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2

『百年……千年……吾尋尋覓覓好幾個世代……那人終究不是你……』 
『呵……精靈擁有近乎永恆的生命……吾自甘放棄永生……只求……』 
夠了! 
夠了!不要吵! 
不要吵! 
腦袋裡好似被強行精神轟炸,皺眉頭想抬手去按住跳疼的太陽穴,卻沒想到剛一抬手便有手臂被什麼東西纏住的感覺。 
警覺的張開眼,我看見自己躺在一間看似病房的床上,還來不及將模糊的視線柔開,耳邊便炸開一道喜悅的聲響。 
「漾漾你終於醒了!昏睡這麼久喵喵好擔心!」一名綁著兩個包頭的金髮女性開心地抱住我的手臂,碧綠的眼睛眨呀眨的好不引人。 
「……」下意識想避開碰觸,這才發現我手上全是輸送營養液的管線,輕舉妄動反而危險。 
「你再不醒來學長會拆了醫療班的。」站在女性身後的是名人族男性,黑色邊框的眼鏡驀然映出一道精光,感覺充滿算計。 
兩人的眼裡充滿了擔憂,我來來回回的巡視兩人,不確定地問道,「你們……」 
「漾漾,元氣飯糰,祝你早日康復……」人族男性的旁邊突然浮出一個模糊身影,亮出手上的紅色飯糰,我心一驚,還來不及想明白身體已做出反應── 
「你是誰?什麼時候躲在那的!」拔下那位金髮女性的頭飾,我將那只其實沒多大傷害性的髮夾抵在灰藍色頭髮、疑似幽靈的人頸子上。 
「我一直在這裡啊……」灰藍色透明人委屈地訴說,摸摸自己的臉辯解。 
「漾漾,你……」女性愕然。 
「誰是漾漾?還有你們是誰?」我躲到透明人身後,髮夾繼續橫在他脖子上,把他當成人質。 
「漾漾……你忘記喵喵了嗎?」女性淚眼汪汪,模樣非常可憐。「是不是喵喵醫術不好把漾漾治壞了?嗚嗚嗚……都是喵喵的錯……」 
治療?是鳳凰族? 
反觀人族男性鎮定多了,冷靜地推了推邊框,下了定論。「漾漾,你失憶了?」 
「……」我低頭沉思了下,事情大概真如他所說,還沒來得及問清,手上的透明人人質已經一個俐落的後肘攻擊,逃離我的掌控,將我制伏在地。 
「漾漾,我是萊恩,對不起我沒有恢復記憶的飯糰……」透明人咬了口飯糰說道。 
「……萊恩,先放開他吧,等學長回來再做打算。」人族男性一陣沉默,面色難看的將我扶起來,按到床上後鄭重介紹自己。「千冬歲,還有你是褚冥漾。」 
我疑惑的看著他們三人不怎好看的臉色,剛要開口就看見鳳凰族女性像是啟動自動恢復系統,精神奕奕地握住我的手,熱心道,「沒關係漾漾,大家會幫你恢復記憶的!」 
之後自稱喵喵的鳳凰族女性拿出手機,讓我親眼見證到拇指神功族的厲害後,地上陸陸續續地浮現幾個傳送陣。 
「漾漾失去記憶了?」聽說這是水妖精族的雅多,一臉我欠了他八百萬的大便臉,但眼睛裡的確有著擔憂。 
「漾漾你怎麼可以忘了我呢嗚嗚嗚……」這是雅多的雙胞胎弟弟,笑得像顏面神經失調的雷多,而雅多像顏面神經麻痺,真是絕配。 
他們的大哥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莫名其妙地說,「漾漾別擔心,你會回到屬於你的地方的。」 
是指記憶嗎? 
「褚冥漾!別以為你失憶了就不用跟我決鬥!」莉莉亞,透明人萊恩的馬子。 
「漾漾真的甚麼是都不記得了?」天使安因很擔憂地摸了我的腦袋。 
「在主神的祝福下,年輕的學生一定會恢復記憶的。」精靈賽塔位我祈福,據八卦情報班千冬歲密報,他跟天使有一腿。 
「小朋友連大姊姊都不記得啦!」惡魔奴樂麗來了一個熊抱,接著被天使的譴責目光裡無辜的鬆開手。 
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多人,有些甚至提議敲一敲腦袋就會恢復了,但都被某些良心還在地駁回,最後姍姍來遲的是個……嗯……該怎麼形容? 
五顏六色頂著一顆刺蝟頭的古惑仔? 
