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一族完全屬於外來物種,還是從別的遊戲整個遷移過來的,所以才造就了他們一族的特殊,在這西方世界主導的風格裡出現了東方元素。
  三百年前這個族群被亞特蘭提斯大陸當時的霸者發現進而被大量屠殺,導致人口直線下降,而生了他--狐小漾的娘也不小心掛點,於是當時年幼、還不能離開母體的狐狸幼崽便交由一族族長代為照料,經歷了三百多年才讓他能脫離陣法的祐護,以人身走動於世間。
  至於為啥霸者會毫不留情地圍殺了他們呢,這背後就有段淒美的絕話了。
  傳說裡,他們一族族長(是不是現在這個有待考證)與這遊戲最先的領導者相愛(怎麼跨遊戲、種族相愛的有待商榷,但可靠消息指出,當時的掌權者是獸王狼族),於是便破例動用特權讓他們整族進入了這個遊戲的設定腳本,以利日後偷情方便。但其實這段歷史單純是因為兩個遊戲的工程師鬧彆扭,分開撰寫兩個遊戲但又雨過天青和好的惡俗故事,就這樣這麼一個沒有公布在官網的特殊種族出現在大陸腳本裡了。
  然後過了四百年,聽說當時已經分裂成好幾塊的亞特蘭提斯大陸中最強的一族,看上了隱居的銀狐一族族長,軟硬兼施都得不到美人心(聽說族長是公狐狸,很驚悚的出現了最早的男男揪心深情虐戀),於是他抱持著既然我得不到,那別人也休想的變態心態,發動了全面戰爭,仗勢他背後的勢力連結其他幾個分裂後的大陸強權殺進銀狐一族部落,割了族長的腦袋泡福馬林,讓他們一族差點滅亡。
  然而事實上這段歷史背後,還是出自於那幾位工程師,發展成了三角戀造就了這樣一個鮮血染紅的歷史。
  就這樣,狐小漾成了一個生父不明,生母翹掉的尷尬孩子。
  “那為啥我的角色有背景?”
  褚冥漾善用的腦入侵功能詢問。
  他只是普通玩家剛好踩到狗屎運撿到特殊種族的人啊,給他一個背景做啥?
  「沒辦法,踩進這種族的人太少,還得有人推動種族任務,既然你是第一個進入這種族的就得好好負責起這個任務才行。」大狐狸攤攤手。「不過你安心啦,這種族的背景都是一樣的,頂多從娘變成爹,不然就是監護人隱居起來,扔給我打理的。」
  “喔。”
  他釋懷了,幸好沒又因為衰運惹了甚麼麻煩。
  「依你的等級只能說到這邊,其他的得等你等級提高才能解。」
  「……」小狐狸用力點頭。
  「明白了,那就可以接基礎任務了。」禴戈拎起小狐狸的頸部,讓驚恐的狐狸撲騰著四肢短腿妄想掙脫。「心裡想著我要變人自己變回來。」
  褚冥漾聽完樂了,他還以為是那隻狐狸族長故意讓他變成狐狸幼崽的,靠他自己沒法子恢復,幸好,原來他可以自己掌控,這樣逃跑時又多了一項利器了!再怎麼說四隻腿總跑得比兩隻快吧!而且剛剛偷瞄了眼狐狸的敏捷度很高。
  “我要變人我要變人我要變人我要變人我要變人……”褚冥漾用力在心裡默念,可惜念了幾十句都沒出現效果,他轉而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家娘親。
  「啾啾。」為啥沒變回來?
  「哎呀!」一擊掌,狐狸大姊漫不經心地說了:「自由變身要到三十等以後,跟幻獸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要是血量低於一個程度也會自動變身,到時要回大城鎮找幫手才變得回來,至於你--要回來找我。」笑咪咪地宣布了一項驚天動地的消息,美麗的狐狸娘親默念了一段咒語,一陣白霧後出現的是褚冥漾有苦說不出的窘樣。
  「我要轉種族。」有沒有這麼整人的?要不直接死回復活點還輕易一些。
  「你死回復活點會被扣經驗值,獸化以後逃跑快不說,還可以回血加速,頂多一張傳送符傳回來讓我解除效果就是,轉什麼種族?還得經過十五天才能重新一段人生。」開始了利益誘導,禴戈說了一堆好處在兒子重新振作起來的閃亮眼神裡恫嚇道。「提醒你一點,你娘我是智能NPC我可以讓他們再強行轉成我這邊,換句話說,你逃不掉了哇卡卡卡!」
  「……」你是我娘吧?不帶這麼恐嚇兒子的吧?褚冥漾滿頭黑線。
  仰頭笑夠了,禴戈扶著有些僵硬的脖子,指了指頭上。「現在可以接基礎任務了,十等以後再去離這裡最近的城鎮接職業任務,然後……等等,兒子你有職業了?」一臉不敢置信的調出兒子的屬性面板,禴戈看了不禁對兒子豎起大拇指。
  「怎麼了?」有必要這麼驚訝嗎?他不解。
  但想起自己的職業好像是路人以後,褚冥漾突然覺得眼前的大拇指跟諷刺沒兩樣,讓他羞愧得無以復加。
  路人……他是路人嗚嗚嗚……
  「你那什麼臉!」禴戈搖頭嘆氣,臉上盡是孺子不可教的惋嘆。「這麼有前途的職業,你做啥那種天要亡我、世界末日的表情?開心一點!想想當路人的好處!」
  「……」
  路人的好處?就路過打醬油不是嗎?
  還是讓攝影機拍個幾秒體會曇花一現的氛圍?
  「啪!」
  一聲響亮的巴掌,褚冥漾再度被巴回不遠的復活陣,頭上的陣痛似乎比方才更重了。
  「真是個笨兒子,路人這麼前途光明的職業被你說成啥了?」一點也毫無愧疚的看著痛到在地上滾的自家兒子,禴戈開始說明路人到底多有前途。
  「這個職業目前為止可沒超過百人,是很珍貴的你懂嗎?更何況妳看看自己的職業面板,有沒有看到最上面那個、十等可學習的技能。」隨手拍過一道治癒光芒讓渾身滾得髒兮兮的兒子脫離苦海,禴戈交叉雙手不可一世的等著他的回答。
  「有……」弱弱的表示看到了,只是那個技能可以正常一點嗎?
  褚冥漾仔仔細細的盯著那個技能,由於還未解鎖所以有兩條銀色鎖鏈交織在上面,但那上頭的技能名稱卻讓他想一再揉揉眼確定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技能】嘴砲(未習得)
  
