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面無表情的看向眼前這顆好幾人才能合抱的大樹,據說冰牙精靈的藏書記載都在裏頭,就算當年大戰也沒有波及到一絲一毫,將冰牙萬年的歷史與收藏完整的保存流傳。

但僅限冰牙族人才能進去觀看。

轉頭看了眼還在爭吵的冰牙殿下&長老,褚冥漾默默的在心裡給斷方一張嘲諷柯基臉。

唷,剛剛還信誓旦旦肯定能帶人進去的煞筆去哪了?

「殿下,真的不行,族中並未有先例。」掌管著冰牙藏書的長老用生命捍衛著身後的藏書閣,大有你要硬闖就只能踩著我的屍體過去的決絕。

「讓開。和公會談條件時我就說過了,雖然對外冰牙為避世狀態,但為了讓出去遊歷的族人能有一份保障,我們需要適時配合公會行事,否則公會平甚麼給予不在世界行走的冰牙族優待與保護?」早早的就給外邊的鬼族給弄死了好嗎。

長老有點掙扎,佈滿皺紋的臉皺成了一朵老菊花,想了會兒終於下定決心說:「老身依舊那句話,殿下能進去,但這位公會的袍級請在外面等候。」

「喂。」冰炎的表情寫滿不滿,這老菊花這樣下他面子。

「很抱歉,殿下,即使是族長來說,我也不會退讓,畢竟讓外人進了我們藏書閣是違反規定的,更何況這位——」長老瞄了瞄抱胸旁觀他們內鬨的紫袍,幾不可查的冷哼了聲,別以為他聞不到黑暗種族的臭味。

「幾年的老黃曆了,還在搞光明種族黑暗種族的對立。」冰炎冷笑,真是給臉不要臉。

伸長手以一種不容拒絕的姿勢攬過一邊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褚冥漾,冰炎無視懷裡褚冥漾隱約的抗拒與疑惑,當著瞪大雙眼的長老微笑著說:「我認為,你這種認知最好改改,對我未來的王妃抱著這種不必要的敵意,休怪我先前沒警告過你。」

「你他媽胡說個屁?!」褚冥漾一聽這話直接爆了,鐵青著臉推開冰炎,腦海閃過無數種喀擦掉精靈的姿勢。

他終於明白姊姊褚冥玥無時無刻想弄死對方的心態了。

好比現在。

這傻逼是故意給他拉仇恨嗎?他家長老都夠看他不順眼了還故意胡說八道他跟自己有一腿。

是想害他被打上甚麼禍國妖妃的神經病標籤嗎。

「殿下您說什麼?!」長老雙眼瞪得銅鈴大,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他掏了掏耳朵想確認是不是風太大,模糊了聲音,最終還是在自家殿下的表情中絕望發現這是真的。

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從三王子遺孤的口中聽到這樣大逆不道的話。

這世界亂套了嗎?!

就算是其他族人還能理解,但是,身為當年戰亂的最直接受害者,怎麼可能、怎麼可以跟妖師混在一塊。

與此同時,藏書閣邊的草叢樹木紛紛傳來稀稀疏疏的聲音,轉瞬間幾道影子快速晃過樹頂、樹木之間,伴隨著傳得悠遠的高呼——

「大消息大消息——殿下親口承認跟妖師的姦情啦〜〜」

「老祖宗、老祖宗呢?快讓他出來啊別躲聖地了!殿下他終於有對象了!!!」

「陛下再也不用擔心殿下找不到王妃注孤生了——」

「快快快把今天訂為特別節日!我老覺得族中沒有情人節簡直不正常呀,連殿下那種大齡精靈都能結婚了,難道不該把今天訂為特別紀念日嗎?!」

「對對,該寫進族中重大事件,當年殿下他爹拉著我的手一邊哭一邊說擔心殿下找不到老婆,現在我終於能跟主神那邊的三王子交代了……

……」我都聽到了好嗎?!!!

