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學院 PM 1201

地點:噴水池花園

 

捲起褲管彎腰在噴水池摸了一圈,最終的收穫只有近十顆偽裝成石頭的蛋。

跟預期的不同,我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一個花園的標誌物,怎麼可能只放幾顆加起來都沒五十分的蛋。

看向那座吃飽了懶得動彈的雕像,我仔仔細細的圍著他繞了一圈,動作特別猥瑣,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找到了些端睨。

那隻人魚不像以往那樣坐在石台上觀察獵物,取而代之的是,他身下坐著的那顆體型巨大到讓人下意識不會去懷疑、有著碧波盪漾圖樣的彩蛋。

哈,果然太正常了,結果反而忽略過去。

「雅多我…….

「漾漾。」

我開口正要跟雅多說這個好消息,方才好幾顆偽裝特別成功的石頭蛋都是雅多眼尖才找出來,不然我得一顆顆去摸,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彩蛋。

「甚麼?」我直起身,疑惑的抬頭。

「找到蛋了。」雅多指向那隻人魚。

原本我以為他也是說人魚魚尾下的座蛋,後來發現不是。

經雅多提醒我才恍然大悟,人魚手上本來拿著的水瓶,成了一顆蛋。更驚人的是,它完全依照水瓶的外觀在做偽裝,明明沒有孔洞,卻仿照原本作為出水口的水瓶,做出了往外吐水的動作。

……

這年頭連蛋都那麼努力,作為人類你還有甚麼理由偷懶。

伸出手打算把蛋給從人魚手中拿出來,我當下是完全忘了這些蛋的尿性。

手指快要接觸到時,那蛋終於原形畢露。

原本光滑可鑑的表面緩緩浮現出五官,原本的出水口則成了張滿口黃牙的大嘴,水瓶蛋,睜著它無神的死魚眼瞪著我。

「少年欸,你不能拿走我。」水瓶蛋開口,語氣特別勸世、特別像忽悠中二傻逼去拯救世界的老爺爺。

對,這熟悉的起手式,我基本能猜到它要長篇大論些什麼了,小說漫畫電視劇都這樣演。

水瓶蛋開始侃侃而談。

「我替代了原本的水瓶,延續它的偉大使命。」

嗯嗯,我都不知道一個水瓶能有什麼偉大使命。

明明那水瓶還是去年才出現的,被一個聽說是星星的孩子的新生給扔下,用來逃過人魚的捕食。

喔對,我聽千冬歲說那新生的祖宗就是天上的水瓶座,後台還挺大的。那個被人魚奪走的水瓶是新生的武器,當初情急之下把水瓶給祭出來抵抗人魚,可惜戰鬥意識比不上身經百戰的人魚,倉皇扔下武器一個人逃走了。

為了取回水瓶該新生已經自投羅網很多次,可惜人魚還記恨著被水瓶深喉的恥辱,即使家長找校內高層協調也暫時拿不回來。

那不是重點。

「少年欸,你知道為什麼會有水瓶的存在嗎?」水瓶蛋一臉深沉。

人魚的戰利品啊。

「其實,水瓶才是這裡最重要的存在。

「我維持著整個水池的循環,將髒污過濾,釋放乾淨健康的水源。

「不僅如此,在我釋放純淨水的過程中,會把空氣打入水中,讓水中含氧量維持在一個合適的度,讓池中生物得以延存……

……這水池有除了人魚以外的生物能活著嗎?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難不去注意它那口黃牙啊,特別眼熟,但就是想不太起來到底在哪看過。

好不容易在他唬爛的期間,我終於從遙遠的記憶中找到原因了。

煩人柳丁啊!

多懷舊!

我國小還國中那陣子特別多人看,尤其是台語版配音,明明來來去去就那幾部有台配,但還是老愛趁著一個禮拜一節的電腦課看他個十數次。

「我知道你肯定是不信的。」

察覺到我的走神,水瓶蛋嘆了口氣。

「其實,我是真心希望你放過我。雖然我只是顆蛋,但我有我的理想,有我的抱負,如果你放過我,我會有比作為一顆被記入成績的蛋更加崇高的成就。」

好好好,你的成就就是給噴水池多個出水口。

懶得再聽他的理想,我掏出米納斯,打算把他給弄暈了拖過來。

全都是水,終於輪到我的主場了!

