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歷八年  一月

 

編號001,那是在我以為自己逃過一劫後,學長把我帶進實驗室,趁我被麻醉時打進身體裡的編號。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我的身上竟然被嵌入了電子晶片,但是我依然知道這個屬於我的特殊編號。黑色仙人掌,那個在實驗室還有醫療班都赫赫有名的精神系異能變態,總是在看到我,或者在取我身上的東西時,用一種著迷變態的眼光衝著我喊:001

我沒看過002003,但是他們的確是存在的,而我是最特別的那個,他們甚至給我建造的特殊隔離室,在裡面為我裝上許多末世前的東西,盡最大的努力,麻痺我。

而現在,學長正拿著武器,那是能大量增幅他異能的槍枝,對準我。

「玩夠了嗎?」學長問,信步朝我走來,異能小隊的包圍網也越來越小。

我完全不敢說話,或許我能用身上的力量打倒所有人逃走,甚至還有跟學長一拚之力,可是,我通通沒想過。

學長是無敵的。

這句話在腦海深根柢固,我沒有信心也沒有膽子跟學長拍板叫囂,因為第一時間被揍、被虐成狗的肯定是我。

學長會殺了我。

大概,我心中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就算跟學長感情變比較好了,還是有隔離在。至少我就不敢在他面前把自己能變長帶毒的指甲亮出來,甚至他根本不知道,我的水系異能已經悄悄的開始進化,變成變異冰系異能。

「膽子大了啊,敢給我玩離家出走,嗯?」

那一瞬間,我很想哭。

 

末世歷八年  一月

 

家。

我以為再也聽不到,看不到的地方。

可是學長說,以後基地就是你的家。因為這句話,當初學長給我餵晶核想提升我的能力,帶著我當吉祥物打喪屍,甚至是在基地裡面我的消息不知怎麼的走漏時,把我帶進那間自從蓋好就沒怎麼用到的隔離室,把我隔絕在人類以外的時候,我都沒怎麼認真的去打抗反對他。

因為學長告訴我,那是我現在的家。

學長說,以後會好的,總有一天會讓我正大光明的站在人類面前。

就是這句話成為了我的信念,在我被異樣的眼光對待,在研究院的新人們提倡把我當成普通喪屍關押起來,我都沒有去報復,即使心裡有點不舒服,甚至是傷心,從來,我都將自己當成人類。所以不管他們用甚麼恐懼的目光看著我,我都盡量的以平常心對待。

「讓你吃個蔬菜就離家出走,褚,你是幾歲小孩了。」

等等,學長不要說出來!我還在傷春悲秋你怎麼就把能改變我人生觀念甚至讓我心理變態瞬間黑化成神經病的重要時刻阻止我內心的獨白?!過了這一坎你就能看到新世紀的勤勞克苦世界第一以讓地球成為喪屍星球為己任的最強喪屍王的誕生啊!

那個緊張刺激戰爭一觸即發的時刻,我看到一群兢兢業業戒備著我發難的異能高手們抽搐著看著我。

那瞬間,我發現我的離家出走就是場鬧劇。

真讓人傷心。

 

末世歷八年  一月

 

身邊一遛強者,號稱台灣第一的戰士學長在我面前,圍住了我這隻喪屍王,其實這畫面怎麼看都挺劍拔弩張緊張刺激好像夏一秒就會展開決戰一樣,不是這群異能者死傷慘重,就是我這隻喪屍王灰飛煙滅。然而一切的前提都在學長說我像個屁孩因為不吃蔬菜而離家出走的一番話後演變成一場笑話了。

難道要跟各基地通報說這次強者出動不是為了剿滅如今還在寶島上作威作福的喪屍王而是要把跟家裡大人吵架離家出走的熊孩子領回家,說不定等等還會出現怪獸家長揍小屁孩的畫面產生。

「你到底要不要回去,別逼我動手。」學長瞇了瞇眼睛,威脅的話不言而喻。

「可、可是你把我關著,逼我吃我不喜歡的,為什麼還不許我反抗了?!」尤其,尤其還有……

其實有些話,我還是不敢對學長說出來的,那些自暴自棄,想讓他放我自生自滅的話,學長知道了心裡也會不舒服的吧……他為了讓我變回人類,為了救那些屍化的人有多麼的努力,好像只要我說出讓他不要再管我,他的努力統統都會化為烏有的。

