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學院 AM 1033

地點:水之清園

 

一被傳送到水之清園,陣法的光芒仍未暗下,夏碎無視前方三三兩兩的群眾那一雙雙虎視眈眈的眼神,轉頭讓隊長把蛋收起。「萊恩,把蛋藏好。」

「嗯。」拿著那顆若隱若現的蛋放進自己鹹菜乾一般的白袍裡,本來他是要將蛋給縮小放進自己的幻武大豆中做偽裝,可惜受到許多幻武的抗議才放進衣服裡。

鬥志高昂的拿出髮圈準備把頭髮給束起,萊恩的表情也隨之產生變化。

……」小組智者擔當的歐蘿妲神色怪異的盯著那顆在萊恩手中忽隱忽現的蛋,注意到那顆會消失的蛋直到被放進白袍裡時連一點該有的突起都沒有,嘴角忽地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笑容,讓已經綁好頭髮拿出大豆準備大幹一場的萊恩維持它消失的設定。「萊恩,頭髮放下來吧。」

「?」萊恩神色莫名,只有綁起頭髮,他才能好好的發揮戰鬥。

「你和你的蛋屬性相當配合,不必擔心被奪走,能安心在一邊伺機偷襲,而我們負責在明處吸引火力進行防守攻擊。」歐蘿妲笑咪咪的呼悠著,復又拿出三枚各有特色的蛋塞給夏碎和萊恩。「當然,明面上還是需要一些防護。這三顆蛋可以用來混淆視線,我想有了他們,極少會有人注意到那顆看不見的蛋。」

三人手上各有一顆替身蛋,當即隨地取材的變化了個放蛋的容器把蛋給掛在身上,又打了好幾個防禦反擊陣法上去,力圖做到最逼真。

密謀即搞定一切不過短短幾分鐘,前後確認了下這以假亂真的謀劃約莫沒有太明顯的破綻,歐蘿妲勾起笑容,「接下來,是我們的主場。」

……」同樣露出心神意會的笑,夏碎隨手將蛋給幻化成更符合他自己特性的外觀。「我建議萊恩負責趁亂把蛋搶來就行,攻擊了可能會暴露的。」

「的確是個問題。」腦子一轉歐蘿妲點頭同意安排,順手也將自己的蛋換了個花紋。「這三顆蛋碎了就算了,被搶了更好,只要隱形蛋不被發現,我們將立於不敗之地。」

「那先這樣吧,之後還有遺漏再重擬,現在的話,我想當務之急……先幹掉那幾個目擊者。」露出個血腥的微笑,夏碎當即掏出冬翎甩,眼神充滿深意的望向水園裡那些正兢兢顫顫尋找彩蛋或警戒著他們的其他玩家。

……」默不作聲望著一個準備大開殺戒的隊友一,另一個轉著眼珠子不知道又有什麼打算的隊友二,萊恩默默地又將自己的存在感縮到最小,順便替那些天真無邪被兩個腹黑給盯上、正處探索階段的其他小組,點上一排排的蠟燭。

 

 

 

Atlantis學院 AM 1050

地點:風之白園

 

「庚庚〜快給喵喵看你的彩蛋!」喵喵興致勃勃地跟在庚身邊,好可惜他沒有抽到,看到其他人的蛋他超級羨慕的。

「等等。」庚微笑,望了眼這時也好奇靠近了點的阿斯利安。「他有點害羞。」

「嗯?」害羞?阿斯利安更好奇的往庚放蛋的布兜子裡看。

咦?好像會動?

