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者:星露

世界觀:原著

配對:冰漾

內容:輕鬆搞笑文  全校學生分組互毆搶彩蛋(清水路線)

 

活動介紹:

遊戲簡介:

      復活節就是要尋找彩蛋!透過收集蛋取得分數,召喚神龍,走上人生巔峰!

冠軍將有豐富獎品等你來贏得,所有你意想不到的豐富獎項,我們應有盡有。來吧!少年,不要害怕挑戰,不要擔心失敗,璀璨的明天正等著你!   (P.S.倒數一百名組別及慘遭淘汰者有機率獲得大小不一的懲罰。

 

注意:

      本校學生強制參加,校外人士自由選擇,分組採隨機方式,無法更改,每組在遊戲開始前會先得到一顆蛋,持有蛋的人為該組隊長。附註:此蛋外表會根據第一個持蛋人內心而不同,每組任務就是保護這顆蛋不受破壞及被奪走。

 

積分制度:

  • 破壞別組持有蛋可得五十分
  • 奪走可得一百分
  • 蛋被破壞組別會喪失活動資格,被奪走之組別將有一次機會可以搶回,如再次被奪走則喪失參賽資格,視為淘汰
  • 放置在校園各處的蛋蛋殼上皆有顯示數字 0-99

 

組別:

隊長:褚冥漾     

組員:摔倒王子、雅多

 

隊長:西瑞(五色雞) 

組員:千冬歲、雷多、莉莉亞

 

隊長:冰炎

隊員:然

 

隊長:萊恩

隊員:歐蘿妲、夏碎

 

隊長:庚

隊員:米可蕥、阿斯利安

 

 

 

 

 

 

正文

 

Atlantis學院 AM 952

地點:不知道甚麼時候增加的廣場

 

「親愛的小蘋果們〜〜〜復活節快到了唷〜於是你們最最最〜敬愛的扇董事我,為了讓你們回憶美好的童年,特別企畫了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現在,開始細說遊戲規則吧!」

……」翻著死魚眼,我面無表情地站在講台下方望著學長口中的老妖怪繼續耍寶賣萌。明明早就過了復活節,他還能睜眼說瞎話說甚麼要讓我們感受下原世界人們的節日,特意安排這場活動blabla,一個人自說自嗨的特別開心。

我讀書少你別騙我噢,如果你說現在快要端午了我還信,復活節?可以在瞎一點。明明國中英語課本就有篇特意提到復活節,連日期大概坐落在幾號閱讀大題都會出,是以為這都沒原世界的人了嗎?

......算了,至少他沒請當事人過來參與活動,去年的龍舟大賽和搭鵲橋簡直沒眼看,有種節日情懷都被燒毀的感覺。屈原大大那張生無可戀的鹹魚臉至今還完全揮之不去,課本上的愛國詩人、在歷史上抹下濃厚一筆的偉人,現在在我的記憶中,已經不是課本上那不知真假的畫像了,而是在河中被粽子砸得載浮載沉的一尾……

不不不別想了!

再想又要讓神話都破滅了!

回歸正題!

停止快速思考的腦袋,我趕緊打起精神認真聽台上那個最近又換了一身水藍色和服的董事發表他慷慨激昂的演說。

「所以說,就如我剛才說的那樣啦!現在!請大家到這邊抽籤,決定隊伍吧!」扇董事非常興奮的指著他跟前的抽籤器說。

等等!我整個人都懵了,我才走了下神啊,剛才說什麼了?!

導播求來一段VCR

「嗤。」學長冷笑了聲,眼神說有多鄙視就有多鄙視,深深傷害到我幼小脆弱的小心靈。

話說您老大怎麼又這麼神出鬼沒的?聽說你不是又跑去人家的什麼奇怪聖地葬送人家歷史嗎?這一兩天的一下就回來了,肯定又是不眠不休做任務,都說過了少年郎肝也要顧,就是不聽!仗著火星人體質揮霍健康,老了才在後悔。

「過去抽吧。」拍了下我的背脊打斷我腦內的碎念,學長悄悄地打了個呵欠,我硬是在他那張光滑緊緻的臉上,看出了點疲倦。

……這麼累幹嘛還這麼超時趕進度呢,賺錢也不是這種賺法啊。

「還不快去。」再催了我一次,學長乾脆的攬過我的肩膀,帶去抽籤處。

走到抽籤箱所在的地方,前面已經抽了好一波了,到處都是尋找隊友或者不滿隊友的呼聲哀號。巨大的抽籤箱有十多個洞口,每個都長得挺滲人的,不是充滿鋸齒狀、好像手一伸進去就會被咬斷,就是那種好幾片刀片契合再一起旋轉著切割的樣子,還有個甚至噁心的像人的口腔,一圈牙齒中隱約的還能看見蠕動的舌頭……噁!趕緊轉移視線,我才發現他的隔壁漂浮著活動海報,像是用陽春工具設計出來的,尤其那背景我老覺得在哪看過。