而且,我還是天真地保有一些妄想。妄想有一天,真的會被實驗室開發出來,能讓身上帶有大量病毒的喪屍王,變回人類的疫苗。

即使我自己也知道,我已經離人類的範疇,越來越遠了……

 

大概,是不同物種了吧。

 

末世歷八年  一月

 

學長一臉無奈,看著我的眼神都有點恨鐵不成鋼。雖然我覺得他眼神大概又在嘲諷我腦殘鄙視我智商欠費腦袋頂在頭上就是裝飾而已,但我必須堅決,絕對是恨鐵不成鋼。

「你腦袋到底都裝什麼?」因為火系異能而變紅的眼睛隱隱約約豎起一條直線,我差點醒揉揉眼睛,看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啊,跑題。學長連語氣都沒有一開始那麼兇了,大概是無奈?我猜。或者已經對我的智商感到絕望了,也沒像之前那樣讓我自己想,想個明白了再來找他。

話說他明明知道我會胡思亂想,卻還常常讓我思考,說預防我變得跟外面那些腦殘一樣,還有自己想明白了才是明白。有時我會懷疑,他大概也有覺醒些預言異能吧。

說個話都能說得神神叨叨的,簡直江湖騙子神棍一流。

「植物裡面有防止病毒擴散的成分。」學長聲音平板面無表情,應該是無語了,不能理解我為甚麼吃個蔬菜就發神經離家出走。

「可是我吃了就覺得身體不舒服啊。」不只是整顆挖給我還帶著土塊逼我吃下去,有或者不准加一點調料整顆濃縮說這樣健康等等原因,還有就是,那些蔬菜我吃了,總有身體虛弱,力量無法發揮,甚至是無力的感覺,我都想學長是不是受不了要慢慢的了結掉我了。

「甚麼?!」那瞬間,都能看到學長逐漸變回黑色的演經驗變得通紅,甚至緊縮了一下,看上去很震驚的樣子。

這是怎麼了?表情感覺世界末日地球全摧毀一樣。

雖然我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學長跟那群基地了的傢伙絕對是活蹦亂跳的一群小強,地震海嘯隕石奇奇怪怪的都弄不掉他們。

命超硬。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你為甚麼不早說?!」學長一臉鐵青,氣急敗壞地扯著我的領子吼。

等等!你又出現這種非人類情況用人類看不到的速度只留下殘影,那種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粒沙塵,讓你看我的車尾燈就好,明明根本不是速度性異能者啊親!輕輕鬆鬆擒住我這隻喪屍王你讓我顏面何堪!喪屍們這種非人物種都要被你這種不正常的存在給羞辱的自盡以死明志保留尊嚴了。

「我……」我想說,那時候,學長很忙,忙著反攻大陸,應該沒時間理我的,我想說應該是我水不符才這樣的,不然怎麼以前都沒事?我想說……

我只是想,學長不會害我的,可是這種吃了就越來越虛弱的情況,卻讓我不得不動搖了。我怕我問了,會出現我不敢聽見的答案。

「走,跟我回去檢查。」學長放開前領拎著後領就要把我拖走。

握槽槽槽!!!屍權呢?!

「我不回去!這裡才是我該待得地方。」沒有人類,只有變異獸,還有……數隻不進的喪屍。

「嗤!」學長嘲諷的笑了聲,眼神威脅:「褚,別逼我揍你屁股。」

等等等等等!!!

不要轉這麼快啊!不是應該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用我的父母朋友兄弟姊妹等等一大堆規勸我回歸正途不要一錯再錯嗎?然後我要不斷地拒絕反駁最後你拿出證據我一臉痛哭流涕的改邪歸正嗎嗎嗎?!!!

