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學長的聲音隱隱的透出殺氣。
  「呃……」我該怎麼說?我是你帶過的代導學弟、現在的同居人?還是說我是害死你老爸的那個邪惡種族──妖師一族先天之力繼承者?
  ……怎說怎麼怪。
  「他說甚麼?」輔長一臉奇怪的視線在我們兩個之間交替。
  他問我們是誰啊你聾了嗎?看起來要是沒給他一個答案他老大就會真的開殺戒。
  「……」輔長表情非常期待的看著我,害我好想一拳砸過去。
  咦,怪怪的,好像從剛剛開始學長就沒說過半句現在的語言,而且輔長也說他聽不懂了。
  問題出在哪?他秀逗了?!話說學長醒來到現在只說過古精靈語而已……
  那麼該不會……
  「颯彌亞?」死馬當活馬醫,我也用古精靈語問他。
  之前學長逼我學過,雖然一開始都是在床上教些變態的東西,講出來以後賽塔在我面前愣了好久我才發現自己被耍了,整個丟臉丟到火星去。
  也因此除了通用語外我又多了第二語言。(這根本不值得高興!守世界沒幾隻精靈會講古精靈語了)
  「……」學長愣掉了,似乎不明白我怎麼會這麼叫他。
  「……你怎麼知道我的真名!」下個瞬間他兇神惡煞的翻出匕首擋在身前。
  「……」啊啊,被當成嫌疑犯了……真是個糟糕的開始,我似乎看到悲慘的未來在眼前播映了。
  「說話!」紅紅眼用力瞪著我,小小的身板渾身緊繃,學長的殺氣提升到最高點。
  要不是被威脅慣了,我現在大概已經跪在學長面前求他手下留情。
  「……」我沒說話,繼續跟他大眼瞪小眼。
  你兇,我比你更兇!就不信我瞪不贏一個小孩子!
  一秒、兩秒、三秒……一分鐘、兩分鐘……
  ……好吧,我認輸,學長的眼神真的好恐怖,光被他瞪著就有種下一秒會被種進土裡的恐懼。(我的心理陰影真的太深了)
  「小冰炎到底怎麼了?」輔長見我久久沒有回應,露出擔憂的神情看著我倆。
  「學長似乎失憶了,他剛剛講的都是古精靈語。」我移開視線跟輔長說他的情況,眼角不時注意小小孩有沒有其他狀況。
  輔長點點頭,臉色露出凝重。「要快點找到下咒的人。」
  下咒的人……扇董事你給我滾出來!
  「你們在說什麼!」學長被忽視了一段時間,那小小的臉蛋不滿的漲紅,血色的眼充斥著怒火。
  他看著我,因為在場只有我聽得懂他說什麼。
  「唉……」我無奈的嘆氣,走上前蹲下身子與其平視。
  似乎沒有地方退了我還一直靠近,他的眼神出現了一絲惶恐,但還是硬撐著掩飾自身的慌亂。
  「吾乃褚冥漾,妖師一族……『凡斯』後代。」我仔細的斟酌了下字句,應該可以。
  「……」他呆掉了,似乎沒料到會在這裡遇見妖師後代。
  也是啦,再怎麼說都隱匿好長一段時間的黑暗種族竟會突然出現在他眼前(而且還是害死他老爸的兇手),是人都會驚訝。
  「不可能……」他喃喃道,神情出現了動搖。
  那裡頭有著悲傷、更多的是怨恨……
  學長還小……此刻,我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無法接受……學長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都是你們!」他突然大吼,皺起的小臉蛋就像快哭了一樣惹人憐愛,匕首因為顫抖掉落在地上發出『鏗鏘』的清脆聲響。
  「……對不起。」然而我除了這句話,說不出其他的話語。
  從沒想過,學長會這樣怪罪我,他說過……那不是誰的錯,可如今……
  「唉呀呀!小冰炎你怎麼能說這種話呢?小心小漾漾以後不理你了!」
  ……?!
  這聲音?
  扇董事!
  兇手終於現身了!
  「扇董……」我像看見救星般的興奮道。
  「……老太婆!」精緻的天使臉孔瞬間扭曲,學長如臨大敵般的迅速退到角落,面色如便秘的死盯著扇董事,比面對我這個萬惡的妖師還憤怒。
  學長還這麼小你就被討厭了,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事?
