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揉著宿醉的腦袋,該死的五色雞,居然說什麼江湖一別多年,難得有機會再相逢,會在今日相聚一切都是命運創治人,不好好把酒言歡怎麼說得過去什麼的連篇鬼話。硬把我灌醉就認了,還續攤害我晚回去,到家又被兩個女魔頭修理,耳朵差點真的跟我說再見。

「老闆我要加薪我也要我也要〜〜老闆我要休假〜你也要你也要〜〜

突然響起了鈴聲,我黑線的摸著震動的口袋。

該死的五色雞,居然偷改我手機鈴聲……

瞬間成為快餐店矚目焦點,我快速的掏出手機接聽。

「喂喂,漾〜幫我買八份早餐,都要不同喔!」五色雞居然打過來讓我跑腿!

「八份……?」聽到數量我嚇了跳,會不會太多?

「對阿,本大爺今天在路上看到車子在飛,還有螞蟻坦克車欸,最奇怪的是不管我怎麼按電梯都到不了戰場,看來是鬼打牆了今天諸事不順……而且頭暈暈的,少吃一點比較好,不然平常本大爺一定吃超過十份!」

……」你那是宿醉吧!我無奈地吐槽,但還是乖乖應聲說好。

剛要點餐,手機又響了,這次更誇張。

「飯糰大飯糰超愛飯糰〜〜★元氣飯糰★!★彩虹飯糰★!★蔬果飯糰★!還有好多好多〜喜歡!超喜歡唷!海苔、巧克力、辣椒、鮪魚、肉鬆、……

在店員無言的目光下,我趕緊接聽起來,順便拿筆在菜單上勾選。

萊恩我恨你!擅自改來電答鈴就算了,還是你自唱的主題曲,握操!

「漾漾……飯糰……」果然是萊恩有氣無力的哀怨語氣。

「你要什麼的?」我無奈地問,目光向飯糰區域去。

「早上限定,超美味六合一飯糰組。」萊恩的語氣在一聽我願意幫忙買後整個愉悅了起來。

「知道了……那我要拿去哪給你?」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這麼一幫損友。

「交給公司前面的警衛就行了!」

「好,再見。」

收線以後我又多勾選了一個,在店員狐疑又驚嚇的目光裡交出我的點餐單。

看什麼看!我幫人買的,你再用那種看怪物的眼神我就投訴你渾蛋!

「借過。」

突然身後傳來一個冷硬的聲音,我這才發現自己竟然佔住了點餐區,擋住其他要點餐的人。

「抱歉。」趕緊移到取餐區,我拿著收據開始發呆。

眼神飄啊飄就飄到剛才排在我後面的男人,按這個角度只能看到一頭白髮。真可憐,這麼年輕就少年白,壓力大成這樣。接著他點完餐也移駕過來,我看到他那張天怒人怨的臉。

難怪店員幫他點餐時整個大結巴,還有一對紅眼睛,這該不會是血輪眼?!我不無白癡的想著,然後他對上我驚愕的視線。

「呃……」好尷尬,要移開眼睛也不是。

……」對方挑挑眉,嘴角很詭異的勾起一抹微笑,那剎那我有種青蛙被蛇盯上的顫慄感。

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手機很適時地響起,這次還是那種讓我很想死的音樂。

沐浴在眾人目光裡我神速的接起手機面向牆壁,「千冬歲,你們有必要輪流整我嗎?」靠!短短十分鐘被人用看神經病的目光一直盯著,如果聲音不太大就算了,而是每一首都是震天響,整間店裡都聽得到!

我會被你們害慘……這間店有很多咱們公司的職員欸,主管級的我剛剛就看了兩三個。

「呵呵。」千冬歲在另一頭愉悅地笑,聲音有些沙啞。

「說吧,要我做什麼?」既然打電話來了就代表有事吧。

「幫我買兩份早餐,你正在早餐店吧。」

「兩份?」什麼時候他也要兩份才能飽足?

「嗯……另一份給我哥。」聲音有些怯弱,相信在另一頭一定是害羞的笑著。

「好吧。」我慢吞吞地再戰回點餐區,迎著店員熾熱的目光再撕了一張餐單。「你們要吃甚麼。」

「隨便吧。」千冬歲隨意地把決定權給我。

「喔。」幫他們溝了較偏中式的餐點和茶類,我正要交出單子時忽然想到。「需要幫喵喵買嗎?」我都已經輪流被3個人給叫去跑腿了,多出一個喵喵也不為過。

「不用,喵喵會自己做早餐跟午餐。」千冬歲如是說,這讓我想起從高中開始她就常常自己做便當到學校吃了。「那漾漾先謝謝你囉!」

「不會。」我笑著說,這點小事能幫上忙也不錯。「拿去你位置嗎?」

「嗯,另一份我會拿給我哥,他有時會忘了吃飯非要我提醒……」他有些抱怨,然後語氣一轉輕鬆道。「先掛了,公司見!」

「公司見。」說完以後傳來斷訊的嘟嘟聲,我走回取餐區領餐點。

因為有些是事先做好地所以不用等,只要等裝袋就好,但一次叫那麼多他們也不好處理,幸好店員沒有每一份都分開裝,最後只剩兩大袋讓我方便好提走。

「謝謝。」付出一張大鈔以後我提著十幾人份的早餐往公司走。

走到店外,提著兩大包早餐,我發現更多視線往我這兒跑了,雖然都只有短短不超過五秒,但我可以發誓我從那些人的目光裡接收到赤裸裸的同情,每個人好像都十分自然的往我臉上貼了解個大字便利貼小弟。

……千冬歲,我可不可以恨你們?

自從被發現我可以幫忙買早餐還很好使喚以後,我差點淪為全部門,不,是全公司上下的小弟。但五色雞一句他是本大爺的小弟你們這些跑龍套的居然敢公然挑戰我的權限把他當成自己的僕人,看來是壓根不把我看在眼裡想跟我搶人?告訴你,他的賣身契還在我手上!再怎麼輪也不可能到你手下做事!漾有本大爺罩你!甭驚!報出我的名號,你是我西瑞大……他還沒說完就被羞憤欲絕的同事給拖回去免得再出來丟人。

千冬歲也發話了,說再麻煩他去跑腿就等著他在食物裡下毒,讓人拉肚子住醫院。送了幾個進醫院以後,還是有幾個人不信邪,但自從有次托他去買的咖啡被一個跟千冬歲長很像的人親自端給那個叫他跑腿的主管以後,沒人敢讓他幫忙了。

就連萊恩也有幫忙,但他的功勞全被寫進公司靈異史,有人被他嚇到收驚甚至是自動辭職,讓萊恩傷心非常。

但那都是之後的事情了,現在他正從袋子裡翻出萊恩的超美味六合一飯糰組。

警衛們的眼神本來都很怪,但在看到我拿出飯糰盒後個個感動流涕的雙手接下,眉開眼笑的歡迎我進公司。

期間還可以聽到終於不用忍受鬼火之類的東西云云。

拖了那麼多時間我還是準時到公司了,忍受五色雞的小弟論完我拿出千冬歲的早餐放到他桌上,然後坐到位置上開始享用今天的第一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