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歷九年

末世歷九年  五月

 

……差不多要吃粽子了,想想上一次吃粽子都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最近天氣沒什麼變化,感覺有比較穩定了,雖然跟正常年代是不能比,但規律好歹被抓出來了。

學長他們最近在制定統一全台計畫,也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年不早點統一,讓大家過上好日子。這種想法其實有點白爛,畢竟學長他們也不是義務啊,能把整個基地都給管理得這麼好,也是獨一份了,真要他負責全台灣,我都想嘲諷自己了,哪來那麼大的臉?要知道聖母病太嚴重的人,在這個末世除非是主角,否則沒可能活到最後。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都成了屍體了,還去關心別人做什麼?

或許是曾經同樣都是人類,不自覺的有了同理心,想到我要是沒死,或許也跟他們一樣在這個看不到未來的世界沉浮;但現在我死了,不用擔心被喪屍傳染,有了學長當靠山也不擔心會被人類喀擦掉……

所以才會鹹吃蘿蔔淡操心。

麻痺學長你亂給我加話幹神馬啊啊啊!

 

末世歷九年  六月

 

外面的人過得很不好。

我一直知道。

這個基地就像這個小島國最後的伊甸園,在這裡人類基本上能過上末世前的日子,但一走出基地外,又會回到這個殘忍的世界。

我很慶幸普通人找不到基地,雖然這個基地不只科幻還玄幻,但就是因為他的特別,才能留守住最後一塊淨土。

偶爾跟出去當吉祥物,看到苟且偷生的人們,才會驀然想起,已經末世了,我也已經死掉,變成喪屍了。

如果沒有看到外面的慘象,或許我還會催眠自己,末世沒有到來,我沒有失去生命,沒有變成全人類的敵人,可是不行。

 

末世歷九年  六月

 

最近的心情狀態有點奇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希望之後能好一點吧。

 

末世歷九年  八月

 

今天去逛街遇到個深井冰,一邊七孔流血一邊狂奔咆嘯著人類都完了,世界末日了……嘈多無口,這世界末日都持續快十年了。

很快的他被控制起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他就斷氣了。後來屍體送去檢驗發現這是個剛覺醒沒多久的精神力異能者,千冬歲說他是透支異能才掛的,並且推測他同樣是預言系的異能者。

 

末世歷九年  八月

 

日子依舊如以往一樣過了,沒什麼特別的大事,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唯一比較奇快的是一些基地飼養的禽類莫名的生病,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那些肉最後即便沒檢查出問題,依舊送進屠宰場。

這要是末世前肯定會被罵翻,但都到了這種光景,有肉吃就得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了,誰還管他有沒有病。

 

末世歷九年  八月

 

紙快用完了,強烈建議學長造一間紙廠,都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現在用的書都是末世前的,有些還缺頁破損,也不怕把祖國未來的花朵給教歪了。

最該譴責的是某些異能者小隊,居然把教育祖國未來花骨朵的珍貴書籍給撕下來當草紙用了……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啊!這個年代孩子已經苦得不得了了怎麼能讓他們連讀書都不行呢?!

 

末世歷九年  十月

 

人類的噩夢又降臨了,之前天氣時不時的抽風變異,但好歹只是多弄死幾個活人,但同樣的連喪屍也中招了,大雪連天不僅冷死人連喪屍都會被凍成塊,然而這次不同。

後來大家把今天稱之為二次變異。

之前雖然也有些徵兆或相似情形,但今年的,卻是大規模而顯著的。

又有好多人覺醒異能,又或者在基地之中變成喪屍,但更多的是異能者的能力更上一層樓了,相同的,喪屍的進化也加速了。

今天一如以往的末世,有著灰濛濛的天空,沉甸甸的情景,卻比當初末世來臨那天,更為黑暗。

 

末世歷九年  十月

 

今天出去的小隊沒有回來了,當然這是在高層以外的人才這麼認為,那小隊的人活著的只剩下個位數,一根手就能算出來。

但,活著,卻都變成喪屍了,他們被關在特製的籠子裏頭秘密送到最裡的研究院,打下基地裡面最引以為傲的疫苗,卻依然沒有脫離喪屍化的情況。

疫苗沒有用了,喪屍病毒在二次變異的效果下加劇,那天學長他們那群高層都在討論著應對方式,卻沒想,惡夢再度於睡夢中降臨。

 

末世歷九年  十月

 

