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之敵

 

1.

愚蠢的兩腳動物。

這是冰炎魚最近對我的稱呼。

我嚴重懷疑他已經能跟皇上對話了。

不是說有些動物為了捕捉食物會學習第N外語,之前還是笑話集合上看到,沒想到現在都已經成真了。

每次冰炎魚這麼稱呼我,我恍若看到了皇上,一臉不屑的揮爪子敲食盆喵喵喵,感覺就是在講愚蠢的兩腳怪快給朕傳膳。

 

 

 

2.

皇上自從有了貴人相助,整隻貓都開始搖擺(得瑟)起來了。

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底氣。

總不會天真的以為冰炎魚會一直忍受他的挑釁吧。

自從被喵喵收留以後,皇上就過上了貓生贏家的生活,雖然還不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程度,但生活品質,提升了不只一個層次。

時不時就吃國外罐頭,直運深海魚,睡的窩還比我房間那張床貴了不知多少,更別提他的貓砂貓爬架毛線球木天蓼brabra……曾經我下不了手給他買的,都成了他的專屬房間裡的常備用品。

……對,喵喵給他安排了間獨屬於他的房間,擺上各式各樣的貓窩,最中間的還是那種像芭比娃娃房間的放大版,佔據了三分之一的房間,能讓皇上爬上爬下,還有溜滑梯玩到爽……

皇上皇上你就算是隻貓,也不能這麼厚臉皮啊!

你究竟知不知道你只是被我託付給喵喵暫養,不是被喵喵給收養了,我還給你付住宿費食物費那些,你知不知道!

你爽的時候,想過我的荷包嗎?

就算喵喵沒跟我要,我還能當作沒這回事嗎,冰炎魚給的那包珍珠,都花在你身上了還是填不起來啊!

皇上!你幽著點!那沙發十萬出頭你主人我真的賠不起啊皇上——!!!

 

 

 

3.

皇上最近終於肯回宮了。

他尤其喜歡跟在喵喵身後大搖大擺地跟著進宮,彷彿在巡視自己曾經的領地,那姿態活脫脫是在挑釁讓自己成為手下敗將的戰勝魚。

仗著在喵喵面前冰炎魚不敢動手,皇上完全是用日天的勇氣在作死。

我已經不止一次看到冰炎魚連同桌子把鍵盤給砸壞了,伴唱機的麥克風也捏斷了好幾支。

我該慶幸的是,他用電腦的麥克風不是桌上型,而是直接用耳麥,否則他那種每次都挑最好的龜毛性格,一捏就是一大把鈔票飛走了。

上次他還打算在家裡弄個錄音室,我稍微搜尋了下他指定要買的麥克風,然後就義正嚴詞的阻止他跟夏碎魚征服網路歌壇的野心。

三十萬!!!你說說你換的麥克風都多少三十萬去了!!!

冷靜,我得冷靜,身為一個幾百塊就斤斤計較的市井小民,不跟這群土豪魚計較……

翻桌!(╯‵□′)┴─┴

要這樣撒錢玩不如給我啊!

用鈔票狠狠的砸我!

 

 

 

4.

這段日子都沒有看到那幾條魚變回原形,我都快忘記他們根本非人類了。

直到今天。

我偷偷到喵喵家給皇上呈上小魚乾,沒想到看到了那三條人魚霸佔了喵喵家的游泳池,浪到不行的分了幾個角落玩起水上籃球……喔,更正下,排球已經都被洩了氣的在遠處躺屍,只剩籃球君苦苦掙扎。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冰炎魚狠狠的甩起他那條虱目魚被開腸破肚後顯露出一條紅痕的尾巴,把籃球拍給夏碎魚後,咻的,籃球先生,陣亡了。

嘖。冰炎魚不屑的撇嘴。

 

 

 

5.

