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魚的友人上岸了。

他依舊沒有金髮藍眼,沒有貝殼胸罩,還不是女的人魚。

我開始懷疑美人魚的傳說了,這登陸的一條條都是公的啊!

 

2.

人魚的友人叫夏碎。

他有一個日本的名字,藥師寺夏碎,據說是日本海的魚王子。

三個多月後的今天,我終於知道我的人魚房客叫甚麼了。

北極海小王子,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簡稱冰爺。

特別霸氣的名字,直接讓人家稱他冰爺。

我特別想問他,認不認識北海小英雄。

 

3.

夏碎魚成功侵入我的房子,成為我第二個魚客了。

冰爺魚特別不人道的繼續拿我哄皇上回來的小魚乾招待他朋友。

我已經三天沒看到陛下了,不排除在我上班時,陛下回來過,但又被惡房客給趕走。

晚上時,對,別懷疑,就是七點到八點的時段,冰爺魚跟夏碎魚特別準時的守在電視前,等真珠美人魚的重播。

這動畫居然剛播完又在另一台繼續播!

熟悉的OP響起,我停下本來要走出門跟大媽一起跳廣場舞的腿,面無表情的轉頭。

媽蛋,這夥人魚簡直有病,根本物以類聚吧?!

為甚麼你唱歌像在念課本?一到高潮就根本像念悼詞?!

配合著冰爺魚突破宇宙的走音,我覺得附近真空帶又會擴大了。

 

4.

我的房子裝上了伴唱機了。

其實我不想,但人魚拿出一大把珍珠給我讓我去買,魚客同樣掏出一把像是沉船寶藏的金銀出來。

於是隔天我找人把伴唱機裝上了,還特別請人把真珠美人魚的歌曲中文版日文版都灌上,過幾天他們會把花漾明星、歌之王子殿下、LOVELIVE、AKB0048、偶像大師啥的有些我沒聽過的都裝上去。

希望他們不會把玻璃給唱破……

 

5.

自從人魚開始跟電視一起唱歌開始,我終於脫離宅屬性,走入大眾加入人群。

有天,我被第一批搬離我家附近的大媽給拖進他們的舞團。

大媽熱心地問我要不要幫我找房子,以前那一帶,對,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有鄰居請法師來看過了,說以前用龍脈壓住的拍咪啊終於突破封印出來興風作浪,一到晚上就會開始鬼哭狼嚎,讓大家趕緊搬出來,住久了對身體不好。

……其實這法師算挺準的欸。

我婉拒了大媽,但大媽還是熱情的讓我加入他們舞群,希望用正氣把我身上的血光給沖走。

大媽不知道,拍咪啊多了一個,我身上血光現在有兩道,還不確定之後會不會增加。

 

6.

人魚出門了。

今天動畫因為插播停了一集。

他說好奇所以跟著我一起出門,看看人類的夜生活是甚麼。

夏碎魚則留在家裡看家,他說他要研究魚鉤把他害羞傲嬌的弟弟給釣上來。

我本來不想帶人魚一起跳廣場舞,打算帶他到快餐店順便解決午餐,那兩隻人魚為了補番三餐都吃泡麵。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廣場舞大媽看到我們,問冰爺是不是我朋友,想帶他加入廣場舞大家庭。

冰爺一聽是廣場舞也沒反對,特別感興趣的跟上了。

……我一路求他千萬別跟著唱。

 

7.

我跟人魚一起跳廣場舞。

人魚面無表情的跟我一起跳小蘋果。

飄逸的長髮從背後看像美女,但經不起他轉身。

後來,又跳了最炫民族風、瀟灑走一回、套馬桿……

於是,我家的客廳茶几沙發全搬走了,只剩大螢幕和伴唱機。

人魚們興致特別高的在客廳裡唱跳。

 

8.

夏碎魚居然把他弟弟給釣上岸了?!