褚冥漾凶狠的一計眼神殺,死死的瞪向造成這一切誤會的源頭。

「身為我未來的王妃,他是否有那個資格跟我一同進去?」冰炎裝作沒看到褚冥漾的殺人視線,故作自在的瞥向情緒劇烈起伏,大口的喘著氣摀著心臟的長老。

「您、您……」長老看起來下一刻都能休克回主神身邊,手指顫抖著指向冰炎。

在他即將要破口大罵,身為三王子的遺孤怎麼能跟妖師混在一塊,做出這等對不起被妖師害死的父親的事時,只見冰炎的腳邊出現一個小型的傳送陣,隨之一塊綁著藤蔓的木牌被甩到他臉上。

「喏,族長給的通行證,你要有意見就去找族長。」嘴角掛著雲淡風輕的微笑,他乾脆俐落地拎起怒氣升到臨界點一點就能爆的長老,沒有一點身為晚輩對長輩該有的敬重愛護,將人給扔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倒栽進草叢裡。

「好了,走吧。」轉過身若無其事地拍拍手,他笑容燦爛邀請任務夥伴進入冰牙的禁地。

 

「所以你剛剛他媽的亂說甚麼?」背後的光線一消失,巨樹之中緩緩地升起一顆顆瑩綠色的光團子,圍著兩人歡快地打轉跳動,褚冥漾挪開盯著森元素的眼睛,咄咄逼人的追問。

「隨口找的理由,不需要較真。」他一彈指,光影村的契約浮現,綠團子跳動兩下,忿忿的窩回去自己的巢穴。

「不需要?!他們都誤會了!」褚冥漾暴怒,這都不叫事?

短短的幾分鐘,天知道他多想學著他姊踩佔他便宜的人的下體逼人下跪道歉。

他還單身好嗎?!

從沒傳出過緋聞曖昧,感情生活乾淨空白,完全是新世代好男兒的最佳形象代言。

現在呢?

褚冥漾總算見識到什麼叫一句話毀人清白了。

還有那些不嫌亂,故意加油添醋胡說八道的渾帳精靈!說什麼殿下他爹拉著他的手哭著說擔心殿下成了狗剩,現在他能安心去祖宗那給三王子交代了云云……當他不知道當初三王子是離開冰牙才生下崽子的嗎?!

更有事的是瞬間廣播全族準備把今天當紀念日了!

褚冥漾嚴重懷疑冰牙族避世避太久,腦袋都給憋出毛病了!

「那只是玩笑話,族人們憋在族中憋久了總得有些生活調劑不是嗎。」

放屁——!

瞎了眼才看不到你臉上的愉悅好嗎?!

「你出去最好解釋清楚,免得造成我的困擾。」褚冥漾指著冰炎咄咄逼人,之前那些因為遺跡任務傳出來的捕風捉影他管不著,但這次肯定不能任由其傳下去。妖師跟三王子遺孤有一腿,怎麼看最後倒楣的罪魁禍首都是他。

那些人可是總說著,黑暗種族什勞子下三濫的事情都幹得出來……呵!

「你很在意?」冰炎歪著腦袋似笑非笑的看著褚冥漾,那張偏向白皙的臉被憤怒染上了薄紅色。

「怎麼可能?!」

「呵,炸毛了?」冰炎看著小妖師的反應笑彎了眼,長年面如冰霜的臉一瞬間如冬雪化水春暖花開。他湊近殺氣騰騰的妖師,執起落在胸前的一縷黑髮,曖昧的纏繞手指間,不知是無意或刻意的壓低了聲音,嘴唇幾乎快碰著了耳尖低語道:「你在迴避著什麼?我又不是那個世界的『冰炎』。」

……」褚冥漾聞言面無表情的抬頭與他對視,既沒有心思被拆穿的惱羞成怒,也沒有被汙衊誤解的憤怒,他只是照著胞姊褚冥玥言傳身教的叮囑,遇到流氓,就毫不猶豫地踹向對方下三路——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