槍抵在水瓶蛋的目測是臉頰殼上,原本我是想插進他嘴裡的,這樣比較帥,但米納斯不肯啊,那瞬間的嫌棄讓我驚覺他大概會因為這件事拋棄我這個丟他王族兵器臉的弱雞主人。

直接用行動打斷水瓶蛋的長篇大論,米納斯控制的水流把它運過來,盡量避免了我與人魚接觸的可能。

這麼近我還真害怕人魚大佬臨時想吃個小點心把我吞了。

捧著水瓶蛋的人魚大概是獵食過了又或者活動關係一動不動,任由我用水把他給托過來。

我內心冷笑,呵呵,傻蛋,就你會套路,這年頭誰還不知道逼逼得多容易翻車?當我傻啊,說這麼多還不是在拖延時間。

只要不把蛋放到初始蛋身邊,這些彩蛋都有做妖的可能,我捏起在水流中載浮載沉還不斷呼籲我放了他的水瓶蛋,打算放進我的護蛋甲裏頭。

平平都是蛋,都愛說話,相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碎念蛋。

這顆水瓶蛋真的太囉嗦了。

囉嗦也就算了,居然還是那種討年輕人厭的長輩語氣。

不知道年輕人最討厭長輩那種『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多』的話嗎?

進到護蛋甲的前一刻,水瓶蛋尖叫著亮出他最後的底牌。

「別抓我,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低頭看他的嘴,我忽然想到蘋果跟南瓜各種悽慘的尖叫。

「我說實話,曾經有一隻天使跟獅鷲在這裡妖精打架!」終於說出隱瞞已久的祕密,水瓶蛋解脫般的呼著氣。

看著手裡以為自己已經脫離被關小黑屋下場的水瓶蛋,我面無表情地在他寫著『62』的蛋身上捏出一道道裂痕。

媽蛋廢不廢說話,他們就打架!神他媽妖精打架,有沒有文化啊!

「手下留蛋啊啊啊〜〜」發出更高亢的尖叫,水瓶蛋繼續爆料他所知道的「秘密」。

「我說!我再說一個!」深呼吸一口氣,「那邊那個!你的隊員!」有著五官的殼面轉向坐在椅子上翹著腿高貴冷豔旁觀這場鬧劇的摔倒王子。「他曾追到這裡跟一個褐色長髮褐色眼睛的紫袍告白,被發好人卡!」

世界忽然安靜。

我完全不敢看摔倒王子。

……臥槽我說你要找死就滾遠點啊,別他媽害到無辜群眾!

甚麼告白好人卡,我看是摔倒不死心想求阿利學長回心轉意跟他繼續搭檔吧。

頂著摔倒王子萬分不爽的目光,我打著哈哈:「那、那啥,他只是顆蛋,不會說人話,你別太往心裡去啊哈、哈哈……

我就不該多聽他廢話!

摔倒殺人的目光有如實質。

我怕是不能等到學長打爆他狗頭了。

乾脆地轉了身背對摔倒王子,感覺芒刺在背,我懶得聽水瓶蛋繼續胡言亂語下去了,直接把尖叫著「你不能這麼對我,我有言論自由」把自己當尖叫蛋的它給塞進護蛋甲。

世界終於靜了下來。

不,碎念蛋還在唸著。

它特別牴觸跟它設定有重合的蛋。

說回來,這可能是我人生中難得看到的一顆愛做死的「生命」了。剛剛得罪摔倒王子就算了居然還想亂說話扯上雅多,真的是嫌蛋生太長。

……誰也無法阻止一顆愛亂說話,生命不息作死不只的蛋。

隔著護蛋甲摸了一把碎念蛋,蛋啊,你可別學他,咱碎碎念自己的就算了,千萬別亂八卦亂爆料。

會屎掉的。

好不容易解決掉那顆破事一堆愛亂說話惹麻煩的水瓶蛋……呃、好吧,是我不夠果斷,它才有那麼多機會鬧事。

我看向人魚屁股下的座蛋。

……在這裡先提醒廣大男性與女性,千萬別亂盯其他人的下體看,會被當變態的。

我現在,完全不敢想像自己現在的姿勢,這型回真的不好,要是在原世界不是被喝斥就是上低卡,這要再拿個手機出來就會被警察關切了。

好,三百六十度觀察這顆蛋,我有點束手無策。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拿出來了且不被人魚揍。

那個傳說是星星的孩子的新生,一次次得罪人魚的下場歷歷在目,我不想之後在到這裡聚餐時被人魚給清算。

「有甚麼情況?」雅多也下水來看情況,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想法。

「這顆蛋——」我指向人魚,下一秒雅多把我的手給拍下。

眼角餘光我看到人魚充滿尖牙的嘴在我手指方才的地方狠狠咬下。

……

尼瑪它真的想來個小點心!!!

