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你在躲什麼?〉

 

 

 

 

我拿著書正要到圖書館歸還,繞過一棟大樓後,忽然聽見前方傳來打鬥聲,於是又該死的好奇心氾濫了。抬頭望了眼了乒乒乓乓的聲音來源處,而這一看讓我硬生生地收住了腳步。

由於手上拿著書不便去揉眼睛確認,我忍不住張大眼睛,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

我看到暴走天使又在追殺五色雞了!!!旁邊還有夏碎學長助陣!他到底又耍了什麼白癡惹到這兩個人啊!

找死也不是這樣的啊!

更恐怖的是、那兩人渾身散發著不把他剁成肉醬做罐頭決不罷休的氣勢!

那瞬間我肯定自己應該掉頭走人,否則有被他拖下水絕對會被他害到死得不明不白。

可是就那麼幾秒的遲疑,我知道已經完了,比地獄深處更恐怖的聲音傳來……

「漾〜快根本大爺一起討伐這兩個逆賊〜」

逆你個大頭!渾蛋別往這邊跑你想害死我嗎?!

我想也不想的轉身落跑,下個瞬間萬惡的獸爪已經搭載我肩膀上了!

「漾〜你想一個人跑路丟下大哥迎戰嗎?!虧我們在桃園裡山盟海誓,情定終生,你就這樣丟下大哥自己一個人去快活了?」五色雞渾身是血地掛在我身上,語氣裡滿滿的威脅。

「呃……我只是覺得、你可以應付的了得,我上去只是給你拖後腿。」我乾笑,死也不敢說各人造業各人擔。

「漾〜你真懂大哥!為了增進歷練,那個拿鞭子的虐待狂交給你啦!」他非常大氣的用滿是血的大手拍拍我的背,我以為我的內臟會出來見人。

「毒菇雞!給我離漾漾遠一點!」安因氣其敗壞的追過來,純白的羽翼在靠近後,這才赫然發現上頭已是五顏六色,凌亂不堪。

「褚,別護著他!」夏碎緊隨在後,臉色鐵青不已。

「呃……我沒……」冤枉啊大人!不是我不想讓開,是五色雞不讓我走啊!

「漾〜大哥先喘口氣,你給我替哥從軍!」五色雞非常阿莎力地說著把我推上前,儼然就是料定他們不會動我就把我當成擋箭牌。

靠!哪個大哥會把自家小弟推到浪尖上頭!你算甚麼稱職的大哥啊渾蛋!

「啊!」看著愈發靠近的兩人,我臉色慘白了。

五色雞,總有一天我會努力詛咒你那顆頭再也燦爛不起來!

看到金光閃閃的武器往我這邊過來,我忍不住閉上眼了,想也不想的閃開身,讓五色雞獨自迎接他的大風大浪。

「你們在吵甚麼?」

這時,一個來自天堂的聲音出現了。

「學長……」我崇拜的看著突然出現的學長,雖然他拎起我的領子左右看了下,讓我雞皮疙瘩生了一大堆,冷汗涔涔。

「冰炎,把他交給我。」夏碎陰沉著臉,伸手討人,目光兇狠地盯著被自家搭檔擋在身後準備落跑的某隻雞。

學長的眼神轉到五色雞身上,那雙金色的獸眼非常無辜,然後,學長的臉超級陰沉。「……這是誰的血?」沒有放開我的後領,學長語焉不詳的問。

「……」我無聲地伸手指向五色雞。

「是嗎?」學長不知為何像是鬆了口氣,眼神又往我背後瞅了瞅,接著轉身單手抓起五色雞,眼神兇惡的把被他的血色獸眼震懾到而瞬間無法動彈的五色雞往上拋,然後一個俐落的飛踢……他變成天上的天雞星了……

「哇啊啊!」我忍不住尖叫!學長殺人啦!