此時此刻我一抬頭,發現面前的一圈強者們一臉意味深長,似乎領略到甚麼了,曖昧的往我和學長身上瞧。

你們到以心神領會到什麼了啊!渾蛋!要不要這重口?學長怎麼可能連姦屍這種事情都……橋豆麻袋,學長根本沒底線了好嗎?!從他圈養喪屍王那天起我怎麼可以奢望他有那種東西。

對了,我得聲明,我跟學長還是粉純潔的,單純的學長學弟或者飼主跟寵物的關係()(好像有那裡不對?)

啊啊重點是,學長你快撿起節操啊!你讓我喪屍王的顏面往哪裡擺?!

我小弟們都要摀臉哭泣了欸!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要寫道重點了,其實現在二月了,但因為是一月的事情我就記錄在一月了。

接續之前的。

然後,我就被學長打暈了。

別問我喪屍還能被人在頸後劈一刀就暈倒的原理是甚麼,連我也不知道好嘛!

要不要這麼反科學啊!連我都不知道我竟然還有神經能用,學長你簡直是這個世界的大BUG,妥妥得靠你刷通副本了。

等我醒來已經過了兩天了,這期間學長雷厲風行的給我注射藥劑讓我一直處於昏睡情況,趁機讓研究室的人來詳細做檢查,他也一直在旁監督,因此我醒來沒被某個變態給摘掉器官或被他的研究精神好奇下改在成奇奇怪怪的東西。

對了我要說一點,他們針對喪屍王的疫苗死活沒研究出成效,倒是些詭異到底的藥劑特別有成果,比如藍藥紅藥,喔,這是愛稱,一個是補精神力的另一個是補氣血的,或者吸引喪屍像蒼蠅圍繞過來的引屍劑,還有把人腦袋裡的藝能節皆給融掉的毀能藥水……

後來我想通了,我一個正常人(),幹嘛去跟一群深井冰見識呢,我應該以身為一個正常人()為榮的!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一月終於結束了,現在回去看會發現,真是事多的一個月啊……

我也要做總結了,對了,要強調我邏輯還正常,身為最聰明的喪屍,肯定沒有記錯日期或時間錯亂的問題。

我是做回顧,至於真正日期,不要太在意啦!

所以,我要說的就是,一月過了進入二月了。

相信未來的我肯定會繼續朝著世界第一喪屍王前進。

小弟們還不快來給我加油助陣!!!

 

末世歷八年  二月

 

那群神經病又發瘋了,聽說醫者不自醫……不過他們也不算醫生吧,倒是研究院裏面的超級權威的兩個副手擁有醫師執照。不過似乎技術再好也沒人要給他們醫治,一個有植物系綜合精神系異能橫掃天下,明明可以成為一個實至名歸的末世版戰地醫生,但他就是個喜歡蒐集研究順便收集內臟的神經病,另一個有治癒系異能,在研究院某個研究下還意外地獲得變形異能,可以變成鳳凰,不過那就是個看到美人就移動不開腿,長得不符合他的審美就給你身上繡花繡草繡衣服龍鳳呈祥什麼的,有次還拿繡過喪屍皮的針差點害一個異能者變異。

話說回來,他們今天又發瘋的想把之前在他們研究院附屬的醫療班裡成功種下的變形異能試試看能不能為我所有。

至於成效什麼的……看看我現在還沒辦法收回去的兩隻翅膀就知道了,之前兩隻手還變成爪子,沒辦法握筆寫日記。

不過剛剛已經喝下解藥了,學長按著研究院的人通通都揍了一遍。

哼哼!讓他們發神經,讓他們不吃藥,讓他們不好好友愛喪屍。

活該!

p.s.等晚上再繼續把前幾天沒寫完的離家出走總結寫完。

 

末世歷八年  二月

 

自從我因為被逼吃素離家出走後過了幾天,日子邁入了二月份。昨天大太陽高溫達到四十度,今天就開始秋風掃落葉。算了,月份看春夏秋冬早就不准了,就如末世中著名的哲學家說的: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這句話是最佳寫照,剛剛看外面開始飄雪了。