一聲慘叫劃開沒有真正天亮過的早晨,基地亂成一團,幸好緊急方針定的完善才沒有擴大災害,但在睡夢中身邊的親人忽然的喪屍化依然讓人心驚,但一些普通人卻在這種情形下發燒,覺醒了異能。

總覺得越寫日記文筆越好,啊,這不是重點。

那晚,跟末世最初一樣,有人在睡夢中淪為喪屍,有人發著高燒覺醒異能,還有人覺醒異能時,被喪屍化的親人咬死……

二次變異,人類在黑暗的末世中,迎來更為黑暗的明天。

有人說,黎明前的夜是最黑的,度過這段艱難,肯定能迎向黎明。

各個基地的領頭們呼籲大家不要慌,情況會變好的,這段話還是末世前著名的講者幫基地頭頭寫的,特別的抒發感情調動激情熱血,讓大家不要被黑暗絕望嚇退。

然而發表演說時,底下的人們,無論是普通人還是異能者,全都是麻木的眼神看著台上。

學長的基地沒有發表演講,他們一如往常的不正常,似乎早已預料到這場災難,雖然還是有罹難的,但更大部分都保存了實力甚至向上發展。

諷刺的是,黑暗後,黎明沒有到來。

喪屍圍城了。

 

末世歷九年  十月

 

二次變異,又有許多小基地覆滅了,前幾次的喪屍圍城他們都在其餘基地幫助下堅強的挺了過去,然而躲得過初一,卻躲不過十五。

台灣這種小地方,終於在這次的催化下,僅僅留下東部、中部、南部三個基地,喔,還有我們那個鬼打牆外人進不來的亞特蘭提斯基地。

這一天,學長打開了基地的陣法——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基地已經被不科學的陣法給包圍住,外面根本進不來——讓那些因為二次變異基地大亂逃難出來的人住進外圍,擴大了基地的範圍。

我們征服全台,進而征服全世界的旅程,終於又邁進了一大步,可喜可賀……

話說學長,你不覺得你這進度太慢了嗎?

要不要換本主角攻略,不然等你征服全世界都不知猴年馬月了。

 

末世歷九年  十月

 

啊,差點忘記去年被我們找場子,從此懷恨在心的隔壁基地。

在他滅掉後,學長二話不說地帶人殺過去,直接接收對方設施還算完備的基地,發展成亞特蘭提斯的衛星基地了。

簡直是惡劣到極點,他們在那個基地派人來求救的時候,看著對方團團轉就是不得其門而入,等到喪屍攻進城了,才過去接收勝利的果實。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想的啦,不過幸好那基地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損失真不大。

尤其損的都是基地高層,還有那些趾高氣昂完全喪失道德倫理的異能者,大概這是唯一能稍微慶幸的了。

學長說,他們那個基地,普通人,根本沒有活路。

或許這是學長漠視那個基地覆滅的原因吧?

裡面,都是一群該死在末世裡,卻僥倖活下來的垃圾人渣。

至於那些被我們給忽悠過來的異能者,除了那些能再教育或者跟那基地不同掛早想脫離的,都已經好好的生存在我們基地了,至於過來想繼續作威作福,當自己還是老大的異能者們,我後來就沒再看過他們了。

 

 

 

末世歷十年

末世歷十年  一月

 

新的一年,人類的生存環境愈發艱難了。

那些演說家的黎明前的夜一套說法,終究只是場掩蓋了末日處境的笑話。

曾經帶來給倖存者生存目標的新年,曾經能稍微放鬆、彷若回到當年和平時代的新春,曾經嫌棄著越來越沒有年味、越來越無趣的年,早已成了許多人夢中無法觸碰的心碎。

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到個頭?

自欺欺人所懷抱著的希望,早成了奢望。

這是個明天都得祈求的可悲時代。

這是個連活著都是奢侈的世界。

總要死的,不是嗎?

自殺風潮興盛,對於看不到未來的末日,好多人不抱希望了,太多的絕望、太多的生離死別、太多的無可奈何……都在二次變異到來後,成為壓垮人類的稻草。

多少人眼睜睜看著親人在自己眼前離去,多少人流著淚水讓親人們脫離行屍走肉的型態,多少人……在這樣的日子裡嘗盡了人生百態,卻不得解脫?

 

末世歷十年  一月

 

學長弄死了那些帶頭自焚的人。

從火場把被煽動進去打算死一死重新投胎的喪屍王在下我拎出來。

這是我的錯嗎學長?!

