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錢離開我兒子。」巴瑟蘭夫人穿著一襲豔紅色旗袍,Oliver peoples-Jacey墨鏡蓋了半張臉,手指輕輕抵在桌上押著一張空白支票。

……」褚冥漾面無表情的看了眼無緣的丈母娘,沒說我們的愛情是無價的,別用這些錢侮辱我們之間的感情,而是默默地計算從大學二年級下學期到出社會,自己花在冰炎身上的辛苦費、精神損失費、名譽賠償、時間成本……

感覺怎麼算都虧了呢……當年年紀小不懂事,三言兩語就給那媽寶騙上床。

嘖。

就在巴瑟蘭夫人忍受不住他的沉默,正要喝斥他別那麼貪心時,褚冥漾開口道:「五年九個月,一年算一千萬,去掉零頭,五千萬加圓環那間公寓。」在對面貴婦怔楞的表情下,他揚起一抹公式化的假笑。「我會離你兒子遠遠的,但如果是他繼續不要臉的糾纏,就不是我能管的了。」

「你……」準備好的台詞壓根兒沒用上,巴瑟蘭夫人咬咬牙,也不管那麼多了,能讓這男狐狸精離兒子遠點是遠點,要是還拎不清的往國外送去,想個三五年感情總會淡的……更別說有了這一齣,兒子要還認不清這人是為了錢才接近他,那真能投胎重來。

「好,五千萬、一間公寓,再額外一幢別墅,此後別再接近我兒子。」

「多謝夫人。」拿起填上金額與印章的支票,褚冥漾笑咪咪地揮了揮。

 

——

 

「褚——!」冰炎攔下褚冥漾,眼裡滿滿的憤怒、不解與失望,恍如指控褚冥漾為了點錢就背叛他們的愛情。

「停!」褚冥漾抬起手制止對方的接近。「離遠點,我們不熟,別叫著那們親密。」

冰炎一臉不敢置信。「你為什麼……?」

「呵。」嘴角扯起一抹諷笑,褚冥漾眉目間盡是無情。「連家裡問題都解決不了,還說要給我們一個未來?呸!盡會說風涼話。」

成天畫大餅,連點問題都解決不了,一堆未婚妻前女友幾個月都得出來刷個存在感,更別說五年來十位數以上的懷了孩子不負責的指控人,是人他媽都會瘋!

「褚,你告訴我,是我媽吧……他來找你逼你離開我?!」眼裡燃起火光,冰炎想肯定是他媽扔支票逼褚冥漾離開。

這幾年從幼稚園扔到大學,支票都扔出一間跨國企業了,那些個他不屑哼過一聲的女人,甚至是說懷了他的種的都是這樣給扔出去的。想必一定是他母親又開始玩套路,否則五年來的感情怎麼可能說斷就斷。

「啊,對啊,五千萬一間公寓一幢別墅,近一億,阿姨還挺大方的。」彎起眼臉,說到這個就爽,不愧是糾纏寶貝兒子五年的男狐狸精,這給的錢都上了甩支票離開我兒子排行榜前三名了。

「褚,我們不要那個錢,就算沒有家裡,我也能……

聽著冰炎傻白甜的發言,褚冥漾就怒!

這話剛出社會騙騙他還行,現在還想用場面話拐?沒門!「傻逼,誰跟你我們!給我滾,你知道賺錢多辛苦嗎?一億多難賺嗎?!」

「你怎麼能用金錢衡量……

「媽的智障!醒醒吧能不!你他媽的當大少爺當到腦袋都是屎了嗎?!」褚冥漾差點就想往他那張女人臉上揍出兩個國寶掛件,要不是想到這是金主他寶貝兒子,剛存入銀行日期還沒到銀行未撥款下來的五千萬,信不信給揍成狗熊?!

大三還沒開學他被冰炎害得差點被退學,之後兩年學校更是一堆風言風語,天知道為甚麼會出現那麼多正義魔人?!更別說出社會後一堆刁難,處處都有冰炎家的影子……

哈,成天用愛感動天感動地,還不是個依舊仰賴家裡受到桎梏的溫室少爺。

「都陪你玩五年多的感情遊戲,還不夠嗎?!」褚冥漾簡直氣紅了眼,他為了冰炎跟家裡翻了臉,到頭來跟前面的那些前女友未婚妻一樣被扔了支票趕走他。

成天幾年的感情、對他是真心,還不是讓他親媽給來到他面前,拿錢走人別糾纏他兒子,整一個男狐狸精為了錢出賣身體的狗血戲碼!

他也是有家人心疼的,不是為了一句真愛、感情那些虛無飄渺的東西就能彎下腰放下自尊把臉給丟地上任人踐踏!

別說電視裡那些個我們的感情一定能讓家人了解,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總會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笑話,在那之前他早被踩得無以自容了。

要他扔了自尊去演那噁心戲碼,呸!

他不奉陪!

「褚……」冰炎委屈得紅了眼眶,見著褚冥漾那決絕的姿態,楞是咬牙放了狠話:「好、很好……你別後悔,就別後悔了!」

「呵。」回應他的,是褚冥漾無情的冷笑,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

「褚!總有你跪著求我的一天!」握緊了拳頭,他不甘心的吼著,全然不顧身旁異樣的眼光。

在冰炎看不到的地方,褚冥漾彎起嘴角,語氣輕得發抖「傻逼。」

淚水卻是沿著眼角滑落。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又是如何輕易能割捨。

可他真的受不了了……

受不了冰炎那種大了他一歲還天真得智障的思維,也就只有他覺察不著,要是背地裡沒有家裡的支持,他能走得那麼順風順水?要是背地裡沒有他家的默許,他褚冥漾能過得這麼坎坷,都快成了只能依附冰炎存在的 菟絲花

他不想最後變成那樣。

毫無能力,只能依附著冰炎存活,到最後更能被輕易的捨棄。

想來,冰炎的家裡,也正是打著這樣的主意,等著到最後冰炎拋棄他。

哈,他都能在求學時段那種寸步難行的環境下安然領著優秀的畢業證書畢業,又怎麼會被這種算計給打敗?

所以,學長。

不要再見了。

這段青澀純稚、天真得愚蠢的感情,該結束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