在床板下。

上頭寫: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今天在基地閒逛的時候,我看到一個長年跟在陣法大師身邊的小徒弟急匆匆的從我面前跑過,他手上還拿著個玻璃瓶,看外觀很像前兩天我去海邊散步時撿到的漂流瓶,當時我直接把它拿給學長。

這瓶子很邪呼,打不開摔不破,所以我直接給學長看看這是甚麼,但後來好幾天都沒有後續,我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然後就看到大師身邊的小徒弟了,看方向是從學長辦公室出來的,我記得陣法大師今天有約見學長,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反正我看他表情不對就跟了上去。

想不到他來到了一個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至少今天前我不知道基地居然有這種地方,也想不明白為什麼特意在權力中心外建了這個防護重重的儲藏室。用盡畢生精力,嗯,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最牛批的一次了,我跟在小心翼翼的小徒弟身後混進屋子裡,然後,看到無數個相同的瓶子。

這些瓶子看起來都已經脫離不可開狀態了,在小徒弟拿著瓶子跑到更深處不知道又要做什麼時,我下意識的走到其中一面存放瓶子的牆櫃前,拿起其中一個瓶子,掏出裡面的紙。

紙張並不太完整,但開頭寫著「人類之光全傳」。

我覺得很奇怪,這種莫名其妙的開頭,於是又往下看。

「起源於人類進化實驗,實驗品外逃,同時釋放出進化病毒,在」

「研究所由白......注資,然......私下進行實驗,於XXXXXXXX日被揭發,為保實驗順利進行,於是對……

後面的字整個像被水浸染過,看不清了。然後我又順著直覺,走到另一面牆櫃最後,拿起最上面的瓶子,開頭一樣是「人類之光全傳」。

「英雄……開啟了對異能者的迫害。」

「時間異……追捕……下寥寥無幾,聯合起來圍攻……不了所有被他捉捕關押起來的……同時間絞殺……最後一次……回溯……無人倖免……間點。」

「未知的存在,誰也不能肯定他的存在,抑或是否定他。」

「禁忌……

這張紙上,更能看出刻意的痕跡了,不是某些語句被撕掉,一些話還直接北塗抹掉。

正當我想去拿其他的看時,小徒弟出來了,這次手上已經沒有瓶子,但同時,我聽到他和陣法大師說話的聲音。

偷偷跟在他後面原路退回,我仔細記住路程,和這個毫不起眼的居民樓,回去馬上寫下來把日記藏起來。

我不確定大師會不會發現我的到來,但總要先留下一手,如果沒有,那找機會再去那把瓶子裡的紙看完。

 

看完這張日記,我還特意掀起來看背後還有沒有寫東西,結果沒有。

然後我又毛毛蟲蠕動去看刻在床板下的字。

手電筒一照,字跡很潦草,剛好我看到拿著手電筒的手指上尖銳的指甲,忍不住按到床板上一劃。

痕跡一樣。

上頭寫:

末世歷十二年  三月

 

學長發現了!

他說等等要帶我去例行檢查看病毒有沒有變異,明明前兩個禮拜就做過了!

XXXX樓第二個樓梯旁邊的儲藏室,右邊牆壁為始往左五步,牆下開始數三個手掌,機關入口。

 

一開始的語氣特別倉促,然後是一串地址,我默默的記在心裡,然後連同那張牛皮紙日記一銅塞進透明資料袋。

滾出床底,我開始打掃清理身上和地上的灰塵。

我想,我得找個時間去那個地址瞧瞧。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多虧那些人,我今天就到了床板說的地址,那是棟爛尾樓,裡頭住的基本是普通人和一些異能雞肋的異能者。

那裏的確有個儲藏室,但我把所有牆壁都摸過了,就是沒有摸到所謂的機關。

 

 

 

末世歷十三年  四月

 

為了看房間裡面還有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我開始藉著大掃除的名義一寸寸檢查。

最後在櫃子後,我找到一張寫在撕下的橫線紙的日記。

末世歷十二年  九月

 

忽然找不到我還沒寫完整本的日記,於是我去問學長他是不是收到別的地方了還是看完沒放回原處。

學長滿臉不耐煩的說在我沉睡期間,日記被人不小心回收去做再生紙。

這就算了,他居然還指著廁所裡那捲被用了一半的捲筒衛生紙,說那是我的日記曾經存在過的痕跡。

……他怎麼狠得下心啊!就算我有五個月都沒寫,前面三個月好歹也兢兢業業地記下發生的事情啊!

他怎麼能這麼殘酷這麼無情無理取鬧的編了這麼假的謊話騙我啊,明明房間只有他能進誰敢隨便近來翻我日記去回收啊!肯定是裡面寫道你的黑歷史你惱羞成怒了!