我怎麼知道他異能會煽動人心啊!

講道理!

……別巴頭,等等晶核給拍碎了你到哪再找個這麼刁地喪屍王!

總之,造成許多基地混亂的自殺小隊長,在自殺聯盟總召來不及前來幫助的情形下,被弄死了。

然後很快的,學長開著飛機出去把莫名興盛的XX教自殺聯盟總召給喀嚓掉去見他的神了。

真不曉得為啥都這年代了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教派出來亂。

 

末世歷十年  一月

 

喔喔差點又給忘了,補充一下,那個喜歡念經的佛家子弟,去年那個,他也有跟學長說想開個教派散發佛祖的光輝,把大愛廣播全基地,然後被打回了。

學長說唸經超渡不用太多人。

讓他回去看怎麼結合異能念經控制喪屍。

嗯對,他是精神異能。

曾經唸經唸爆了高階喪屍的晶核。

刁爆天。

 

末世歷十年  五月

 

本來以為也就造成喪屍與異能者進化的二次變異,卻是將人類更推向了萬劫不復之地。

穀粒無收,蔬菜被檢測出有害物質,肉豬肉羊等,也被那次變異感染,出現的轉化的前兆……

我有時會想,這樣的世界,人類真的能挺過去嗎?

完全看不到未來,從沒有過好轉、甚至更加惡劣環境,人類有什麼底氣能說,一定能度過這場巨變?

不如,都變成喪屍吧。

高級喪屍,擁有自己的思維,不再是低級那種噁爛的貨,非常地貼近人類型態,像我,甚至還保留生前的記憶,說不定高階異能者轉變成喪屍還能像生前一樣呢。

 

末世歷十年  五月

 

然後我又被揍了。

用到「又」這個字真的莫名的哀傷啊……

就說你不爽別看我日記啊渾蛋學長!

我就只是說說而已你怎麼能這麼冷酷無情無理取鬧的揍我?說好的當彼此的烤雞翅呢?男人為什麼都這樣誓言只是一時的失言,別逼我翻了友誼的小船。

還有讓那個準備給我輔導的精神異能心理醫生走開!

有沒有搞錯你居然讓他一個人類來輔導喪屍?!

能不能尊重一下我身為喪屍王的身分啊喂!

喔不!那神經病準備催眠我讓我從此以蔬菜為主食,果然跟那兩個醫療班同掛的都不正常!

……學長我錯了,從今以後我會努力當個正面向上對未來抱持希望每天微笑面對明天的好喪屍王!

快讓那神經病滾開QAQ

他居然想控制我跳艷舞,說還沒試過玩高級喪屍讓我當他的實驗品看他能力到哪裡了……

麻麻有變態啊啊啊!

 

末世歷十年  五月

 

學長又神奇地解決了這次災難。

我真的開始懷疑他是重生還穿越了。

別提千冬歲那個神諭,他親口跟我承認過那是唬爛的,他頂多能看到近三個月的未來,而且還屬於不確定時間那種。

但事發後不久,研究所就拿出解決的藥劑了。

想想看不到稻穗和蔬菜一夜發黑以及出現第一頭因為二次變異成了喪屍牛的肉牛A郎,種種事情發生到解決不到半個月,跟我說沒重生過?你唬爛嗎?!

其實這是個重生穿越者組建的基地……吧?

 

末世歷十年  六月

 

靠著這次災變,學長終於達成征服全台的成就了。

東中南基地,都被學長派過去的給接收,然後神奇的陣法大師諸葛X——聽說是臥龍大大不知道幾代的傳人——一一前去把整個鬼島……嗯,整個台灣島給弄成個大型的防禦陣,陣眼聽說是我們基地。

我越來越覺得,其實我穿了本玄幻文。

 

末世歷十年  六月

 

自從換了本主角攻略,我覺得學長的人生真是越來越順遂了。

然後跟所有主角都會自信心膨脹一般,學長制訂了計畫,打算聯合全台灣的倖存者,把喪屍&喪屍獸盡數消滅。

我覺得他一定沒看那本主角攻略的附註,要知道主角一得瑟,就有被砲灰反撲、讓這本主角升級流成了砲灰逆襲流的書的可能性啊。

學長你快醒醒!

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盡數消滅沒那麼容易啊!