海報內容意外的特別簡潔明瞭,沒拉拉雜雜又扯一些官方場面話,真正該說的是,這配色有點辣眼睛啊……

忽然回想起被長輩圖支配的恐懼……

 

 

一起快樂的尋找復活節彩蛋吧.png

 

 

快速瀏覽過全部訊息記在腦子裡,也不用太教真得像前面那個死活扒在海報前想得到更多資訊的同學,反正這海報肯定只寫最基本的,好多的坑在後面等著玩家們呢。

忽然!我注意到在遊戲簡介第三行後面那字特別小、顏色特別淺的PS,瞇起眼

仔細看了下,才看清楚是失敗懲罰。

 

P.S.倒數一百名組別及慘遭淘汰者有機率獲得大小不一的懲罰。》

 

這一瞬間我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果然是扇董事的風格!

完全正常發揮!

無庸置疑!

講真這種一無聊就想著要整別人,拿別人的痛苦豐富自己生活的人真是太壞了,也不知道火星人有沒有心理科醫生,要不然這身體好了心靈上的創傷完全沒治癒,感覺遲早有一天這些學生會被逼瘋。

不過想想他都摧殘學生那麼多年大家也習慣了,應該不會出甚麼太嚴重的問題吧……應該。就是深井冰的批發量會多點。嗯,火星人都這樣,成為火星人預備役的一員這麼久,我還沒看過他們有正常人過呢,區區地球人還是別大驚小怪了。

拉回正題,嘖,前面可完全沒說被淘汰會有懲罰,就連附註都用那麼小又不起眼的字體,很好,第一個坑。聽到旁邊不時傳來的猜測獎品的高談闊論,我忍不住在心裡給他們點了一排蠟,天真的孩子啊,還是先想想會不會被淘汰懲罰吧,阿們。

眼看前面好一輪都抽完了,我才拉著不情不願的學長上前,鼓起勇氣、抱著壯士斷臂的決心選了個正常點的抽籤口伸進去,然後……然後就被奇怪的東西咬住了。

「哇啊!」我慘叫了聲,麻麻好恐怖有暗器!!!想不到還沒咬人卻是等在裡面!

瞬間把手給收回來看向還有異物附著的右手,這一看才發現,我的手被一隻藍色球魚給咬住了。用力甩甩居然還甩不掉!

這是什麼騷操作?!不是說隊長會抽出蛋,如果是隊員則會得到個復活兔掛件,兔子的眼睛會射出光線指引隊員找到隊長嗎?!球魚是什麼鬼?

「嘛!漾漾小朋友快去找你的小夥伴吧!」本該在台上繼續熱場的扇董事不知何時跳了下來,拍了拍我的肩膀,那瞬間我覺得我的內臟快出來了。

……」努力嚥下沖到喉口的一口血,我忍住血濺三尺衝動,退後一步扯住學長手臂。媽呀,差點出師未捷身先死。

「嗯?」旁邊睏得像下一秒會直挺挺倒下去睡得昏天黑地的學長此時此刻終於發揮了下他的男友力,給我順了順氣。雖然有傷上加傷的嫌疑……但好歹有被安慰到了。給我順完毛學長殺氣重重的瞪向蹦蹦跳跳回到台上的扇董事,手指咔咔咔的拗折,像是打架前的準備,起手勢還特別像某白毛一只眼白全黑瞳孔血紅的動漫人物,我懷疑他是不是也看了,因為最近五色雞開打前也特別喜歡先折一下食指。

「年輕人火氣別那麼大啊!」

「嘖。」眼睜睜看著人跑了,學長不滿的咕噥了幾句,看他動作特別像想直接拋下活動衝上去跟扇董事懟一波,我趕緊扯住他。「學長?」

開玩笑,別以為我猜不到他肯定又是交完任務就跑來,壓根兒沒去醫療班檢查,再去跟人幹上一場我看都不用搶救能直接送去復活了。

「真麻煩。」好在還會聽勸,學長撇了撇嘴,這次倒是乾脆的把手伸進了抽籤口。

時間過去十秒,學長還沒縮回手。

我眨眨眼,不太明白是發生了啥事,明明跟我用同一個抽籤口啊。看學長掏了又掏,時間越拖越久,都快懷疑他是不是把手伸進什麼異次元了。

這時手上緊咬不放的球魚終於有了動靜。

我低頭看他,他用著那雙死魚眼看我。在我的凝視下,球魚漸漸地變成了一顆……蛋。

對,就是蛋,不用懷疑。

我成了隊長了。

手上拿著一顆不停碎碎念的蛋。

抬頭望天,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迎風淚流的欲望。

為什麼我的蛋會碎碎念啊?!