 

找打嗎?你自己弄丟的。

 

把櫃子整個挪開,在下面,我又發現好幾張零散的日記,有些有釘起來有些沒有。

大略看過一遍後,我發現我可能掌握到一個至關重要的事情,床底的三月到九月,我都是昏迷著的,看日記上記載,中間我去實驗了個新出來的疫苗,說是可以大幅度控制喪屍病毒,若要真正做到消滅還要更進一步。

可是,床底下寫的,明明只是說要去檢查。

我不確定那中間我是不是都昏著,或者有醒來過,但日記被銷毀了。

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了。

我現在,完全不記得,自己十二年時有昏迷過那麼長時間。

 

 

 

末世歷十三年  五月

 

尋找謎題只能先告一段落了,進度在我找到十二年遺失的日記後完全沒有進展。

我只能寄望於明年能夠解開這些問題,比如漂流瓶,比如裏頭的紙上寫著的東西,還有那個找不到的密室。

但我更想知道,他們處心積慮,到底想隱瞞我什麼。

明天開始要換血學長能翻的日記了,接近一個月日記內容都很廢,我覺得學長有些懷疑了。

……雖然吧,我日記寫的都沒啥營養。

尤其糊弄學長那本真的特別廢,學長都覺得我太閒想給我找差事做了。

其實我每天都很閒啊他居然現在才覺得哈哈哈。

 

 

 

末世歷十三年  五月

 

「排除異己」的行動持續了很久,可過程再如何轟轟烈烈,最終也只是被學長他們拿下這一個結局。

有時候吧,人心真的很複雜啊,前一秒稱兄道弟,後一秒刀劍相向。

其實我會這麼感慨大概是這次行動中有個幾乎已經混到高層眾中的叛徒,他在基地裡待得年限超過十年了,好說歹說也算是長老級人物,就差那麼一步就能加入高層眾。

然而就是想不開去造反。

嘛,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基地高層眾篩選原則到底是那些,夏碎萊恩千冬歲他們這些都是,還是最元老一手組件基地那種,但有些我就不太確定原因了,像是陣法大師還有和尚,這些都是後面才來到基地的,論資歷論技能主要暗指和尚都不太像是能穩坐高層眾的,但他們就那麼莫名其妙地加入沒多久就晉升到高層眾中。

也難怪有人心不平。

 

 

 

末世歷十三年  五月

 

那個被揪出來的高管級叛徒再最後擺了學長他們一道。

在他被帶到民眾普遍認為的「刑訊室」前,赫然逃開控制衝到門外大喊,說學長他們秘密豢養了一隻喪屍王,在他要喊出那隻喪屍王的名字前,才又被控制住待下去。

只是他那一喊,到底還是造成了些影響。

雖然我覺

 

 

 

末世歷十三年  五月

 

昨天寫到一半被學長踹門聲嚇到把紙給劃破了,今天繼續。

Murmur一下,不要每次不爽就踹門好嗎,都換幾扇了啊。

嗯,繼續。

我覺得今年真是多事之秋。

不過……老實說,這年頭,好像每天都很多事哈。

先說前頭,雖然叛徒A說出基地最大的秘密,並且好像也知道我的存在,但他的絕地反撲到底沒造成什麼後果。

頂多就是基地內有一段時間挺風聲鶴唳的,大家都在懷疑身邊是不是就存在著喪屍,就著養喪屍對還是不對的進行討論。

有人說喪屍是災難的源頭不該養,哪天被反咬了怎麼辦,這可是喪屍王要是被他逃出來基地就完了說基地完了的好像忘記了學長蒐集屍王晶核橫掃台灣不夠,還跑到國外去殺留下一個個未解傳說的事了。);還有是說基地培養喪屍王是為了研發疫苗,造福基地,看看都出道不知幾代的疫苗了;有的還說基地是想研發出讓喪屍恢復的藥劑,要知道高等階的喪屍外型已經非常接近人類了,還擁有思考能力,如果境遇特殊點,說不定還能保持生前的記憶(比如我),如果能去除掉喪屍體內的屍毒,那麼高階喪屍就不再對人類有威脅,可以被接納了,雖然後續可能會有很多仇恨因素要處理,但也不乏能剷除掉一大強敵。

所以總的來說,什麼基地做禁忌實驗被牆倒眾人推,不存在的(_)

這是學長他們一手創建起來的基地,沒有因為爭權奪利被易手的可能,也不可能因為一些道德問題被趕下台,不是我信心太大,而是都出現玄幻家科幻的劇情了,想想追著學長劈的雷電,想想陣法,想想到現在各國一籌莫展或沒什麼效用的抗屍毒疫苗。

都說基地充滿BUG怎麼就是不信呢。

在學長他們那群非人類面前,你就算異能再刁再強,都只是個三歲還在咬奶嘴的普通人呀。

P.S. 請叫我,學長吹。

 

 

 

末世歷十三年  六月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天氣開始向末世前接近了。

比如現在我就快被熱成乾屍。

已經開始有人在說,病毒造成環境急遽變化帶來末世,而現在地球終於調節成功,再幾年環境就能恢復正常了。

但,我覺得病毒影響開始衰退是一個原因,但更大的可能是因為人類沒能力繼續禍害地球了啊。

看看現在有在運轉的工廠才剩多少,看看路上幾乎沒幾輛的末世前車子,看看那些一棵棵都能把你抓起來吊打的樹木植物。

講真,這場末世最應該被淘汰的就是人類吧。           

我連標語都想好了,人類沒有少,地球不會好。

 