想想中央山脈那個變異蛇窟,想想跟蛇窟對著幹的喪屍獸軍團還有軍團老大茅山道士喪屍……

人類何其脆弱!

我覺得自己頗有痛心疾首感覺,奈何學長就是不聽勸!不聽勸!不聽

 

末世歷十年  七月

 

學長太過分了!

偷翻我日記也算,還光明正大地站在我背後看我寫了啥。

昨天就是這樣,我寫得興致正高昂,他一個不爽就整本給我抽走,害我剩下的四分之一本日記本都給我的爪子抓爛了。

……又要換日記本,好煩,最近本子不好弄他知不知道啊?

為了教育下一代,連衛生紙都考慮要停產……

有貓餅嗎?變異樹葉誰敢拿來擦拭小菊花啊!

 

末世歷十年  七月

 

我被沒收日記一個月了……

學長那個暴君。

女朋友一定只有左右手!

 

末世歷十年  七月

 

話說學長簡直是基地掌權人中的一朵奇……一股清流。

看看其他基地,就以前那些小基地或小型集居地,裏頭的掌權的哪個不是左擁右抱?也就學長這個奇……咳,學長這個潔身自好的,十年來都沒有對象,還常常被懷疑是不是不行之類。

話說幾乎跟他有過接觸的男女都被傳出過曖昧,但最後都會發現是捕風捉影,沒有根據,唯一跟他傳得有聲有色的還是我這隻喪屍王……

口味是多重才會人屍戀啊……

何況學長也沒有戀屍癖啊。

 

末世歷十年  八月

 

我又被沒收日記了。

我明明都把奇葩改成清流跟潔身自好了,他為什麼意見還是這麼多啊!

不是說十年計劃把喪屍給清出台灣島,不是說下個月要去幹茅山道屍,不是說要喚醒中央山脈底下的龍脈肅清掉感染源?

你明明那麼多事情要做為什麼就要偷看我日記?!

然後看到你不爽的就沒收他!

你簡直無理取鬧欸,知不知道寫日記看以前日記是我為數不多的愛好?

網遊不給打,日記不給寫,LIFE不能跟別人眉來眼去……壞透了!

養兒子是吧這麼嚴格……

還有,我的LIFE好友跟你基本重疊好嗎?!眉來眼去是什麼鬼啊翻桌!

 

LIFELINE的衍生物,學長基地末世時搭建的全台聯信網絡。

 

末世歷十年  九月

 

基地組團去幹茅山道屍了。

學長堅持戴上吉祥物喪屍王在下我。

我抵死反抗,能在基地享福我幹嘛去餐風露宿!

然後學長用我重新收集回來的手辦威脅我,他居然想扭斷學姐的腦袋!!!

快住手啊啊啊學長我錯了QAQ!!!

 

末世歷十年  九月

 

我又看到當年我離家出走時眼角餘光驚鴻一瞥的黑白雙煞變異蛇了。

他們是變異蛇窟的老大。

兩條蛇的尾巴纏得都快打結,勾勾搭搭從樹林中爬出來。整條寬度都有成人粗,長度目前還不清楚。黑色的蛇信不斷的吐露,冰冷豎瞳沒有一絲感情的看著我們這些入侵者。

正當我以為至少也要經歷一場大戰,或者上演喪屍王V.S黑白雙煞的劇情時,馴獸師庚小姐出馬了,他扔出迷你可愛的小綠蛇,在威脅的目光下,小綠蛇開始變大,直到跟對方兩條不知公母的雙煞蛇一樣大。

萌小蛇V.S黑白刷煞即將上演。

年度大戲,變異獸巔峰對決!

 

末世歷十年  九月

 

我知道那兩條蛇都是公的了。

別問我過程……

不想提,感覺一想起腦海就一片馬賽克。

也別說我污,我也很崩潰啊,那兩條蛇沒有一點節操的一邊啪啪啪一邊爬出來跟我們對峙!我他媽是被逼著看活春宮的!!!

三觀都碎成渣了好嗎?

那這一天,我終於確定了,蛇真的有兩個丁丁……

媽噠!!!眼睛要瞎辣!!!

 

末世歷十年  九月

 

我猜到了開頭,卻沒預料到結尾。

相信在場許多異能者也跟我是同樣的情況。

大戰還來不及開打,此前膩歪個不行的黑白雙煞蛇已經反目成仇了。

兩條蛇不再攪基,而是跑到小綠蛇面前獻殷勤。

我覺得我的CPU不太夠用。

庚小姐明明說小綠也是公的啊!

