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褚阿飄困惑的抬起腦袋。

「為什麼偏偏放紅包給我。」他按了下抽痛的額角,不知夢裡的疼痛會不會延伸到現實去。

「就、就就就喜歡你呀。」褚冥漾羞怯地說,忍不住又低下腦袋。

「你才認識我多久?」冰炎擰著眉頭。「不知道我的性格,不了解我的喜惡,僅憑外表就說喜歡,嘖,你這種年紀的孩子基本上都是這樣,總……」看著褚阿飄稚嫩的眉眼他忍不住說教起來,還未說完,褚冥漾已經焦急的打斷他。

「才不是!我、我我我認識冰炎你很久了!」所以、所以才不是因為冰炎的外表被迷得團團轉,也不是對冰炎一無所知,他早就、早就在暗地裡摸清冰炎的喜好了,也、也多多少少知道冰炎的性格,才不是那麼膚淺的因為臉喜歡上一個人!雖、雖然臉可能也佔一部份啦,但、但但是他絕不是見色起意的喜歡。

「嗤,從你開始給我放紅包那天?」他神情冷淡,語氣說不出的嘲諷。

冰炎從沒想到自己一個奔三的人,竟然還得開導一個孩子,讓他迷途知返、回歸正途,這不是學校導師或家長該做的事麼,輪到他一個外人說教算什麼。

對面孩子眼裡不曾隱藏過的愛戀渴慕讓他煩躁不已,暗忖著自己到底從哪惹來這麼個小孩的?打不得罵不得,稍一大聲就敢哭給他看,還一臉可憐兮兮彷彿是自己欺負了他的模樣,嘖。

按耐下心中的不耐,冰炎暼了眼被他一說又開始吸鼻涕,眼眶打轉著淚水的小阿飄。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情愛處於懵懵懂懂的階段,容易移情也容易誤把別樣情愫當作喜歡,光憑一腔熱血就敢做出匪夷所思的行動,不撞南牆不回頭,天真又頑固地將愛情當成全世界,有些還得不到就要死要活的,讓人感嘆。他一個成年人,遇上將他作為愛慕對象的小孩,對這情況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絕,哪能因為孩子的越界還跟著他起舞,更何況他也早過了將愛情當作全世界的年紀了,沒那個閒心陪他玩鬧。

「聽我說,你年紀還小,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以後你還會遇到更適合你的人,別因為一時糊塗就……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都聽過了,什麼年紀小青春懵懂迷惘錯認的,我早就、算上我死掉的年份,我也二十多歲了,冰炎你別把那些騙孩子的話套在我身上嘛……」他帶著哭音說。「你聽我說呀……

他抹抹淚,努力平復心中激烈的情緒,斷斷續續的對著他喜歡的人說:「我成年了,真的,只、只是死得早看不出來,還、還有,我早就認識你了,在活著的時候,就、就喜歡你了,我喜歡你好久好久了。」

「我的紅包也只給你撿,其他人想碰我也不會讓他染指的,你、你不是看過了嘛,你那個同事想摸我的紅包、我可沒讓他摸到……

「冰炎、我、我就是喜歡你嘛......你不要用年紀否決我的喜歡呀,我喜歡你的,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捨不得去投胎,就、就想留在人世間多看看你,保護你呀......沒有感情基礎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培養的,我、我每天晚上都來給你托夢!」他急切大膽的訴說心中愛意,沒注意到冰炎在她說每天托夢時瞬間扭曲了表情。

「你、你就跟我冥婚嘛,我會、會努力讓自己更有用,給你幫助的……」褚冥漾說著說著又忍不住難過起來。嗨,都怪冰炎是他的執念,要不然、他情緒起伏也不會那麼大,動不動就哭。

「這是我唯一的心願了......你都不知道,我死後的五年,明明什麼事都不記得,整個飄渾渾噩噩的,但、但就是不肯投胎,那時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呀……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你,就什麼都想起來了。」他嘴角揚起笑容,配合著哭腫的眼睛,看著又好笑又可憐,讓人忍不住心軟。「冰炎,我是為了你留下來的。」我想保護你,想幫助你,想待在你身邊,還、還想……還想跟你在一起。

就算這件事不合常理,有違天倫,還是不想放棄。

他不知道怎麼就對冰炎情根深種到這種地步了,連他的親人也無法理解他對冰炎如此執著的原因,可他就是喜歡呀,橫跨著生死的距離,不顧魂飛魄散的危險停留世間,就是為了留在冰炎身邊。青春期時懵懂產生的愛戀,經過三年的發酵,在十七歲時戛然而止,又因某種他自己也不知的原因,延續了五年,在遇到冰炎的一霎那,開出最執拗的花蕊。他怎麼能放棄呢?在那種什麼都不記得,連家人都忘了的情況下,獨獨記得冰炎,他怎麼能輕易放下呢。

「我、我知道你可能無法接受。」畢竟、畢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可是,我會努力的,努力讓你喜歡我,願意跟我冥婚的!」前面都扔那麼久的紅包了,再多花時間讓冰炎鬆口也不是多難的事,他、他一定會努力的!嗯!

……」冰炎看著孩子執著的眼神,知道光勸是沒用的,都能鍥而不捨地給他扔了好幾個月的紅包,纏著他要結婚也不是什麼多誇張的事,只怕不只夢裡要遭受小孩的騷擾了,說不定會跟前跟後讓他永無寧日。

……還是幹掉吧。心思流轉間浮出一個驚心動魄的念頭,最終冰炎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十幾歲就逝世了,還能要求這孩子的心智年齡跟得上麼。

……」褚阿飄倔強的迎上冰炎的審視。他、他絕對不會放棄的!

