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重色忘友的朋友其實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在這裡就套用漾漾家鄉的說法吧,遊戲規則大致上分為兩種:學長姐如果中意這個學弟妹,只要殺了對方的直屬學長姐即可取代其位置,另一方面,假如這個大一生喜歡對方的直屬學長姐,只要宰掉對方的直屬學弟妹就行了。」

 

不錯,跟我預想得差不多,雖然還是一樣嚇死人。

 

千冬歲繼續說下去。「但這個規則有一個很大的缺陷,就在於沒有明確的規範被殺的人是否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所以造成了一種情況,有人一復活就去報仇,或是怕會有人報復,因此那時惡咒橫生,醫療班常常與千奇百怪的詛咒對峙。」

 

我腦殘的去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下一秒我又想到莉莉亞當時的情況,還有夏碎學長和阿利……雖然不太一樣,一個是黑咒,一個是受到鬼族氣息影響,但其效果在我眼裡都沒有好印象……都是害人的工具。

 

「那時常出現一種情況,多數人搶著其中特定幾個的直屬關係,有時甚至不到5分鐘這段關係就拱手讓人了。」千冬歲的眼神飄忽了一下。

 

我懂,我都懂,這邊就有個很好的例子了。

 

看看學長和夏碎學長吧,這兩個人型看板不是眾人追求的對象才有問題,重點是,為了爭奪他們,女人們會展開多激烈的戰爭。

 

我想那已經不是慘絕人寰足以形容了,果然是紅顏禍水……

 

學長對不起,在這裡用這種會讓你把我踹死千萬次的形容詞詆毀你,但那四個字又讓我產生別的聯想了,您千萬別心血來潮又來個腦入侵啊!

 

所以我要說囉,你和夏碎學長都掛過一次,雖然現在還活著但根本是瀕臨了,還有阿利學長,可以說是岌岌可危。總之,我想說的是……『紅顏薄命』啊!

 

……不要揍我這是實話!

 

「漾漾?漾漾?」千冬歲疑惑的在我面前揮手,試圖把我遠飛的魂招回來。

 

「呃,對不起,我想到學長他們。」請別人解答還自己神遊出去有點不好意思,我只好實話實說希望他別介意。

 

「嗯,沒關係。」千冬歲神色黯淡下來,沒幾秒又立刻打起精神意圖掩蓋。

 

我知道他八成又想到他哥了吧,最近不知道為甚麼,夏碎學長又開始有意無意的疏遠避著千冬歲,看來對他的打擊應當不小才是。

 

「我們繼續說吧!」重新調適好心情,千冬歲勾起有些勉強的微笑。

 

「嗯!」我用力的點頭,同時在心裡希望我那有些不太靈的妖師力量能偶爾發功一次,讓千冬歲不必煩惱。

 

「那階段是學生們最活躍的時期,每天都有生命危險,隨時隨地進行挑戰和群鬥。」

 

活躍?呵呵……我無言了。

 

「至於為什麼有熱烈迴響卻沒延續下來的原因就在於,這之中有人使用了失傳已久的禁咒,部分學生因此死亡了連復活也不能,更糟糕的是,靈魂受到歹毒的詛咒無法回歸主神的懷抱,也無法進入輪迴……

 

「在這群人當中,有一個是某強大古老種族的後代,他家的人上門理論,剛好,施咒者也非省油的燈,鬧到最後致使學校名聲下滑一陣。」

 

「其中的內鬥受到當事者的保密,試圖說出來的人會付出相當代價,聆聽者也會連帶受影響,所以說到這就好。」千冬歲捧起不知何時出現的茶杯啜了一口,用眼神詢問了下。

 

「……」我呆愣的點頭,實在是不敢問他都受到嚴格保密了他怎麼還會知道。

 

那絕對不是我一個小小的平凡人能理解的世界。

 

不過還真沒想到會有那麼惡毒的詛咒呢,真不曉得施咒者當初是以什麼心情去下咒的……想到這我頓了一下,凡斯的詛咒尤言在耳……

 

那個以悲劇收場的時代,連帶從千年前來到這裡的學長也受牽連,雖然在黑山君那兒已經解開學長靈魂上的詛咒了,但我還是不得不認為,我們妖師一族負了學長他們……

 

如果被學長知道我是這麼想,他一定會巴我的頭叫我別胡思亂想些沒營養的東西殘害腦細胞,這件事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千年前的傷痛,不該延續到千年後的今天……

 

就算知道學長早已釋懷,但……

 

「你們怎麼會在這?」夏碎學長溫潤柔和的嗓音飄了過來。

 

「?!」我尚未從思緒中抽出,這一喊讓我著實的狠顫了下。

 

啊……傾國傾城、紅顏禍水的代表人物出現了。

 

下一秒我發現到一件重要的事實,那兩個重色輕友的傢伙居然二話不說把我扔在原地!一個去巴著他哥,另一個眼冒愛心的看著學長,只差沒抱住的緊鄰。

 

「……」詭異的粉紅色氣團瀰漫四周,我淡淡的嘆氣,三兩下解決完剩下的點心後跟著站起。

 

嗚……好浪費,我居然這樣囫圇吞棗的褻瀆甜食的美味。

 

「漾漾說他餓了,剛好我也擔心等下沒時間進食。」千冬歲沒丁點良心的全推給我。

 

喵喵跟著點頭附和,「漾漾說一個人吃會孤單所以喵喵陪他聊天。」

 

你們良心何在?!居然為了要維持在心上人面前的形象而出賣我!

 

夏碎明白似的點頭,溫和有禮的笑著輕撫千冬歲的頭髮。「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呢?」

 

千冬歲臉蹭地紅了,難得的囁嚅道。「在說漾漾家鄉的直屬學長學弟制。」

 

為什麼這話由你來說會這麼有想像空間?我聰明的選擇不去探討其中玄機了,因為那對兄弟檔正目中無人的大放閃光。

 

「是嗎?」夏碎更用力的搓亂他弟的頭髮,而後者更羞赧的低下頭。

 

一個咧著惡質的微笑,另一個紅著臉低頭任由他造次……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嘖,才沒那種東西!」學長不屑的哼笑,心情看起來不太好,那姿態八成也知道過去曾有過類似的血腥歷史。

 

我知道您老大就是看不起普通人的……呃,傳統?但我相信你若是那年代的人,必定……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會場中央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大吼,順利的止住我的胡思亂想。五雙眼睛從露臺望過去——明顯是舞台的地方。

 

一顆耀眼五彩繽紛的投在舞台中央,穿著夾腳拖手握麥克風熱情地大吼迎新會正式開始等等開場白。

 

……我悲憤了。

 

為什麼?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啊哈哈我在做夢吧……

 

……

 

……

 

……

 

為什麼會是那隻雞?!

 

我怒吼了。

 

 

 

 

 

 

 

後記:

 

我果然超字數了......下一篇就是節目的開始啦!由五色雞主持一定非常混亂吧~

 

剛剛一道雷打下來停電,獨夜我非常悲劇的忘記儲存

 

結果重打了一遍......嗚嗚嗚~

 

如有錯字或建議敬請留言

 

我會虛心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