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o1 

整棟皇宮都涼颼颼的,若非知道這裡是冰系的皇宮,一定會認為這裡鬧鬼,陰氣森森的害我每一步都膽戰心驚。 
要不要等學長來再勘察?反正這是他祖先的家嘛…… 
嗯……不行不行,我會被揍的。 
甩甩腦袋,我繼續跟著米納斯引領的水球走,是說自從知道她會搞偵查這套以後,我做任務終於不用那麼麻煩的東跑西跑找了,開個槍讓她搜完整個地形就行! 
呃……為啥我感覺前方那顆水球掉下疑似黑線的東西? 
錯覺錯覺,米娜絲你不要嚇我。 
一邊走一邊進行腦部運動,我不時打量這四周的壁雕,很大部分都是主神創造精靈的故事還有一些遠古時代的戰爭,有些還甚至沒有紀錄進歷史裡,要不是冰牙已經退居世界之後,這些東西一定會引來各方考古學家的瘋狂研究。 
然後很特別的是,有一個大廳裡頭的壁畫壁雕都被破壞過了,看不見原本的面像,不像是戰爭所為反而是刻意的、不想讓人知道這裡原本紀載了什麼故事。 
最後米納斯的偵查水球停在一間寢室前,我剛要進去就被一股無形的結界給驅逐在外,本來要請老頭公解開,可是不知怎地它居然自己撤掉了,而且還從裡頭傳來一股深深的嘆息。 
那是種很哀傷、很無奈的嘆息,好像有很多感情包覆在裡頭。 
我當下立刻激起一身雞皮疙瘩,好雷,裡面有拍咪啊!還是怨靈!沒法超生的那種! 
我想立刻掉頭走人!但明明知道這裡有問題還忽略掉,一定會被學長修理。 
戰戰兢兢地走進去,我發現裡頭比外面溫暖,而且有種溫馨的感覺,相信之前住在這裡的主人一定很溫柔。而且,可以確定這裡的主人不是冰牙精靈,因為整個房間的擺飾明顯屬於外族,還有床上放著的一疊厚重的棉被,由此可知並非冰系。 
等環視過一圈以後,我發現米納斯的水球停駐在一只鑲滿高級水晶還有寶石的盒子,稍微靠近一點還能發現這上頭有著強烈的思念,這是擁有盒子的主人生前或死後所留下的意念。 
下意識地我想知道這裡頭有著什麼,在米納斯還來不及阻止我時,我已經衝動地拿起它了。 
『不是你……』 
在我昏過去前,隱隱約約的、我又聽到了那聲嘆息。帶著濃濃的悲傷、強烈的想念,還有無窮的莫可奈何…… 


chapter 1.5 


「呵。小把戲。」褚冥漾熟練的讓老頭公在周身設下結界,再用偵查術法偵測了整個皇宮後,將目標鎖定在紅點最多的地方。 
根據資料顯示,這裡最後一個居住過的冰牙王擅長空間法術,甚至曾在戰爭時將整個部族遷移到別的世界,然而很突然的,他在某一天發了瘋,屠殺了部分臣子後,將所有人趕出了皇宮,在周圍設下的高階空間法術,此後這座皇宮成了空城。 
之後過了千百年,有一天這座被冰牙族人上下視為聖城的冰宮結界竟然崩壞了,冰牙一族得知後震怒非常,派遣高手進城捕抓褻瀆冰牙王城的大膽人士,卻發現結界是自己崩毀,而當年的冰牙王已成一具枯骨。 
那位冰牙王使一整個族群避過戰爭的陰影,之後雖然發了瘋但仍被後世視為當代最偉大的精靈王,然而不知是刻意為之或者意外使然,那位冰牙王的事蹟稀少得幾乎沒有,連名字都未被傳承下來…… 
他原本打算去冰牙王的寢宮視察,但是數據傳回來居然是跟前的這間小寢宮,褚冥漾有些疑惑地將手掌貼到結界上,正要念咒卻發現結界忽然自行解除了。 
立刻有了防備,褚冥漾抽出爆符蓄勢待發。 
「……」小心翼翼地走進屋裡,他驚詫的發現這裡的空間混亂不已,立刻又自行設下一層層結界,打算找出『那位』隱藏在眾多空間中的罪魁禍首。 
閉上眼睛有些勉強的使用自己並不高明的空間術法,將他所在的空間與『那一位』的空間做結合,褚冥漾忍著身體強烈的不適,與跟自己不同個檔次的對手較勁。 
然後,不知是對方的能力已下降了才讓他成功,或者是『那一位』感覺到他的行動而自己過來,當他睜開眼時,原本空蕩蕩的床已經坐著一位渾身通白,幾乎要消失的靈體。 
『……』遠古時代的精靈王沒有回歸主神懷抱,卻守在了這小小的寢宮不曾離去。『它』沒有看向將自己強行拉扯過來的種族,只是一個勁的撫摸床上的棉被、枕頭、布娃娃、還有一些異族飾品,像是在懷念著甚麼。 
「您已經不屬於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回到安息之地吧,冰牙王。」褚冥漾心平氣和地說,這個靈體已經虛弱到隨時會消失,無須經過惡戰再強行遣返。 
『……』這時『它』終於抬頭了,然而眼神卻沒有看著褚冥漾,像是穿過他,看著他的身後;像是透過他,看著另一個人。 
它的目光不著落在任何人身上,也沒有容下任何一樣事物進駐到他的眼睛,它看著遙遠的過去,望向未可知的未來。 
『不見了……他不見了……他……』 
「經過了千百萬年,任何事物都消失了。冰牙王,您也該消失了。」 
『呵……』好像終於聽見了他的話,冰牙王慘然的微笑,幾乎模糊不清的五官全部糾結在一塊。 
『我送他回去……他不屬於這裡……可是他終會回來,回到我……』 
聽著這些沒頭沒尾的話褚冥漾有些煩躁,打起結界就要把靈魂送回安息之地。「我代表公會將您遣返至安息之地。」 
說時遲那時快,術法居然失效了!這才發現它根本沒有到過這個空間。 
『呵呵……』冰牙王笑了,模糊的聲音簡直像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 
「嘖。」煩躁的抓抓頭髮,他開始想辦法要怎麼突破窘境。 
聽說靈魂要對世間造成傷害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除非擁有很強烈的意念,可是這個靈體虛弱到連存在都有困難,那麼一定會有媒介…… 
眼睛迅速的審視房間內的擺設,他突然發現自己居然大意到忽略了桌上的一只箱子,上頭殘留的強烈意念幾乎能列為危險物品。 
找到了! 
正要伸手拿起它破壞連結,卻沒想到冰牙王再度悠悠開了口。 
『我不在那個地方,也不在這個地方,我不屬於這裡,也不屬於那裡,我不屬於任何地方……』然後『它』抬頭了,這次眼神終於對上了褚冥漾。 
「!」褚冥漾心驚了一下,以為行動就要失敗了,但那瞬間手也剛巧碰到了盒子。 
還來不及欣喜,他便發現盒子出了問題,上頭有著強大的空間術法! 
『不是他……也不是你……』 
「……!」該死! 
感覺渾身上下被強行的撕扯,分塊,疼痛得像是面臨了死亡。 
褚冥漾失去意識前,眼前晃過了一到耀眼的銀白,還有幾縷火熱的鮮明赤紅在眼前散了開,那個人的表情驚慌擔憂,落入溫暖懷抱後眼前隨即暗了下來。 

隱隱約約,那哀傷幽怨的聲音仍舊縈繞在耳際。 

『不是他……終究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