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我還挺佩服學長……那張臉。

說他還沒帥到能擔當守世界第一美男,但偏偏在他身分還沒爆出時就一堆仰慕者,等暴露以後就更是招蜂引蝶的極致——好啦,有實力有身材,還特喜歡跟夏碎學長湊CP吸睛,賣得一手好腐,這不紅都沒道理。

簡直都能成為公會招募袍籍的手段。

只要印一張學長穿黑袍走路有風的海報,旁邊下標註,徵的就是你!然後再來些安利,像是提倡挖遺跡或探索新世界驚險刺激的冒險、能夠不斷磨練實力提高戰鬥意識的殺鬼族任務,扮演各式各樣的人磨練影帝實力成為時代魅力最佳代表brabra……還有最基本的:加入公會,暴富再也不是夢想!

不過我覺得富之前有極大可能就被幹掉了,或者更慘的是還沒賺錢就賠了一大筆背上債務。看看那些個黑袍做個任務總喜歡搞破懷,看看夏卡斯那張誰都欠他八億的臉,嘖嘖。

然而今天,我發現其實學長魅力已經昇華到另一個高度了。

看那些以往痛心疾首於學長被黑暗種族(特指我)迷惑誤入歧途的支持者們,即使在怎麼不甘於學長對黑暗種族(特指妖師)的特殊以待,還是沒幾個敢衝著他的臉(身分)對他叫囂,說精靈三王子跟獸王公主的遺孤居然墮落了去跟黑暗種族廝混,只敢衝著我叫囂著要消滅我讓學長回頭是岸……媽的,一群看菜下碟的王八蛋。

喔,差點偏離主題,我想說學長的魅力又進階了,他這次居然也靠著那張臉,把一個好好的、看著就是光明種族的妹子給帥到扔掉堅持……看,為了追求學長,為了打聽學長的喜好迎合學長,都學會來找我套近乎,也不扯那光明黑暗的神經病大旗了。

學長,你已經帥到能感動天感動地感動陽光……咳咳。

嘛,我說的就是小白花,那個我到現在還唸不出他全名的女版雷多,每天纏著五色雞還不忘找我聯絡感情討論學長,堅持給他家公小姐打聽學長喜好。

超有毅力的妹子,連續幾個月,沒隔幾天就會上天當白花座,在千冬歲明裡暗裡的擠兌中還能堅強的挺下來,非常沒有臉色的加入我們的聊天中,一臉跟我超熟的想打入我們圈子……這年頭裝熟魔人都這麼氾濫嗎?

啊,反正他扒著我硬要加進來,就算被直白的趕也發揮他小白花的專長裝傻……要說這沒目的我都不信,然而怎麼看我都覺得不只是他之前說的要接近學長給他家公小姐扯機會,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只是現在還沒顯露出來。

千冬歲這陣子更是頻頻的跟我交代一定要離他遠點,他們家那個公主……呵呵。同學你別冷笑啊!快跟我說他家公小姐怎麼了啊!你是不是知道內情快給個准信,我覺得依我的智商肯定猜不出來。

可惜千冬歲還來不及跟我八卦,正主就出現了,小白花拉著他家公小姐過來,然後無視了我把公小姐介紹給千冬歲。

完全忘了上午他還說的要跟我還有他家男神五色雞當一輩子好基友的話。

「幸會。」千冬歲神色淡淡的打招呼,然後非常乾脆的拉起我走人,連解釋等等還有事情的推託都懶得說。

……兄弟,你至少要做表面啊,看看公小姐的臉,一整個難看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公小姐……

算了,想不起來。

 

學長……沒事,不提學長,我幹嘛每次都要提到他?!又不是我的誰。

我覺得我大概是被小白花洗腦成功了,任誰天天聽著冰炎學長冰炎學長怎樣怎樣你知不知道,都會給煩到下意識地去關注學長……但我不想關注啊!任務狂人去哪了你應該問公會啊大姊!

大概是被小白花給追問到我有點喪失戒心了,有時候還真不知不覺給他套些話,比如前幾天學長回來補課,嗯,他翹太多出席分不夠,差點就要留級跟我一起當學弟了……哈哈,之前剛醒來狂補課業就是不跟我一起當學弟,想不到這次卻因為任務作太多差點被留級,每次想到都快笑到肚子痛。

咳咳,嚴肅點,前幾天學長回來,小白花跟他家公小姐就沒眼色的湊到被夏碎學長嘲笑現在心情超陰暗的學長面前,也沒看到學長手上扭成麻花的叉子,一臉扭捏的把手上的鋁箔包飲料遞出去。

「這是?」學長一臉疑惑的看向莫名走到眼前的公小姐。

「聽說您喜歡這種原世界的飲料,所以我……」瀅瀅泛著光的手指上躺著兩隻被剖成一半的肥皂。

等等為什麼會發光?!還有那包裝上面寫啥,統一蜜豆奶?!

他怎麼換包裝了?不是十年如一日堅持不換,怎忽然變成這種分屍過的圖樣。

還沒震驚完他換了包裝,莫名的,我感受到一股陰涼至極好像也要把我跟黃豆一樣分屍的視線。

……」脖子似乎都發出咔咔咔的聲音,緩緩的對上學長想殺人的目光,我差點嚇哭了。學長,我真不是故意的,他有心套話,你想想我智商本來就常常被你嘲諷,更別提我一腦殘你就讓他更殘的習慣,能堅持到現在只讓他知道你喜歡蜜豆奶已經不容易了啊!

我覺得我得拿出猛虎跪地式道歉才能讓學長從凌遲換成一刀切。

此時,學長卻收為在我身上的視線,對上一臉殷切期盼的公小姐。

……我說怎麼覺得這畫面越來越熟悉呢,但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公小姐。

「拿回去,我不會收。」面無表情地表示,學長完全無視公小姐那一臉欲語還休淚光閃爍楚楚可憐整一個用成語堆出來的閨怨臉,毫不遲疑地送走桌上只剩幾根裝飾蔬果跟削成花胡蘿蔔的排餐,轉身走人。

……等等啊學長!你還沒聽我解釋啊喂,我真不是故意透漏給他知道你喜歡那種童年飲品的啊!

「漾漾,你該去跟學長道歉。」千冬歲無視他哥屁顛顛的噓寒問暖,拿起紙巾擦了擦嘴。

這對詭異的兄弟不知道又在演哪一齣了……

「嗯。」我也覺得道個歉好,畢竟都把他不為人知的愛好給放送出去了。

特意去學長上課的地方等,卻沒看到人,問了才知道,他又翹課掉了,課堂的老師氣狠狠的說要把他扔去附屬幼兒園去重修,讓他知道尊重老師到底該怎麼做。

……想到紅眼兔混在小孩子中的畫面,忍不住又想笑了。

然而劃過腦海的,卻是學長望向我那一眼飽含太多情緒的雙眼。

不只是感受最明顯的殺氣,還有……說不出的委屈、失望?

我覺得我可能得了妄想症。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