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飄移了下,厲鬼冷冷地回道,「不認識。」

「……」騙鬼(它的確是啊)。

直接癱了臉,冰炎在指間凝聚靈力。「我問明白一點,三百年前修仙失利入魔的連峰道人。」

「……」那隻厲鬼嘴巴張得開開的一臉蠢樣,最後才羞澀地吶吶,「那個,我剛死三個月而已……」問他三百年前的人做啥?他一個無法無天無憂無慮莫名其妙變成厲鬼的市井小民怎認識那種大人物捏?重點是,三百年欸,差不多都化成灰了,頂多是一具死人骨頭,他哪知道啊~

「……」紅眼細瞇,肅殺之氣併射。他沒多少耐心,更沒時間陪這隻傻不隆冬的笨鬼繞圈子,權宜之計下,他一把拎起那隻鬼氣不重的『新』住民。

「我只問你,這裡的主人是誰,不想說?就讓開!」最後一句根本是用吼的,夾帶龐大的神氣把褚冥漾衝得渾身無力。

「我……不行,你不可以到後院……」意識渾沌不清之際,厲鬼喃喃道,隨手就是一陣陰風鶴唳。「不可以!」瞬時間戾氣驟發,連冰炎都有點招架不住的向後退了步築起結界防守。

「……這白痴!」狠很的怒罵,他一手維持結界,另一手飛快的打起手訣,凝起的金光打向失控的力量來源。

「你想死嗎!」人死成鬼,鬼死為魑,這傢伙根本不可能到魑的境界,一死就甚麼也沒了,遑論轉世入輪迴?

「不可以進去,他……大人會殺了你的!」蠢蠢笨笨的臉閃爍哀求目光,,冰炎有一瞬間不明白,更多的是他這種不顧自身安全的愚蠢行為的憤怒!

「不要說話。」隱含著龐大怒氣,冰炎輕手在他胸口一掌。「睡一下,我會處理。」心想橫豎這傢伙都一定會插手,他果斷的使用強迫睡眠的咒術,逼厲鬼陷入沉眠。

「不……唔!」眼前頓時模糊一片,褚冥漾支支吾吾的閉上黑亮的眸子。

冰炎看了那張睡熟的白淨臉蛋,沉思了半晌,最後還是解下腰間的葫蘆,輕聲道。「收。」

「……」化成了絲絲縷縷的白煙,厲鬼直接被收進那只純白的小小葫蘆。

有問題,這隻鬼,絕對有問題。居然有生氣……

默默的盯住刻劃收鬼淨化的小葫蘆,冰炎有絲怪異感,似乎……紅色的眼半瞇,他決定還是別浪費時間在這想這些不正常的地方。

「碰!」經過厲鬼多次找碴都沒能打開的後院小門這會兒輕易的被踹開,小門後面竟布著這麼多繁雜強力的結界。

勾起詭譎冷笑,冰炎輕哼了聲,隨手抽出道觀裡最強力最變態最實用的除界符。雖然用炸得比較有意思,但他想速戰速決,畢竟對方可是修練了三、四百年,雖已入魔,卻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果然是這。」沒有了隱蔽咒及迷霧法術的阻擋,冰炎清清楚楚的打量這塊布滿多種惡咒的『別有洞天』。

許多水晶環繞著這處百年難見的寶地,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那些水晶裡頭似乎有些『人影』,而且各個都是修仙的好材料,拿來進補在是何不過了。

呵,居然連王公貴族都綁,難怪撐不到幾年就事跡敗露,只能被討伐。

冰炎又四處走瞧,看越多臉色就越難看,這傢伙……連靈魂都不放過!許多靈魂都已散落,絞在一塊等著被練成丹。

還有那隻理論上根本不該成為厲鬼的傢伙……想到現在正縛在葫蘆裡的少年鬼魂,冰炎的怒意不打一處來。

更走進洞天中央,冰炎感到的束縛越大,這裡……有個力量強大的東西在保護,而且,甚至比入魔的蓮楓更為強大!

冰炎感到更為疑惑了,有這等上品,他怎不拿來增進修為?難道……

『你不該出現於此地,我的主人不容許任何人的打擾。』美麗悅耳的女聲透著強大的靈力,接著,人身蛇尾的絕美女子出現在眼前。

「……」退了一步,冰炎警戒的打出手訣。

「請你出去。」水化成的女人冷淡道,一顆顆微小的水滴逐漸聚集,進而變成一把把水化的利刃。

「妳是誰。」有這等龐大的力量,難怪外頭的結界這麼密不嚴防,他甚至可以感覺到,外頭經過毀滅醒性破壞的結界正在修復。

「我乃米納斯妲利亞,為吾主……主人?!」女子突然驚叫一聲,驚訝不能的死盯著冰炎腰間的白葫蘆。「主人,您破解他的禁咒了?」她非常雀躍的彎著身子詢問裡頭的厲鬼。

「……妳是這傢伙的什麼?」翻了翻白眼,他突然覺得頭開始痛了。

女人似乎沒聽到他的問題,一個勁的對著葫蘆發出疑問,直到發現說了那麼多自家主人卻毫無反應,她才冰封著臉,飄到比對方高半個身體的地方,居高臨下的質問他。「……你也囚禁了我的主人?」

有意思……『也』?

「我只是讓他睡一下,等我辦完事自然會放他走。」他淡淡地道。

「呵!一樣的,貪婪卑鄙的修仙者!」女子冷笑,他們這些人在想什麼她難道還會不清楚?愚蠢!

巨大的水刃開始高速的旋轉,女人似乎不打算手下留情,一旁的水晶也因為這種快速的風壓下併列出碎屑。

「傷害吾主,覬覦吾主,卑劣下賤的修仙者,你將為你的愚蠢付出代價。」纖細修長的手指一勾,一道道水刃劈向冰炎。

隨手佈下炎系結界,他不輕也不種淡淡地道。「我來殺蓮楓居士,你的主人會妨礙我,如果你執意阻撓,休怪我不客氣!」當然,他指的是女人本身,葫蘆裡的這隻鬼暫且不礙著他了,但這女人會!

水刃一下全撤,水幕般的落下洞天,或是被炎結界蒸發。

「你……要殺那個修仙者?」女人不敢置信,停在半空中的手指不住地顫抖。

可能嗎?他的主人將獲自由?

她也想過,這樣的保護撐得了一時撐不了一世,她的力量總有一天會耗盡,屆時便是她主人消失的一日。

但是,這個修仙者說,他要殺蓮楓?

這可能嗎?

他的主人是諸多修仙者眼中的上材,難道這個人不覬覦他主人身上的力量?

然而……她還有選擇嗎?

「……為什麼?」女人不解道。

「因為我受到委託。」冰炎冷冷地回答,血紅的雙眼盯住女人身後那處水藍色水泉。

陣眼嗎?

「要不要幫忙,我答應你事成必不傷你主人,只要他不做出危害現世的事,我會為他除去厲氣。」他開始談判,漠然的等著女人的答覆,反正她答應與否都不會改變他的計畫。

女人思考了一下,最終還是遲疑的點頭。

「我答應你,然而,若你不守承諾要奪取我主人的力量,我必不放過!」驟起的強烈殺氣連冰炎都為之呼吸一窒!

「嗯。」

看來挺順利的,冰炎也不禁鬆了口氣,他可不想在和蓮楓鬥法前先跟這女人打上一場。

協議達成,女人才著手撤下陣眼四周的結界。

「現在,去抱出我的主人,我會撤下洞天的結界,幫主人做另一個保護措施。」

「……」長眉一挑,冰炎似乎明白了一些他始終搞不清楚的怪異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