「是什麼蛋呀?」喵喵湊過腦袋,他方才有多留意一下其他人抽出的蛋,知道有些蛋比較特別。不知道庚庚的是甚麼。

「我抽到的蛋……」庚故作神秘,引得其他兩人好奇更甚。

從兜子裡緩緩他出他抽到的蛋,庚小心翼翼的將蛋捧在手心上。「在這兒,還有隻小可愛跟著呢。」

「咦咦?這是蛋的守護獸嗎?好可愛〜」眼冒紅心的望著月白色的小蛇,喵喵忍不住伸出手指頭,在庚來不及阻止下輕輕的摸了小蛇的腦袋兩下。

「等等牠……咦?」庚也有些訝異,居然不咬人了?方才有人管不住手想在隨機傳送陣前直接搶奪,還等不及被糾察組抓住取消資格,蛋上的小蛇就一口把人咬著了。

「冰冰涼涼的呢,好可愛的小傢伙。」喵喵一臉陶醉,「對了庚庚,你剛才要說什麼啊?」

「嗯……沒什麼,就是以為小傢伙會咬你。」

「怎麼會?阿利學長摸摸看啊?」喵喵好奇的招了招在一邊圍觀的阿斯利安。

「好啊。」同樣伸出手摸了小蛇,這次小蛇發威了,一張口就要把阿利的手指給吞下。在蛇口咬上前抽開手,阿斯利安可惜的嘆口氣,「看來牠不喜歡我呢。」

「是不是跟某些幻獸一樣,有特定的性別喜好呀?」比如某個喜歡女孩子,特別是處子的種族。喵喵推測道,手指從蛇頭擼到蛇尾,特別熟練。

「嗯……」庚微微蹙眉,注意到小蛇僵直的身體,和手上微微的抖動,忽然猜測了另一種可能。「我想也許是種族原因?」有些蛇類會害怕體型巨大的猛禽。

「喵喵才不可怕!」她抗議。

 

 

 

Atlantis學院 AM 1120

地點:噴水池花園

 

眼前景色一換,不再是方才詭異的塑料花園。

我環視了下目前位置,看到一片開著淡黃色小花的花圃,不用猜馬上就確認了我們身處何方。尤其是不遠處那個前幾天才在那開過下午茶聚會的涼亭,以及千冬歲跟五色雞打架,最後卻被聯手起來的兄弟黨其利斷金以倒栽蔥姿勢打進去的噴水池。

特別親切,我心想終於沒再莫名其妙的被傳送到沒看過的地方了,剛剛那個塑料花園雖然沒有其他競爭者,但詭異的氣氛真的讓人心裡壓力賊大。

此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噴水池花園可說是雞飛狗跳,不是被那些攻擊力極強的蛋輾得屁滾尿流的小組,就是已經打成一團互相搶蛋的隊伍。喔,還有死命追著長腳逃跑的蛋的組。

於是我眼前就出現了這麼個畫面。

一行五人追在那顆飛奔的蛋後頭,或圍剿或群攻,勢要阻擋飛奔自由的蛋停下它的腳步。好一番追趕,那蛋在被逼迫到退無可退時,再度突破防線創造奇蹟,從圍起的縫隙裡逃出生天,為了彰顯又一次的脫逃成功,它甚至跳得高高的,在半空中轉了個圈讓大家看清蛋身上的分數,順便嘲諷那群五人出手還拿不下它的隊伍。

只見在略為刺眼的日光下襯托得那顆蛋愈發光亮,連腳上的腿毛也能看得頗清楚,更重要的是蛋身上大大的『79』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

下一秒,79分蛋實力向人們演示了一場何謂以卵擊石的大戲。

「喀!」的一聲,蛋碎得徹底。

最怕空氣忽然安靜。

……」除了沉默,我不知道還能做出什麼反應。

在場看到這荒誕一幕的人皆下意識的沉默,看著那顆粉身碎骨的蛋,下一秒舉起屠刀攻擊那五個追蛋追得筋疲力盡的敵隊。

方才除了碎蛋提籃沒什麼亮眼表現的雅多戰鬥意識非常優秀的在蛋碎的同時召喚出水鳴,那把外型像極了西方中古世紀長劍的兵器被握在手中,下個瞬間我眼前一花,原來站在我左前方三步遠的雅多已經失去了蹤影,連同我右後刻意跟我保持距離的摔倒王子也「嗖」一下成了道黑色殘影從我身邊掠過。

……雖然大概是很蠢,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一句:咋了?

