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的紅包不要亂撿

 

……」目光死死盯著即將在路口轉彎的上班族,褚冥漾深呼吸,給自己加油鼓氣。

三、二、一,就是現在!

小手輕輕一拋,紅包精準的落在手提公事包、一頭披星似的銀色長髮潦草的綁了個高馬尾甩在背後、眼神銳利如鷹的冰炎行進路線內。

「呼!」很好!這次冰炎一定能看到!褚冥漾握拳,期待著冰炎彎腰撿起他的紅包。

他已經在冰炎上班的路線扔過好幾次紅包了,可是不知怎麼的,冰炎就是沒注意到,不然就是不願意撿起來。有次他還特意往紅包裡放一堆冥紙,讓紅包看著大包點,偽裝成別人掉了的錢包,想藉此引起冰炎將紅包撿起的欲望。

可惜了,冰炎不愧是那個生生無視他紅包一個月的冷酷男子,他面無表情地把進入視線、顯眼至極的大紅包給忽略過去,看都沒看一眼。

滑鐵盧無數次的褚冥漾都已經在考慮效仿前人,往紅包底下放一盒五十入的口罩,再眼瞎都能看到。他都下這麼重的本冰炎就算不想撿,也會注意到吧,如果能看在口罩的份上撿起來就更棒了。

要是不夠,他、他還能回家幹一瓶酒精過來加重砝碼的。

而讓褚冥漾抱以高度期待的冰炎卻只是冷淡的瞥了眼前方十公尺處的紅包,面無表情地退回剛剛的路口,走過斑馬線,無聲地拒絕與那連續出現在他身邊足足一個多月的紅包接近。

……」欸?怎麼、怎麼換條路了?

愣愣地望著男神走遠,褚冥漾癟癟嘴,委屈的抹掉眼眶中的淚。

又失敗了啊……默默地抱膝靠在電線桿旁將自己偽裝成一朵自帶陰影的蘑菇,褚冥漾傻傻地望著冰炎越來越遠的背影,有些難過。

也是,哪個台灣人會撿地上的紅包啊,看到都嚇死了。

不過沒關係,我都已經失敗一個多月了!堅強的吸吸鼻子,褚冥漾迅速振作起來。

沒事的,他還有很多機會,等冰炎下班再繼續!

有一天冰炎一定會把我的紅包撿起來的!

 

 

褚冥漾在朝氣蓬勃的年華離開了人世。

原因是什麼其實他也記不清了,家裡人也不願意告訴他。

亡故後的五、六年,他都處於一種遊魂的狀態,不知自己該去哪,又該往哪去。每天準時撐著黑傘走出家門亂晃,時間到了自己回來,躺到媽媽每天仔細打掃的房間,閉上眼進行鬼魂根本不需要的睡眠。

一開始有兩個穿白色黑色西裝的人來接他,說什麼要他去陰間等待輪迴,不能留在這擾亂人世的平衡,否則有違天和。

照理說他那種渾渾噩噩的狀態是會乖乖跟著跟著對方走才是,可褚冥漾在聽到要離開人間時,不知從哪生出一股氣,掙開了鎖鏈就是不肯走,留戀著這個他根本沒多少記憶留存的人間。

他模糊的記得,還有一樣東西,或者一個人,對他非常非常重要,重要到他能為此留在人間守著他。

他不能走,他得找到才行。

然而褚冥漾想破頭也想不起來那是甚麼。

他執拗的拒絕、甚至是反抗那兩個來帶他走的西裝男,甚至差點被打傷,最後還是其中一個西裝男翻了本簿子說他還有執念,勉強給他找了給理由讓他留下。

混混沌沌情形持續了將近五年,直到有一天,褚冥漾迷迷糊糊地搭著生前上學常搭的那班公車,見到了從車窗一晃而過的冰炎。

那瞬間的滿足將他淹沒。

心裡發出一道聲音,找到了。

找到了他。

我找到他了。

淚水溢出眼眶,褚冥漾咬著下唇,無視乘客說的冷氣滴水地上都濕了,懊惱地一抹袖子將不爭氣的淚水揩去。

沒關係,找到就好,幸好想起來了,幸好沒有忘記,幸好沒有跟著勾魂使者離開。

要不然,就真的再也見不到面了。

吸吸鼻涕泡,褚冥漾想著當阿飄就是這點不好,稍微有情緒起伏就很明顯。

隔天,他站在當年遇到冰炎的巷口,等著冰炎路過。

他跟著冰炎去公司,也跟到他家過,花了三天確定冰炎平日和假日的活動路線後,轉身就去找跟他一樣滯留人間的前輩們該怎麼託夢了。

他見到了冰炎,想起過往的一切,那道將他桎梏在人間的執念也越發深沉。

褚冥漾問到託夢的方法後,轉頭就去給自家老母親托夢。

他、他想嫁給冰炎,跟冰炎冥婚,生前沒有機會的事情,死後有機會了他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給白陵慈說了來意後,褚冥漾被他的老母親狠狠的揍了一頓,還因為夢主人強烈欲望的緣故,在夢裡吃了整整一晚上的垃圾。

他整個人都懵了。

怎、怎麼肥四?為什麼他離開人世了白陵慈反而狠得下心給他吃垃圾了?以前不都威脅嗎,居然、居然真的讓他吃。

為為為為什麼?

