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著血海深仇的罪惡,烙印了恥辱罪證的紋章,一半是珍貴的遺族,一半是躲藏黑暗都被驅趕的罪族。

血脈裡刻印的仇恨,連綿數代無法抹滅的背叛象徵,灰色的紋身一代一代蔓延全身,刻劃在@#$%^&*背叛者體內的背叛因子,奢望著先祖當年沒有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

千萬年前的出賣,千萬年後的悔改,最終,是不是又是一場空?

 

 

「醬!小老闆我先走啦〜」麻花捲客人異常逾越的扭著腰,一手上下拋著剛割肉賣血買來的水晶球,不科學的扭了一百八十度朝褚冥漾揮手,在對方不管看幾次都一樣驚悚的表情裡走出店門口。

「歡迎下次光臨。」

「會的會的。」笑咪咪地站在門外熱情點頭揮手,然後裝作剛剛才發現似的扭頭朝從他出來就杵在他身邊掰著拳頭陰森森看著他的混血精靈驚訝道:「哎呀!前夫先生你還在呀?」

「……」一句話就被戳中心窩窩的冰炎黑著臉一臉便秘。

「那我明天再來看小老闆和前夫先生哈!先走啦〜!」拍拍精靈的肩膀,一副好哥兒模樣笑嘻嘻地轉身離開,背後的尾巴終於不捲了,而是在後方幾乎能殺死人的視線中,慢悠悠的甩出一個銷魂的『S』,緊接著是逼格極高『B』。

「該!死!」氣得幾乎要咬碎一口牙順便自殘的捏碎自己的拳頭,要不是店內的褚冥漾一臉他再繼續在門口鬧事,連門口都不給他站的表情,他早就上前給商店街增加一齣血案了!

尤其!這王八蛋明天還又繼續來!

繼!續!來!

媽!的!

 

「哎呀哎呀……又生氣了呢。」麻花捲客人揚著笑,悠閒的踏著腳步走向人煙稀少的地方。

在終於感受不到背後那灼人的視線後,神經質的笑容終於卸下,一臉面無表情的經典面攤臉在探查過附近沒人後轉進一條小巷子。

褐色的髮逐漸轉為夾雜銀色的柏金,溫暖的茶色瞳孔轉為一紅一藍,身後的尾巴化為碎沫消失在空氣中,一揚手,一道撕裂的空間出現在眼前,裏頭閃爍著紫色的雷電與不詳的撕扯,他彷若未曾注意到似的,走了進去。

 

 

時間種族不該進入歷史中。

千萬年前空間種族滅族後,空間的紊亂及時間種族的插手,導致後來,除了最古老的嫡系種族還有著推移時間的力量,其餘,只是歷史的見證者。

而後,有人說,因著時間與空間的力量過於逆天,如同神話時期的光明神與黑暗神,世界的推移讓他們不得不湮滅在歷史中。

空間種族未曾察覺到異相,神器被盜,外族聯合支族滅了整個種族,擁有回溯能力的時間種族見證了這一切,並引以為戒,舉族退居到歷史之後,然而傳承了千百代後,力量依舊開始衰弱,族人一個個相繼死去,新生兒未曾降臨,最終,立下了誓約,時間種族不得再進入歷史當中,無論是跟他人接觸,或最要不得的,透露出情報。

然而歷史中未曾有過記載,空間嫡系的族人,曾與時間旁系末端的女子生下一個擁有時間與空間力量的嬰孩。

奇蹟的結合,逆天的能力,他曾被時間與空間種族視為珍寶,掌握著時空,同時擁有回溯過去觀望未來的時間操控能力、創造空間游離心之所向一切去處,他是最接近神的傳奇。

卻是遭來禍端的開始。

 

 

「阿爾利特,該停手了,跟惡魔交易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金髮紅眼的青年站在神中怯弱卻帶著一絲詭異興奮,近乎癲狂的少年身邊。

