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之名

 

 

1.

人魚真的全面入侵校園了。

報到那天三條魚的高顏質差點引發踩踏事件,冰爺魚的爪子收出來又縮回去,好幾次都差點釀成慘劇。

這一天,我發現冰爺魚不是冰爺魚,他叫冰炎。

我痛心疾首,他就這樣面無表情欣然接受了我喊他兩個月的爺。

然後,我發現好像有幾個同學學長學姊,他們身上有跟人魚類似的海腥味。

怎麼有種不太好的預感呢……

 

 

2.

報到完畢後,我含蓄的問他們,這學校是不是有他們的同類?

人魚們搖頭說,應該沒有,沒看見有小的們來拜碼頭。

他們三條好歹是一方海洋的王子,有人魚在這邊的話肯定會來拜見他們的。

那海腥味是咋回事?

沒鼻塞啊。

 

 

3.

我虛心請教面前的三條海產,冰炎魚鄙視的看著我,一臉愚蠢的人類說這學校離海那麼近,有海腥味很正常。

那表情有種跟陛下神同步的感覺……

夏碎魚打發一個來搭訕的學姊,阻止千冬歲魚拿金條砸人,含笑的告訴我,剛剛的確有幾隻海洋生物,比如那個御姊范兒的學姊就是隻大王烏賊。

握曹!

高冷御姊校花是大王烏賊?!

 

 

4.

人生中的驚喜永無止盡。

中午吃飯時,我約了同學來認識我的房客。

然後發現了我身為人類的孤陋寡聞。

你居然跟垃圾魚交朋友?!冰炎魚指著我的好友萊恩說。

媽蛋我居然跟一個搞歧視的魚住一塊?!太沒禮貌了這隻魚!

等等!

我好像聽到甚麼奇怪的話了?

 

 

5.

萊恩是垃圾魚?!!!

我整個晴天霹靂。

我跟一條水產當了三年同學兩年朋友毫不自知。

夏碎魚說:別理他,冰炎不喜歡淡水的。

呵呵,淡水鹹水不重要,重點是他不是海裡的你們怎麼認出來。

 

 

6.

我覺得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其實我讀的學校是水生動植物喜歡報考的大學,我也不會意外了。

今天我被冰炎魚拉入他加入的社團X大合唱團。

社團裡的人對著他發花癡要電話,終於在最後一刻社長青請過來,清了清嗓子請冰炎來一段聽聽他的key在哪。

我悲劇的摀起臉,不忍直視妹子們目睹男神變男神經的驚悚過程。

冰炎用了五秒鐘,結束了他的社團生涯。

 

 

7.

我安撫了冰炎魚一路。

不斷的告訴他是他們不懂得欣賞,人魚高貴古老對音樂的鑑賞是我們這些死老百姓無法欣賞的,讓他別那麼介意。

冰炎魚忿忿,什麼叫聲音太特殊合唱團無法配合,他還可以唱獨唱啊!

見安撫無效,我只能委婉地告訴他,其實學校還有卡拉OK社,他有六十年的資歷了,肯定能欣賞到靈魂的共振啥的。

 

 

8.

卡拉OK社社長告訴我們,他們社團已經滿員了。

我面無表情:喔。

當我沒看到偷偷從後門溜走的合唱團社長嗎?

冰炎怒極,他只是想找一個能欣賞他聲音的團體,有這麼難嗎?!

他回去翻校園簡介,想找找還有什麼地方能讓他發光發熱。

 

 

9.

我跟人魚組建了個社團。

夢幻樂聲,一個鑑賞音樂,藉著音樂洗滌生活之中的煩躁,讓音樂的魅力為人們昇華靈魂……

因為社團成立最少需要五人,我加上三條魚還少一個,於是萊恩光榮加入了。

之前那個大王烏賊過來認親後也愉快的加入我們。

我進了一個水生動物環繞的社團。

 

 

10.