現在是怎麼回事?!

 

末世歷十年  九月

 

小綠一定是蛇界的美少年。

看,那兩條恩恩愛愛不知多少年的攪基蛇都拋去舊愛追求新歡了,最尷尬的是情敵還是以前的對象……

好亂的一齣戲啊我說……

 

末世歷十年  九月

 

我們成功收服變異蛇窟了。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扯。

靠著小綠的美色,征服一整個令人膽戰心驚的變異毒蛇軍團。

呵呵。

這年頭,異能也不夠用了呢,看看人家小綠,靠著一張臉攻陷一個團。

我覺得我又丟了喪屍王的臉。

雖然我好像一直在丟……

 

末世歷十年  九月

 

後來,學長告訴我,小綠跟庚小姐一樣,有迷惑的本事。

呵呵,你以為我會信嗎?

看看那個蛇窟所有的蛇,都拜倒在小綠的尾巴下了。

公母不分呢。

 

末世歷十年  十月

 

花了半個月時間趕到中央山脈,再用幾天收服蛇軍團,日子終於邁入十月,我也把異能者大戰喪屍打通關了。

不得不說這個抄植物大戰僵屍做得還不錯,根據異能者的能力做出多種變換,到了最近幾版連喪屍獸和變異獸都出現了,感覺這次回去應該又有新的版本出世。

明天是學長他們決定推茅山道屍的日子,這幾天所有人都做著準備,陷阱布置一大堆,連帶著準備好的血漿也一袋袋的倒入陷阱之中。

不得不說這個倒血漿進陷阱引喪屍自己跳進去的損招夠勁,每次都能幹掉一大半,尤其又有火系異能者負責燒火提高溫度,以及一旁待命的汽油炸彈之類,每次用在需要大規模殺屍的情況都適用不已。

不過也不能用太多次,畢竟不是產油國家,用一點少一點,能這麼規模使用還是搜刮了全台加油站才做到的。

學長叫我先等著,控制好力量,別讓喪屍王的的氣息洩漏引來茅山道屍的注意。

我就說讓我控制他們自投羅網不好嗎?

茅山道屍等級比我低欸!

讓我控制他們上天堂還比較快,浪費這麼多資源是幹什麼?

 

末世歷十年  十月

 

後來事實告訴我,學長這種主角說的肯定都是對的,就算錯了身為世界的私生子,他也會變成對的。

在我勾畫著我的屍皇霸業,並且白目的不聽學長言,吃虧在眼前,差點讓竟然還會畫符引雷的茅山道屍給幹掉後,我領悟到了這樣一條箴言。

茅山道屍果然是最終BOSS,非常屌,屌到我自愧弗如……差點成為他的養分,最後還是學長舉著奧林匹克聖咳,一根在金系異能者手上被稱為金箍棒的鐵棍,往茅山道屍頭上插穿,成功發動天劫技能,金箍棒成了避雷針,結合著雷電對學長深深的愛意以及茅山道屍自己弄得天雷,再加上學長被劈出來的雷系異能,成功的幹掉了茅山道屍。

我只能說,學長好學長妙學長棒得呱呱叫~~~順帶附上熱烈的掌聲!

然後學長面無表情地往我狗頭一摸,成功讓我又變成了我阿嬤蝦趴的髮型。

 

末世歷十年  十月

 

經過半天,我的頭髮又正常回來了。

我用了成語,學長覺得我終於從不學無術不知上進沒有企圖心的廢柴喪屍王成了稍微有點能誇的地方的喪屍王,為了以玆鼓勵,慈愛的往我狗頭……男人頭女人腰!!!咳咳、劃掉,往我腦袋一摸,讓我的阿嬤捲變回了正常的直髮。

能把雷系異能玩成造型師也挺奇葩的啊……

 

末世歷十年  十二月

 

快過年了,出了大太陽。

我忘記穿鞋子一走出去腳就黏在柏油路上了。

幸好我能再生。

感謝主……喔,不對,感謝媽祖娘娘、感謝關聖帝君、感謝釋迦摩尼佛、感謝觀世音菩薩、感謝台灣各路神明……

希望下次各位神明大大讓學長渡劫時別把我稍帶上,我是隻熱愛和平的喪屍王,拒絕任何暴力行為,謝謝。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