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須知:

     14年的文了,發現沒發過拿出來,可能會有點不合胃口(?

     如果覺得某些橋段眼熟,那是正常的,我記得有本小說(外文)就是說女主眼裡倒映著天堂得影像,看文案覺得不錯,但那時好像忙考試沒看,之後就忘了QAQ

     天使惡魔設定,嚴重OOC慎入

     沒有後續,日常那段是接續之前寫一半的

     時隔多年有些設定忘了,所以可能細節上有點......怪怪der(?

 

 

 

「如果這是我們必經的路程。」

 

「如果我們必然走上背負著罪惡、拋棄了信仰的路途。」

 

 

『如果這是我們終究拋不開這絕望的宿命……』

 

 

「能否祈禱……」

 

「能否奢望……」

 

 

 

 

蛇誘惑神子吞下禁果,違背上帝旨意,於是上帝懲處蛇將用肚皮走路,終身受苦。

 

上帝對夏娃說:「我要加重妳懷胎和生產兒女的痛苦,並使妳終身接受丈夫的主宰。」

 

最後,耶和華轉向亞當,告訴他:「我詛咒這塊土地只長荊棘、野草,你將終身為了溫飽而勞累,同時,因為你來自土,所以必需回歸於塵土。」

 

他們最終被逐出伊甸園。

 

 

 

 

 

惡魔誘惑天使沾染凡塵,違抗天父命令,於是對孩子失望透頂傷心欲絕的天父將天使逐出天堂,強而有力的八翼翅膀再也無法飛上天界,天堂的門在天使眼前闔上,黝黑純淨的瞳孔在最後一刻仍倒映著天界的笙歌樂舞平靜美好。

 

天使伸出手想在門關上前求得父親的諒解,而天父卻閉上眼再也不願看他一眼,天使絕望落淚,晶瑩的淚水還有著純淨的氣息,卻不再純粹。

 

天父未將天使貶為人類,然而天使卻得承受永恆的生命與無止的訣別,無法回歸塵土,奔向母親的懷抱,更無法回歸天界,伺候天父左右。

 

天使後悔嗎?他不曉得,在最後一到光芒終於消失眼前,背後也覆上一具寬厚溫暖的懷抱。

 

惡魔說:你來了。

 

天使回答:父親放棄我、不要我了。

 

惡魔諷刺一笑,說:他也放棄我,放棄我們,將我們打入最黑暗的地獄,讓我們的土地長不出一草一木,飢餓與絕望包圍著我們,卻無法離開分毫,曾經他寵愛著我們,如今他……

 

天使轉過身摀住惡魔的嘴,哽咽道:為何不要我,我沒有背叛他,我沒有墮天。

 

惡魔憐惜的捧住那張脆弱心碎的小臉,慢聲道:你沒有墮天,但你愛上我了,一個墮天使,一個惡魔……

 

天使埋在惡魔懷裡,抽抽噎噎。

 

惡魔問:後悔嗎?你後悔嗎?我引誘你,引誘你背叛你的父,引誘你愛上我,一個大惡魔,褚,你後悔嗎?

 

不後悔。天使莫名堅定的說。我不後悔,絕不……他怎麼能後悔呢?費盡千辛萬苦,重捨被洗滌前的記憶,為了他愛的人被父厭棄,他如何還能後悔呢?

 

褚……惡魔欣慰地捧起那張小臉,淚眼朦朧中,卻倒映著……上帝關上門前的最後一眼,恆遠的倒映在上頭。

 

惡魔有些驚恐的將人抱住,不再看那雙眼,曾經他在地獄中祈禱著,盼望著父的原諒,然而長久的等待中,卻敵不過千萬年來的蹉跎,所有的企盼早已被化為仇恨,而內心深處,卻仍嚮往著,那天上的一切美好……

 

 

 

 

 

曾經我為了得到你,違背父親旨意,被打入無垠的地獄深淵,我在黑暗中仰望著你,卻只能看著你遺忘一切,洗滌成新生的天使。

 

於是八翼的翅膀被汙染成汙濁的黑,與你潔淨純白遙遙相對。

 

 

我染黑自身羽翼,墮落進你身邊,仰望與俯視,伸手不再遙不可及。

 

於是天父關上象徵美好的天界大門,我們被永遠的隔絕在外頭。

 

恆遠的生命,無盡的黑暗,在這無光的深淵,有你有我,於是,未來將不再絕望。
 

 

 

 

 

 

【日常】

 

天使捧著一束散發清香的花束,這是天父最喜歡的一種花,每天一早醒來天使便會到花園親自摘採下花瓣上猶滾動著露珠的花朵。

 

日安,天使長大人,願您擁有美好的一天。花園的守護天使見到他單膝下跪,表情恭敬崇拜。

 

日安,羅薩閣下。天使點點頭回禮。

 

花園內有許多純真的小天使嬉笑玩鬧著,沒有輪值的天使長鄭在花園中的亭子教導小天使們天堂的戒律。他走過花園旁新生天使誕生池,那兒每分每秒都有凡間合格的靈魂被受洗,轉生成新的天使。

 

這時教導幼年天使的天使長不知說了什麼,惹得小天使們哇哇大叫的,隔得一段距離仍能聽見。

 

天使會心一笑,小天使們總是精力充沛,讓他們這些成年天使感到頭痛。

 

這時,刑戒塔的鐘聲響起,天使愣愣地望著刑戒塔白色塔身中,唯一能看到些許內部的黃銅色大鐘,有些酸澀的眨眨眼。

 

嘴唇囁嚅了句連他也聽不出原意的低語,天使揉揉有些疼痛的額角,加快腳步,趁著天父還未到真知堂前將花束放進花瓶中。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