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這些交給我們,快去解決你該做的事吧。」夏碎一鞭重傷數十個教眾,回頭和與第三高手打得一面倒的搭檔喊。
  「嘖。」拿著長槍跳開,冰炎一甩手射出暗器把正跟阿斯利安交手的第七高手暗算掉。「阿利,這個交給你。」
  「好。」接收道命令立即以飛快速度插進又要攻擊冰炎的第三高手面前。「我來跟你交手!」
  「冰炎,小心一點,目前為止第一高手都還未曾出現。」夏碎憂心朝丟出一顆霹靂火直接殺出血路的搭檔道,手中鞭子一甩纏住另一名砲灰、俐落的扯下對方腦袋。
  「哼,那傢伙早溜出去玩了,不然不會到現在還沒出現。」冰炎信心一笑,就算他敢出現,冰炎倒要看看有『那個人』坐鎮,他還敢不敢造次。
  「好吧,別玩超過了。」夏碎無奈,這傢伙現在就已經一副要把人大卸八塊的凶狠表情,不知等一下抓到人以後還能否留個全屍。
  「……吵死了!」一槍爆開三顆腦袋,冰與炎的殿下身影消失在陰暗通道中。
  「那麼……可以大開殺戒了!」露出燦爛異常的笑容,夏碎丟出手中信號彈,拿出金燦燦的盟主令。
  「武林盟聽令!邪教鬼之一族耶呂派系重傷凡斯後系、盟主下令將之趕盡殺絕!若有朝一日在江湖上仍有耶呂派系走動,將人人可誅之,並且、武林盟重重有賞!」
  一瞬間,底下廝殺的人們一陣異常沉默,下一秒怒吼、歡呼齊齊冒出,鮮血以飛快的速度染紅了寸草不生的禁地。
  「……」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被仇恨覆蓋的血紅雙眼比以往更加嗜虐,冰炎隨手又殺了幾個察覺到他來的邪教高手。
  外面有第三、第五、第七高手,他剛剛宰掉了第二高手,在門口放倒第四高手,另外第六高手似乎在第一高手想出去時阻攔,被幹掉了,那麼……
  就只剩你了,耶呂!
  銀紅色的身影熟悉的再暗道裡上攀下墜,不待半刻,冰炎已潛入了教主的所在之處。
  「你做好被我殺掉的準備了嗎?」冰炎帶著十分美麗勾人的燦笑,手上長槍在地面劃出一挑深溝。
  「哈……我記得你……冰牙之子……果然、是你……」面貌異常醜陋的中年男子發出詭異難聽的聲音,濁黃的眼不帶畏懼的直視來人。
  「二十年前我沒宰了你,今天就拿你來血祭!」伸出舌頭嗜血的舔過唇角,冰炎血色的雙眼盡是瘋狂殘虐。
  「哈哈哈!你重傷過我,卻也差點丟掉性命,你以為……這二十年來我甚麼準備都沒有嗎!」耶呂發出刺耳笑聲。
  二十年前,冰炎曾加入邪教,而那支教派剛好是江湖上最強邪教派系鬼之一族耶呂一派,他在裡頭擔任製毒與使毒,坐穩僅次安地爾的鬼王第二高手。
  因為他的倒戈,與檯面上對鬼王不遺餘力的效忠,江湖上對他的評論一瞬間成了兩極。
  一是信他仍舊心向光明,只是忍辱負重的屈就於鬼王耶呂底下,實際上他和他被稱為英雄的父母一樣痛恨邪教、另一說則是他修練邪辟武功,早已走火入魔,不然也不會為耶呂做出如此多惡事。
  因為他,江湖上興起了兩派的腥風血雨。也因為他,世上多了許多毒藥暗器,而且花樣千奇百怪,簡直超越了凡斯,令人應變不暇,當時有很多俠士就是敗在他出產的毒藥暗器手上。
  那一段時間,鬼之一族耶呂派系達到巔峰時期,正派反派幾乎失去了界線,江湖上教派群亂,武林盟為此焦頭爛額幾乎失去作用。
  而在他加入後的第三年,冰居然跌破眾人眼鏡,孤身一人幾乎踏平了耶呂一派,並且重傷了鬼王耶呂。
  但那之後,冰炎從此銷聲匿跡,就在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一代英雄隨著他的豐功偉業入土之時,他又出現了,並且被當時的武林盟吸收,成為聲名大譟的右護法,人稱玉面閻羅冰炎殿下。
  「哪……冰牙之子……你都不擔心嗎……你的小情人……大概撐不過今晚了呢……」耶呂依舊扯著難看笑容,長年修練邪功讓他的筋脈亂象,根本不能與現在的冰炎抗衡,勉強擋下殺氣騰騰的幾槍就讓他滿頭大汗了。
  「……!」紅眼有一瞬驚愕,但馬上便被見過大風大浪的他平復。冷笑了聲,冰炎無情道,「就憑你,連他的一根手指頭都碰不著!」風雷電掣的一擊削下對方粗壯手臂。
  就算他沒有在他身邊,難道他的兄姐還是吃素的嗎?連他冰炎都吃了一堆悶虧了,小小的耶呂還有甚麼法子?哼、笑話!
