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4 

第二天是在冰炎懷裡醒來的,眼前一張帥帶天邊去的臉放大在眼前,我忍不住放聲驚叫,在摔床前被他慣了一拳,拎著領子提回床上。 
「你你你--冰、冰炎你怎麼在我床上啊啊啊--痛!」 
「鬼叫什麼!」忍不住又在我額頭彈了一下,冰炎拂開垂落視線的銀髮,還有些無神的眼睛瞬間銳利起來。「你剛剛叫我甚麼?」 
醒來就秋後算帳,真是小心眼。 
「呃、冰冰、冰炎。」 
「嘖!」他煩躁地將頭髮往後梳,露出光潔的額頭,低聲咒罵一會後正色道。 
「以後叫我學長,或是亞,颯彌亞。」 
「颯彌亞……」我低頭琢磨著這幾個字,模模糊糊間,有一個名字從腦海裡浮現。 
「去盥洗。」俐落地翻身下床,冰、呃不,是亞,從衣櫃裡翻出條毛巾扔到我手上,將我推入浴室後說下樓拿早餐去。 
不、不對,不對勁。 
我一邊刷牙一邊思考著從腦袋裡浮現的事情,模糊不清的宛如身在迷霧,朦朧中,那個名字在耳邊輕輕地響起。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精靈三王子遺子……妖師……詛咒…… 
然後呢? 
在差點想到把泡沫吞下後,我吐出嘴裡泡沫,沾溼毛巾正準備洗臉時,亞敲門了。 
「弄好沒?不要在裡面腦殘,快出來吃早餐大家在等你了。」 
「喔。」模糊地回應了聲,我不滿的咕噥著,最好你知道我在想啥。 
「呵……」淡淡的笑聲從門口傳來,我不禁臉紅毛巾擦得更用力。惡劣! 


