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篇章

 

1.

我撿到一條人魚。

那條人魚跟童話故事書上寫得差不多,臉蛋好看肯定有,可以說是雌雄莫辨,刷下任何一個演藝圈美人。

但童年破滅的事情來了,他沒有金髮藍眼,沒有貝殼當胸罩,沒有對人類友善好奇的心。

那條人魚有著一雙兔子眼,一頭少年白加上一搓不知道是不是被血給染紅的紅毛,尾巴是銀白色的,讓我想到還沒下鍋的虱目魚,特別的是鱗片跟頭髮一樣有一條延伸到魚尾的紅。

他一見面就想掐死目擊者。

 

2.

我撿到一條人魚。

撿到他前,他在唱歌。

後來我的幻想破滅了。

因為那條人魚唱歌五音不全。

 

3.

我遇到一條人魚。

他不像故事書裡一樣很會唱歌,也不像水手傳說裡的塞壬,歌聲能迷惑人類,害人類撞礁。

那時我還以為是誰大白天在海邊唱哭調啊,因為那條人魚唱歌完全不在調子上。

 

4.

我撿到一條人魚。

我委婉地告訴他,他的歌聲真的迷惑不了我,盼望他別唱了,耳朵疼。

人魚兇殘的掐著我的脖子,陰測測的說是不是嫌棄他唱得不好聽?

那時我只想到原來他不是中看不中用,還有點塞壬的兇殘勁。

 

5.

我跟人魚建立了跨物種友情。

人魚告訴我,他的歌聲不好聽,迷惑不了人類是因為傳承斷了,人魚的歌曲不完整。

後來我讓他唱一段讓我聽聽看,說不定人類這裡會有紀錄。

人魚用一種看智障的眼神看我,勉為其難地唱了段他最熟悉的。

反反覆覆的聽了好幾次,我發現真不是傳承的問題。

尼瑪別把小星星唱到天外去啊,小星星變奏曲也沒這麼跑調啊!

 

6.

我跟人魚建立了跨物種友情。

人魚說用心險惡、心思歹毒的人類居然竊取了他們人魚族的瑰寶,他唱的那段是人魚先祖游出海面後,看到天空裡的星子有感創作的曲子,現在居然流落在人界,簡直不能忍。

於是人魚上岸了。

他說他要考察,看看邪惡的人類到底還竊取他們多少魚寶。

……臉好大的魚呢。

 

7.

我唱了小星星給人魚聽。

人魚一臉難以置信,問我祖上有沒有魚族血統。

我說沒有,人魚不信,他說我唱得跟他們北極海的魚歌小公舉唱一樣好聽。

我覺得有點感慨,這幫子人魚不會自從每艘漁船都裝設雷達,再也迷惑不到人後後就整天不思進取,連歌都唱不好了。

 

8.

人魚希望我教他唱歌。

他掐著我脖子逼我教。

我想靜靜。

他問我靜靜是誰,是不是唱歌也好聽?

好累,想回家吃點小魚乾安撫一下碎成渣的心臟。

 

9.

我教人魚唱小星星。

他學了一個禮拜。

終於學會了。

我痛哭流涕,雖然他還是能把小星星原版唱出新天地的變奏版。

 

10.

人魚上岸了。

拖了一條可以切好幾塊販賣比鮪魚還雄壯的尾巴。

人魚說他要在人類世界找尋失落的人魚瑰寶。

……大哥快回來!

你拖著那條走出去會被切片的!

 

11.

人魚上岸了。

他把尾巴變成了腿。

我忽然覺得我遇到一隻流氓人魚。

 

12.

人魚上岸了。

我痛心疾首,為什麼不當個有文化的魚呢?

晃著兩腿間的東西耍流氓算什麼事?

把衣服穿上啊!

大哥,別往前走了,你現在這樣出去會被請到警察局喝茶的。

 

13.

人魚占據我的房子了。

他鄙視一眼我的皇上,直接把他從窗戶扔出去。

我眼睜睜看著他佔據皇上的龍椅,享用皇上的小魚乾。

陛下,臣妾對不住你,臣妾不敢忤逆他啊!

 

14.

我開始教人魚唱歌了。

用我的小學課本。

教人魚唱國歌。

鄰居來敲門,讓我別大晚上的鬼吼鬼叫。

 

15.

人魚拎著皇上。

讓我把皇上處理掉。

他說他不想看到喵星人,別逼他做出魚吃貓的慘事。

好不容易溜進皇宮的陛下又一次被從窗戶扔出去了。

 

16.

我的房子被人魚佔據了。

人魚大爺把皇上給趕出去,逼迫我貢獻薪水買小魚乾,那明明是皇上的專屬!

他連皇上的貓罐頭貓餅乾都不放過!

 

17.

皇上離家出走了。

他走前那一臉控訴、委屈,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皇上除了「愚蠢的凡人還不快滾過來」、「你個刁民還不給朕跪下」、「朕允許你給朕抓龍了」等等還有其他表情。

我總覺得他的貓爪爪在往人魚身上指時,喵喵喵的尖叫讓我被鄰居投訴的喵星語內容大概就是:愚民!要他還是要朕。

陛下,我真選不了,他已經篡你位,佔據你的愛妃(我),連你的小魚乾都不放過了!我沒有選擇啊!

於是皇上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離家出走了。

 

18.

人魚不跟我學唱歌了。

他占據我的電視,開始看八點檔,看韓劇,看古裝劇,看綜藝節目,看卡通。

有一天,他轉到真珠美人魚。

然後他開始跟電視學唱歌了。

我聽了整整一個月的破鑼嗓走音天際變奏版七彩的微風。

鄰居都搬走了。

 

19.

人魚變成電視兒童了。

他可以背出哪天哪台什麼時段播什麼。

這不算什麼,從落後的海底出來後,見到多采多姿的人類世界有這反應挺正常。

但他影響到我宅的作息。

最近周一到周五的晚上七點到八點的時段,我寧願出門也不敢回家。

人魚每到那個時段,會準時打開電視乖乖坐在電視前收看他最近迷上的卡通:真珠美人魚。

每當他面無表情的頂著一張沉魚落雁的臉給我擺POSE,說出:閃亮耀眼的愛之雨,要不要來首安可曲時,我就有種跳海的衝動。

 

20.

人魚在我這裡住了三個月,再也沒有出塵的氣質了。

他的歌聲,讓我的房子300尺內杳無人煙。

人魚每天吃我的薯片,喝我的可樂,泡我的泡麵,把好不容易回來看愛妾的皇上又一次扔出去。

後來他學會用電腦,為了把之前漏看的真珠美人魚給補全。

他會唱每一首真珠美人魚的歌曲,無論主角還反派,但我依然聽不出他唱的是哪一首。

後來他又迷上花漾明星。

我也想搬家了。

這三個月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好奇,為甚麼要學皇上。

為甚麼要撿一隻人魚回來。

今天人魚告訴我,他邀了魚友來家裡作客,讓我準備好小魚乾。

我的房子被人魚入侵攻佔,成為他們登陸征服地球的第一個據點了。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