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學院 AM 1041

地點:不知道甚麼時候增加的廣場

 

近一個小時的抽籤與尋找隊友時間,組別大致上都確定下來了。

值得慶幸的是在隊伍齊了以後,蛋會發出提示音,表示隊伍人員已全數到齊,該小組可開啟尋找彩蛋路程,不用擔心人沒齊就出發的窘事。

「小組已全數到齊〜請小組成員出發尋找落在校園內的彩蛋〜〜」摔倒王子到場後,碎念蛋發出了有別於之前碎碎念時的電子音,宣布我們能開始進行遊戲了。

捧著手裡黑嘛嘛的蛋,一宣布完這會兒他又開始念了……念經文,我感覺自己要被他給超度。

我看了看自己的組員:

組長:碎念蛋持有者我。

組員A:面無表情水妖精貴族雅多。

組員B:一臉便秘奇歐妖精王子摔倒。

……總覺得世界在報復我。

不,不對,看看千冬歲就知道,肯定是有人故意搞事,比如那什麼扇什麼董事。

嘛,算了不重要,分都分了也不能換人,只能苦中作樂地想其他稍微有趣的,比如神經失調甚麼…………仔細想想我們這組一個腦神經晚期(我),一個頸椎神經(摔倒王子多多滑手機一定可以治好的!),最後一個則是面部神經癱瘓(雅多),叫經失調組完全沒毛病。

好,現在正式宣布!神經失調組成立!

……尼瑪,想想忽然覺得好悲劇啊QAQ

但!

事情不能單看一面,往別的地方想,其實還是沒那麼慘的。

想想千冬歲,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看看他!慘多了,跟死敵一組便罷,組裡的蛋還辣麼噁心,更可怕的是組員裡居然還有個審美觀異常的雷多。其他人我不知道,但他肯定是我認識的人裡最慘的那個,被圍在眼殘的世界中無法解脫。幸好中間還有個莉莉亞做緩衝,否則絕對是第一個被淘汰的,嗯,由於組員直接親手把蛋砸碎了。

廣場中的人逐漸減少,我忽然想起身邊沒了動靜的學長,剛剛還幾次三番把鑽我懷裡的蛋搶回去,現在卻整個沒了聲響。四顧了下,都沒看見學長的蹤影,也不知道是去找隊友,還是又逃掉了。他也不是第一次溜掉學校的各種整人活動,除了上次的七夕有特意過來陪我,其他像端午愚人清明節都沒現形過……話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清明有什麼好辦活動的= =

「要走了嗎?」找不到人就算了,學長總有各種辦法躲過懲罰。我問面前兩個面癱的隊友君*2

摔倒王子高貴冷豔的睨了我一眼,又哼了聲,滿臉本王子跟你同隊是你的榮幸,還不趕快來跪安的欠揍表情。

「嗯。」雅多點頭,又指了指開始念心經的蛋。「漾漾要先把他藏起來嗎?拿手上太明顯了。」

我想想也是,拿手上大概一走出去就會被打碎……

不過,要藏哪?

我整個犯難,放背包好像也跟拿手上沒多少差別啊。

「用這個吧。」此時此刻善解人意的雅多拿出了個……嗯,像圍裙的東西,前方剛好有個大口袋能把蛋裝進去。他嚴肅解釋道:「為了今天,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這一幕,有點眼熟。

「比賽開始準備前,我們事先運用先見之鏡知道了今天的內容,然後請族中的鍛器師做了個能保護蛋的裝備。」

……

啊,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是特別想拍手表達一下敬佩之意。

在雅多說到被打碎時詭異停止碎念的蛋被我放進口袋裡,然後穿到身上。為了混淆視線雅多還拿出另外兩件給自己和摔倒王子穿上,當然,他們的事先已經有突起的蛋的形狀了,形象上乍一看特別像肚子裡惴了個孩子的孕婦。

本來有點想笑,但在想起我現在也跟他們形象一樣時完全沒有了笑的欲望,雖然看到摔倒王子頂著這麼一副尊榮,還一臉屌乍天的說:「低賤的平民最好別拖本王子後腿。」時真的差點笑場。

……那邊還沒走遠的莉莉亞,我看到你在偷笑了!