Chapter 4.5 


「漾漾走!我們去白園看影像球!」喵喵精神抖擻地抱住我的手臂,接著在亞的灼熱視線下鬆開。 
「白園?」 
「嗯嗯!我們高中的時候常常在那裏野餐喔!」 
一群人浩浩蕩蕩殺到風之白園,可以感受到這裡的風元素很純淨,我們鋪了方巾在地上坐了圈,接著一堆堆的點心炸開了鍋。 
我傻眼了,我才剛吃過早餐欸! 
「上午茶。」伊多神情在認真不過。 
「漾漾快吃!吃了以後想起喵喵的手藝記憶就恢復了!」眼前遞過了一朵小花餅乾,中心綴了一層藍莓果醬,正要接手旁邊又浮現一顆米黃色飯糰。 
「漾漾,經典飯糰,會感動到想起兒時美好。」真的會消失的萊恩捧著一顆飯糰給我,那閃亮亮的表情讓我黑線了一下。 
咬了口餅乾,很好吃,至少可以跟老姊拿給我的餅乾蛋糕並駕齊驅,大師級的。 
忍不住地舔著手指上的殘屑,眼角喵到萊恩期待的眼神,我無奈地拿起飯糰,看了眼前的一大攤食物,不知道吃完以後還有命嗎? 
正要咬,就被身旁一直默默無語的亞拿了去,帶著不容至緩的語氣命令,「你剛吃完早餐,飯糰先留著之後再吃,拿點心就好。」把飯糰裝進一個精美的條紋紙盒裡,亞看向千冬歲,「影像球拿出來,從大會競技那開始。」 
「好。」千冬歲從身旁的袋子翻找了一會,將影像球往中間放。 
「這是?」我忍不住問。 
「你剛進學園,大會競技賽時的事。」亞插著手面無表情地說。 
「喔。」我點頭,認真的看著顯示出來的一幕幕,說不定會想起甚麼來也說不定。 
然而,愈看我愈覺得哪裡有問題。 
我偷偷覷著身邊面癱一張俊臉的亞,拉拉他的衣角引起他注意,有些不確定的問,「我……跟你真的是『那種』關係?」 
我又看了影像一眼,更加確信了心中的事實。 
他不明所以,但在發現我的視線後,才不屑的「哼」了聲罵到「廢話!」 
「可是……」你確定會對你喜歡的人又打又罵又踹還出言恐嚇勒索嗎?這難不成是傳說中的相愛相殺?我經受不起! 
大概是讀懂我的表情,亞終於轉過臉看著我,不耐道,「那時還沒開始交往,而且對你沒感覺才會這麼……」他好像有些找不折措辭,於事我好心接到,「粗暴。」 
「嘖!」 
「噗……!」旁邊的群眾個個不是掩嘴偷笑,接收到警告眼神才連忙解釋道不是故意的。 
緊接著是一段空白,聽千冬歲說當時被結界擋著所以捕捉不到螢幕,調了快轉到有影像時,我看到『我』拿著一把水藍色槍枝爆了一個人的腦袋。 
「幻武……」嘴裡不自覺的迸出這兩個字,身邊的亞立時負責任的解釋。 
「米納斯妲利亞,你的王族兵器。」他指了指我手上的手環,「這是老頭公,你的幻武大豆放在裡面,有需要時再拿出來。」 
我微微的點頭,但還是感到非常迷茫,潛意識裡覺得有問題,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對,我的幻武不是她,而是…… 
是誰? 
「這是湖之鎮的。」很快的換了顆影像球,整個階段感覺上就是驚險刺激,然後我隱隱約約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 
「安地爾!」看到那個在螢幕上一晃而過藍髮金眼一臉變態的男子我脫口而出他的名字。 
「你所有人都不記得就只記得他?」亞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危險,我沒多想,忍不住的就破口罵起。 
「他那張臉化成灰我都認得!沒扒了他的皮做燒烤我就跟他姓!叉你圈圈叉叉噁心的變態變臉人#$%&*@……」 
「漾漾對他積怨太深……」在眾人目瞪口呆只有我忿忿不平的怒罵裡,萊恩非常理性的做出結論。 
喵喵在我罵到口渴以後的了杯紅茶過來,說了聲「謝謝」才發現自己真的有些激動過頭,而亞也騰出手在背後幫我順毛。 
謾罵的時間裡湖之鎮的影像球早已結束,千冬歲又放了另一個給我看,只是這樣看下來卻什麼回憶都沒有勾起。 
「我跟你同隊?」 
「嗯。」 
幸好……不由得感到慶幸。 
「居然派萊恩上場?」太賤了吧! 
「別人又看不到他。」千冬歲輕描淡寫的輕推眼鏡。 
「歲好過分……我明明就沒消失過。」萊恩委屈的再度聲明。 
不,你消失了,完完全全消失了,那些莫名其妙翹掉的人都是你下的手對吧!他們連看清殺人兇手的機會都沒有! 
「這個是誰?」我指著一個跟千冬歲長相極為相似的人,雖然千冬歲帶著眼鏡,但還是能發現這個人跟他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我哥,藥寺師夏碎。」經解釋我才知道他原來是千冬歲同父異母的哥哥,最近因為亞為了我的事忙得焦頭爛額,害他只好一個人去出任務,這幾天幾乎沒回來過,但聽說任務今天就能解決掉了。 
之後沒甚麼特別的了,只有最後的換裝讓我有些想吐槽,尤其是看到孔子和他的七十二門生打群架的時候,我差點翻白眼。 
「亞是灰姑娘?」我看到那個極為美麗動人的灰姑娘也忍不住怦然心動,但看到帶血的玻璃鞋和裙襬後卻步了。 
好恐怖…… 
「嗯。」亞的臉色非常臭,那感覺就像想一拳打爆那顆影像球的猙獰恐怖。 
接著又走過去一個五顏六色的美少女戰士,我猜都不用猜就知道這是誰了。 
遲遲都沒有看到我自己,等看到一隻兔子被手上拿斧頭的人追砍時,亞指了指, 
「那你,月兔。」 
我被窘到了。 
這樣一路下來也只有亞的灰姑娘裝扮讓我印象深刻,但那種遊戲明明這麼特立獨行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真的很奇怪。 
陸陸續續的又放了很多,可是卻一點幫助都沒有,眼看有著我跟他們回憶的影像球漸漸看了遍,地上突然亮起了個傳送陣。 
光芒中走出一個人,是個跟千冬歲長相非常相似的人,看來就是夏碎了。 
這段時間千冬歲也跟他解釋完了我們這邊的情況,問他還有甚麼可行的辦法,只見他略為沉吟了半晌,一拍手笑容極為燦爛的看向亞。 
「你跟褚應該也拍過『那種』影片吧?拿給他看受受刺激說不定就想起來了!」 
「靠!」亞面色不善的抄起籃子朝他扔過去。 
「那種影片是甚麼?」我非常有求學精神的舉手發問,只見夏碎笑得更燦爛了。亞卻抓狂的站起來怒吼,「閉嘴!藥寺師夏碎!」 
「嗯……甚麼呢?就是性愛影片一類的。」 
「唔……」喵喵摀住鼻子立刻轉身。 
「咳咳!」萊恩被飯糰噎到了。 
「……」我默默地放下手,臉頰瞬間通紅了一片。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