「嘖。」冰炎嘆了口氣,按著自己緊皺的眉頭。

視線裡的小孩依然眼眶泛淚,滿臉通紅的瞪著盈滿期待的眼盯著他,小小的拳頭握得死緊,渾身僵硬寫滿了緊張。

果真是個孩子……完全無法掩藏自身情緒,也許,在他所謂的喜歡的人面前,是什麼情緒都隱藏不了。

或許是看他太可憐,或許是捨不得傷害這麼一個熱忱的愛慕自己的孩子,也或許是打算先緩著他,冰炎最終無奈道:「我可以先和你相處看看,冥婚什麼的先緩緩。」拖得久一點,說不得這孩子就自己放棄了,少年人的感情風風火火的,他可不信這孩子肯一直吊在他這棵樹上。

完全沒猜到冰炎的打算,褚冥漾腦袋已經被那句先相處看看給炸得一片空白了。

「!!!」眼裡瞬間被小星星填滿,褚阿飄覺得他停擺多年的心臟又開始跳動起來了。

冰、冰冰冰炎要跟他交交交交往嘛?雖、雖然沒能成功結婚,但,但要交往啦,這樣、這樣他就集齊告白交往結婚三階段了!(ω)

冰炎繼續說道,務必要打消小孩費盡心思同他冥婚的想法。「你……死得早,還年輕,在陰間可能會遇到更好的人,不必急著跟我綁在一起。我一個快三十歲的男性,想必你家的人也不太願意吧,況且,目前我還沒聽說過有男性鬼魂找人冥婚的......嘖,別想著要那麼快冥婚,給我也給你自己一段時間緩頰。

「不會有的。」褚冥漾平靜說道,對上冰炎愕然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來,說:「你不用擔心,我、我算是把自己嫁出去的,和那些女孩子應該差不多,不會有問題的,那個奇怪的師傅也沒說不可以。」

「冰炎……」小阿飄的表情認真又嚴肅。「你不要想勸我啦,我知道的,不會有人比冰炎你更好了。」

不然,他為什麼要死要活的非要嫁給冰炎。

……行吧,隨你。」

「嗯!」冰、冰炎最好啦!不愧是他喜歡那麼久的人。

「那麼,先來約法三章。」

「唔?」褚冥漾眨眨眼,還有什麼要約法三章的,他們不是男男朋友了嘛,還、還要訂什麼約定。

「不准!繼續!在我身邊!扔紅包!」冰炎臉色猙獰,強忍著心中怒火才沒朝著小阿飄吼。天知道他的同事看他的眼神越來越奇怪,一出現十米內必能看到紅包,搞得好像一堆人要找他冥婚似的。

只是這宛如要把飄撕碎的表情著實嚇壞了褚冥漾,以為成功交往第一天冰炎就要家暴他了。

「聽、到、了、沒!」

「知道啦……」褚阿飄委委屈屈的回答。他都搞到真的了還丟什麼紅包。

要也是把他生前的照片擺在冰炎家的各個角落呀,這樣他每天都能看到自己了。(*´艸`*)

「啊啊!」對了!褚冥漾飄軀一震,他還沒跟冰炎說呢。「冰炎冰炎,我剛剛忘記跟你說啦?」

「嗯?」

「那個、明天我的家人可能會來跟你提親喔。」

冰炎表情瞬間扭曲,猶如從地獄爬出來的惡鬼。「原因。」

褚冥漾猶不知大難臨頭,摸著腦袋傻笑著說:「你撿了我的紅包,我太高興了就馬上跟家裡託夢了呀。」趕緊定下來才不會有差池嘛。要是他晚了一步,冰炎被路邊的妖豔賤貨給勾走了,他還要想辦法破壞呢。

冰炎維持一晚上的理智線,終究在這一刻斷了。

他狠狠的把褚阿飄巴在地上,什麼不該對小孩這麼嚴厲、動粗教訓的想法被驅趕到角落,身後彷彿迷散著一片黑霧,他拳頭霹靂啪啦響的威脅褚冥漾:「現在,馬上,回去,阻止,懂了?」

「嗚嗚嗚我知道了啦……」褚阿飄可憐巴巴的抱著腦袋、哭哭啼啼地離開冰炎的夢境,趁著天沒亮趕緊回去給家人託夢。

免得家人一大早真的來冰炎家提親,到時候冰炎可能不只家暴他,還會跟他分手!

他、他都努力這麼久了,怎麼能在這一步失敗呢!

 

 

 

 

 


補充說明:

時間線:漾漾在十四歲喜歡冰炎,遇到冰炎的時間在十三到十四歲這階段,當時冰炎還是實習生。三年後漾漾因為某些原因吞下便當,但存有執念不肯投胎,在世間徘徊五年,直到遇到冰炎想起生前種種。

1.他是靠「喜歡冰炎」以及想保護他停留在這世間的。不是說對家人沒有感情生性涼薄戀愛腦將愛情當成全世界之類,而是,冰炎是他存在的理由。

2.以後他會和世間的聯繫越來越多,擁有更多「存在」的理由,從劇情上看,他與家人的聯繫也是逐漸增加的,一開始他想不到家人這個後盾,有需求才會想到,後來就,各種糾結擔心老公跟娘家處不好。

3.沒能成功冥婚對漾漾來說其實只是有點難受,但結果是一樣的,「冰炎、一定、會跟他、冥婚!」,這樣,只是加入交往等過程,讓他能成功體會到生前沒有的,所以他還算能接受……吧,嗯,想想他不知不覺漾漾就集齊了告白交往,結婚也在預定行程,再加入個生子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