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朝天曆三五八年,驚蟄。】

 

 

兩個月左右的小嬰兒已經長得水落出人了,而咱們悲情的主角褚冥漾,以下就稱他為漾寶寶吧,正睜著骨碌碌的大眼四處張望著。

出生兩個月的寶寶只能看到眼前約20公分的事物,眼前20公分之外是模糊的,可看到光線及簡單形象,可咱們的漾寶寶是甚麼人物?就算再看不清楚也會努力的讓自己能認清人啊!

於是偷偷用了催化生長的法術(通常用在植物上,是他跟木之天使學的,難為他那幾根短短肥肥小小的手指打出那麼多複雜的結印,那幾天他的手指都快打結了。),就這樣催化經過了兩個月,他超前了所有嬰兒,張眼看清了這個……貧瘠到他會憂鬱而死的世界。

通常,兩個月的嬰兒受制於視力範圍,會對光線、簡單形象及會動的東西比較有興趣,所以特別喜歡玩手,去注意眼前會閃動的東西,但是!漾寶寶再度打破了定律,他最常做的,就是對他的奶娘……發呆,再不然,看著生他的親娘……流口水。(漾寶寶表示流口水不是他願意的,試問你看過哪個嬰兒能完美控制口水分泌嗎?)

就這樣,他爽快地跳過了普通嬰兒該有的定律,比如說兩到四個月會開始有「固視」﹙盯著東西看﹚的能力,眼球會隨著物體的移動而轉動。此時不只會注意東西的外緣,還會注意細節;而且也開始建立兩眼共視時之「立體感」﹙遠近深度的感覺)。(他的固視唯一展現出來的時間是看著他那美得不像人的娘時才會有)

再說到,四到六個月時的視力約為0.1(當然了古代沒這東西),眼睛看得到東西,大腦會指揮手去抓取。(就結果論點看來,漾寶寶在看到他最愛的點心時他會去抓取,可惜了,漾寶寶牙還沒長)

然後,八到十四個月視力約成長為0.2至0.3,手眼協調較順利,學習以兩眼判斷距離。此階段為學習走路的時間。(關於走路,在沒人發現時,其實漾寶寶再次超越了嬰兒,在三個月便嘗試著走了,於是乎,大大小小的未知傷痕在他身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連大夫都摸不著邊這到底是如何來了,差點要懷疑到虐嬰上頭)

「……」大眼轉動了好幾圈,視線終於落在了那座於床沿正專心於刺繡的親娘身上,漾寶看著看著,口水又忍不住掉了下來……

美人阿美人這是……再一次於內心感嘆著,漾寶寶想有這麼一個沉魚落雁的娘,他本身應該不會長得太差吧?(事實上他第一次看清自己的樣貌是趴在水池邊看觀賞魚,想著要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捕捉過來烤魚吃掉時看到的,那瞬間他因為自己驚為天人的美貌給嚇到差點摔進池子裡淹死)

他終於要擺脫那張路人臉了嗎?雖然路人就是有個好處,丟到人群裡就看不見了(這是好處……?)便於做跟蹤任務,但是有真有那麼多人多的地方嗎?通常任務要跟蹤的都住在荒山野嶺一望無際的平原啊,還有,路人就算擺在樹林裡還是很明顯。

「非離,娘為你繡的圍兜快好了。」美人娘親拿著一片看不出裏頭形狀的圍兜兜獻給他看,笑吟吟的臉龐瞬間讓身邊百花撩亂的背景淪為雜草一叢叢。

「……」漾寶寶眼角抽了幾下,望天完美45∘角,憂傷嘆息。

果然阿果然,人無完人,這娘親除了那張傾國傾城的臉其他一無是處,放在古代還現代都是生活技能十級傷殘。

話說回來了,他記得之前看這女人好像當在哭,怎麼最近不哭了還會照顧小孩?(雖然她常常技能不足差點害死漾寶寶,讓他懷疑這女人根本存心想宰了他)

大概、是母性本能發揮了?

歪著小腦袋疑惑的想著,漾寶寶毫無反抗的任由先將手上針線置於一邊的女人抱起他,「啊!啊!」的詢問著她又想做什麼。(沒辦法,他真的受創太深了)

「乖唷,快吃飯了,等等姒雪就幫你拿來了,我們等他唷。」女人抱著他走進屋子裡,眼神有些焦急地望向門口,就怕他被餓著。

皺皺小鼻頭,這感覺就像他小時候被他母親抱住一樣,有種熟悉又陌生的安全感。

「唔喔!」漾寶寶點頭,揮開多餘想法。聽他一說確實感到餓了,直覺的就將大拇指放進嘴裡吸吮(寶寶必備技能,漾寶寶表示他改不掉,每次一回過神來手指就在嘴裡了)。

話說回來,最近他終於能擺脫餵奶的困境的!每次都要抗爭一次(根據紀載革命從未成功),體力消耗的快不說,還可能被奶娘給揍屁股。(漾寶寶痛哭流涕的訴說這是他人生裡的一大恥辱!)