「這件護蛋甲能有效防止蛋被外力擊碎,所以不用擔心在被偷襲情況下讓蛋被破壞。不過因為鍛造時間太短所以缺點是無法確實防止敵人把蛋給偷走,要是敵人出手直接搶或奪走裝備都會造成我方損失。」

我肅然起敬,雖然有缺點,但已經很完美了,畢竟這遊戲得分最多的就是搶蛋,有一百分呢,由此看來保護蛋不被奪走才是首要條件。

情不自禁的拍起手,果然能預言的男人就是牛。

拍到一半發現雅多的表情有點茫然,摔倒王子看著我的眼神向再看個智障,我停下掌聲尷尬的轉移話題。「出發吧。」

「嗯,我們邊走邊說。」雅多欣然同意,一直冷漠圍觀的摔倒王子直接跟上。

其實吧,我也不明白摔倒王子為什麼會乖乖穿上用來混淆視線的護蛋甲,不過他願意配合就好,不然還不知道要怎麼在接下來的遊戲中好好相處。嗯,雖然我覺得他跟誰都很難相處得好。

我想我們三個恐怕成為了彩蛋遊戲裡一道亮麗的風景,從站的地方走到遊戲的隨機傳送陣的路上,總能感受到身旁的異樣目光。

不用特別有人拍照給我看就知道,從側面看我們三個現在的形象有多特別,就像是三個挺了個肚子的大叔/孕婦,或者說像袋鼠也可以,沒差到哪,因為護蛋甲挺起來的弧度讓人超尷尬。說起來前陣子看到幾張有趣的圖,聽說袋鼠遇到危險時會把袋鼠寶寶扔出去爭取逃跑時間……忍不住摸摸再護蛋甲裡面又開始念個不停的蛋,我相信我現在臉上肯定充滿母性的光輝。蛋啊,你放心,我不會扔你的,一扔出去我們這組就玩完了。

「伊多有來嗎?」我好奇問,好像沒看到他人。

雅多搖頭,「伊多臨時有事沒來。」又開始說關於這三件護蛋甲的事。「我們本來打算一組,沒想到分組方式採隨機,而伊多也沒辦法來,我就直接拿過來了,希望能對小組產生助益。」

「肯定有幫助。」首先他們根本猜不到會把蛋交給我啊!怎麼說都會給戰力最高的摔倒吧,給我幹嘛,一腦殘就把蛋甩出去給其他人送人頭?

……握曹!等等!別胡思亂想啊差點又坑到自己!

走到隨機傳送陣前,前方還有幾組在等排隊,每個人的表情都如臨大敵,特兇。由於仍未進入遊戲場地所以小組間不能互相攻擊,所有人都是互相防備著其他人。

隨機傳送陣說是要防備有玩家一早埋伏在出口殺人奪蛋,但傳送到哪就得看臉了,事後有人抱怨自己被傳到一個詭異地方,舉目四望皆無彩蛋,甚至繞了好些天直到遊戲結束都逃不出去,還是有人發現人沒回來才去找。更有人被傳送到關押奇珍異獸、守護獸或使役獸等地,誤認他們的蛋是彩蛋直接拿了,然後被蛋的父母追殺……最倒楣的還是被傳送到半空中,還沒來得及自救就把自己連同蛋給摔碎整組進了醫療班復活。

 

 

 

……」目送著學弟走遠,冰炎按住手裡那顆恨不得蹦到褚冥漾懷裡的蛋,面無表情地扭頭看向笑容滿面的妖師族長。「你來幹嘛?」

平時老橫插在他和褚之間就算了,假日時間還特意跑來沒在家裡陪老婆,說沒目的都沒人相信。

「與民同樂啊。」白陵然無辜的眨眼。

樂個屁!