  不對,你在學長小時後就把牠丟給鬼族玩,扭曲他的心靈,難怪學長會用這種眼神看你。
  「嘖嘖嘖,沒禮貌!要叫--媽媽。」她笑得一臉嬌媚,更多的是欠打。
  「閉嘴!」小惡鬼氣到喘著粗氣,但還是沒有做任何的反擊,看來還是知道實力差距的。
  「唉,真不可愛!」她可惜道,收起摺扇突然正經了。
  「你來做什麼?!還有這是哪裡!」想也知道是老太婆搞得鬼,颯彌亞惡聲惡氣怒道。
  「你不是想知道為什麼你父親臨死前還認為凡斯是朋友,邪惡的妖師一族有良善的一面?你不是一直不明白,只記得你父親的交代卻有著疑惑?既然如此,就用你的雙眼看清楚,真正的妖師是什麼樣的人。」扇董事忽然說了一大串話,臉色認真。
  「……」小小孩沒有說話,一昧的瞪著扇董事。
  「怎麼?不敢?還是怕被詛咒?」她開始挑釁。
  「……」看了我一眼,學長皺起眉頭似乎在思考。
  「呃……扇……」把我晾在一邊良久,我一直想問她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可惜她連給我問的機會都沒有就打斷。
  「你別說話。」她用摺扇指著我。
  「我要做什麼?」學長出聲了。
  「終於開竅了啊,很好很好,感情就是要從小開始培養才行。」扇董事欣慰的擦眼角。
  「那--小漾漾~小傢伙就交給你代為照顧囉!」她非常不負責任的轉頭對我說。
  ……這怎麼回事?
  要我照顧學長?
  我不要!解藥交出來才是!
  「喂喂,你可別給人家添麻煩哪!」扇董事諄諄教誨,對著學長的小腦袋瓜兒輕點,接著被一把拍開。
  「好啦,我先回去啦!」說完,她就像趕著投胎似的來去一陣風,留下我們大眼瞪小眼。
  ……所以呢?
  爛攤子留給我收嗎?
  可惡啊!
  「……」紅色兔眼瞪著我。
  「呃……」我轉頭看扇董事走後繼續瞪著我的小學長。
  接下來要幹嘛?
  「颯彌……」我吶吶道。
  「喔喔真可愛!」用力一個飛撲,輔長一把把我推開抱住學長。
  「……」可能沒料到有這麼一個程咬金,學長真被抱住了。
  「學……」啊啊我竟然忘了這個變態啊啊啊!
  「放開我--!」學長拼命掙扎,但年紀太小了卻逃不開。
  「好軟好可愛呀!」他磨蹭著學長細嫩的臉蛋。
  可恨!既然不聽我勸,就別怪我始出殺手鐧!
  「輔長,你在不放開學長,我就『詛咒你以後都看不見美人』。」
  「沒效沒效,你的妖師之力……等等!」他突然停了動作,放開學長。
  「怎麼可能?!」蓬毛獅頭不敢置信道。
  他又怎麼了?
  輔長開始哭天搶地,捶胸頓足的大哭,最後哭得涕淚縱橫的對著我哭訴。「解除,快解除,我看不到美麗的東西要怎麼活下去啊嗚嗚嗚~」
  幹嘛?該不會奏效了……
  「他們在我眼裡都不美了……變回來啊!輔長平時也對你不錯,你怎能這樣待我……」
  「那你以後不能騷擾學長?」我嘗試說著。
  「嗯嗯嗯!」土著點頭如搗蒜。
  「嗯……好吧!『只要你不騷擾學長,就可以繼續看到美麗的事物』。」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反正不靈我也沒辦法。
  輔長整個很感動,淚眼汪汪的對我再三保證道不再騷擾學長。
  但是……你的眼神可以不要這麼變態嗎?這會害我很後悔耶。
  「喂!」安靜已久的小傢伙突然踹我一下表達他的不甘願。
  「唔!」好痛!你這個暴力火星人小孩!
  ……呃,差點忘記他了,好險。
  「呃……先回去吧。」我叫出傳送陣,朝他伸出手。
  「……」銀髮小孩微瞇眼,最後才撇撇嘴心不甘情不願伸過來給我握住。
  唉,好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