不是說蛋的外表會隨持有者的內心不同嗎?他這是外表嗎?他連內心都不同了啊!

不對,為甚麼這蛋表現出來的表象是碎碎念啊?這蛋是對我有什麼誤解吧,我只是腦殘又不是……呸,做啥沒事貶低自己。

甩甩頭,我忽然想起都還沒看其他人的抽籤情形呢,說不定我這情形是個特例還bug啥的。

視線劃過表情從不耐煩轉為疑惑,手還在掏並且看久了居然覺得動作有點不雅的學長……嗯,這個沒有參考意義。望向其他組,這才發現地球限制了我的想像力。其他組別們不論從抽籤開始或抽出的生物都有各種花樣,別說那些抽籤口真的會咬人!這就算了我現在才發現我抽出來的球魚有多可愛,居然有人手一伸出來手臂上被大大小小的食人魚給咬住,血跟不要錢似的狂噴!有些還不科學的拖出來一條大白鯊,還沒開始進行活動就直接被淘汰送進醫療班……更可怕的是我看到有人的手幾乎被一隻特別像蒙古沙蟲的不明物體給吞了!

……麻麻世界太可怕我想回家!QAQ

「碰!」

「茲——茲——」

身邊驀然傳來一聲巨響,連地面都震了震,緊接著像是冷熱碰撞的茲茲聲,我悚然往聲音源處看去,才發現原來是學長從異次元把他的「籤」給掏出來了。那是兩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生物。硬要形容就是三次元的物種被硬生生打上馬賽克,挺噁心。兩坨不明物體一紅一藍交纏蠕動,像是在進行某種不可描述運動,我看站在牠旁邊的學長臉色鐵青,眼神殺到不行的看著自己的右手,又看那兩坨,彷彿在考慮是要自斷臂還是滅了那兩坨……

「蒸蚌,是深海和海底火山交界處才會形成的海熔蠕蟲。」

瞬間扭頭,快得腦袋都要掉了,看向在我後方幾步遠的千冬歲。

我咋覺得他的「真棒」有什麼特殊涵義呢……

「嗨漾漾。」注意到我的視線千冬歲朝我揮手,這時我才看到他手上的七彩兔子掛件。嗯,配色莫名熟悉。

「嗨。」把那顆不知道在碎念甚麼的蛋換了隻手拿,我好奇的張望了下,沒看到疑似移動圖書館隊友的傢伙。「千冬歲有找到隊友了嗎?」

「嘛,算是找到了。」捏著復活兔的手緊緊一握,我看那隻兔子的眼睛直接爆凸出來,不規則雲散在兔子身上的色彩顯得愈發扭曲,連同金色眼睛迸發出來的設限也黯淡了幾分。

千冬歲的表情跟動作都實實在在的表示了他此刻的情緒。

順著那道光,我看到了造成此刻情形的源頭。

「哈哈哈本大爺果然是天選之人!」復活兔眼睛射出的光線所指之處、處在人群中依舊無比顯眼的五色雞捧起他那顆散發出強烈的五彩光芒,不斷改變顏色堪比豪華霓虹燈的蛋,一臉張揚得意好像勝利已經是他的了,其他人趕緊洗洗睡吧,讓人想一巴掌拍死他。至少我相信千冬歲不只想親手拍死,還想找機會把那顆蛋給砸碎。

「我的小弟們啊還不快過來,跟著本大爺捧起勝利的獎盃!」跳上高台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展示那顆豪華霓虹蛋,這一刻,西瑞所在之處,猶如晚上的流水席常看到的舞台車、最帶動氣氛那顆會換顏色的燈。

……

千冬歲終於失去理智一把摔爆手中的復活兔。

「西瑞西瑞我來了〜〜」手裡拿著跟千冬歲腳下一樣的復活兔,雷多一臉蕩漾的直奔五色雞那兒去。

忍不住用眼角偷覷千冬歲表情,我老覺得千冬歲下一秒真的會直接一走了之。

……」深呼吸了幾口氣把拿出幻武一箭爆掉那蛋的衝動平復,千冬歲抬手堆了推眼鏡。從我的角度看鏡片閃過幾道冷光,莫名的讓人發涼,就在我以為他會再踩爆那隻兔子以洩心頭之恨時,他到底還是撿起地上手腳跟身體都藕斷絲連的復活兔。「我先過去囉漾漾,回見。」手指又忍不住用力揉弄那隻被折騰得破破爛爛的兔子,千冬歲帶著渾身的殺意朝五色雞走去。

