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冰炎氣得無以復加,這個白癡!居然輕易就被抓了!
  「不過,就算你想阻止也來不及了。」夏碎狠狠的將手插進褚冥漾胸口。「你阻止不了我,除非你想讓你的小師弟連輪迴的機會都沒有!」再拔出來時,褚冥漾的靈力以被抽走大半,靈體虛弱得隨時會消失。
  趕忙接過被像個破布扔過來的小厲鬼,冰炎的青筋冒出好幾條,「該死的!你連我的人也敢碰!」抬手為他輸入靈力。
  「你沒有選擇的機會,更不會讓你有機會插手!」夏碎猙獰的怒吼,金色的流光溢出獸瞳,在俊美的眼角刻畫出繁雜的花紋。「無悔!動手!」
  說完一道黑色的人影便以飛快的速度朝結界奔去,冰炎正想跟過去的瞬間,一道黑金色的光芒便朝他兩壟罩。
  「待著,一切落幕時,自會放你們出來。」冷酷無情的俊臉連看他們一眼都沒有,藥寺師夏碎果斷的轉身。他明白這樣的結界是牽制不了好友多久的,但如果他想毀掉結界,小厲鬼必定不保!
  他怎麼選擇?夏碎在賭!賭那個小厲鬼對他的重要性!甚至於是整個日昇之境的興亡!
  「那個瘋子!」當日昇之境的結界毀壞之刻,冰炎只能受困於結界內氣急敗壞地大吼。
  他居然讓妖異進入了日昇之境!
  甚至以蛇王之女的血液為恭奉讓那些妖異提升了好幾個層次。瘋了!真是瘋了!
  他知道以自己的職責,必須衝出結界阻止這場戰事,可他知道他一旦停止輸入靈力,小厲鬼便會灰飛煙滅。如果將兩件事分神來做,那等他們衝出結界時,等待他們的只會是妖異們的爭相吞食。
  他明白自己的職分,可好幾次想停手時,耳邊響起的泣音卻讓他不得不繼續下去。
  他困於被封印的記憶,那些記憶往往在他出手之際阻止他,可他明白,若是無視了那些聲音,等待他的只會是自取滅亡。
  於是,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場近似於單方面的屠殺進行下去……
  
