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夠了!他已經死了!」阻止不停將鞭子揮向地面死絕屍身的友人,夏碎面有難色地看著冰炎低垂腦袋。
  早知道該早點趕過來才是,放他一個人很難不弄成這種畫面。
  地上的耶呂明顯是被放血致死的,但友人居然還拿刀器一刀一刀的將他的肉剮下來,這應該是在人還活著的時候做的,足足剮到幾乎見骨了才停手,但是看那些屍塊有些還呈現怪異顏色,說不定還有用毒藥折磨過。
  是什麼仇恨逼得冰炎下此等狠手?夏碎盯著他低下而看不見表情的臉,突然發現他的嘴角竟是彎起的。
  「冰炎……?」夏碎疑惑道,下一秒手被揮開,冰炎又一鞭直接將屍體鞭成兩半。
  「褚死了……」悲愴的語氣,他好恨,為何死得不是他?為何死的都是他摯愛的人?
  「甚麼?」突然懷疑自己耳朵出錯,處死了?的確,都死透了!
  「呵……哈哈哈……我害死他了!」冰炎拂開眼前純白髮絲,笑到前仰後翻,淚乾的雙頰悽慘不已。但他只是笑,笑自己的愚蠢、自己的驕矜、自己的……懦弱。
  「你到底在說甚麼?」夏碎一顆頭兩個大,都開始猜測是不是殺人殺到發瘋了,不然平常根本不會笑的人怎地笑得這樣痴狂?
  「我為了他,去洗刷汙名、我為了他,待在武林盟為一群腦袋破洞自詡正義之士的廢物賣命、我為了他,等了十年才終於盼到他的長大、結果……結果他還是死在我造的孽下哈哈哈!!!」冰炎仰頭自嘲,紅色的眼裡滿滿的是懊悔。
  「難道是……你說褚怎麼了!」這回終於聽明白,夏碎不禁臉色大變。他知道冰炎活著就只是為了那個孩子,為了他還寧願去死!但、他說褚……
  「他中了『燬冽』,我親手製的奇毒……我造的孽啊……都是我!是我害了他!」
  「你聽誰說的?」他們根本沒回去,怎麼去知道那個孩子遭遇不測。
  「耶呂。」冰炎冷冰冰的死盯著那具屍體,讓他死的這麼容易……不夠、還不夠!他怎能這麼簡單就死了!
  「冰炎、冷靜點,他說的話怎能信?」鬼族最擅長的就是蠱惑人心,這點他們武林盟最清楚了。
  「他有症狀,可是我沒多去在意,拖到現在,根本神仙都救不了了,我該如何相信褚還有一線生機!」他冷笑,就在他旁邊而已,他最清楚中毒之人會有的一些症狀,而他卻相信他的親人絕不會讓他身處危險而交付了他的摯愛。
  「啪!啪!啪!」狠狠的幾鞭,冰炎再度將那具身體批成多段,讓下葬的人哭死拼湊的零碎。當然,看誰有膽替他下葬再說。
  「……」夏碎不捨地看著,他自己也明白,不讓友人發洩是不行的,也許他連活下去的想法都沒有了。
  冰牙一族通常長壽,甚至被譽為仙人之後,但是他活過了百年,看盡生死離別,別說他那對強大的父母逝去對他的打擊有多大,這次是他最愛的孩子……說不定,他早已做好陪葬的心理準備了。
  「呵、呵呵呵……哈哈哈……」銀髮紅眼,強大的冰炎殿下如發瘋一般的笑著,只是……
  「冰炎,別笑了。」夏碎不忍道。
  雖是笑,但那表情實在太悲涼,旁人都不禁這樣自虐的行為。
  「為甚麼不?」他反問,為何不笑,『燬冽』果真是世上最毒,連凡斯解百毒、幾百年才能得一次珍貴藥草製成的『魂歸』都破不了他的『燬冽』啊,這讓他怎不高興。
  「我製的『燬冽』殺了我的父母,奪走我的褚……夏碎啊,能製出這種天下奇毒還無法能救的人,你眼前就一個了,感到榮幸嗎?」
  「……」神色複雜的看著眼前失去理智的友人,夏碎嘆口氣,何必呢?
  「褚……我的褚……都是我害了你……」我造的孽,為何都是旁人替我承擔?被丟下、被離棄、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
  是你,將我拉上來、是你,讓我相信這世界還有希望、是你,讓我知道黑暗中猶有光芒、也是你,支拄著我活在這分擾亂世仍不作噁……如今,你已去,我也該追隨你而離開……
  看不得平時囂張跋扈的冰炎如此萎糜,夏碎受不了的低斥。「夠了、冰炎、你知道外頭還有弟兄在作戰,就在剛剛,女賊加入耶呂殘黨……」
  「關我什麼事!」不等友人說完,冰炎大吼,那些人是死是活跟他無關,他只要褚、那個他愛了十年、盼了十年、等了十年終究失去的孩子!
  明白他根本沒有作戰意願,夏碎無奈嘆氣,輕聲道,「算了,你回去吧,說不定還能見到他最後一面。」沒有作戰意願的人到了戰場上也只是送死。
  「你要我親眼看他死在我面前嗎!」這樣對他太過殘忍了,那樣無能為力的痛,一次就夠了。
  「那你要讓他孤孤單單的走嗎!你還配說你愛了他十年?就算他忘了,你也不該又扔下他!」夏碎也不禁加重了語氣,他多想狠狠地揍眼前男人幾拳。
  「……!」像是突然醒悟,冰炎瞪大充滿絕望的雙眼,看著蔥白著指尖……他不說一聲就離開褚,他有什麼能怨的?留那害怕孤獨的孩子獨自承受失去的痛,他有甚麼資格說他才是被同情的那一個?他說的沒錯,十年前我為了自己扔下他,十年後我應該陪著他面對即將到來的殘酷。
  「夏,交給你了。」渾渾噩噩的收起兵器,冰炎轉身就走。
  「希望……我能看到你們都好好的。」看著友人瞬間即逝的背影,夏碎彽喃著。
  他也該……好好面對了不是嗎?
  「……」聽著外頭傳來的爆炸聲響,夏碎勾起無奈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