我忍不住開口,「那個千冬歲……

「嗯?」

「你千萬要忍住別衝動……」就算再怎麼想親手打碎那顆蛋,都要忍耐啊。

「我會的。」

不知道為甚麼我聽出了千冬歲語氣中的咬牙切齒。

……感覺我成功離間一支隊伍了。

 

 

千冬歲成功與隊友會合,看著他的背影我忍住問他想不想吃橘子我去買幾個的賤話,低頭注視存在感又提升的蛋。

旁邊一沒人這蛋似乎又更活潑了呢……

等我那不知道迷路到哪的隊友找來期間,碎念蛋依然說個沒停,沒仔細聽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反正我不只聽到他念不知道事主是誰的王大嬸家瑣碎事情、XX族年輕媳婦跟公公的愛恨情仇,就連守世界八卦報的爆料都一個接一個來,這就算了還會一蛋分飾多角情況模擬……

這蛋,有毒。

除了八卦流言,碎念蛋還會夾雜些順口溜之類的,也不知道他碎念的標準跟範圍都哪些,像現在已經唸到了「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你如果跟別人說我就不要跟你說你如果一定要跟別人說你就不要跟別人說是我跟你說叫你不要跟別人說……」中間不帶喘,一氣呵成。

不遠的學長還在思想鬥爭,在他終於叫出烽云凋戈準備一槍爆了那兩坨馬賽克結束這場比賽時,馬賽克及時產生變化,變成了一顆外表佈滿火焰跟冰晶的蛋,閃過學長毀蛋滅跡的攻擊,咕嚕嚕滾到我腳邊。

看著那顆蛋,還在猶豫著要不要撿起時,那蛋就做出了個……嗯,怎麼形容,就是感覺有點狗腿、又故作矜持的蹭了蹭。

特別沒眼看。

我扭頭去看學長,發現他已經跟著滾過來的蛋來了,準備抓起偎在我腳邊的蛋。「學長也是隊長啊。」我笑咪咪看他,要是拿到兔子說不定也能同組呢。

「嗯。」學長彎腰撿肥……咳,蛋,五指成爪狀,卻沒想到這一抓抓了個空。

嘿!還會躲呢。

那蛋向前傾躲過學長的安祿山之爪,又咕嚕嚕的滾到我另一隻腳邊,蹭蹭。

掏蛋失敗的學長直起腰,面無表情地盯著那顆爬牆的蛋。

明明主人在身邊卻老往我身上蹭,不是說蛋會顯示出持蛋者的內心……嗎?

……欸?

我腦袋瞬間當機,剛剛似乎想到了甚麼不得了的事情。

欸欸欸?

不是吧——?!

「學學學學學長你……」你內心辣麼想在大庭廣眾下肆無忌憚的蹭我嗎?

「閉嘴!」學長惱羞成怒的低吼,可能從表情上發現我又在胡思亂想,於是威脅道:「不准腦殘!」

嗯,耳朵都紅了。

被我的眼神給刺激到,學長一把搶過跳進我懷裡擠走碎念蛋的蛋,有點欲蓋彌彰的問:「怎麼還杵在這?」

我努力忽視學長手裡那顆亟欲脫離魔掌投入我懷抱的蛋,嗯,還有從耳朵蔓延到臉頰的紅,無奈的聳肩,「等隊友找過來呀。」真心覺得只能等隊友找過來這點要改善,更別說分組不只隨機連人數也是隨機,根本無法確定人齊了沒。「也不知道都是誰。」

希望別太難搞,也別又出現反妖師聯盟成員。

不然……

「漾漾?」

有點耳熟,我循聲望去,看到手上拿了個眼睛射出黑光、光線明晃晃指向碎念蛋的兔子的雅多。

感覺要熱淚盈眶。

哦!我的隊友!你終於出現了!

趕緊克制自己做出擁抱的動作,學長可還在旁邊,還是別做出這種可能會讓他唱「歐若拉」的舉動了吧。(註:請搜尋『愛是一道光』圖片)

我拉著還在傲嬌的學長走過去打招呼。

此時此刻我真心感到慶幸無比,幸好是認識的人!

要是來了個阿里不搭的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在這種隊伍裡取勝呢,喔,或者說盡量讓自己別輸得太難看,規避被處罰的可能。

可惜還沒來得及跟雅多敘敘舊聊聊近況,就聽一聲不屑的冷哼傳來。

再度朝著聲音來源望去,看到來人,以及手上那隻也射出黑光指向碎念蛋的人,感覺,這情況,有點,不妙呢……哈、哈哈哈!

……握草不會翻船吧?!QAQ

 

 

 

 

 

--TBC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