「漾漾?」雅多一臉茫然,像是搞不清楚我滿臉驚悚是又看到什麼不得了的。

「我在想要怎麼在人魚不反擊的情況下把蛋拿出來。」畢竟這人魚可不能只把它當個雕像。盡量維持好表情,把剛剛那個驚悚表情當錯覺,果然學長說得對,都當袍籍了就別老把事情都寫在臉上,那會顯得特別蠢。

「我負責制服它,漾漾趁機把蛋搶過來。」雅多非常乾脆的擬定一個暴力協商的計畫,我猜他完全搞不明白我想那麼多幹嘛,拳頭才是硬道理。

我想委婉提醒他一下,這人魚心眼超小,看看星星的不知道幾代孫。

然而,雅多已經跟人魚打起來了。

……算了,我只能祈禱他不記得我的臉。

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無奈之下我只好趕緊用水流製作出跟座蛋差不多大小的水球,又切二檔把他凝成冰塊,力圖讓人魚的怒氣降到最小。

……嘛,雖然我覺得成效不大。

他看起來更火了。

我從來不知道這人魚戰鬥力那麼高。

由於雅多的給力,我看著越來越遠的打鬥現場,忍不住讚嘆了下,真不愧是能屹立在噴水池裡的頂級獵食者,就算會獵食學生這點遭到詬病,但它依舊堅挺的佇立在水池中,經年獵食著來往的學生們。

好了,感嘆歸感嘆,我動作得快點了。負責制服,喔不對,負責引開人魚讓我好偷蛋的雅多目前看來情況不大好。

簡而言之。

……夭壽辣雅多居然從施暴者成了受害者,血嘩啦啦的狂吐亂噴,我再不把蛋給偷走說不定就要痛失一員大將。

我可不信只剩我跟摔倒的一個組,能熬過這場遊戲。

摔倒王子就算了,雅多簡直不可或缺。

這時我再度犯了個錯,我忘了這些蛋的尿性,明明先前害得我們小小損失的爆炸蛋前車可鑒,但我還是該死的忘了!

基本上要想讓蛋們不作妖,目前試出來比較有可行性的方法就只有用水流拖進護蛋甲裡頭,全程別讓手碰到最安全。

但唯一的缺點是不適用在體型不正常的彩蛋上,比如這顆座蛋。

目前為止我們遇到的蛋各有各的特色,諸如主動攻擊這種,只能在它發動攻擊或攻擊前制服它,還得控制著不把它給打碎了。還有偽裝型,這類蛋基本上沒有攻擊力,但不太好發現,隨著偽裝難度決定它的積分。除此之外比較難搞的就被動攻擊型,這種蛋只有碰到才會知道它有甚麼作用。像爆炸蛋這種我就遇過兩種情形,一個是碰到就炸,還有一個就是害我們差點翻車的,它居然在我把它放進護蛋甲時炸開,好在我手上的米納斯還沒收起,當即就送那顆花樣賊多的爆炸蛋離開遊戲。其實吧,我覺得這種可以算特殊型,然而在還有比專門炸蛋的彩蛋更奇葩的情況下,我只好忍痛把他歸類在被動攻擊型。

嗯,說道特殊型我遇到的還不多,比較深刻的就是會讓人瞬間睡過去的彩蛋,還有會噴毒氣讓參賽者笑到進醫療班的。

上述這些都是有一定攻擊性或偽裝性的,我覺得他們完全把自己當成戰爭遊戲在設定,明明就只是堆蛋啊。

好,上面落落長說一堆,現在回歸偷蛋現場。

正要把蛋抱起來讓它變回正常大小時,這顆蛋,發出了空襲警報的聲音。

是的,請估狗下萬安演習警報聲,一毛一樣。

我差點嚇到把他給扔了。

……果然從小到大的演練還是有用的。

這聲音一出來,人魚雕像更爆躁了,它直接一巴掌拍飛雅多。

在我以為他要回過頭找我算帳時,它一頭栽進水池裡,一動不動,彷彿是尊正常的雕像。

防空警報蛋聲音越來越大,真不愧是全台都能聽見的警報聲。

這時,它發出了其他聲音。「報告,這裡是位於校園XX方的噴水池花園,此地有一隻人魚雕像作為標的物,請認準它。目前有一顆分數高達87分的蛋等待收編,與此同時有一小隊分數已達兩千積分的小隊正在這裡等待各個小組的搶奪,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歡迎各小隊來此掠奪87分蛋以及即將持有我的小隊。」

