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請打0748-748-748洽詢相關人員〉

 

 

 

會計部一陣愁雲慘霧,這次我有事先預約所以沒看見什麼應該打馬賽克的畫面,只是……剛剛門口的那一小塊深紅色肯定是我的錯覺,那絕對是掉漆不是什麼血跡!!!

還有,那些緊閉的房間門內偶爾傳出的哀號都是電影聲音阿哈哈笑不倒我的!

回歸正傳,這些刻意隱藏的血腥不是真正令人訝異的,而是這裡面發出深深悲傷的怨念光波的並不是那些欠錢的人,反常的是那些內部一看到欠債的眼睛會撲閃撲閃像是看到初戀情人、袍籍回報完任務賞金打入後那種幸福到猥瑣的表情。

「唉!」連打掃的歐巴桑都有著森森的憂愁啊!

等等,為啥會出現歐巴桑?!

這裡不是有……專門吃灰塵垃圾的嗎?

那邊那個臉上帶血把自己偽裝成打掃大媽的袍籍你敬業一點!不要頂著一身肌肉拿著小掃把,畫面很不協調!

下一秒,緊閉的小房間門開了,大媽刨地仍舊改變不了被拖進小黑屋的命運……

這氣氛趕得上百年陰宅了!

再待下去那些怨念都能實體化進行無差別攻擊,我趕緊加快腳步走進夏卡斯的辦公室。

這次會進來會吃人的會計部我也想不透,本來我打著能躲多遠就躲多遠的想法,哪知這次居然一改前例,之前接任務都靠手機或傳送陣,這次居然要我親自跑一趟,真搞不懂我一個小白袍把我叫來做什麼。

這其中一定有陰謀!

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打擾了。」門沒關緊,幸好也沒出現甚麼恐怖的聲音,我敲了兩下推門進去。「請問……」我其實挺想問的,你一個管錢的為啥要我過來?交代任務事項也是其他專門人員的吧?

「漾漾!」我話都沒說完,兩條腿的錢鬼人馬就已經朝我撲過來!

媽媽非禮有變態!

我差點尖叫!但夏卡斯臉上那種一點都不符合他的表情讓我硬生生打到嘴的驚聲尖叫吞了回去。

「怎、怎麼了?」為啥要用那種再造父母的眼神盯著我?我承受不起阿老大!

「終於來了!會計部都靠你!」夏卡斯一臉感動得無以復加,直接打破以往對他的印象,就差沒朝我拜個兩下了。

「啥?」不怪我發出這種聲音,而是那句「會計部都靠你!」的話,裡面有著森森的期待感慨。

你對我賦予重任我很榮幸,但千萬不要事會讓我玩完的事情啊!在我看來,他的期待肯定是讓我萬劫不復的事。

「咳!」顯然終於發現到自己的越矩,夏卡斯輕咳了聲站起,故作姿態的整理儀容喬幾下領帶,用著非常正式認真的口氣道:「這個羅倫多地宮的任務請你一定要接下。」

「嗄?不是特羽斯的凋零都……」這跟我本來得到的任務不同啊。

不等我發表完疑問,夏卡斯強硬的打斷,「任務改了。」

什麼時候?

導演都不通知一下的嘛!

看出我的疑問,夏卡斯從容不迫的扯說:「剛剛。」

別以為我沒看到你躲閃的眼神?什麼時候你的演技下降的!

這個羅倫多地宮我也有聽說過,已經掛在任務榜首了,三組人馬去挑戰,全都灰溜溜的回來。

當我好拐嗎渾蛋!這雖然不是S級任務,但隱約都能看出他朝S級邁進的A級你讓我一個接B級就有點吃力的小白袍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對嗎?!

羅倫斯地宮雖然不至於有致命危險,但好歹是一個任務長度得一至三個月的時間,別提他內容有多複雜,就前面三組人馬:兩個黑袍、一黑一紫、兩紫一黑一紅袍都失敗的程度你讓我去當砲灰打醬油的嗎?!

大概是我的指控太強烈,再加上不願意的意味濃厚,夏卡斯馬上拉長臉,面無表情宣布:「公會已經決定是你了,不得反對,如果抵抗今年你的任務賞金會打折充公。」

靠!哪有這樣!居然還逼著人做!

辛苦一整年居然還要充公,那可是我的賣命錢啊怎麼可以!

我要投訴!

「本單位是會計部,不接受投訴,請打0748-748-748洽詢相關人員。」面無表情的說完這些把我打進谷底的標準流程,夏卡斯終於時起一點良心安慰道:「其實你也不用太擔心,跟你搭檔的人實力不錯。」

「誰啊?」我疑惑,希望不要給我配到一些反妖師的人,托後腿部說還要擔心被人從後面捅一刀。

雖然公會給我安排幫手都是讓我自己找或者跟我熟悉的,那些激進份子完全沒有,偶爾一、兩次跟不認識的人去作任務契合度也不夠,之後就沒再發生這種事了。

「你也認識。」夏卡斯意味深長,眼底精光飛快流速。

「我也認識的?」沒聽說阿,還是五色雞又偷偷瞞著我接任務了?

我還沒想出來,他就先給我解答了。「是冰炎。」

「學長阿……」我點點頭,學長很給力,跟著他肯定不會有危險,再說……等等,學長?

我錯愕地望著坐回辦公桌的人馬,跟學長出任務?你耍我吧!

我躲他都來不及了還跟他去做這種一去好幾個月的任務!

「等一下!這件……」我著急的想推掉任務,開玩笑,跟學長獨處嗎?我還有命活嗎?!

就算過程沒有生命危險我也會先被學長嚇死!

「反抗無效。」嘴角抹過一抹冷笑,夏卡斯陰險得想到這任務讓褚冥漾跟著不僅能降低毀損率,還能讓冰炎消停幾個月,或許更長?

這幾個月的安寧得來不易,犧牲一個褚冥漾能挽回多少卡爾幣?

所以當他看著褚冥漾一步三回頭,不斷嘆息的離開辦公室那是一點罪惡感都沒有的。

這打算不僅造福到那隻欲求不滿砸古蹟洩憤,連委託人都照打的混血精靈,更讓那些賠償費降低一大截,怎麼想怎麼划算。

我傷心地走出黑色水晶塔,突然間背後發出的巨大歡呼聲也影響不到我--大概是終於逼人把錢吐出來了--外頭陽光燦爛,我45°明媚憂傷。

要不要去找姊求救?話說他只是巡司而已不知道能不能管。

突然,金燦燦的光線不知被什麼遮去一大半,我疑惑地抬頭,然後止不住地往後大跳一步。

「褚。」學長背對著陽光,臉上的陰影看起來有點陰鬱,但那嘴角卻又勾起幾度,看起來心情不錯。

哇啊!

學學學、學、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