冰炎忍不住內心罵道。

果然自古以來大舅子都是最難搞的生物。

 

 

 

 

 

 

Atlantis學院 AM 1053

地點:尋找彩蛋活動場地

 

傳送出來後,我發現我們三個站在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鬱鬱蔥蔥的樹上停滿色彩斑斕的鳥兒,明明有鳥叫聲但那些鳥完全是處於靜止不動狀態,眼珠子全朝著我們的方向注視;花團錦簇的草坪上是靜止的蝴蝶跟蜜蜂,嗡嗡聲不斷從蜜蜂身上傳來,像是事先錄製好的,靠近點,還會發現那些昆蟲停駐的花朵散發出來的花香分明是劣質香水味。除此之外,空氣中還瀰漫粉紅色泡泡,緩慢但明顯的朝著我們接近,總的來說特別詭異,要不是知道我還處於校園內,身邊還有兩個殺神,我大概會以為被送到鬼片現場。

我看向草地中央擺放著的粉紅色桌椅,它實在出現得太突兀了讓人很難不注意到。斜插著的遮陽傘在桌面映出圓弧的影子,桌上放著三層精緻的下午茶還有點心,一眼望去和著靜止不動的背景簡直夢幻到不行,要是某些女生大概會陶醉到爆打死不肯出去先拍個三小時上傳哀居。

不過,上面那些都不重要,重點是,陽傘上插著一顆粉紅色的蛋,該放麵包的籃子裡面也只看得到蛋。

而那些蛋在我們看向他們的一瞬間收起獠牙,將自己偽裝成普通蛋。

……呵呵,我是不是看起來特別智障?

「我去吧。」雅多自告奮勇要當先鋒。

看著他從容就義的背影,我瞇起眼仔細觀察那些蛋,不是說每顆蛋都會有數字?

嘖,也不知道那些蛋有什麼陷阱在等著。

果然,還沒等我猜出個選項來,雅多剛伸出去的手就被那籃偽裝成麵包的蛋給咬了,一顆、兩顆……很快整隻手都被籃中蛋給攀咬住,讓我直接就想起那位摸出食人魚的同學。

咬人蛋的外表特別像土雞蛋,每顆都小了超市裡買到的精選蛋一圈,上頭很敷衍的畫了些圖案,有些顏色深一點的乍看之下還挺像附著在蛋上的雞屎。

……離題了。

雅多果然非常給力,只見他淡定的一顆顆捏爆那一串咬在手上的蛋,一連爆蛋七顆後,蛋們顯然也知道這人不能惹,一顆顆特別識時務、下餃子似的落回籃子中,當自己是一顆普通的彩蛋。

「呼——」我鬆了口氣,還以為多難呢。

不等雅多把蛋提過來,我直接上前打算把蛋接過來,然而短短的幾步路變故橫生!那顆插在陽傘的粉紅蛋把自己拔出來,在半空中變大,充滿尖牙的「嘴」正打算一口把背對著他的雅多吞掉。

「雅多快閃!」來不及說太多我吼了聲,想也不想朝著尤駐足在粉紅食人蛋攻擊範圍的雅多撲過去。

我們這組的實力擔當二號,最佳調劑人,可不能敗在區區的粉紅蛋手中啊!

……然後我光榮撲街了。

馬德,發生啥事了?

貼在地上的臉滿是懵逼,我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沒成功把雅多撲倒,這就算了沒救到人,但也不可能這麼安靜吧?完全沒聽見他遇害或反擊的聲音啊。

等我灰頭土臉的抬起頭時,才看見提著蛋一臉疑惑蹲在我面前慰問的雅多,嗯,還有阻止這場襲擊的最大功臣,在更前方踩著已經縮小的粉紅食人蛋的摔倒王子。

我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剛才是有了默不作聲把自己邊緣掉的摔倒王子強勢插入,才免去了雅多受害的可能性……雖然他一出手,顯得我這個撲人反撲街的特別不能見人。