……

我直接把蛋扔回水裡。

E04

不用猜也知道,有個天大的麻煩正在朝我們靠攏。

果然是全台都能聽到的警報聲,原來觀望或準備撿陋的其他組別隱隱呈包圍之勢把我們圍在中間,完全無視了我們一黑袍一紫袍還有個不起眼小白袍的高配置,想必其他地方想必也有好些人正往這裡趕著。

再留在這就算隊有再給力,也會被輪白的。

「漾漾,快走!」頂著一臉血的雅多狼狽地從水裡爬出來,拉著我的手臂朝椅子上已經站起來、準備來場爆炸盛宴的摔倒王子點頭。

這兩人不知道用眼神交流了啥我不知道的事情,反正等我從被一顆蛋給陰了的震驚中回過神來時,已經被雅多給拖著跑了一段距離了。

留在後頭斷尾的摔倒王子不一會兒也跟上,伴隨著的是他背後一串串的爆炸聲。

我一秒可惜了下那些蛋,要能回去撿屍分數肯定又翻了翻。

好在暫時脫離險境了。

嗯,希望是。

我看著擋在路前的熟人ABC

 

 

 

 

 

 

Atlantis學院 AM 1211

地點:水晶塔周圍

 

……有一小隊分數已達兩千積分的小隊正在這裡等待各個小組的搶奪,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歡迎各小隊來此掠奪87分蛋以及即將持有我的小隊。」

收回纏繞在敵人脖子上的鞭子順帶著把腦袋也給絞下,夏碎甩了兩下將上頭的血肉給甩開,滿臉感慨。「真厲害,已經兩千分了啊,我們才一千五呢。」

「很快會追上的。」歐羅妲走來,順手便解決掉一個準備偷襲的敵人。「對了,萊恩呢?」才剛一個沒注意又找不著他人了。這段時間除了一開始有讓他出手過,其餘時間都保持了護蛋者的身分,雖說保全了蛋被偷走或攻擊的可能,但也少了許多樂趣。

……應該在草叢那?」夏碎一臉為難,他只讓萊恩找個地方躲起來別被發現,誰知現在連他們自己同個組的組員也找不著他。

兩人身邊的草叢忽然盪起一片漣漪,被以為失蹤了的萊恩弱弱舉手,身形若隱若現。「我在這……

早在戰鬥告一段落後,他就挪步過來了,團隊裡的兩位主事者沒發聲,他也就不主動現行,以免壞了計畫。

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一大部分人不清楚他們這組到底幾個人。

夏碎又一陣感嘆,怪不得方才老覺得四周環境老是有一小部分產生怪異的扭曲,原來都是萊恩的移動所造成。

「這邊沒甚麼好搜的了。」歐羅妲上下拋了拋手上那顆難得沒有任何陷阱的蛋,「下一站要去噴水池嗎?」雖說兩千分的隊八成走了,但肯定聚集了好些人,要是能一網打盡……

正要提出下一步計畫,草叢裡冒出一個漏網之魚,目標明確地直指夏碎掛在胸前的蛋。

「你們的蛋,我收下了。」動作乾脆俐落,豪不戀戰,輕易莫名的便割斷了妝蛋的繩網。一邊逃跑還一邊想怎麼這麼容易就搶到蛋,總不該是他特意買的能破除大部分保護咒的匕首還有甚麼未知的功效吧?或者這組另闢蹊徑,真正的蛋並非放在武力值最強的人身上。

看著遠遁的敵人,夏碎笑得燦爛,「啊,終於有人把蛋搶走了。」

話說完下一秒,奪蛋賊便被炸得灰頭土臉,這一個耽擱連逃跑也來不及就被歐羅妲給補刀送進醫療班。

「幹得漂亮!」密謀出這一連串明明也沒多高深但就是有人跳進去的兩人擊掌。

……」默默看著這一幕,萊恩的身影顫動了下,再度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