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入魔的修仙者殺掠擄人事件,冰炎將他的身體傳回他們道觀進行休養,而褚冥漾終於結束了他的厲鬼人生,開始了另一段精彩荒唐的懸壺濟世……咳,好吧,是鬼僕人生,說實在的也沒高階到哪去,指不定哪天被冰炎扔出去當炮灰,一秒鐘灰飛煙滅。

這是他們開始旅行的第一天,轟轟烈烈的差點讓褚冥漾真跟世界永別。

「日昇之境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被稱為東瀛,離這裡用步行大約三十年才能到。而我們這塊大陸被稱為原都,既然你以後要跟我走就先得跟你說清世界觀。」

「為甚麼我之前都不知道?」褚冥漾舉起小手詢問。大陸不就那幾塊?哪時多出日昇之境這種東西。

「因為你孤陋寡聞。」冰炎鄙視。

「……」

    「平行世界就算我說到把你打死你都聽不懂所以就算了,東瀛在這裡之所以被稱為日昇之境,是因為太陽由他們那邊升起……別給我擺出那種表情。」冰炎在地上畫出幾道線,標示出他們所在之地以及日昇之境。

    「為什麼打死我都聽不懂?」這是藐視,你怎麼可以這樣就斷定我聽不懂!

「你讓我重複一次以上我就打死你!」冰炎青筋瞬間冒出。

    「對不起,您繼續、繼續啊……」好恐怖,他是第一次接觸到常人理解之事以外的東西欸,他怎麼可以這麼不人……不鬼道,都不會溫柔一點,溫柔、溫柔啊。

努力忍耐想揮出的拳頭,冰炎繼續解釋道日昇之境的重要性。「那塊地只要被妖異掌控,世界便會失去陽光壟罩。曾經有幾次日昇之境被攻破,從此便無日夜之分,只有黑夜掌控世界,而那些年被稱為黑暗歷史或失落百年。那裏非常重要所以幾乎每個種族都會派遣一隻強力軍隊保衛,當然那邊的爭奪也十分激烈,現在日昇之境由藥寺師家族掌控,而我們的委託人為雪野一族,世代都是神諭之所,他們掌控世界了世界的未來,替神傳遞訊息。」

「喔……那要去做什麼?」替神傳遞訊息欸,這麼偉大的事情居然還有問題需要托冰炎解決,真不知道該感嘆冰炎的神通廣大還是那個家族的厲害。

暗暗翻了個白眼,冰炎十分不負責任擹手,腳下順便毀去剛才留下的痕跡。「天曉得。」

「……」褚冥漾開始同情那個委託人了,好可憐,一問三不知,這樣還要請他幫忙嗎?你是閒錢太多沒地方灑啊!不過……剛剛他說距離多少?步行30年?

褚冥漾左右看一下,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啊哈哈……要走30年耶……

瞬間,他很不鬼魂地讓慘白的臉白上加白。

「你是白癡嗎?怎麼可能真花30年!」見識到鬼居然可以在有人類反應冰炎略為驚奇一下,改天一定要帶褚冥漾回道觀檢查檢查,這麼人類的舉動真是世界奇觀。

「那有馬車嗎?」馬車,很快地,比他還快啊。

「有傳送點,通常那樣的大陸都會特定設置傳送點讓人方便來回。」冰炎耐心解釋道,接著用力一巴厲鬼。「你會飛天遁地,不可能比馬車慢!」靠,他到底收了什麼東西?厲鬼拿自己跟馬車比,真是丟了歷年來作奸犯科厲鬼前輩的臉。

「……?」褚冥漾歪頭,問候了聲老天爺,他是遇到甚麼神經病還是這世界真的太多不可知的東西。

「很多東西不為世人所知,神諭之所在世界歷史裡通常不是普通人會曉得,他的重要性幾乎只有修道者才知道,你之前一直活在表象世界裡不知道是正常的。」冰炎解釋道,若不是知道普通人很難一時接受,他一定會打死這個白癡厲鬼,不對,他已經死了。

    「距離這裡最近的傳送點至少還得走半個月,我的傳送符用完了之後還得去補貨,這一路上你不出來最好,出來了敢給我惹麻煩……你知道的。」冰炎贈送一個惡鬼式笑容,讓人知曉他收了厲鬼當鬼僕還得了。

「我知道!」褚冥漾連連點頭稱是,總覺得總有一天自己絕對會被這個道……修仙者給整死的,不過現在說要反悔不知行不行?他們道觀應該很多人吧,他可不可以換貨?不然退貨也行,真的。

「喂,褚。」冰炎突然親暱的勾搭起褚冥漾,攬著他肩膀一臉燦爛微笑的在他耳邊輕道。

「什、什麼?」感受著耳邊熱氣,褚冥漾覺得有些臉熱。

「現在才後悔,來不及了。」

「……」娘親,有人壓榨你兒子,威脅恐嚇我讓我不能安心超渡。

「嗤。」冰炎心情愉悅地拎起小厲鬼,神不知鬼不覺地在他身上纏了條鎖魂絲,「想超渡?行,先給我學會飛。」

「咦?我會飛阿。」褚冥漾不明所以,他會飛,雖然剛飄起來時他差點又嚇死一次(雖然那時候他就已經掛了),但他還是學會了阿飄的技能,離地而行。

但那速度……真的讓人不敢恭維,連蓮楓都氣他的無能,不會飛天遁地就算了,飄起來居然絕不超過10公分,真是史上以來最跌破眾人眼鏡的厲鬼。

「……」冰炎默默地聽完,語重心長地拍拍他的肩嘆口氣。「你知道嗎,雪凊之城有句千古名言,你要狠心放手,孩子才能學會平衡,多摔幾次自然學的會了。」

「欸?甚麼?」聽不懂啊,褚冥漾簡直一個頭兩個大,根本聽不明白冰炎舉的例子。怎麼平衡跟摔的,他學飛又不會摔,而且關於飛行這一塊他是真的努力過了,從原本的兩公分提升到8、9公分。

「哪,準備好了吧?」冰炎異常燦笑的舉起腳,對準小厲鬼的屁股。

「你你你、你……你要做什麼啊啊啊啊啊---」驚恐的轉頭卻看到冰炎美麗笑顏,褚冥漾還來不及欣賞就慘叫著直線飛的又高又遠。

「飛吧,小子!」狠狠的一踹,冰炎將褚冥漾踢飛了出去,一連串的慘叫漸行漸遠,而褚冥漾的靈體也消失在地平線了。

 

 

那一天,褚冥漾知道了一件事,世界--是圓的。

當他飄過好多地方歷經千山萬水慘叫到沒了聲音涕淚縱橫,遠遠的就又繞回原地。褚冥漾本以為世界的盡頭就是地獄,因為他又看到冰炎了!

佇立在冬松旁的傲然修仙者沉默時美得像幅畫,他看著冰炎高大俊美飄然於世不凡的英姿,然後很驚悚的冰炎在他回來時轉過身來面對他,舉起手中那異常眼熟的銀色絲線讓他看得更清楚明白。

「……」褚冥漾仔細的看了眼那條美麗耀眼的絲線,再看看不知何時綁在身上的那條銀繩,默默地抬起絕望的雙眼對上冰炎感覺就是很欣慰的笑容,然後,慘叫……「不要啊啊啊啊啊----!!!」

怎麼來,就怎麼回去,於是他又環繞了世界一圈,到達惡魔跟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