夏碎魚無奈地叫冰炎魚乾脆弄出個冰球,還能玩得盡興些。

於是更不科學的事情繼續在我眼前上演了。

當年我活在唯物主義的社會下,直到我差點被人魚滅口,直到人魚接二連三地上岸,直到我靠著人魚擺起燒烤大賺特賺,直到御姐高冷校花學姊其實是大王魷魚,直到我的同學是條垃圾魚,直到轉學生是條海豚月亮魚……

好了,我不奢望了。

其實我該在家裡弄個香爐牌位,祭奠我逝去的三觀。

今天,冰炎魚在我面前,顯示出了更不科學的一面。

只見他往水裡一撈,一顆圓滾滾的水球被他給擺在手上,然後快速的結冰……啪——冰球快速地往夏碎魚的門面飛去。

啪!夏碎魚迅雷不及掩耳地扭腰抽魚尾,把冰球又往千冬歲魚那兒飛去……

這世界……為什麼這麼殘忍?

 

 

 

6.

我面無表情地轉身準備離開,決定先去買塊木頭給我的三觀雕個牌位。

然而陛下阻止了我的腳步。

發揮著他做死的本能,陛下匍匐著靠近冰炎魚。

都說物肖主人形,什麼人養什麼……貓。

但為什麼陛下你完全沒有我這般趨利避害的本事啊!

啊,忘了,他才是主子……錯的其實是我對吧……TAT

看著那畫面,我差點忍不住尖叫。

他真的會吞掉你陛下!

你快別衝動啊回來!

我在他的瀏覽紀錄中找到烹煮貓的方式了你為什麼還不離那個殺貓狂魚遠一點!!!

 

 

 

7.

陛下小心翼翼的匍匐前進,尾巴興奮的左搖右晃,來到了泳池邊緣,伸出他罪惡的爪子……

陛下——!

我覺得我的內心發出了淒厲的哀鳴。

爾康手再也制止不了的伸出來,我看著陛下半個身子橫在水面上,貓爪爪正試圖撈起冰炎魚巨大的魚尾巴。

陛下!不要——!

在我驚恐的視線裡,冰炎魚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已經伸出不科學指甲的手指,緩緩地靠近膽敢侵犯海中霸主的陸地動物。

嘩啦——

陛下被冰炎魚毫不憐香惜玉的拍進水哩,求生的本能,讓陛下在掙扎的幾秒內,快速地學會了狗爬式。

在這悠哉游泳的時刻裡,他還不放棄地打算靠近冰炎魚的虱目魚尾巴。

媽了個吧唧。

我居然會擔心我家陛下。

他可是能直接跟人魚戰了五百回合,還能活蹦亂跳地到他面前挑釁的英雄貓呢。

呵呵。

肯定是知道這是自家靠山的房子,冰炎魚不敢亂來才這麼囂張的。

我就沒看過你在皇宮裡敢這麼搖擺過。

 

 

 

8.

留下小魚乾。

冰炎魚悠悠哉哉地擺動他的尾巴,時不時的波動水流讓不死心的陛下越漂越遠,簡直上演了魚貓版的海角七號,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喔,更正,是……算了,那不重要。

冰炎魚目光盯著我懷裡抱著的小魚乾,哼笑了聲。

一臉我居然敢吃裡扒外給那隻蠢貓送糧,活生生讓他戴了頂綠帽子,簡直不知所謂brabra……

我好恨這隻不知道都看了甚麼劇,表情超有戲的人魚。

重點是我居然看懂了。

 

 

 

9.

我覺得就算哪天我知道其實我家陛下是什麼上古神獸我都能坦然接受。

因為其他貓狗動物只要看到海中霸主人魚都會退避三舍,有好多次同學在遛狗遛喵的時候遇到跟我一起去跳廣場舞的冰炎時,手裡牽的動物都會忽然發瘋的跩開繩子跑遠。

然而,陛下卻始終反其道而行,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前挑釁。

這是什麼仇什麼怨,他才能克服本能的恐懼,撲上去跟冰炎魚撕逼呢……

總不會因為他是貓,而冰炎魚是隻魚吧……

好歹也看看武力值差距啊!

 

 

 

10.

陛下跟冰炎魚的戰爭要告一段落了。

雖然我覺得他們之間的爭鬥永無止盡。

除非哪天冰炎魚真得忍受不了痛下殺手,讓皇上遇刺,才會真正畫下休止符。

啊,冰炎魚又開始學陛下去偷翻小魚乾了!

他這次又把我準備拿給喵喵讓他餵給陛下的貓飼料都當成零嘴,一邊追劇一邊給啃光了。

你確定你跟陛下走的不是相愛相殺的道路嗎?!

為什麼行為舉止越來越像了啊喂!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