  「哈……儘管笑吧……十多年前、我早已在他身上下了奇毒『燬冽』……你應該不陌生才是,你父親就是死在這上頭呢……哈哈哈……」笑得愈加開懷,耶呂瞪大雙眼看著面目扭曲的冰炎。
  「該死的!」紅眼瞬間布滿血絲,冰炎一揮長槍立刻將耶呂放血,讓他在短時間內死不了,當然也無法解脫。
  「你說,你對他下了『燬冽』?那你知道嗎?『燬冽』會讓一個人脈向全亂,得同時輸入極陽與極陰內力,只要一個輸錯,救與被救都會死!」他面目猙獰怒吼,當年,他的母親為救父親因此雙亡,這是他心中永遠的痛,而今,竟又有人用此毒傷害他的摯愛……
  「他還這麼小,你就對他如此殘忍!」冰炎扭曲了燦爛微笑,他很清楚『燬冽』不會立刻毒發,它會慢慢地削弱一個人的生命,而且一次會比一次痛苦。當年褚才多小?可能才三歲不到,就得每個月例行受這種痛苦!
  不放過……不放過……不會讓他這麼容易死!
  他要慢慢的折磨他、讓他知道生不如死的滋味、這樣……褚才不會死得那麼冤枉。
  「呵呵……哈哈哈……!」冰炎狂笑,淚水卻一滴滴滑落,逐漸地潤濕慘白雙頰。
  褚不可能活著,他再清楚此毒功效,十年已是極限,就算是凡斯也不可能將他救回……不然,當年怎會讓他去見褚。
  和褚相處、愛上那個溫柔似水的單純孩子,就是為了讓他發覺不是嗎,進而讓清楚此毒的他想辦法搭救……
  可惜……他沒有發現,當初只是覺得那孩子脈象混亂,卻沒多加設想。
  『燬冽』,是他用自己的別名『冰炎』獨創的奇毒,他曾驕傲地以為,世間絕無人能解。
  然而,的確無人能解……奇毒『燬冽』殺了他的父母,奪走他的摯愛,毀去他活下的希望,如今……就連他也會死在它手上。
  『燬冽』是他用凡斯獨樹一幟的『奪魄』加以改良而成的,讓人脈象失衡的奇毒,除了和他一樣,能讓極陽與極陰兩種內力在身體裡存在還不會致死,這只有千年一見的練武奇材才辦得到,所以,『燬冽』只有對他無效,平常人、就算是絕世高手都難逃一死。
  哪,褚……這毒是我創的,它殺不了我,但……沒有你我也活不了了……你放心,我會去陪你的……我知道你怕黑,所以晚上總要我抱著你睡……我知道你怕冷,所以我會調高體溫溫暖你……我還知道,你說要當我的新娘子呢……所以、亞哥哥很快就會去找你的。
  雖然你的哥哥姊姊會反對,但我就算費盡一切也會讓我們葬在一起,我答應過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永相伴隨,不離不棄。』
  ……別怕,亞哥哥,很快就會去找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