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醋意是可怕的〉 

 

 

 

仔細的端凝那枚徽章,在我剛接到時,它本呈現水藍色線條,簡簡約約的幾筆勾勒,婉轉迴旋又不失風雅。

 

而學長拿出的另一枚徽章,則是冶豔的銀白與穿插其中的赤紅,只是瞥一眼,即明顯感受到那種相剋卻又奇蹟的相容。

 

兩個半枚徽章合而為一時,銀白霸道卻和緩的包覆住溫潤的水藍,最後三種顏色交織成一種詭譎艷麗的圖形。

 

原來還會變形……難怪殺了快五分多鐘也沒看誰湊出對,不好找啊。

 

「恭喜冰炎同學拔得頭籌!」扇董事唯恐天下不亂的大聲宣布,刺耳的聲音震得建築中面積不小的彩繪玻璃出現裂痕。

 

「……」好幾道毒辣的視線投射過來,我嚇得不敢動了。

 

你幹嘛說!你幹嘛廣播!你知不知道你這一講我的生命安全就會受到威脅啊你知不知道?!

 

此時學長身邊除了我之外一個人影也沒有,連夏碎學長也不聲不響的走了留我一個獨撐怨念,現在我只想抱頭痛哭一頓!

 

學長,你為什麼要將它們合一塊?我寧願丟臉、被殺、畢不了業也沒關係,可以多學道很多東西,但是……但是……但我不想成為妒意對象!

 

她們的眼神充滿怨毒,好像我是她們殺父奪夫的仇人!一個個對我恨之入骨,巴不得扒我的皮、抽我的骨,把我由裡至外凌虐致死!

 

我皮皮剉的退後,再退,繼續退……

 

「……」學長無聲的擋到我身前。

 

這一舉動讓殺氣更是凝重,隨時都會爆發。

 

「該死的妖師!」終於有人按耐不住的衝上來,半人高的雙斧劈向我和學長。

 

真的要說再見了,美好的世界……

 

「米納斯!打爆他!」握著幻武,我朝跳到比我們還高三、四尺的人就是一陣亂射。

 

以我現在的程度,就是閉上眼也會打到人,只是不知道傷得重不重就是,因為我沒膽去面對那一灘血肉模糊的……人。

 

「嘖。」學長冷哼的彈指,之後跟上的幾個人紛紛化為一團火……火球,悽慘無比的哀號和傳出陣陣的烤肉香。

 

所以,被我打穿幾個洞總好過被學長做成燒考吧?

 

幸好那隻雞光榮退場了,否則他可能會啃著人肉說太油、沒烤熟等等讓我對他敬畏三分的行徑……雖然我沒看過他吃人,可我就是覺得有那麼一天。

 

學長的出手似乎讓一些人有了忌憚,但還是有人找死的硬要槓上他。

 

比如那個投綁冰炎後援隊的白袍,也不怕被學長砍頭,帶著一票後援隊先鋒的女生衝過來。

 

「把冰炎殿下還來!」她怒不可遏的大吼,最後那個『來』字還破音。

 

我用看白吃的眼神看她,學長的火氣大到一個極點,隨時都會殺人。

 

「第十七小隊,十面埋伏!」白袍一下令,其他人,我數了數,加上她共十個,便依令十個人紛紛包圍住我和學長。

 

看來是無處躲了……今天就是我的死期嘛?阿嬤,孩而不孝。

 

「老頭公。」想說至少要撐久一點,才不會輸得太難看。我立刻請老頭公布下結界。

 

不夠,再多幾層。

 

十個人一塊上不是好玩的,我怕死,所以即使佈了五、六層,我還是對著老頭公發出無理的要求。

 

再來再來,再多幾層,繼續……本來還想請米納斯跟著布結界,但我總覺得她會翻白眼說我多此一舉,削弱我這個主人的微小自尊。

 

『……您說對了。』米納斯不淡不輕的用腦入侵給我一重擊。

 

「妖師,看你往哪兒跑!」明顯是隊長的女生邪惡的冷笑,但她似乎忘了一點,學長也在包圍網裡。

 

你們……你們居然以多欺寡!而學長居然等著看戲!好狠……

 

「注意!不准誤傷冰炎殿下!」隊長來勢洶洶的下達指令,手一揮「進攻!」

 

橫豎都是死,那我能不能希望有人跌倒製造出讓我死裡逃生的機會?

 

這樣一想,耳邊頓時傳來一聲驚叫--

 

「啊!」一女尖叫著大字型撲到地面。

 

「白癡!你居然跌倒!」忙著遞補她漏洞的另一女怒斥。

 

「我也不知道啊……」

 

我淚目了,先天之力用來詛咒人跌倒最靈。

 

趁著她們的失誤,我用米納斯猛力攻擊那點漏洞,不要命的猛衝想突破她們的『十面埋伏』,卻獨忘身後亦有人--

 

「受死吧!」

 

等我發覺轉過去預防範十,只看到利刃的韓光在面前曜曜生輝……

 

逃不掉嗎?認清這一點,我不禁閉上眼。

 

過了好久都沒有動靜。

 

「……褚。」學長的聲音清冷。

 

欸、怎麼不痛?

 

「張眼。」學長略帶笑意的說。

 

「……」一張眼,便對上結成冰塊的闊斧,還有閃亮亮的冰雕十名。

 

好一個十面埋伏變成十尊冰雕!

 

我就說妳們不該惹火學長吧,唉,就是學不乖。

 

「……」面對學長那張中性美的臉龐,我突然覺得呼吸一窒,眼前的學長似乎微微發光,含笑的紅眸盯著發愣的我。

 

然後,好聽的嗓音輕輕的吐露出詩一般的語調。「有我在。」

 

我都覺得自己快被電到了,如果我是女的一定二話不說尖叫昏倒!

 

凝替那雙隱含笑意的的紅色眼睛,我感動到說不出來,學長,你還是有情有意的!

 

我還以為你會放任我自生自滅,就像第一天看我被殺人時鐘追殺時,高興完才救下我……學長,至少你還沒惡劣到見死不救我太感動了!

 

「你繼續那種噁心巴拉的表情,我現在就種了你」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