「漾漾,你沒事吧?」雅多滿是擔憂。

「哼!」摔倒王子不屑的冷哼了聲,不用猜都知道他肯定特別鄙視我的多此一舉。

「沒,沒事……」我抹了把臉,感覺身上的白袍落漆了。

「來,彩蛋。」

接過雅多遞來的那籃蛋,我想也不想的把他們囫圇倒進護蛋甲內。

再次為會預言的男人鼓掌致敬,這袋鼠圍裙居然有折疊空間,塞多少蛋都不是問題。

幾顆蛋一倒進去,碎念蛋忽然『叮!』了一聲,像是遊戲機過關後在顯示分數時的聲音。我順手撈起一顆,看到上頭寫的小小的「3」。

剛剛大約放了七八顆進去,分數也有了二十分左右,開場還算不錯。這時碎念蛋大概計分完成,再度發出了個機械聲。

「恭喜小組獲得分數〜現在給你們一個小小、小小的提示,只有放在小組本身的蛋身邊的才可算分,打碎或遺失被搶奪了,都不算在小組積分內。分數將在遊戲結束後做統計,小組也可在最後一刻將蛋聚集在初始蛋身邊哦〜〜當然最重要的是,初始蛋若是遺失,先前得到的彩蛋分數統統不計入成績,遭淘汰的小組有機會獲得懲罰大禮包哦呵呵呵〜〜〜」碎念蛋發出的機械聲,語氣用詞都像極了扇董事,滲得人心慌。

我們三個無言相對,還是摔倒王子打破了這場莫名其妙的沉默。兩根手指嫌棄的捏起那顆印上鞋印、畫滿小花朵跟愛心的粉紅食人蛋,扔進我的袋口。

『叮!』

碎念蛋再度發出計分的聲音,我瞄了眼粉紅食人蛋上頭顯示的分數,「38」,也是挺多的了。照道理來說高分數的蛋肯定不多見,像咬人蛋那種個位數、或五十以下的才算正常。

把目前最顯眼的蛋給收集到後,我們又分頭去找看看有沒有其他蛋,這個詭異的塑料花園——對,我剛剛發現那些花都是假花——想不到還藏了挺多彩蛋,零零總總加一起積分也超過一百了,還沒有其他競爭者,爽賺。

等把這個花園能找到的彩蛋都摸出來後,我們匯聚到陽傘邊,由雅多一腳踹爆這個花園空間。眼前的塑料花園化成一片片碎片,被切割成不規則形狀,而那些停住在樹枝或花蕊上的鳥兒昆蟲在空間碎裂的瞬間紛紛化成粉末,後被越來越多、幾乎遮天蓋地的粉紅泡泡吞噬。

……我忽然好慶幸自己沒手賤去戳破泡泡。

與此同時,桌子下藏著的傳送陣運作起來,在塑料花園空間完全粉碎的前一刻,將我們傳送到下一個地區。

 

 

 

 

 

 

「你別跟著!」走進隨機傳送陣前,冰炎終於忍受不了轉頭惡狠狠的警告,背後跟個背後靈似的緊緊跟著他寸步不離的白陵然。

「呵呵,我們一組喔,殿下。」白陵然無害的笑著,伸出友誼的手。「比起無端懷疑我是否有其他目的,放下戒心和我聯手贏得這場比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深深的看了一眼那隻手,他是一個字也不信。

眼前這個人畜無害的妖師族長和某巡司可都是他追妻路上最大的絆腳石,更別說這兩人不只一次試圖當王母拆散他和褚。冰炎對白陵然釋出的善意表達了發自內心的冷哼,事到如今,把人得罪了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這只是場遊戲。

將無法跳進褚冥漾懷裡現在溫度不斷變化堪比冰火五重天的蛋塞進黑袍中,冰炎二話不說乾脆俐落的走人,把攻略第一要項中、特別註釋絕對得討好的大舅子拋在身後。

「嘖。」眼見沒能坑到人,白陵然嘆了口氣,拿出手帕將剛剛塗在手上的藥粉擦下來。「真可惜。」

……」腳步不由頓了頓,顯然也聽到了然絲毫沒有隱瞞的聲音,冰炎臉色瞬間鐵青。

大舅子果然是世界上最令人討厭的生物。

他有預感,這一路是不會平靜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