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我那愚蠢的鄰座〉

 

 

 

 

「……」眨了幾下眼睛,愚蠢的鄰座露出一張蠢到爆表的蠢臉,說:「同學你走錯班級了?」

……靠!

冰炎下意識地舉起手,往那顆黑黝黝的腦袋上狠狠的巴下去。

能不能在白癡一點?!

異常熟悉的感覺,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掌,剛剛接觸到的,毛茸茸的觸感,還有些溫熱,柔軟異常,只要一揍下去就會有熟悉的痛呼,以及示弱的道歉,千篇一律的說:學長對不起,我不敢腦殘了。拳頭鬆了又握緊,他全然不顧剛剛被他一腦袋巴下去撞到桌子造成二度傷害現在正露出一臉委屈表情的愚蠢鄰座臉上一下驚恐一下慶幸的蠢表情。

冰炎懷疑的左右翻看,確定不是自己的手出問題,於是他瞇了瞇眼,明顯有再度施暴的傾向。

「……」愚蠢鄰座似乎非常有經驗了,看他抬起手立刻抱頭,意圖減輕力道。

下一秒,課堂老師救了他。

整個班似乎都忘了台上的老師,可憐的任課只好咳嗽,然後得來貼心的小同學一聲老師你感冒的貼心問候,褪時淚流滿面。

「同學們,上課了。新同學快到位置上做好,沒有課本先跟旁邊看。」

愚蠢鄰座一聽原本喜上心頭的表情瞬間變化,一臉駭然,天要亡我世界末日的表情轉過頭來:「你沒說清楚就揍我。」簡直莫名其妙無理取鬧。誰知道你是新同學啊?

「……」冰炎拉開椅子坐下,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桌面默了下,轉頭,命令道:「你的書分我一半。」

說的是理直氣壯,於是就看到愚蠢鄰座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將桌子挪向他課本放一半到他桌上,期間嘴裡還碎碎念著專制霸道什麼的。

他看著對方明顯一臉不情願,卻還是將課本分給他一半,嘴裡嘟囔著,以為他聽不見,非常暢談的說著,然而一把視線給他又嚇得禁聲,一臉無辜。

兩面課本幾乎已經沒有空白處,上頭畫著許多Q版卡通人物,配上蠢萌蠢萌的對話,異常喜感。

發現他的視線,愚蠢鄰座解釋道:「嘿嘿、那、那個,不小心就畫這麼多了,不要介意。」摸著腦袋愚蠢鄰座羞澀的試圖想挽回一點形象。「至少還看得見字對不對?」

真蠢。

他勾了勾嘴角,看著誠惶誠惶的愚蠢鄰座,難得沒有落井下石。

 

 

 

國外與國內的教育非常不同,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他還是覺得不習慣。

不過幸好身邊還有個調適品,很有趣的人,無聊時逗一逗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他承認這種想法有些惡劣,但是,誰叫這個人的表現這麼有趣呢?

下午第二節時,愚蠢鄰座似乎終於想起來,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一副小心翼翼的拱起身子,手掌立起來遮住嘴巴,愚蠢鄰座壓低聲音道:「哪哪,新同學,我叫褚冥漾,你勒?」

特別高端大氣的揚起嘴角,冰炎一臉不可一世,看在愚蠢鄰座的表情就像是霸氣測漏,頗有王八之氣……

他酷酷的甩下兩個字:「冰炎。」

褚冥漾摸摸腦袋,特別不解,低聲嘟囔著,「這什麼名字啊,好中二。」

於是榮獲冰炎版巴頭獎勵一枚。

「我的真名你記不起來。」他不屑的說,開玩笑,他的全名唸完得多久?肯給他綽號就不錯了還嫌。

「阿、那個……」他尷尬的陪笑,試圖減緩氣氛。「我、你也可以叫我漾漾,我家人都這麼叫。」

家人……

這兩個字在心中盪起漣漪,冰炎感受著那種溫暖的感覺,皺著眉頭。

很奇怪,這個人,還有從醒來開始,有好多東西都非常奇怪,可他卻找不出怪異之處在哪。

「冰炎?」褚冥漾睜大雙眼疑惑的看著瞬間陷入不知名回憶的冰炎。

「抱歉。」他揉揉脹痛的眉心,心想還是找時間去讓提爾看看好了,天知道……又有一瞬間的迷惘,冰炎死命壓下心中的感受,轉頭說道: 「褚。」

「啊?」愚蠢鄰座褚冥漾同學的愚蠢深入人心,他這樣一個表情又讓冰炎覺得瞬間手癢了。

怎麼會有人這麼蠢,每天頂著張蠢臉,還沒事就腦殘。

他耐心解釋道:「褚,你的名字,以後我這麼叫你。」

「欸?為什……」褚冥漾正想抗議,說這跟大家不一樣的叫法他不習慣等等,就被前方飛來的一支粉筆堵住了話語。

「褚冥漾,認真上課。」被學生尊稱滅絕師太的數學老師嚴肅道。

「嗷!」慘叫一聲,褚冥漾淚汪汪的摀著額頭委屈嚎著:「老師你謀殺啊!」而且你怎麼可以偏心的只扔我沒扔旁邊這位中二新生!

滅絕師太面無表情的推了推鏡框。「你還活著,老師這叫殺人未遂,還有,我非常的公平,兩個人都照顧到,只是人家新同學身手好,而你……」

「……」褚冥漾憤恨一扭頭,果然看到孤零零躺在地上的粉筆遺體。

「弱雞。」然後身邊的新同學貼心的幫滅絕師太一個接話,終於將他打擊得體無完膚。

「噢……」懨懨的趴在桌上,褚冥漾再度深深的感受到來自世界的惡意。

還給不給人活啊!

低沉三秒,他就被迫脫離了這種感覺了,因為身邊的大魔王已經抬起手蓄勢待發,準備給予他會心一擊!

「起來,我看不到了。」

「給你。」將課本推給他,褚冥漾決定繼續他的消沉之路,而這樣的打算,真的讓頭頂上的巴掌毫無遲疑的落下了。

真是可喜可賀。

「別裝死,起來上課。」冰炎拎起他的領子威脅到,手掌又開始準備了。

「吼,我……」

「啪!」

「啪!」

兩隻粉筆筆直筆直的往兩人額頭上打,烙印下明顯的兩條紅線,這一次,終於連冰炎都沒躲過。

「你們,不上課就出去!」滅絕師太渾身霸氣測漏的指著門外。

「對不起!」立刻道歉,捧起課本假裝認真地盯著,褚冥漾大氣都不敢多喘一下。

「……」冰炎默默地轉頭,看著第二根粉筆躺在地上等待救援,與第一支粉筆遙遙相望。

對於老師為了打中他多丟一支粉筆,他的感覺是非常無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