一出場就驚天動地的朝我哭訴,「漾~你這死沒良心的負心漢!居然就這樣忘了我!」 
我眼角抽了抽,很不安地問。「我跟你甚麼關係?」負心漢?千萬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漾!你居然、居然……咱們攜手共度了這麼多年頭,你居然就這樣給遺忘了!你讓我情何以堪?你讓我以後該怎麼活下去!」他一臉被背叛的指著我鼻頭破口大罵,眼睛裡甚至閃著淚花。 
……我想吐了。 
居然真的是那樣,老天爺,我失憶前到底是幹了啥蠢事? 
不行!這種錯誤一定要修正! 
我順著他的手指充滿誠意地握住,深情款款地望著他的金色獸眼,「不管我以前跟你是什麼關係,我相信當時一定是我不小心瞎了眼,為了停止這種錯誤的延續,此後我們一刀兩斷、井水不犯河水。感情這種事不好說,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已經忘了你,但俗話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草,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從此各據一方,永不相往來。」 
然後……原本還吵吵鬧鬧的病房瞬間安靜了,那個古惑仔,現在稱他五色雞頭吧,也是一臉呆愣地看著我。 
下一秒,爆出了驚天動地的笑聲。 
「小朋友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惡魔大姊拍著我的背狂笑。 
「漾漾你誤會了,他不是你姘頭。」雅多一臉鎮定但嘴角已經有些抽搐的解釋。 
「可是……」我一臉迷惑,有啥好笑,不是不就得了,我正好鬆口氣。 
「毒菇頭,你完了。」千冬歲推了下鏡架,抽動嘴角。 
「……」五色雞至今仍一臉不知所措,聞千冬歲這番話後立刻臉色大變,隨即一臉正色道,「老子剛想起有重要的事,先走一步。」 
他還來不及逃跑,外頭又擠進一個人,眾人紛紛讓出一條入讓他走到我身邊坐到床上。 
「褚。」他摸摸我的額頭,將我摟進懷裡,神色略顯憔悴。 
褚?這是在叫我? 
我仔細打量這個人,長得一副天怒人怨的帥臉,一頭銀白色亮麗髮絲額前一搓紅,聲音低沉但很好聽。 
我推開他的手,迎著他一臉問號但還是很帥的臉。「你是誰?」 
我聽到他倒吸一口氣,馬上招來喵喵問前因後果。 
「連我都忘了?」他不敢置信,好像我忘了他是甚麼不可原諒的大錯。 
「嗯。」點頭,忘了就是忘了不然你想怎樣。 
「算了,後遺症吧,我再回去問問,之後讓他們幫助你恢復吧。」那人扶著頭,眼裡有些懊悔,安慰般地摸了摸我的頭要我別擔心。 
「嗯。」感覺很不錯,有種值得依賴的感覺,我反射性的蹭蹭他放在頭上的手,而他只是寵溺的笑笑沒多說甚麼。 
「阿……又在曬恩愛了。」 
「嗯嗯,失去記憶還這麼閃。」 
「我的墨鏡去哪了?」 
「真閃呢。」 
「嘖!我要參加去死去死團詛咒你們這些不顧單身人士在場的閃光情侶檔。」 
「大庭廣眾朗朗乾坤!放閃光可恥!」 
「喵喵好幸福,學長跟漾漾真恩愛。」 
「我被閃到了,你們克制一下行嗎?」 
「囉嗦!」 
「……」不對勁,怎麼愈聽矛頭愈不對勁! 
還來不及問,那人又道,「對了,你們剛才在笑什麼?」 
「……」眾人紛紛將不懷好意的目光投向正準備走人的五色雞,掩嘴偷笑。 
「沒事沒事!啥事都沒發生!」五色雞一邊打哈哈一邊後退,眼看就要到門邊了,千冬歲突然一個程咬金,帶著很難以言喻的詭異笑容,說,「漾漾剛才以為毒菇頭是他情人。」 
「……」氣氛突然非常凝重,在眼睛來不及捕捉到的一瞬間裡,我看到那人衝出去將五色雞踹進牆裡面,又以飛快的速度回到我身邊,一臉沒事的繼續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好強!這還是人嗎?我看到傳說中的火星之王了! 
「學長……你下手太重了……」五色雞快斷氣的聲音從瓦礫堆裡傳出來。 
「他沒事嗎?」我膽戰心驚的問,只見他不屑的「哼」了聲說死不了。 
噢賣嘎!我突然頓悟了,難道我失憶前也是這些火星人中的一員嗎! 
由此看來,還是繼續失憶好……還會有一絲絲身為地球人的僥倖…… 
恢復記憶的路途,還遠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