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腦洞是病,得治!〉

 

 

 

 

「漾漾!漾漾!」

兩個禮拜了……

我無聊的轉著筆,雙眼無神算著日子,腦袋難得沒有往奇怪地方腦殘。眼睛一轉瞄向窗外,外頭的景色飛速掠過,看來教室依舊玩得非常開心,它們最近迷上了日本相撲,沒事就兩棟撞在一起角逐,直接將中間來不及逃生的學生輾壓成碎肉,畫面依然血腥。

「漾!漾!」

「啊!」我嚇了大跳,喵喵居然直接在我耳邊圈成個喇叭朝我大吼,一瞬間都耳鳴了!

喵喵你想害我聾了嘛!

你難道不知道守世界沒有殘障手冊可以領?!

「真是的。」喵喵雙手叉腰不滿的嘟起嘴,抱怨道:「漾漾都沒有好好聽我說話。」一臉我辜負了她。

「呃、喵喵你說啥我沒注意,再說一次好嗎。」我尷尬笑著,真的不是我故意啊,只是要想的事情太多不小心沒注意到。

「我是說,」伸出右手在我眼前比了個「YA!」。

要拍照?

在我還沒對上頻道時她才說,「學長出任務兩個禮拜了,他有跟漾漾你聯絡嗎?」

怎麼可能聯絡,我逃走以後他就直接去出任務了,還是自己一個人去,都不知道危險兩個字怎麼寫的。

我無奈搖頭,「沒有啊。」話說這次去的地方能夠通話嗎?

「那傷腦筋了……」喵喵雙手抱胸懊惱道,兩道金色眉毛簡直要絞在一起了。

「怎麼了嗎?」連絡不到有這麼嚴重?

「學長已經完全失去聯絡三天以上了,基本上地宮那邊是可以通訊的,他要做的只是將那邊的地形完整整理出來,還要找到特定事物,聽說是地宮所有人的家族寶物。」

「很嚴重?」不是說之前三組人馬都失敗了,而學長只有一個人去……

突然、有點擔心,雖然知道他強得像鬼。

「也不算是啦!」喵喵一張臉都快皺成包子了,我都懷疑他說的那些不算嚴重是不是真的了。「學長除了那些高危險機密任務無法向外傳遞消息外,幾乎沒有斷去連絡那麼久,就連公會派去的巡司也沒有回報消息。」

「那……」我張了張嘴,想在說些什麼,卻發現其實我也無能為力。

公會的人都沒辦法得到消息,我又能做什麼呢?

我討厭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哎呀,漾漾不用那麼擔心,學長很強的。」喵喵忽然摸摸我的腦袋,像是要安慰我,因為站著所以非常容易。

……話說我好感動到了大學我終於比大多女孩子高了。

「我才沒有擔心學長。」被喵喵用那種「擔心就說嘛」的詭異眼神上下打量,我渾身都毛了,下意識地就反駁他。

「欸?」

可惜在喵喵那種我居然這麼沒血沒淚學長在外打拼而我居然是這種態度的表情下,我立馬舉旗投降,懨懨的解釋道:「我、我只是覺得學長很厲害,很強大,不需要別人擔心而已。」

就算擔心了也會被巴頭,說我沒事瞎操心,而且要是因為我的腦殘害他陰溝翻船……忽然感覺下場會好悽慘的感覺這是怎麼了?

「喔〜」

喵喵你夠了,不要用那種曖昧的眼神!

我平常到底都幹了些什麼事讓你們一提到我跟學長就用那種表情?為什麼你們為在一起談的什麼西皮我都不曉得?還常常指著我的臉偷笑?!

而且,這還不是一天兩天,甚至不只一個兩個,就連我身邊的朋友也在談而我卻統統不知情啊!

難道是我做人太失敗了所以才被蒙騙得一無所知……?

突然感覺人生就像個餐桌……

擺滿了餐具和杯具。

不過,還是有件事情非問一下。

「喵喵,為什麼來問我學長有沒有聯絡我?」他應該先連絡公會吧?如果需要調度人過去也方便啊,打給我幹嘛?祈禱他一路平安嗎?

雖然身邊的朋友出任務我都會用兩光的妖師之力祈禱一下。

有效沒效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啊……」喵喵忽然陶醉地捧著臉,那表情讓我忍不住連人帶著椅子退後好幾步,太讓人驚恐了有木有!

感覺下一秒會聽到讓人驚悚的原因,我突然不想知道了怎麼辦?知道得愈多活不了太久!

「……咕!」我忍不住嚥了口口水,好緊張,這種答案要公布的感覺。

「因為學長人生中最後一通電話一定會選擇打給漾漾啊!」喵喵興奮的拉住我的手上下搖晃,像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聲音裡非常的亢奮期待。

人人人……人生中最後一通!!!

好不吉利!

喵喵收斂點!不要腦洞開這麼大啊!

「打給我?」

「對呀!」用力的點頭,喵喵眼裡的精光更加璀璨了。

「……」不動聲色的退後幾步,我想馬上轉身走人,這種頻道不在同一線上的人是無法正常溝通的,我覺得還是去找千冬歲詢問比較安全。

至少、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格格不入。

還有不時往我身上轉的、隨時會被吞掉的狼光。

喵喵你是鳳凰不是狼啊!記住你的血統不要露出這種眼神,忘記你的根本!

你這樣你的祖先會哭泣的好嘛!

「學長在命懸一夕,奄奄一息之刻聽見漾漾的聲音,想起了漾漾幸福的笑容還有臨別前叮囑的愛語和期待,然後就瞬間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可以再鬥,為了再回來見漾漾跟腹內孩子一面所以努力退敵,最後打敗壞人,光榮回歸……啊啊,想想就好感動啊!」

我死目地看著喵喵雙頰通紅,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不可自拔。

忽然覺得胸中一股淤血,迫不及待的想吐血三尺。

同學,你確定沒有忘記吃藥嗎?

什麼叫「幸福的笑容」跟「叮囑的愛語和期待」?

還有最誇張的!

腹內的孩子這是怎麼回事?!

我簡直想自己往自己頭上巴了,不是你不正常就是我腦袋不清醒。

我什麼時候跟學長有孩子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漾漾也這麼覺得對不對?」腦補完還回過頭來問我。

「……」才沒有!

迎著喵喵期待的眼神,我特別無情地搖頭。

我嘴角都抽搐了同學睜大妳的眼睛看清楚,你以為你用那種眼神就能逼我承認嗎?我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

「唉!男生就是這樣。」喵喵一臉可惜,像是被我打破了她多年的夢想一樣的哀怨指控,我都快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

克制,克制。

不克制天知道她又要說出什麼語出驚人的話了!

我的心臟成受不了多重打擊啊!

「哪,要是學長有聯絡你,一定要跟我說喔。」喵喵回完血,臨走前還不忘提醒我。

我絕不承認有聽見她一邊走一邊說要去冰漾才是王道的論壇發布消息的自言自語!

這段時間,我到底錯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