「叫什麼,死不了。」學長往我頭上輕輕一巴,那力道輕到我都以為他轉性了,血紅的眼睛淡然的往五色雞消失的方向瞥一眼,二度無視我的人權拎起我的領子,但這次我躲開了。

不知是我眼花還怎麼,學長的表情有一瞬間黯然,卻又立刻恢復原貌。「回去換衣服,渾身是血髒死了。」

「冰炎,幹嘛把他打飛?」夏碎學長質問道,聲音聽起來非常不滿,挑了挑眉等著給他解釋的模樣。

「哼。」學長嘴角閃過一絲危笑,那瞬間我發毛了。「你追過去不就得了?」

「呿!」低咒了幾聲,夏碎學長拿著鞭子便往天使身後追去。

「褚。」學長再度把目光轉過來看我,表情嫌惡。「快回去換衣服。」

「喔。」我摸摸腦袋,看著懷裡的書,唉,又得白跑一趟了。

似乎注意到我的眼神,學長從我手中搶過那疊書。「嘖,拿來,我幫你還。」

「呃啊、」被碰到手的時候我忍不住收回去,然後幾本書掉到了地上……我的腦海立刻浮現被樹吞掉手的畫面。「對、對不起!」我立刻彎身去撿。

彎下身的片刻,我正巧偷瞄到學長的表情,非常複雜。看見我伸手去撿拾後他也沒了撿書的行動,伸出手非常理所當然地抽過我手上那幾本。

「謝、謝謝學長!」拿過書後學長繼續用那種不明所以的表情看我,看得我都心虛了還是沒有移開視線,「呃……我、我先回去換衣服。」

學長的眼神讓我覺得很不安,感覺像要吃人似的,我退後了幾步,感覺下盤有些虛浮。

趁學長還沒有其他行動,我趕緊轉身,不然天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最近總有些不安的感覺,像是會發生什麼意料不到的事情,尤其,學長開始會出奇不意的出現在身邊,一句話也不說,就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而且、每次跟安因借浴室的時候,都會莫名其妙地出現,然後眼神很恐怖的目送我進去,我都以為他會直接刨了我!

「褚……」學長又用低沉而不滿的聲音了,根據經眼這是他發怒的前兆!「留下。」快步上前扯住我的手,學長強迫我轉回來面對他。

「呃、學長等等再見,有事下次再說,我要回去換衣服渾身黏……」緊張的解釋著,努力地想把手收回來,可是他握得很緊。即使知道逃不了,我還是下意識地一步一步往後退,學長的黑氣又具現化了,處於正沖的我膽戰心驚。

「閉嘴!」突然地大吼,學長扭曲著臉將我甩到一邊的牆壁,欺身壓上。

「學……學長……?」我害怕的開口,聲音小到聽不見,就怕又刺激到他。

「閉嘴!」又一次怒吼,這次學長鬆開了抱書的手,霹靂啪啦的物體墜落生在寂靜中尤其明顯。

閉嘴就閉嘴,生那麼大氣做啥,又不是大姨媽來了。

「碰!」右手非常用力的揍在我耳邊,拳風幾乎劃傷了臉,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一臉痛苦的學長,真怕他下一全會打在我臉上。

我肯定會爆頭的。

「褚……」學長非常不學長的張了張口,等了很久才憋出這麼一個字。

我乖乖地閉上嘴巴不出聲,等了很久都沒聽見他接下來的話,身體即使知道後面無路可逃了還是努力向後靠攏。

然後,學長一瞬間像是掉線的木偶般,無力的往我這邊倒來,下巴親暱地靠在我肩膀上,害我嚇到如秋風落葉般狂發抖。

「褚……」學長的聲音非常無力,溫暖的熱氣忽再敏感的脖子,感覺又回到了那荒唐的一夜,不由得心慌起來。

「學、學長你起來……你是不是……」病了?

話還沒全說出口,學長虛弱的質問瞬間炸得我茫了。

「你在躲我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