我本來還呵呵他。

誰知道沒幾天就被打臉。

弟弟魚非常有禮的帶了特產。

一頭鯨魚。

我完全來不及阻止他。

隔天就有記者來敲門,問我對海面上忽然出現的不明黑影是什麼,這附近有沒有海怪的傳說云云。

……呵呵,海怪正在我冰箱裡蹲牢。

 

9.

日本海小王子千冬歲魚跟夏碎魚很像,聽說是同父異母。

千冬歲魚說他們的父親是花心大蘿蔔,但自從劈了他母親跟大娘後,就被二人聯手下了藥,從此以後怎麼生就只有生出他們兩條公魚,其他都是女的。

千冬歲魚特別有錢,剛上岸就把他跟他哥欠的住宿費給繳了。

就是冰爺魚完全沒表示,除了買伴唱機給的珍珠,根本不給房費。

幸好他當時給的那一大把珍珠挺值錢,現在還有剩。

「人類,小魚乾沒了,快去買!」冰爺魚依然一副大爺模樣,完全沒有寄人籬下白吃白喝該有的愧疚。

幸好回頭千冬歲魚又塞了我幾條金塊。

讓我多買幾包。

……這群土豪傻白甜人魚!

 

10.

魚弟弟把我附近的房子全買了。

他拿出好幾塊金條,讓我把附近房子都給推了蓋成水上樂園。

這群不知人間疾苦的人魚!

 

11.

水上樂園沒蓋成。

但我依然把附近都給買了。

幸好鄰居早都搬光。

這裡地價房價都壓得很低,一能脫手全都趕天謝地不再提價。

房子全在我名下,我有種能衣錦還鄉光宗耀祖的感覺了。

等這群人魚回海裡,就能把媽媽給接過來過好日子,前提這群樂不思蜀扔金條像在扔回收的人魚想回去。

……金條到底從哪裡拿出來的啊摔!

 

12.

我發現傻白甜的其實是我。

千冬歲魚拿著他剛學會的計算機,給我算黃金價格,順便教我弄黃金存摺。

我想到那之前都是我用存款還有我媽給我的創業基金買下的零零總總,喔,還有之前拿去金飾店跟古董店換的珍珠還有沉船珠寶。

我以為這就算了,事實又給我一個巴掌。

再後來,他自己找了路子,弄了三張身分證來。

三條魚在這個暑假結束前,成為了我的校友。

說好的來看看無恥人類究竟奪取了多少你們人魚的瑰寶呢?!

 

13.

冰爺魚本來想考表演系,但他第一關就被刷下來了,因為他堅持要走唱歌的路子。

後來他進了海洋生物技術系。

……我挺好奇他進這個系想做甚麼。

夏碎魚考了律師系,他說,他要為之後上岸的同伴做打算。

千冬歲魚選了財務金融,其實他去學也學不到多少,他現在就玩股票玩得風生水起。

嗯對,三條魚入住後,我家附近五百公尺內都沒人了。

現在都在我名下。

媽,我出運了。

 

14.

靠近我家的那個海岸成為觀光景點了。

每天都有無數人來參觀,想賭運氣看到海怪。

我辭了工作,開始賣燒烤。

冰爺魚站台刷臉吸引顧客,夏碎魚拉客,千冬歲魚當會計收錢。

苦逼得人類A,我,負責燒烤。

對了,冰箱裡的(劃掉)海怪(劃掉)肉快沒了,那兩條日本海原生魚特別喜歡吃鯨魚,過幾天夏碎魚要去再宰一條回來。

之後肯定會有更多客人來。

 

15.

我家擴建了。

連帶著人魚上岸的那個海岸也讓千冬歲魚給不知用了什麼關係買下。

他們如願在大院子裡蓋了個標準游泳池。

我已經不想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錢,還能在短短幾個禮拜內打通關係了,我家已經接待過鄉縣市長了,哪天總統來我都不怕了。

嗯對,三天後,學校就要開學了。

我即將有三條魚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