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開學後不久,班上轉來了一個新同學。

新同學一頭五彩斑斕的沖天炮髮型,身穿夏威夷襯衫,腳踩草鞋,邁著八字形大大喇喇地的從教室前門走進來。

正在講他出國經歷的老師看著新同學,一臉疑惑:這位同學……

哦哦是老師啊?新同學愉悅地朝老師揮手。

你是不是走錯教室了?我們這間是XX321哦!

沒有沒有!本大爺就是來這上課的!啊、叫甚麼課去了?小弟!新同學一眼就看向坐在左邊第五個位置的我,像在勾魂一樣勾著手指頭:給本大爺把課表呈上來!

我簡直一臉懵逼,神經病啊這是!

那個朱同學!你認識他嗎,快跟他說清楚我們好繼續上課!老師指著我,從一年級到現在從沒叫對過我的姓氏。

老師,我不認識他!我馬上舉手,完全不想被老師甩上麻煩。

說啥呢小弟!居然裝不認識我?!皮癢了是吧?

……大哥你看清楚!我們根本沒見過好嗎?!我完全不看他,避開他痛心疾首的視線,用我真誠的大眼想讓老師相信我一顆向著紅旗(劃掉)老師的心。

老師你相信我!雖然你從來沒念對過我的名字,有時眼花了還會給我冠上不同的姓——像那個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者啊,或直接無視掉衣部念成諸啊,我都快懷疑自己姓甚麼了……有時還會懷疑我怎麼以前明明姓楚,現在怎麼又改姓了——用前面或後面的名字叫著我,沒舉手一臉怎麼點到你還不舉手的白目表情,但我完全沒上過校內靠南版嘲諷你啊!

這時,拯救我於水火之中的班代舉手,說:老師,系上有說這學期從XX海洋大學轉來一個新同學,聽說是美國華僑,應該就是他了。

啊?是嘛,同學快入座!老師詭異的看了眼明明是台客殺馬特的新同學,揮揮手讓新同學找個位置坐下。

新同學,五彩斑斕的新同學,看起來就像一隻五彩斑斕的大公雞的新同學,狠狠的瞪走坐在我旁邊的閨密,叉開腳,單手扶著下巴,一臉等等收拾你個忘恩負義的小弟的表情,看著我。

握草拜託!誰是這傢伙的小弟阿快出來!別讓他在盯著我了啊!

 

 

 

2.

新同學,五彩斑斕大公雞,簡稱五色雞,堅定不移的認定我是他小弟。

一下課就跟我勾肩搭背,說怎麼本大爺不遠千里特意來找你,怎麼還裝不認識,太傷他老人家的心了。

剛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的老師一臉我欺騙他的表情背起背包離開。

我簡直要紫薇手!老師你相信我!信我啊!

我真的不認識他啊!

是他擾亂課堂風紀的不是我!而且你那時明明還在喇賽說當年你去希臘自由行沒有網路只能看指南自己找書排行程,都沒現在這麼方便,你們這一輩太幸福了!

拜託,你上學期已經因為我糾正你我真的不姓朱,又常常點錯名字害我沒舉到手,明明全勤都差點被記曠課,差點當了我的必修,別再來了好嗎……

冤有頭債有主!

 

 

 

3.

我已經放棄解釋了。

帶著五色雞到學餐,領完飯走到我的房客預約好的包廂,背後的五色雞沒有眼色的一路跟隨。

打開門,正要跟我打招呼的千冬歲魚一眼看到東瞧西看的五色雞,刷一下的不知道從哪個地方掏出三叉戟。

兄弟!你爸爸一定叫波賽冬吧?!

食物!千冬歲魚看著我背後的五色雞,雙眼發亮,嘴角疑似有些晶亮的液體。

畸形魚?!五色雞同樣刷的雙手出現了爪子,一雙火眼金睛似的眼透出濃濃的戰意。

我整個愣了,下意識地推開五色雞把門拍上。

水產動物大激鬥!會把外面的人類給嚇到上熱門的!

下一秒門重新打開,冰炎魚整張臉都紅了,看著我怒氣滿滿的:你找死嗎愚蠢的兩腳動物?!

夏碎魚全程微笑,完全不提方才是他在背後推了一把讓冰炎魚生生的撞上門板。

糟了!

我整個毛都豎起來。

沒等冰炎魚朝我下殺手,冰炎魚已經一臉疑惑地皺著眉頭開始抽動鼻子嗅聞。

夏碎你聞到沒?好像有種我們上次去夏威夷度假時吃的那種魚?

啊,好像是呢。夏碎魚微笑,目光緩緩地挪向從未看過的同類(食物)。

 

記者在這邊給觀眾解說目前情形。

地點:小包廂。

時間:中午吃飯時間。

三條海產:千冬歲魚、冰炎魚、夏碎魚,

一名人類:我。

一名未知生物:五色雞。

瞬間,四雙眼睛,三雙帶著對食物的渴望,一雙帶著驚悚,望向正在摳鼻的五色雞。

 

4.

最後是喵喵阻止這場人間慘劇。

那時候,我以為會看到我的房客生吃活剝我的新同學。

幸好沒有。

幸好。

就是他們已經決定寒假揪團去夏威夷吃新鮮的月亮魚了。

啊,是的,沒錯。

新同學,五色雞,他,是條從美國夏威夷來的月亮魚。

曾經我以為,他是這樣:

月2.jpg

這樣:

月3.jpg

這樣:

月1.jpg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才是真正的他:

月4.jpg

尼瑪!!!這還是同品種的嗎?!

……好像還真是欸哈、哈哈哈。

 

 

5.

我是不知道月亮魚好不好吃啦,但你們先看看五色雞那頭,感覺不知道多少化學染料、每個星期顏色都不一樣的頭髮,還能下嘴嗎?

我問喵喵是怎麼阻止這場亂鬥的?沒看冰炎魚跟夏碎魚都不知道從哪掏出三叉戟了嗎?

喵喵說只要生物能化成人形,就都不能互相傷害,遑論是殺來吃了。

順便,我的房客們給我科普了下關於現今化成人形的海洋&淡水生物現況。

目前上岸人魚據統計超過一百多條,都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我就說我們學校是水生動植物喜歡報考的大學。

不過後來冰炎魚又鄙視的說,我們學校是海裡的比較喜歡來念的,淡水魚通常都是去另外一所,就是不知道那條垃圾魚幹嘛來這裡讀。

另外,聽說冰炎魚本來就準備上岸來念書,沒想到被愚蠢的兩腳動物發現,不好滅口只得勉為其難的就近監視。

……先把陛下的小魚乾吐出來!那是我準備拿給喵喵獻給皇上的!

還有,你還記得你一開始的藉口嗎?

 

 

 

 

 

圖片來源:http://m.94hnr.com/article/105927.html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