  【技能簡介】(未知)
  
  「嘴……嘴砲很有前途?」他抽搐著嘴角問。
  「那當然!你知道他技能滿級可是能心想事成,搶聯合銀行都會成功的!」禴戈握拳十分期待,彷彿技能滿級後就能拎著自家兒子去搶銀行一夜致富還不會被抓。「搶銀行後咱們復族就有希望啦!」
  ……所以還是打著搶銀行的猥瑣心態。
  「我不要搶銀行。」犯罪的是絕不能做,就算只是遊戲。褚冥漾嘟囔著反駁,下一秒一張陰森至極的絕艷臉孔放大在眼前。
  「兒子你說啥?娘親方才竟然沒聽清楚,嗯?」美麗誘惑的豔麗微笑保證所有男人立刻匍匐在腳下
  「我……」他突然覺得如果說錯話下一秒他肯定會直接進到復活陣。
  「我想你應該不是要破壞娘親多年來的夢想吧?」尖銳的指甲底在大動脈旁邊。
  「……」褚冥漾都快飆淚了,哪有做娘的這麼威脅兒子?!
  「那要不要搶銀行?」稍微挪開。
  「……」猛力點頭,就怕下一秒他反悔直接割斷他頸子。
  要要要!搶銀行這麼有前途、不須大量勞力、還報酬率高的事情我絕對要做!為了復族我絕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娘親,你要相信我一片赤誠的復族之心!
  「兒子,識時務者為俊傑,你做得很好。」擦拭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淚水,狐狸突然往虛空中一抓,一套暗金色的裝備便被她抓了出來,還副一把鈦合金小刀。
  「快,點我選任務,早些升等早些習得技能滿級!」
  「喔喔。」滿吞吞的點選人物角色,在慢吞吞的看任務內容,其實褚冥漾很想告訴他,以他的衰運萬年不升等是很有可能的,把希望放在他身上根本是在自取滅亡。
  
  【任務】新手任務第一階段:為了學習如何欺負弱小,更得熟悉武器使用,請玩家到新手村外二公里處的翡翠草原獵取白兔十隻,灰兔十五隻,黑兔二十隻。
  
  【提示】是否接取【任務】新手任務第一階段?
  