「希利亞,不准再跟我說這樣不好,那樣不行,你跟我不同!」詭異的情緒停止一瞬,阿爾利特驀地轉頭朝他嘶吼:「父親把你帶回來,就是希望你能幫我們,但你沒有,還處處阻撓!」

「阿爾,他們是群貪得無厭的老鼠,你的祖先已經錯過一次了,不要跟著錯下去。」希利亞無奈的搖搖頭,當年的災禍中,空間種族只有背叛的那一系,以及被父母在匆忙中推進時間之流的他活下來,在時間中載浮載沉,百年前意外被空間種族的遺族撈起來。

「我說了!你跟我不同!」阿爾利特瘋狂的吼著:「你是時間跟空間結合的奇蹟!而我呢?」他抱著頭,歇斯底里地說,眼淚同時迸出眼眶。「我們這一支就因為跟罪族有血緣上的關係,當年不過是因著姻親關係把神器借出,就落得跟他們一樣的下場!」打上罪孽的標記,剝奪自身的種族能力,他們是空間一族滅族的共犯,連活著都是恥辱,根本沒有活著的意義啊……

「而你到現在還在幫他們?」希利亞嘲諷道,靜如止水的情緒難得有一絲漣漪,幾乎無法察覺到的,血紅色的瞳孔外邊泛起一圈大海般深邃的幽藍。他回想起在時間洪流中的日子,一開始進入時間之流中,記憶中全是親人的慘叫哀號,他的父母為了救他,原本能劃開空間逃走,或者控制幾秒鐘的時間奪得生機,但這些可能都在救他的前提下沒有實施。

他心中充滿仇恨,有著對背叛的族人不解怨恨,有著對親人的慘死疼痛絕望……全身充斥著負面的能量,在時間之流中飄盪,接受洪流的沖刷。

希利亞曾閱讀過去的歷史,最遠到創世的最初;他曾見證那些人商討對他們下手的一幕,那一刻憤怒燃燒著理智,想要將那些人碎屍萬段;他看著無知的族人好心借出神器,卻落得共犯下場;看著無力反抗的族人血流成河;看著空間的血脈被放乾,不停地看著,像是自殘一樣折磨千瘡百孔的心靈……看著,不斷地看著,卻什麼也做不到,如何也改變不了。

痛苦,失望,傷心;愉悅,幸福,喜悅,所有的一切切都在眼前演過一遍,那些他已知的歷史,故事中的神話,現在未來的事情,千萬年的衝擊著他。

最後,恨被磨平了,絕望被撫去了,只留下一個永遠緬懷過去快樂時光的時空結合的奇蹟。

「不!我怎麼可能幫他們?!」阿爾利特怒吼,繼而又諷刺地笑了。「希利亞,他們還作著統領黑暗一族的美夢呢!也不想想,得罪了妖師會有什麼好下場。」

妖師那種開外掛的種族,又豈是一些小陰謀就能擊垮的。

「希利亞,我告訴你,等他們弄到混血精靈和妖師先天之力繼承者,我就能藉他們的力量,讓我們這一族的罪惡洗刷掉了!」

「無稽之談!阿爾,他們是群卑劣的謊言者,妖師的力量不可能抹滅掉一代神降下的神罰。」

「你閉嘴!我說可以就可以!你不幫我就算了,別來阻撓我!」阿爾利特像頭被逼至絕境的小獅子,張牙舞爪不分敵我的攻擊,失去了控制。

即使如此,心卻在這種瘋狂中隱藏了一絲心如明鏡的冷靜,他知道,開始就停不下來,就算利用妖師的力量抹去身上的罪證一事是假的,他也沒有退路了,這一支最後的空間種族,就只剩下他一個。

從交出神器的那一刻起,他們就沒有任何退路。

就算流盡最後一滴血,也要讓罪族灰飛煙滅,為他們的疏忽贖罪,讓不甘的族人們瞑目。

如果妖師這麼得天獨厚,他是不是可以祈禱,他們的力量可以刨下他身上罪孽的紋章?可以讓湮滅在歷史中的悲慘故事得到解脫?可以讓一切得到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