因此他最近都喝米粥,雖然味道不太好吃,但還算豐富。偶爾還會給他含幾顆糖解解饞,而會出現一個剛出生兩個月能吃糖的寶寶是他那個生活十級傷殘的娘幹得好事,雖然他差點了結在一顆糖手中,但他是誰?他可是內心年齡二十幾歲的大人哪!吃顆糖被噎死?說出去能聽嗎?!

過沒多久,一道身姿款擺的身影端著一個像辦桌在用的大木板進來,上頭放著幾盤小菜還有飯湯,當然,還有漾寶寶的食物。

「夫人,我來餵小少爺,您先用吧。」漾寶寶專屬奶娘姒雪端出他專用小碗放在圓桌上說,伸手想從自家夫人懷中接過漾寶寶。

「不必,我來餵他吧。」美人娘親抱起他坐到椅子上,拿起小湯匙姿勢不慎熟練地舀起米粥。「非離,來,啊--」

「啊……」漾寶寶乖巧的張嘴,一口將湯匙給含進嘴裡。

「唷,非離好乖呢。」美人娘褒揚著。

「啊、啊!」似乎感受到女人的愉悅,漾寶寶開心的笑瞇了眼睛,張嘴呵呵笑著,小手互相拍打,模樣好不討人喜歡。(漾內心OS:幹!他只是被嬰兒身體給影響,那個拍手回應的蠢嬰兒不是他!)

「小少爺果真和夫人母子連心,這要是我餵,都像上戰場似的。」姒雪由衷感嘆,小少爺跟他就像有深仇大恨一樣,非常不喜歡讓他抱。

「……」漾寶寶偷偷在一邊點頭,不反抗他還得喝奶耶,尤其,光是趴在對方胸口他就會有當時的恐懼。

「你還敢說,這孩子和你親著呢,都要忘記我這個娘,吃頓飯折騰似的,總要與你玩。」女人不滿抱怨道。

「咳、咳……」漾寶寶被噎到了,跟他玩,美人娘你瞎了嗎?我在保護我的貞操!那女人每次都非禮你兒子欸!

「哎呀!扶人您小口些,小少爺一次不能吃那麼多的。」姒雪聽他開始咳,這才注意到自家夫人手上舀的份量真是太多了,要殺人也不是這方法。

「欸?」美人娘錯愕一下,這才非常慌張地替他拍背順順氣。「非離哪,對不起喔,娘很好奇你一口能吃多少嘛,不注意就……」

漾寶寶小手拍著胸口,淚花都被逼了出來,被氣的……「咳、呼……」你果然想謀殺我嗎?!漾寶寶忿忿不平的想,居然對一個嬰兒做這麼殘忍的事你還算人家的娘嗎?!

「夫人先吃吧,不然等下菜涼了可就不好,我來餵小少爺。」姒雪伸出手抱過還在乾咳的漾寶寶,單手托住小屁股另隻手則替自家夫人擺好碗筷。

「好吧,讓你餵著他也吃得多。」美人娘好似非常可惜的嘆氣,拿起碗筷哀怨的忘了自家胳膊往外的兒子一眼,開始用餐。

等到漾寶寶回過神,已經為時已晚了。

「咿呀呀!」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喜歡被他餵?!吃得多是因為抗戰需要體力你懂嗎?

「來,小少爺今天要吃光光喔。」姒雪清淡秀麗的臉上不知為何出現了絲狡詰,舀起了米粥便往漾寶寶嘴裡塞。臭小子,教你故意折騰我?餵個飯反抗這麼激烈都以為我在虐待你……(其實最叫姒雪火大的是,漾寶寶看見他就像看到牛鬼蛇神,而看他的美人娘則成天流口水,深深傷害了一個女子的自尊心。)

那天,漾寶寶在詭異的氣氛下差點被塞得吐奶……呃、是吐米粥……

 

--

 

吃飽了就要睡覺覺,漾寶寶趴在自家美人娘懷裡打盹著,恍惚之際他又聽見了那哭聲,只是、這次的哭聲不若以往的哀淒,反而有極大的喜悅包含在裡頭。

「我聽見了……你是、最後一個了……」

「……使命,會斷在你這裡……」

「『她』告訴我,你會是哥哥的轉世……」

「幸好……是『她』預言錯了,你不是哥哥……是另一個、我的孩子,我的……非離……」

「我無法想像,若你是哥哥轉世……一定會很痛苦,看著『那個人』卻無法相認、擁抱……」

「非離哪,我們一族、最後……掌握在你手中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