  【是】【否】
  
  「……」刻意無視第一句的欺負弱小,褚冥漾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壯心態點選了【是】,接過自家娘親給他的裝備換上,再拿起輕薄的小刀。
  「為娘看了你的屬性面板,特意給你挑了這套高攻高防的裝備,現在看看你的基本資料吧。」
  依言調出面板一看,褚冥漾眼珠子差點就掉下來了!
  只見上頭顯示:
  
  【人物基本資料】
  種族:銀狐一族-玄離(屏蔽)
  職業:路人
  攻擊:125
  防禦:200
  體力:80
  敏捷:80
  智力:45
  幸運:60(上限100)
  魅力:65(上限100)
  聲望:0(完成指定任務後獲得)
  榮譽:0(完成指定任務後獲得)
  天賦:種族特殊技能:詛咒(例如:五寸釘稻草人、打小人)(未獲得)(族長禴戈親傳)
  特殊屬性:時間到了你自會明白
  
  這這這……這是作弊吧!
  他屬性啥時變這麼多了?!他不是著重於逃跑根幸運那些嗎?
  娘你身為高智慧NPC居然帶頭開外掛這樣對嘛!而且這套裝備根本不是我這等級穿得上的吧!
  
  果然,一調到裝備欄他毫不猶豫地用眼神指責親娘的不是。
  
  【裝備】
  
  武器:格金斯的鈦合金小刀(攻擊+100、敏捷+15)
  頭部:格金斯的隱形頭盔(防禦+30、敏捷+5)
  上身:格金斯的龍麟飛甲(防禦+50)
  下身:格金斯的龍麟腿甲(防禦+45)
  鞋子:格金斯的龍麟靴子(敏捷+25)
  盾牌:掠奪者的寶石盾牌(防禦+75)
  