我是不是錯過甚麼了。

是都迫不及待要去找彩膽了嗎?不過說真的最初遇到的咬人蛋跟粉紅蛋可說是非常甘心的了,一眼就能看出那是彩蛋,像剛剛在塑料花園翻了個底朝天才找出來的十多個彩蛋就有一半以上具備異常高超的隱匿性。不是把自己同化成風景,就是直接變成另一個物種,除非你上手去碰,否則他們都不會變回原形。

總的來說,會變形變色隱匿自身的蛋還是比較友善的,至少不會咬人也不會忽然爆炸或把其他有積分的蛋給吞掉,而少數真真正正血統純正的普通蛋比較少,分數也沒說多高。

「啊啊啊啊啊——」

驀地,由追蛋失敗的五人組拉開序幕的大混戰中,傳來了此起彼伏的慘叫聲。不同於在此之前時有時無的叫囂哀號,而是一種連延不斷,特別有節奏、有秩序,一個開始叫下一個沒多久也跟著,不看畫面還以為是多重唱的集體哭號,諸如「你給我等著!」、「我XXX不會放過你的!」、「我會回來的!」這類砲灰標配叫囂用語都沒了,只剩一聲比一聲慘的慘叫。

我整個人寒毛都豎起了,下意識後退幾步,望向慘叫多重唱的來源。

有著藍色圖騰花紋的銀色劍身緩緩滑落鮮血,滴滴答答落在土地上,將褐色的土壤染成的深紅。

我小心翼翼的從劍上挪開視線。首先看到的是流著一條條血痕的白皙雙手,再來是被紫色長襯衫包覆著的手臂,最後,果然是那張熟悉的臉,剛剛失蹤去大開殺戒的雅多眼睛裡的紅還沒褪去,微微喘著氣,「噗!」的一聲把劍拔出來,從受害者身上噴濺出來的血液很快把他白色的牛仔褲染紅一大塊。

臥臥臥臥……臥曹……!!!

眼前整片血腥的紅,那塊地方基本上都得打上馬賽克、標上二十一禁,否則絕對過不了審。我完全不敢看原混戰現場內除了雅多以外的東西,尤其眼角餘光下還能瞅見雅多腳邊那顆還在跳動疑似心臟的器官。

……腿,有點軟。

我覺得我大概還是習慣不了這種一言不合就大開殺戒的設定。雖然朝夕相處下,多少還是被潛移默化了,但,頂多是不會被噁心到吐或暈過去啊!要說跟他們一起同流合汙我還是有好長一段路得走。

「啊……漾漾快過來跟我一起收戰利品吧。」或許是我的目光太熱烈,還沉浸在殺戮中等待平復的雅多終於注意到我,招了招手讓我過來一起撿拾掉落物。

「哦哦!」

我點頭趕緊上前,腳步有點踉蹌,幸好這時雅多已經開始掏……咳,撿拾落敗隊伍的蛋。

像這樣直接宰了其他隊伍,收穫的蛋真心比自己一個個在校園角落裡找還有快呢……感覺已經get到這遊戲的精隨了。

邊撿邊計算大概能得幾分,撿著撿著,我忽然意識到,怎麼可能這麼安靜,還沒有其他人來搗亂?

明明剛才還有一堆人在圍觀等著坐享漁翁之利,現在居然沒一個跳出來搶。

……總不可能是跟我一樣被雅多的殺神模式嚇到吧。

據我多年觀察,守世界的居民一個個都把『我無所畏懼』刻進人生準則裡。

另外,與之相提並論的還有『不要慫就是幹』。

一從撿蛋的快樂中醒來,鼻間就聞到差點被忽略過去、若有似無的煙硝味,我抬起頭正想看下情形,一陣強烈的毛骨悚然感襲來,寒毛一根根豎起,我用力的扭頭看向背後,悚然感的來源——摔倒王子不知道抬著下巴抱著手臂站在那盯著我多久了。

「低賤的種族還不快去收拾。」從姿勢到說話的語氣內容,摔倒王子即使被邊緣了依舊自強不息的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差點把他忘了。

……嗯,好吧,我不會承認我是故意邊緣他的。

從組隊的一開始就表達不滿,並且一再要求我最好別給他拖後腿、離他遠點免得把髒東西傳到他身上。我能怎麼辦?當然是直接無視啦。

任他哼來哼去,冷嘲來熱諷去,我自巍然不動把他當空氣。

嘛,雖然挺沒禮貌,但之後得不到回應他就完全不逼逼了,看來還是很有自覺的。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壞。

