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到走廊,我拿出學長出任務前寄放在我這裡的鑰匙。
    「這是你的鑰匙,然後這間是你的房間。」我走到學長房門前只給他看。「我就住在你隔壁,如果有問題可以過去隔壁找我。」
    「……」小孩沒說話,悶悶的點點頭收下鑰匙,一雙兔子眼研究般的左翻右翻似乎在確認鑰匙有沒有被動過手腳。
    疑心病好重……這真的是小孩子嗎?火星人的教育果然難以理解。
    「沒事的話我先進去,至於衣服我等等送來給你。」我偏頭想著,不知道尼羅那邊有沒有蘭德爾學長小時候的衣服,還是我等會偷偷用移送陣回去找我以前的衣服,不然用買的也行。不過就算要買也得等明天,這麼晚了商家都歇業了。
    先去跟尼羅問問看,實在不行就再拿黑袍給他穿,反正學長黑袍很多件,功能應該都一樣詭異吧。
    「……」小兔子現正專心研究那扇門。
    「對了,沒事不要亂跑,晚上可能有東西出來活動。」我扭開門把叮嚀,畢竟我的慘痛經驗太豐富,希望學長不要因為一時該死的好奇心淪為黑館原住民的玩具。
    「……」紅眼瞥了我一眼無聲點頭。
    看他暫時都沒有動作可能是因為我的關係吧,我在心底嘆口氣,扇董事這麼做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進到房間掃視了幾眼,床上還是剛離開時那樣。本來想去衣櫃拿衣服洗澡,卻又想到今後可能暫時不能藉學長的浴室用了。
    不知道安因有沒有出任務……一邊拿著衣服一邊坐著腦部運動,我再次打開房間,卻發現隔壁傳來「躂!躂!躂!」的詭異聲響。
    不會吧,現在活動範圍連走廊都不放過了嗎?它們當黑館的住戶不存在?有尬斯……
    「……」滿腹狐疑的網聲音來源看過去,我瞄到一幕可以讓我終生難忘的經典畫面。
    「噗!」想笑又不能笑最後破功的下場就是扭曲一張臉發出不雅聲音。我摀著嘴,按著肚子努力不笑出來,怎麼說?這畫面太可愛了!但想到做這種舉動的是學長就很好笑。
    我看到什麼?
    我親眼目睹到學長因為搆不到門把用力往上蹬,但那扇門居然非常不給面子(可能平常被學長欺負得太徹底現在在報復),門把一直往上左右移動,讓學長硬是都差那麼一點點。
    於是我剛好出來,看到學長困窘的像兔子一般跳啊跳,萬銀中一搓紅的美麗髮絲飛揚著。
    「……不准笑!」可能是聽到我聲音發現我在看,兔子不可思議的臉頰緋紅,停止跟積怨甚深的門搏鬥,小小的臉猙獰著朝我怒吼。
    「抱歉……可是……」我忍到飆出淚,真可惜沒偷錄下來,之後拿給學長他絕對會暴走的。
    「我叫你不要笑!」禁不起被看笑話的窘態,學長衝過來在剛剛在保健室踢我的部位又用力踢了一腳。
    「嗚阿……」我的笑聲瞬間變成慘叫,連歡愉的淚水都變成澀的,這小孩好狠!
    「活該!」尖銳地幼童聲音在我痛到蹲下的耳邊大叫。
    不只狠,還會落井下石……誰教出這種小孩的?叫他父母出來面對!
    我的媽……好痛……
    「喂。」小兔子得意洋洋地抱胸喂了我一聲,完全沒有踢傷人該有的愧疚。
    「甚麼?」
    「我開不了門。」鬱悶的望眼那扇門把已經高到底的門,臉上滿滿的可惜,居然毫不懷疑正常的門把根本不會自由移動。
    「喔,你等等,我處理給你看。」我齜牙咧嘴的說,敲敲老頭公讓幻武大豆掉出來。
    「……你有幻武兵器。」兔子瞇起眼睛。
    「嗯。」隨便應了一聲,我唸出口訣。「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無理者見識你的絕姿。」一把水藍色的掌心雷出現在我手裡。
    「……」小兔子一臉跩樣的等著我做示範,眼裡的訝異很快就被掩飾過去了,不過我還是有注意到。
    我用米納斯指著它。「那邊那扇門,再捉弄學長我就轟爛你!」
    「……」門把默默的降到學長可以很輕鬆打開的高度,我收起米納斯轉過來面對學長,用他可以聽懂的語言跟他解釋。
    「這裡的東西理論上都有生命,如果他故意捉弄你就威脅它,通常都有用。」更何況你可是史上最年輕變態黑袍,黑館裡沒東西不怕你吧……這句話我留在心底沒講。
    「謝謝。」臭臭的臉,學長小聲地道謝,掏出鑰匙打開他房間的門。
    「呃、不會。」我呆呆的回,感覺有點像在作夢。