  裝備套裝效果(5/5):幸運+20、魅力+25、攻擊+25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娘可是在寶庫裡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套可以無視等級限制的暗金裝備。」狐狸嚷嚷起來,兒子那眼神就像在看個罪犯一樣扎人。
  「喔。」那為啥寶庫有這種東西?褚冥漾眼神不信。
  「廢話!你娘開那麼多間茶館累積下來的財富可不是蓋的!要收集這些東西簡直輕而易舉!」高傲的揚起精緻的下巴,大狐狸用睥睨一切的目光看著兒子依舊懷疑的目光。
  「……」最好啦,能拿出這些東西肯定不是開幾間茶館就辦得到。
  「幹嘛幹嘛,娘親這麼讓你不信任?」
  「……」慫恿兒子去搶銀行的人誰會相信這些是正當手段得來的啊。
  「靠!這些東西可是我不偷不拐不搶不騙拿到的!你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褚冥漾翻翻白眼,決定不追究這些東西究竟從何而來,反正是別人雙手奉上不用錢的。「我去打怪。」揮揮手瀟灑的經過咬牙切齒的娘親身邊,下個瞬間,褚冥漾化成白光重回復活陣了。
  「……兒子,你走了那麼多次還不知道哪裡有陣法嗎?」狐狸黑線。
  「……」是哪個渾蛋放那麼多陷阱的!褚冥漾淚目了。
  「就是我!」纖細的指頭往自己一比,大狐狸理所當然解釋道。「為了讓你可以安全的成長,當然要多放些法陣阻止不明人士誤闖!」
  「那請問有多少人誤闖過?」他記得那隻狐狸一開始就是守在洞穴前。
  「零個,你娘等級一等一怎麼可能讓人闖進來呢?再說這好歹是新手村,沒人能輕易進來的。」
  那你設這些東西做啥!這根本只會打到自己人吧!
  「這附近有個大副本,有時會有人誤闖給娘親打牙祭。」
  「……!」你吃人?!好恐怖我有個食人魔的娘!
  「啪!」
  褚冥漾這次有裝備護體,硬是剩了那麼幾滴血被巴進了牆壁。
  「人肉鹹鹹,吃多了洗腎機率會高,你娘最近跟潮流注重養生,推行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再說了,頂多拍死他們而已我才不吃死肉呢。」
  你可以說話不要那麼驚悚嗎娘親?在我面前提怎麼虐殺玩家這樣對嘛!你已經對我的心靈產生傷害了。
  「啊抱歉,當BOSS的習慣嘛,雖然沒人敢組隊打我,但我們這些BOSS還是會偶爾開個檢討會議。」
  「……」褚冥漾無言了,有個智能NPC的娘,會讓他對於遊戲的一切幻想破滅的。
  「好了。」禴戈好心的把還在牆壁裡掙扎的人給拖出來,補滿血。「我直接傳送你出新手村,要回來就直接捏碎這顆寶石,另外任務完成也會直接被傳回來。」
  叮囑完畢,褚冥漾腳下隨即出現了個黑金色交織而成的繁複法陣。「啊對了對了,」即將傳送之際,禴戈突然朝他說:「記得迷路了要看地圖哪!還有要捏寶石回來千萬別被其他人看到,否則你娘把你復活了在弄死,死死活活讓你永世不得超生!」
  「……」場景改變了以後,褚冥漾的耳邊依舊迴盪著聽說是養他的娘對他的死亡威脅,久久盤據腦海,不見消散。
  他果然應該冒著變成詭異的獸王族或精靈族而不是讓系統抽嗎嗚嗚嗚……
  居然有人這樣威脅一個零級的新手、而且那個ㄖㄣ……呃、不是人,是狐狸……還是他的娘……
  「算了。」都被衰運整了他還能怎樣。
  調出地圖發現自己已經在翡翠草原二十公尺處,走幾步就能到了,褚冥漾鬆了口氣,慢悠悠的研究地圖上哪種怪離他最近。
  白兔十隻,灰兔十五隻,黑兔二十隻……不知道這些怪的等級怎樣,不過名字這麼正常說不定等級都……
  還沒等他猜完,他就看見兩、三個人圍著一隻體型跟普通兔子差不多,頂多肥碩一點的兔子被玩家虐殺。
  「看我的!突次!突次!」一個拿匕首的男玩家戳著小兔子,而且貌似兔子還會愈來愈大。
  「呀!快斬!快斬!」綁雙馬尾的女性玩家拿著長刀往兔子身上招呼。
  由於都還沒有轉職,所以他們只有基本的攻擊跟基礎技能。
  看著愈被打體型愈大,防禦節節高升的兔子,褚冥漾死目的拍了個鑑定過去。
  
  小怪:白兔
  種族:兔子
  等級:13
  血條:(112/500)
  
  在看看玩家,他發現那些人幾乎快十等了。
  默默地看著自己的等級,還是華麗麗的零級,褚冥漾真的覺得未來多災多難啊。
  然而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幫你開了另一扇窗。
  當他看到兔子頭上血條下降的速度後頓時改觀了,那兩個七、八等的玩家打那隻兔子幾乎沒打到超過50的傷害。
  褚冥漾悄悄的繞過他們,找到了一處沒人會搶怪的地方後,拎起他的小刀往兔子身上砍去。
  砍了三下左右,兔子還來不及變大反擊,就歸西了。
  盯著自己屏幕上的顯示,回頭看看手上柏金斯的鈦合金小刀,褚冥漾的崇拜猶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傷害:107
  暴擊:205
  暴擊:188
  娘!您待我真好!兒子以後肯定乖乖聽您的,要搶銀行征服世界都隨您說!您一聲令下兒子肯定去辦。
  褚冥漾每打一隻兔子,眼睛裡的閃光愈發晶亮。
太神奇了傑克!這已經不是開外掛的問題,這是神的境界啊!看看,你看看,剛剛那兩、三人組到現在還在跟兔子奮戰,他卻打不到十分鐘而已就把任務其中一環完成了,而且直升了十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