  ☆
  
  「……」雪野千冬歲跪在大殿前虔誠的閉上雙眼傾聽神音,疑惑的感覺不停地盤繞在心頭。這幾日很不尋常,他沒有聽到一點神之聲,就連那好聽的鈴音都未出現,神蹟彷彿在這幾天消失了一般讓他惶恐不已。
  等到他站起時,聽到的卻是他不敢想像得噩耗!
  神臨之廳不會讓閒雜人等進入,所以等到一切已無轉圜餘地時,他才讓慌慌張張闖入的侍者提醒到外頭的慘況。
  「雪野大人!快去避難吧,日昇之境早晚會失守!」侍者恐慌的跪在他面前,他也是不得已才闖入神臨之廳,可這裡的神威幾乎令他喘不過氣的強大。
  「你說什麼?」立以變了臉色,千冬歲神色難看的站起,狩衣摩擦過木製地板響起「沙-沙-」聲在寂靜中更顯得突兀。
  「日昇之境已被妖異侵入,聯合軍隊損傷大半,若無外援日昇之境遲早會被占領!」
  「兄長大人呢!」千冬歲終於失去了冷冰冰的表情,驚惶的問他最在乎的那個人。
  「藥寺師大人目前下落不明!聽說守護藥寺師一族的蛇君已被妖異吞噬,現在情況緊急請您快些去避難吧!」侍者站到他身邊便想扶著他逃難,可惜千冬歲一揮手,先叫出自己的式神。
  「你先走吧,我有無心陪著。」揮揮手讓人先下去,千冬歲臉色陰沉。「為何你沒向我報告外頭之事?」看著與兄長大人一模一樣的臉孔,千冬歲內心可謂是五味雜陳。
  雖然此人是他以前的玩伴做成的式神,但這並不代表他有資格決定他所交代的事是否要執行,生前是他的奴僕,死後也將被他支配,這是作為雪野家僕人最悲哀的一件事。
  「……」
  「無心?」看對方沒有反應,千冬歲又問了一次,可這次,他發現自家式神身上傳來的靈力改變了,就連內裡的元神也……!
  「小歲發現了嗎?」擁有夏碎臉孔的式神忽然傳出了不屬於他的聲音,臉上的表情也隨之變化,這是真正的無心不可能有的表情。
  「你是……」千冬歲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無心已經被吞噬了喔,跟他最愛的弟弟無悔永遠合為一體了,而近年待在你身邊的人都是我呢!」藥寺師夏碎揚起一抹寵溺笑容,紫色的雙眼逐漸被金色取代。
  「兄長大人!」千冬歲驚喜,幸好他沒事,否則自己會懊悔一輩子的!
  「是阿,是我喔,小歲答應哥哥一件事好嗎?乖乖待在這裡,別出去,等到一切結束以後,哥哥會帶你出來的。」
  「為甚麼?」千冬歲不明白,日昇之境有多重要兄長不可能不知情,更何況他可是神明的代言人,不出現實在說不過去。
  「小歲不要問,等一切結束,哥哥會告訴你的。」夏碎愛憐的摸摸自家弟弟的臉孔,美麗的金色流光不時的閃現其中,那雙紫金色的雙眼充斥的擔憂與害怕。
  「哥哥……」
  「乖,會結束的,我會讓你逃離這個詛咒的。」即使讓我走上覆滅之途!
  「我要出去,哥哥,日昇之境的興亡會讓大御神產生影響的,你難道不怕神明衰弱嗎?」千冬歲搖搖頭婉拒,他不能棄千萬子民於不顧,雖然此刻如果讓神明藉由他的身體趕出妖異,他肯定會衰竭的,可是他無法、也不能逃避,這樣的宿命。
  「只有日昇之境衰弱,神之印才有機會被抹除!」夏碎變了變臉色語氣陰冷,他無法用蛇王之毒毀掉他最心愛的弟弟的雙眼,這只會造成另一個悲劇的產生,而非藥寺師家族出身的千冬歲是肯定熬不過蛇王的力量的,他不能冒這個險!
  「果然……」千冬歲憂傷的退了幾步,他就知道,哥哥果然是討厭他的,不然也不會想抹除他的神之印。
  因為他,哥哥不得已被趕出藥寺師家,更無法與天照大御神接觸、甚至是在進入雪野家一步。
  因為他,哥哥即使身為長子也無法接任族長之位,所以、被痛恨是正常的吧?
  「小歲?」
  「我知道哥哥討厭我,甚至希望我沒有出生過就好了,可是、哥哥不要拿整個日昇之境來開玩笑好嗎?等到結束後,我會挖出紫金瞳還給哥哥的。」千冬歲哀傷的咧開一抹淒絕笑容,下一瞬,美麗的傳送陣已被張開。「我是神明的代言人,是神在這個世界透過我接觸人世、發揚神蹟的『容器』,所以、在必要時刻,我將成為神明藉以降下災厄的魁儡。」
  「不--」夏碎驚慌的伸出手,可觸碰到的卻是那人的殘影!
  不行,太危險了!他不能放小歲一個人進入戰場!
  趕緊掏出移動符,夏碎想也不想的滴下自己的血液。


  
  ★


  
  他的血液已經融入蛇王的力量,甚至是更接近藥寺師先祖,所以等他傳送過去時,卻不是落在千冬歲身旁。
  「……」神色複雜的看著那個與他擁有相同面貌的孩子,張開雙手狀似擁抱的站在高台上,身上的金色光芒顯示著神明的附身。
  等到光芒停止落下,那些璀璨的光芒已包覆在那身形纖細的孩子周身,流動頻繁的金色流光閃爍在與他相同的紫色眼睛裡。
  『千冬歲』轉過身子面對他,狀似未開口可聲音卻明明白白的傳入在場每一個人腦袋裡。
  『這是你的選擇嗎?孩子。』天照大御神溫柔的耳語出現在耳際,詢問著這個他曾疼愛過,如今卻用深惡痛絕的表情仇視他的孩子。
  「沒錯,即使他將害我走上覆滅!」夏碎肯定的應首,催動他得到的力量飛身向高台去。
  『如果這將是你的選擇,那我不會插手,只是、當轉動的命運降下該有的抉擇,孩子,你應當承受你選擇的後果。』語罷,千冬歲搖晃了幾下便從高台墜落,金色的光芒畫作光束射向天際。
  「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