我做錯什麼了嗎?!QAQ

好不容易見到一面,為什麼餵他吃垃圾還拿爪耙仔追著他打?

褚冥漾抱頭痛哭,跑回自己房間,委屈地把自己藏在白陵慈每天用除塵機吸過一次的被子裡。媽媽已經不是那個愛他的媽媽了嗚嗚嗚嗚嗚——

第二天晚上,褚冥漾吸取前一晚沉痛的失敗教訓,決定不開門見山說了,先跟老姊談感情,讓他回憶一下他生前時的日子,先讓他心軟了,成功率比較高。

信心滿滿入褚冥玥夢的褚冥漾一進去就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姊、姊?」褚冥漾有些踟躕的望了眼面前的褚冥玥,她的夢著實怪異,沒有劇情也沒有場景,單單一個人抱著胸站在那挑眉與他相望,明明衣服是睡衣,偏偏穿出一副鐵馬金戈的模樣。

感、感覺有點不太妙……雷達生前死後都無比準確的褚冥漾寒毛直豎。

「我還以為是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褚冥玥嘴角勾著一道意味不明的危險笑容,腳底板不耐的踩了起來。「能耐了啊漾漾。」

「對、對不起?」總之,先道歉就對了。

所以到底怎麼了啊啊啊啊啊!!!褚冥漾內心暴躁,一個兩個都這個怪聲怪氣,不是打我就一副要會審的模樣,先給我說說我犯了什麼錯啊啊啊啊啊——

「臭小子。」用力捏住那張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蠢臉,褚冥玥眼眶泛紅,下手極狠的將他的幼弟給揉成了科學怪人。「五年了,你完全沒來看過我和媽,一出現就是要給你找冥婚對象,你可真能啊……

「接唔嗚……」褚冥漾掙扎,卻怎麼也逃不出親姊的五指山。

他、他巨冤!他也是前陣子才恢復意識的好嗎?!

等褚冥玥捏夠,褚冥漾感覺自己都快魂飛魄散、差點無法凝聚出正常人形了。

這個惡魔下手還是一樣狠!

「行了,說吧。」冷眼看褚冥漾崩潰的把自己被捏壞的臉推回去,褚冥玥坐在椅子上準備聽聽他這個全家都以為去投胎,結果過了五年又出現突然說要給自己找姻緣的弟弟。

「說、說什麼?」

「呵。」

……」別冷笑啊,感覺好恐怖!QAQ

不耐煩的掏了掏耳朵,褚冥玥滿臉暴躁。「說你為甚麼五年都沒來看我們也沒去投胎,還有為甚麼忽然要跟人冥婚!」

「我、我每天都回家的啊。」每天都能看到家人,也沒想那麼多。他委委屈屈的替自己辯解。「而且,我也是前陣子才想起以前的事嘛,之前都模模糊糊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超無辜的好嘛。

「投胎呢?」褚冥玥狠狠一拍桌,面容猙獰。「我們給你燒了那麼多紙錢,上下都打點好了你怎麼還在這?!」還滯留了五年每天回家……她的臉色變幻莫測。「是不是那個道士沒給你安排好!」

「這個那個,我不知道,是有兩個穿黑白西裝的老來找我啦,但是,我就不想那麼早頭胎啊,就拒絕了。」頂著來自褚冥玥的巨大壓力,他硬著頭皮說:「那兩個人後來有說我心有執念甚麼的,根據陰間甚麼甚麼條例,破格勉強我留在這了。」

所以應該是有打點到啦,那兩個西裝男想抓他的時候還是有手下留情的,還幫他找了一堆條例讓他得以滯留人間。

褚冥漾看著親姊傻笑。

忍下心中想暴打褚冥漾的怒氣,他頭疼的按著額角。「冥婚怎麼回事。」

「就、想找個人陪?」

褚冥玥只覺得頭更痛了。「我只聽過未婚亡故的女子找活人冥婚,對方還得是雙妻命才行,你找活人冥婚,這不是害了人家?」

褚冥漾支支吾吾有些扭捏,說出來多不好意思啊,但為了自己能順利嫁給冰炎,他眼睛一閉就把事情都給說了。「我要找的是男的啊,就,就把我當成女生嫁過去就行了,那個,也不會耽誤人家女孩子啊,我還能在另一個世界幫他呢,功用差不多的。」他說的混亂,但意思褚冥玥都聽明白了。

此刻褚冥玥腦袋混亂不已,她弟弟生前明明是異性戀,還找他幫忙看過情書的,怎麼死了五年後性向忽然就改了?!

她需要冷靜下。

「姊,能幫我放紅包嗎?」褚冥漾眼巴巴地問,看那些找活人冥婚的都是用紅包,要是手上有自己的生辰和頭髮指甲甚麼的,他早就自己放紅包了,要知道冰炎這麼優秀,他晚一分鐘都有被其他人搶走的可能。

「你……你讓我先想想。」

「噢。」

「晚上不准找媽。」她威脅。「事情我會跟她說,你別擅自鬧出什麼妖蛾子,她這兩天情緒起伏有點大……總之,你給我乖乖待在房間等消息,懂嘛!」

「嗯嗯。」褚冥漾點頭如搗蒜。

「還有……」深呼吸一口氣。「別給我自己去找人,我會問問當年替你做法事的道士,這個應該有門道在,你別給我亂來。」

「噢……」褚冥漾滿臉可惜。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