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看了看,確定沒有其他魔神仔啦、拍咪啊啦,我才慢悠悠的身手過去把那根獨角抓在手裡,雖然不一定看得到啦……還是別看到好了,無知很好的,像我現在完全不敢轉頭,看剛剛在我摸到獸角後一秒放到我肩膀上的手。

有點硬,從眼角餘光可以看到他依然維持上面的風格,一貫的土豪金,但這他媽的一看就不是人的手啊啊啊!

「……大大大、大神神神——求、求放過啊,冤有頭債有主,你找你家不肖子孫啊!QAQ東西真的不是我願意拿的你聽我解釋……」

「你說啥鬼話啊?」五色雞頭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有點像被甚麼悶住的感覺,都走調了。

該不會連他也遭受毒手了?!

這地方好邪門,連國王大大都認孫的人還能慘遭毒手。

「西瑞,你一路好走。」我倍感哀痛,就算粉身……算了,我會逃出去找救兵幫你收屍的。

「哈?」搔搔腦袋,西瑞一臉莫名,拉下面罩。「漾〜你頭殼摔壞了啊?」

「欸?」我震驚扭頭,禍害遺千年!古人誠不欺我!

只見五色雞套著中古世紀那種全身式的盔甲,連臉都好好遮著的,剛剛顯然聲音是被面罩給蓋住了,手上拿著一柄比他高的巨斧,非常有COSPLAY的精神,前提是顏色不是那麼惡俗的金黃色就好。

我還以為守世界的進程會跟原世界有不同,結果還是差不多的,看他們把整座宮殿不論牆壁天花板裝是什麼的幾乎都用黃金來裝飾就知道了。

……雖然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黃金啦。

不過這種衝擊性還是挺大的,他們瘋狂到把那些明顯比黃金更貴重的建材都鍍金了,所以金碧輝煌什麼的……還真不是形容詞。

「西瑞你還活著?!」我驚喜地說,剛還以為他也被這詭異的地方給收掉了。

「哼哼,也不看看老子是甚麼人!」五色雞驕傲的挺胸,抬起手想學他最近看的動漫人物往鼻子下的那塊皮膚用手指畫過。但由於身上的全副武裝,他當然不是沒畫到,而是那盔甲變形了,包覆手指的金屬也掉了手指那節下來。

……我親眼看著極具歷史代表意義的裝飾物被分屍了。

夏卡斯,不是我不想阻止,而是我來不及阻止,也沒有能力阻止他的破壞力。

五色雞到沒有在意,他豪邁的拍拍胸口,「漾〜東西拿到了?」

「嗯。」我點點頭,沒想到挺容易的,當然要忽略前面五色雞沿路看風景我一路躲暗器跟守護獸。

頭一次有被蹭經驗的感覺好感動!

拍拍我的後背像是鼓勵,五色雞一臉為師以你為榮,渾身充滿著那種:『今日你以五色雞為榮,明日五色雞以你為榮』的氛圍,「不愧是我徒弟,幹得不錯!」

橋豆麻袋!跟你啥關係?!沒這麼搶功的喂。

「很好!」然後,他忽然熱血握拳,手順的拎起我的後領。

這瞬間我有種不妙的感覺。

「奔跑吧哈哈哈哈哈!」他猛然間用火星人的速度拔腿就跑,這時的畫面是:我的腿在地上拖,看著正對著我,背對著五色雞的後方,一群跟他同款盔甲揮舞各式武器的盔甲人在後面狂追。

每一個步伐都有種地面震動的感覺,不是已經完成任務只剩交差了嗎?為毛還有這一齣,導演求刪劇!!!

「西瑞瑞瑞——!你又做了甚麼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西瑞狂奔著,自豪地宣布:「老子燒了他主人,拆了他們騎士長啦!大爺果然超強的哈!!!」他領著後面一群追兵迂迴的逃跑,我覺得有好幾次自己簡直要命喪長槍長劍巨斧鞭子弓箭流星錘之下了。

你們不是騎士嗎?拿你們的槍劍就好了,怎麼還有流星錘啊啊啊!

等等,我回過神來,剛剛好像沒看到這房間有出口,感覺逃不掉了啊……就在這時,西瑞抬起手,往拳頭哈了口氣,用力地往牆壁一砸!

你剛剛還用那隻手拍我背後!!!

就這樣一路砸牆壁,我完全不敢想像這些建材的賠償了,可以想見的是,夏卡斯不只想掐死五色雞,我肯定也會被遷怒的啊!

「……」忽然之間,感覺精神有些恍惚,應該說是腦袋感覺有點暈眩,我下意識地看向手上的獨角,似乎在我緊張時把他握太緊,手掌有些被割傷了。

果然地球人跟火星人不一樣嗎……

恍然間有些模糊的畫面從腦袋閃過,有學長跟我,像是同學般一起學習,然後住到一起,好像還跑國外結婚……最後,是學長從人類的模樣變回火星人的樣子,臉上的表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覺得,學長不可能會露出那種表情。

待我想看仔細點,想回想剛剛的畫面時,卻發現他變得無比模糊,只剩下一塊塊不同顏色交融的色塊。

 

 

把人家祖墳砸出天日後,我們也順利地交了任務,啊,更正一下,西瑞在交任務前被夏碎學長被動開啟大逃殺支線劇情了。

小白花委託人一臉感動的不停道謝,還想請我吃飯,最後被化身地獄魔王的夏卡斯嚇走了。

與此同時,也得到了學長平安歸來的消息……

「學長?」

一走出公會大門,我看到抱胸站在離我約十公尺處的學長。

明明和平常差不多,表情也也沒什麼變化,但我下意識的覺得有些奇怪。

「褚。」學長用紅色的兔子眼看著我,嘴角勾起一抹跟平常的犯規笑容不同的笑意來,一如剛剛給我的感覺一樣的怪異。

甚至……不想靠近。

「過來。」學長說,就像那些惡俗的偶像劇裡面,男主為了展現自己的酷炫狂霸跩啥的,走了霸道總裁風要讓女主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或者女主會覺得男主把她當小狗寵物什麼的侮辱到她,從而表現出自尊心極高的屬性教訓男主……實在太惡俗了我先冷靜下,再想下去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片場了還是應該臨演一場。

顯然知道在那瞬間我又展開了自己的腦內小劇場,學長又說了一次:「過來。」

跟以前那種暴怒隱忍或者無奈不同,他的聲音跟上一句一樣,我這時才驚醒過來,連忙上前。

「咦?欸、欸欸欸……喔好。」我努力的讓自己放平心態,畢竟完全沒想到學長會出現嘛,下意識的就想逃避。

不過我想,我們都說開了,學長這麼段長時間關小黑屋(明明是地宮!),心裡在過不去,他肯定也會釋然,總不會因為被我拒絕就惱羞成怒想殺人滅口吧……?他自己都拒絕多少人了。

而且,明明早就……

「欸?」在我距離學長只剩一兩步時,他忽然一把拉住我按進懷裡。

……說好的分道揚鑣各過各的就當普通的學長學弟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這樣抱在一起成何體統!

「抓到你了。」

耳邊,我聽見學長這麼說,那聲音有點沙啞,又邪惡。

而我的聲音跟疑問,卻被亮起的傳送陣給完全覆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