大王烏賊興致勃勃的來了第一次集會,然後永久失蹤成了幽靈社員。

創社第一天,三條魚紀念性的來了一曲。

萊恩魚聽見傳說中的人魚歌聲,嚇到飯糰都掉了。

嗯,對,萊恩他,是個飯糰控。

這不是重點。

那之後每天晚上的社團集會,萊恩魚都會變回原形,自在逍遙的往社團辦公室中最大最貴花掉所有社費還倒貼好多錢的魚缸中暢遊。

我也想躲進魚缸中,在家裡就已經荼毒夠了,連學校也不放過?!

 

 

11.

班上來了個轉校生,是個混血妹子。

萊恩魚熟稔的朝他招手。

我驚悚的看著萊恩,沒想到最深藏不漏的居然是他,認識這麼正點的妹子都不聲不響的。

萊恩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他說米可蕥是海豚,以前還跟他的朋友到人類世界做循環演出的,是條名聲遠播的明星。

喔。

呵呵。

終於從一水水產之中來了條同類了。

海豚是哺乳類阿哈哈哈。

不知道人魚是啥……

 

 

12.

米可蕥本來想去合唱團。

他說他們海豚的聲音得到許多人類的喜愛,希望能繼續發揚光大海豚音。

但他聽到萊恩介紹關於我們夢幻樂聲社的介紹,尤其還有三條人魚坐鎮的社團後,毫不猶豫轉身投入夢幻樂聲社的懷抱。

不知道他要幾秒鐘才會認是現實呢。

還有,萊恩你也是心夠黑的……

 

 

13.

千冬歲魚跟米可蕥海豚居然認識。

他說米可蕥當年全球演出時有被邀請到日本海水晶宮作客,然後差點死在那邊。

最後才造成了日本海不僅在深海處有座水晶宮,連淺海都給砸金條砸出一座別宮出來。

……受不了這群土豪魚。

喔對,這幾條魚都搬來我家附近了,最近跌到底的房價終於回升,但還是沒幾個人類願意買這邊。

沒看鬼哭狼嚎的夜晚越來越恐怖了嗎?有時候這幾條魚還會一同回到海裡游個幾圈,累了的時候找塊礁石坐在那邊唱……

七大海洋七彩的夢幻樂園——

晚上都看不到漁船出海捕魚了你就知道多恐怖了啊!

 

 

14.

米可蕥說以後就叫他喵喵。

然後愉快的把回來探視愛妃的皇上給接回去住了。

皇上樂不思蜀,完全忘記曾經這個把屎把尿照顧他的愛妃了。

我唯一可以欣慰的一點就是……終於能夠不再看他自不量力的上去挑釁冰炎魚了,我每次都惶恐於他被冰炎手下不留情地給刺殺掉了。

喔對了,喵喵跟大王烏賊住一塊,同樣的給了一把不知道多久的古金幣,讓他把上頭的房屋都給推掉,蓋了一間有超大超豪華泳池的別墅,順便加裝隔音玻璃。

我,覺得自己誤入了水生館。

 

 

15.

我細數了下我的房客。

跟我住同一房子的三尾人魚:冰炎魚、夏碎魚、千冬歲魚。

同學三年好友兩年到現在才知道他是垃圾魚的萊恩,他跟人魚借了錢蓋了棟透天厝,萊恩魚說他的錢幾乎買飯糰去了,並且淡水魚沒有海水魚有錢,他們光在海底繞個幾圈找沉船就能賺好幾把。

轉校生海豚喵喵、大王烏賊高冷校花學姐在對門蓋了棟別墅。

你猜對了,這些統統在我名下,但我大概只是人頭戶。

尼瑪這一大群全是黑戶啊!

連學校都是送錢才進去的,至於那幾張假證件,肯定經不起檢查的他們就推我出去了。

何況,這群只是來人類世界參觀的,待不了多久。

說起來還是我賺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