但最終仍然得面對的現實是,即使耍了小心眼,在對上比自己強上無數倍的人時,還是只能跪啊……我有甚麼辦法,學長不在這,我壓根沒有橫的資本。一邊內心祝摔倒等等再跌個狗吃屎,我趕緊爬起來去進行掃尾動作。

除混戰現場的馬賽克外,周圍摔倒王子開過殺戒的地方也不妨多讓,一樣都得進行模糊處理。

我覺得我腦海中的噴水池花園,已然面目全非。

被摔倒王子清理過的其他隊伍,目前不是已經在前往醫療班復活的路上,就是逃離兩個大殺器的路上。而方才幾乎被慘叫給蓋過的爆炸聲事故現場,受害者的下場並不比混戰那兒的多少,有些甚至顯得更支離破碎,拚都拼不回去。

我努力讓自己戴上馬賽克濾鏡,才敢去摸屍…………不對,撿戰利品。一邊從大量馬賽克中把受創小組還能計分的蛋給找出來,我一邊又忍不住腹誹一臉大爺坐在石椅上的摔倒王子,哼,信不信比賽結束後我讓我男朋友打爆你狗頭。

……雖然學長在旁邊的話,會幫我分擔下摔倒王子引起的怒火。摔倒王子會一邊恨鐵不成鋼的看著學長,一邊又用看禍國狐狸精的鄙視表情瞪我。

唯一能慶幸的是,他不會在學長面前逼逼些有的沒的。                   

撿破爛撿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把受害小組的蛋給全摸出來,期間雅多也過來幫我撿了,就是摔倒王子依舊在旁邊納涼,毫無一點團結精神。

等到結算了時候,我發現我們小組已經一千積分甚至快兩千了。

……搶劫使我快樂。

通過搶奪別組蛋的分數有七百,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一顆是摔倒王子作案現場找到的,破壞別組蛋有四百五十積分,其餘是別組先前找到的彩蛋,加加總總,扣掉一顆會爆炸差點造成我們組損失慘重的小意外,目前我們共有一千八百六十三積分。

不得不說,在這個不知有多少高手潛伏期中的遊戲,我,身為一個小小的白袍,棲身在這個有黑袍有紫袍,堪稱豪華配置的大佬隊伍中,除了好好保護蛋,其他打打殺殺的事情,好像輪不太到我啊哈哈哈。

感覺自己特別挫但這種躺贏的感覺真的還挺爽的。

唉不行,做人要有志氣。

打劫了兩波人,造成的命案現場也讓多數觀望或後到不瞭解情況的人不敢上前分杯羹,我們也繼續在花園中找看看還有沒有沒被找到的蛋。

對了忘了說,任何尋物法術都不管用,在塑料花園時我就有嘗試過用米納斯尋找或把採蛋提溜出來,然而沒有任何反應,兩位大佬出手也一樣。這彩蛋完全不能使用手段去把他揪出來,只能你肉眼去找到或摸到,當然也可能這顆彩蛋比較活潑,自己出聲活動讓你找到。

總的來說,除去某些人——特指某部分袍籍——的玩法比較暴力血腥,這活動其實還挺有趣的,在不使用任何輔助的情況下,靠運氣或靠眼睛去去尋找出彩蛋。

又在花園裡摸出分別為492762分的蛋,我目光忍不住往噴水池看去,總覺得那裡不太正常……剛剛完全沒有玩家下去找,連在噴水池附近找的也沒有。

……總不可能是怕美人魚雕像吧。

那雕像不是昨天才獵食過嗎?

怕什麼。

禁不住好奇,加上只有那裡還沒找過,我把褲管折到膝蓋,鞋子襪子脫下放旁邊,準備下池摸摸蛋。

「漾漾?」聽到下水聲特意過來的雅多一臉疑惑。

「這邊還沒找,」我笑笑,「雅多也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

「嗯,好。」

至於摔倒?

我就沒看過他除了擺出用鼻孔鄙視你的雕像姿勢外,還做過甚麼找彩蛋的動作。他說這種行為不符合他王子的身分。對,在現在的我看來,這麼中二羞恥的話他真的說出來了。

果然王子的世界我等屁民不懂。

P.S. 前面的『我們』,只要有尋找彩蛋動作的,幾乎是指我跟雅多。

他就負責把人打爆、把蛋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