後來,千冬歲跟我說那是他抄襲的,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胡謅,那就是個騙子。順帶一提,他有預知異能,但這個異能也沒讓他逃過既定的命運。那他為什麼會出名呢?經過討論(我已經不想知道基地高層的腦袋怎麼長的了)判定,他就是靠那張嘴滿口天花亂墜,讓人們在絕望中看到希望,在黑暗中朝向光明,用言語煽動人心,觸動心底最深的恐懼與疼痛,也算是誤打誤撞,連帶靠著兩光的諭知異能好歹有了一群追隨者。

恩,今天不提他,就是早上又有個自稱接他衣缽的神經病想混進基地騙吃騙喝了,當年那騙子都被修理到她媽都認不出他了,居然還有人以身試法。

啊啊啊,廢話說太多了,其實我今天主要就是要總結一下離家出走的感想,不過看來時間不夠了,等等要去做實驗。

 

末世歷八年  二月

 

拖了那麼多天,該把離家出走的總結寫完了!嗯!

我得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次離家出走有甚麼意義,感覺就是那種小學生背著書包跟父母嚷嚷著要離家出走然後往書包塞進自己的模型玩具糖果娃娃什麼的踏上征途,應該很波瀾壯闊的場景卻偏偏是一隻小屁孩走到自家附近的公園說這樣就是離家出走,然後天黑回家吃飯,於是離家出走成就getP……

不過差別還是有的,我離家幾天了YA!而且學長沒有揍我!打暈不算。

不過回過神來,我也不知道這有啥高興的,就是挺意外學長沒發飆揍我讓我再也生不出離家出走的想法。

總而言之,這次離家出走,除了證實學長沒把我當成實驗品,就是那群神經病完蛋了絕對會被學長給收拾!我肯定要抱著爆米花欣賞!

PS,昨天收到月初,其實也就五六天前,美國那個進化成喪屍王的高階喪屍,開始完成他生前統治世界的野望了,聽說他自從開啟智慧後開始組建喪屍軍隊,現在都整出一個連隊了。

堪稱我輩楷模!

 

末世歷八年  二月

 

美國那隻把美洲給攪得天翻地覆,在喪屍界玩得風生水起組軍隊玩陷阱的喪屍王被幹掉了,雖然同樣被喪屍王給拍死的異能者幾乎佔了現存美國已知異能者的一大半,但也算可喜可賀,沒看基地都隨波逐流搬出煙火出來慶祝了嗎?

我覺得我身為完美到幾乎可以混進人群號稱第一的喪屍王都得給他避其鋒頭了,但他居然那麼快就被幹掉,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世界排名沒有我,但依學長他們還有他背後數一數二的研究團隊,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擔當得起喪屍王這個稱號的。

對了,今天的測試我已經超越之前在阿拉斯加那隻傭兵喪屍王的能力了,速度體能都遠遠甩他好幾圈。

 

末世歷八年  二月

 

疫苗又失敗了,大家都跟我說要堅持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我倒是沒覺得什麼,有時候期待太多會麻木的,大概我已經開始學會放下了,一次次的希冀期待,然後就是失敗重來,連自己都會下意識的有了:啊,這次大概又會失敗的感覺。沒甚麼,反正那麼多次了。

我無所謂,真的。

 

末世歷八年  二月

 

在大陸的一隻喪屍王也被幹掉了,不過那隻沒什麼名氣,聽說只是剛進化到十歲左右的智商。

學長剛好也在看這新聞,我捏著牛肉乾吞下去,忽然有感而發地問學長,如果我也被幹掉了怎麼辦?

雖然外界幾乎不知我的存在,但基地養著一隻喪屍王的消息依然不脛而走,就算沒多少人認為是真的,但也有危險性。

學長抬頭冷笑了聲,摸摸我的腦袋無比溫柔的說:「放心,你死不了,就算真的被幹掉了,我會血祭這個世界給你陪葬。」

笑容恐怖危險血腥我簡直快被嚇尿了。

那瞬間我有種我們這些被列管,危險等級起碼S起跳的喪屍王算個鳥的感覺,學長才是真正的BOSS好嘛!這種隨時隨地毀滅世界的話只有反派會說,其實學長才是幕後的反派BOSS吧!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