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過來!」青年退後,防備的看著眼前那對雙宿雙飛的璧人。

「褚,你聽我……」銀髮精靈在望見妖師眼底的受傷後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即使趕緊鬆開了按在女精靈肩膀上的手,也改變不了自己方才做出的保護姿態。

「聽你甚麼?解釋嗎?」青年諷笑,無機質的雙眼如毒蠍四地盯著那被精靈摟在懷裡嬌弱的女性,心底不斷地叫囂著殺戮。

就是她!就是她介入了你們!就是她奪走你的一切……

「我……」精靈著急的想辯解,卻不料眼前人兒又是退了好幾步,深黑無垠的雙眼,映照不出任何影像。

甚麼都……沒有……

沒有他的影子,沒有對他的依戀,沒有愛,也沒有恨……甚麼都……沒有……

就好像、他根本不曾在那雙永夜的眸子中停駐過……

他究竟做了些什麼……

他親手推開了此生摯愛……

「不需要解釋,你說了,我也不信。」青年無所謂的笑了,即使是這賤女人造成了這一切,精靈也難責其咎,不是嗎?

既然連你都放手了,我還像個乞兒一樣,卑微地去乞求嗎?

呵,從一開始便不被看好,這樣的結局你我早已預料,又如何去奢望著昔日的美好。

「不……」深紅色的雙眼除了驚惶便是害怕著失去的慌張,他上前一步,回報來的是青年更加厭惡的眼神與更遠的距離。「你想去哪?」

「去哪?」陣法的光輝閃爍,映在那張蒼白的臉上呈現一明一暗的畫面,彷彿隨時會撲滅。

青年的目光悠遠,嘴角揚著淡然笑容,夾雜著悲哀與灑脫。「去一個……誰都找不著的地方啊……

「不!你不能走!我不准!」瞬間瞪大美麗的雙眸,這下終於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了,銀髮精靈急迫地想衝到青年身邊,可身子卻一個踉蹌,在女精靈挽住他的手臂阻止他靠近青年時,眼睜睜的看著他消失在陣法中。

來不及了,從他站到女精靈身邊那一刻起,他便徹底失去了。

唯一能抓住的,是青年最後的,宛如耳語般,絕望的低訴。

「你忘了,我無法接受參雜了雜質的感情,既然到了這一步,分手吧,我永遠……

不會再出現在你眼前。

你有家人,有族人,有你的使命,而我,甚麼也不是。

我們走在相同的道路,最終的結果卻形同陌路。

誰也,怨不得誰。

 

那之後,青年再也未曾出現,就像,不曾存在於這世上般。

 

獨留著精靈,永生永世的、黯然神傷。

 

 

 

 


很久以前寫的了,好像沒在這貼過,狗血,古早,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