 

 

末世歷十三年  六月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

神他媽說變就變。

我看著窗外飛揚的雪花,忍不住還是把窗簾拉下了。

前幾天還在誇終於要變正常點了,哪知道轉眼就被打臉。

基地裡的冰系異能者一個個都出去打坐,在冰天天雪地中任由無情的風雪吹颳,聽說是要感悟天地讓自己對異能的體悟更深。

既陣法符咒這種玄幻的東西後,終於連修仙都要開始了。

 

 

 

末世歷十三年  六月

 

學長說那些異能者是在精進自己的異能,讓自己對異能的了解和使用更加深入,像冰系這種前期最傻刁的方式就是抱冰塊或者把自己關冰櫃裡,還可人工調控,而後期要真正尋求突破契機就得靠天候,所以只要天氣冷尤其下雪的時候就能常常看到冰系異能者組隊在室外當冰棍。

最代表性的是前幾年有一場為期兩個月的暴風雪,藉此契機基地裡的冰系異能最少都有進階一階。

但我還是很懷疑......因為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看過,也不知道他們有集體的抽風行為。

學長倒是翻了個白眼勉為其難地解釋說由於喪屍特性只要一到冰冷的日子,我的身體就會很僵硬甚至陷入冬眠,是這兩年才好一些,但這種天氣我這個死廢宅通常都躲在屋裡打遊戲……

你才廢宅!你全家都廢宅!就算是實話你也不能就這麼當著我的面說啊!

 

 

 

末世歷十三年  十一月

 

又到了十一月,外訪團隊已經陸陸續續開始在準備了。

撕掉日曆看到月份到了十一月的時候,我忍不住直接往後翻到十一號,嗯,果然,同樣的配方,最對味。

日曆上在光棍節這天,印上了一個捶地痛哭的男子,旁邊一圈發自心的吶喊:「單身錯了嗎?」、「我單身我自豪!」、「祝天下有情人都是兄妹!」、「但願人長久光棍不再有。」、「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打掃、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運動……我那麼棒,需要男/女朋友幹嘛。」、「嗚嗚嗚嗚嗚嗚嗚…….」、「我沒有!對,我就是沒有女朋友,只有左右手!」、「為甚麼要這樣傷害我嗚嗚嗚…….

連農曆節氣那些都被縮小擠到最邊邊了。

今年的十一號剛好又在星期一,能確定的是負責排日期設計日曆印出來的仁兄去年肯定還單身著,看看這透過紙張撲面而來的怨氣。

對了,我記得十一年的光棍節也在星期一,這整排的一造成了他更大的傷害,連帶著當年那一天的日曆紙硬是比其他長了一倍,為了不被看出來還摺疊了,直到日子到的那天大家才發現光棍節隱藏的秘密。

那張日曆紙我到現在還收藏著,因為實在太智障了。

光棍節都這樣了,情人節七夕那些當然不遑多讓,但是之前被學長還有基地內一眾有對象的人警告抗議過,所以還沒有像光棍節這麼誇張。

但還是會在情人節那天的日曆紙上印上諸如:「不秀恩愛,沒有傷害」、「單身狗也是狗,秀恩愛屬於虐狗行為,可以不愛,但請不要傷害。」、「萬水千山總是情,不要虐狗行不行。」、「保護單身狗,人人有責。」、「再不分手,今天就要買禮物了。」

總之很多,二月十四有,白色情人節也有,更別說那麼多哩哩叩叩的情人節,有些情侶們也許不知道但他居然知道的,更別說還有七夕……

他這情形持續快十多年了,中間有停過一次,原因當然是他終於脫單了!

基地裡的情侶狗奔相走告,終於不用在美好的日子裡一撕下日曆就被膈應到了,就希望他能好好保持。

哪想到才處不到三個月這人就分手,想當然爾隔年的日曆越發變本加厲,還沒大量印出來就直接告到學長那,他也被學長警告了。

 

 

 

末世歷十三年  十一月

 

忽然想到我找出來的十二年的日記直接就放在抽屜裡沒有放到存日記的櫃子,上次找出來就費了一番功夫,要再亂放下次想起來又找不到了。

找了個L形資料夾我把零散著的日記塞進去夾在十一和十三年的本本中間。

說來,這次去國外「友好交流」好像是直接要去美國了,沒像上次這樣說要全世界比較大的國家都走訪一遍。

 

 

 

末世歷十三年  十一月

 

今天學長說要去做個小實驗,測一下我體內病毒濃度還甚麼的,好像是要看異能等級吧,對,我那自己也不大清楚有哪些的異能至今還在增強,並且是否會不會增加還不知道。

反正我覺得自己的標配還挺對得起喪屍王名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