    學長跟我道謝耶,好難得,是要世界末日了嗎,火星人居然也會道謝……
    「叩叩。」抱著衣服去跟安因敲門,等很久都沒人來應,應該是出去了。
    嗯……我想想,接下來要找誰借?千冬歲?不行,夏碎學長應該也才剛回來,現在去找千冬歲借浴室夏碎學長肯定劈了我。
    萊恩?莉莉亞好像約他出去了,也不知道回來了沒。
    蘭德爾?絕對不行,我不敢進去……
    要是又看到甚麼血腥現場,我幼小的心靈一定會受到不可抹滅的傷害的。
    對了說到這,我都還沒去跟尼羅問問看有沒有蘭德爾學長小時候的衣服可以借來應急。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走到蘭德爾學長房門外,很意外的尼羅正好出來。
    「褚同學?」尼羅有些驚訝,接著一閃身擋住門後景象。
    「我、我是來……」我發誓絕對沒有看到你身後的命案現場!
    「主人正在忙。」他困擾的說。
    「呃,我是想問你有沒有蘭德爾學長小時候的衣服?大概五歲左右的……」我打哈哈的說,雖然不確定合不合身,總之看學長體型應該五歲左右而已。如果火星人體型……我是說精靈,體型跟正常人類無誤的話目測是差不到哪裡去的。
    「有的。」尼羅真不愧是管家,連那時候的衣服都有保留。
    「那可以借我嗎?因為……」我將衣服夾在腋下雙手合十拜託。
    「這個嘛……要先問過主人意見,不過我可以先拿給你事後再跟他說,這樣好嗎?」尼羅真誠的眼睛這樣看著我。
    「嗯……謝謝你!」我鬆了一大口氣,尼羅果然是黑館少數不會玩我又有副好心腸的好人……更正,是狼人。黑館沒幾個正常人類。
    「……」喜孜孜地哼著歌抱著學長跟我的衣服去敲學長的門,我決定今天還是厚著臉皮跟學長借浴室吧。
    「什麼事?」很快就有人來開門,小臉從門縫中探出來,往上瞧著我的紅眼帶有困惑。
    「我拿衣服給你。」交出蘭德爾學長的貴族服飾,純黑色的西服、小短褲,衣服有花邊,中間還有個小蝴蝶結。
    「喔……」伸出手接過,小小孩兩手抱著衣服站在門前,大大的眼睛瞪著明顯已經出神的我。
    「……」要怎麼跟他提?我的浴室停水?還是我好心幫你借來衣服你居然還不感謝,借我浴室又不會少塊肉!
    ……不行,會被踹的。絕對。
    「你還有什麼事!」等了一陣子小孩發飆了,惡狠狠的兇著眼前沒事還擋在門口當路障的暫時監護人。
    「呃、我……我要跟你借浴室!」90度鞠躬,我厚著臉皮說了。
    「蛤?」小兔子很沒形象的張大嘴,接著,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個神經病。
    最後,學長還是讓我進去了,緊皺的小臉一看就知道很不爽。
    「你的房間也有浴室吧。」
    「嘿嘿,對阿。」我摸摸頭心虛的說,可惜我根本不敢用。
    「那為什麼要來我這裡。」一聽我說完,學長的表情又警惕起來。
    「那個、裡面有東西,我不敢進去用。」
    「……」小兔子居然對著我翻了一個白眼,受不了的扁眼看我。「真沒用。」這是他對我的評語。
    「那,我先洗?」滿懷希望。
    「……」點點頭,學長很大器的揮揮手。
    「謝謝。」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衝進去浴室。

 


    
    
    
    ★★★

 


    
    
    
    等我洗完出來,學長已經昏昏欲睡的在沙發上打盹了。
    「颯彌亞?」我輕聲把他叫起來。
    「!」瞬間強打起精神,學長「咻」的跳起來。
    「呃,換你了。」我尷尬的說,這種反應力真不是蓋的。
    「嗯。」理解似的點頭,學長抱著衣服走進去。
    「那個……」正要開門回房,我想起來還有件事沒說,叫住正要進浴室的學長。
    「……」不耐的眼神轉過頭來。
    「要早點睡。」我笑著說,以前都是學長威脅我讓我不准熬夜打電動,其實他也沒好到哪去,時常為了任務徹夜不睡。
    「知道了。」小臉一紅,門「碰」的被甩上。
    「呵。」我掩嘴偷笑,其實這樣的學長也不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