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學長去隔壁的基地找場子,挑了一堆異能者,順便收服了四分之一回來,其中有將近十個都是木系異能,相信基地的蔬菜大棚又可以擴建了。

嗯對了需要註明一下,聽說跟著回來的還有一個佛家子弟,現在已經在大禮堂誦經了,本來他第一站是要給我祈福一下,不過被學長直接否決。

我覺得他大概怕我直接被超度了……

 

 

 

 

末世歷八年 一月

 

前幾天基地裡的蔬菜大棚又擴建了好幾個,原因是從隔壁的基地裡「招攬」回來的木系異能者加入了生產大隊。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了,那十幾個木系裡面有一半以上是萌妹子,我覺得這裡面一定有學長的美貌直加成成分在,畢竟當天是他帶頭踢館,還把人家基地二把手給狠狠地踩在地上。

但就是那幾個木系異能者,讓我走上了一條對喪屍毫無屍性的道路。

學長居然逼我吃素!!!

太喪病了!

他昨天沒收我的牛肉條、卡迪娜、張君雅、巧菲斯、健達繽紛樂、立頓奶茶,往我面拿著一根還沾著土的蘿蔔,讓我以後改吃素!!!就連飲料都給換成菠菜汁!!!

你出去看看哪知喪屍吃素的?我已經戒掉吃人肉的愛好了他居然還要剝奪我的樂趣!

這日子簡直不能忍!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是我吃素的第二天,我看著在我面前擺放著的高麗菜,鮮綠的顏色還帶有水珠,鮮嫩蒼翠,非常大顆,像是綻放的高麗菜花。

從昨天晚上,學長制定了讓我改吃素,力取當一個新時代好喪屍開始,除了那一大杯菠菜汁,我幾乎沒有吃東西了。

那杯菠菜汁甚至是學長掰開我的嘴巴強迫我喝下去的,過來幫我檢查的提爾發現我臉都綠了,特別拿色板來比對,並且推測我這是要進化成毒系異能的前兆。

然後他拿出很多油跟奶粉澱粉,甚至連一些鹽酸稀金屬都拿出來,讓我慢慢適應,爭取成為世界最毒喪屍王。

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喵喵不知從哪裡翻出個教學,拿了一顆捲心菜說要做好吃的給我,我怎麼看都覺得那是高麗菜,結果喵喵說捲心菜是別稱,一樣都是高麗菜。瞬間我覺得我活那麼多年真是活得太糊塗了,還以為他們又找了變異蔬菜想給我做實驗。其實他的作菜功夫不錯啦,就是每天三餐都看著餐桌前有時會帶著土的蔬菜害我有點心理陰影,聽說都是學長親自給採摘的,我都不曉得他到底是怎麼無聊才能這麼閒來折騰我。

所以說,就算有喵喵的品質保證,我還是深度抱持著懷疑。

但是當我聽到他的製作過程後,整個人都斯巴達了……

雖然是聽說過電鍋美食啦,但以前我自己DIY過,然後電鍋炸了。

我盯了那顆捲心菜十幾秒,賣相跟香味聞起來不錯,但錯就錯在學長剛好經過,問了製作材料後就把東西給收了。

加了幾塊雞湯塊跟幾片變異雞肉你也要計較嘛!!!

獨裁!專制!惡霸!

 

 

 

 

 

末世歷八年 一月

 

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前陣子還有喵喵他們會給我偷渡一點,但在學長嚴厲禁止並且親自監督後,幾乎沒有人敢以身試法了。

今天,送到我眼前的蔬菜是一大把芹菜,附贈一杯完全由胡蘿蔔打成汁的澄紅色胡蘿蔔汁,在等級提高,恢復了味覺嗅覺的今天,簡直是味蕾上的折磨。

看到大家大把大把的吃肉,就算知道蔬菜在基地中有多珍貴,我也高興不起來,這種違背天性的事情,也只有學長那種冷血的人才會做出讓喪屍改當素食主義者這種事情。

然後,今天,我下定了決心!

一定要離、家、出、走!

天殺的這日子簡直過不下去了。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是我離家出走的第一天,非常敬業並且為了維持良好習慣,我順便把日記帶出來了,就是出來得太急,筆只有帶一支,希望他不要突然斷水吧。

好了重點要開始了,我是趁著學長他們要開會,基地裡高層幾乎不在的情形下逃出來的。

其實我以前有偷偷去圍觀他們開會的情形,怎麼說,學長就像個大老爺們坐在主位,隨底下的人去吵,但是一旦他有什麼決定,通常都是一拍桌,底下全員通過,就是偶爾會有黑色仙人掌跟五色雞頭出來刷存在感,不然就夏卡斯拿著帳簿喊窮,一些奇奇怪怪的,感覺都不像開會比較像幼兒園地屁孩在打鬧,最後,他們開著開著就打起來,緊接著進階版混戰,再來就是學長發飆讓所有人來一遍冰火五重天。

嗯繼續說重點,因為有我這隻喪屍王的存在,基地實驗室根據我身上的病毒,製造出了可以預防大部分病毒,並且就算碰到我的血或唾沫只要在一定時間內注射疫苗,幾乎都不會病變。因為這個疫苗,全世界有一些國家對我們基地拋出橄欖枝想合作研究,不過都被學長他們否決掉了,基地裡的疫苗功效太強大,不適合暴露,同時我的存在也必須隱瞞。

就是讓我變回正常人的解藥,依舊沒有下落。

但有了這個疫苗,我終於可以不用大部分時間都被關在隔離室了。

其實會離家出走,有一大部分的原因大概出於此吧,被關在基地的最深處五年多,除了學長或其他高層,我幾乎沒有獨自出現在基地的時候。就算給我蒐羅再多零食電動動漫,甚至在基地設置網路,順帶讓我能連上去打只在基地內部流傳的網遊:喪屍啟示錄,這麼多年也會膩的。不只是膩,我都覺得,我快成為首隻抑鬱而終的喪屍。

我知道,就算我再像人,也不會有人把我當成一個人類。

他們即使對我再友好關愛,其實都在戒備著我。

 

 

 

 

 

末世歷八年 一月

 

離家出走兩三天了,在離開基地時我以自己身體最快的速度離開,確定不會那麼容易被找到時,才慢下速度。

其實停下來後,我大概快忘了為什麼要離家出走了,興許是這行為挺刺激讓我有點忘乎所以,也有可能,是我早就想逃了,只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這裡應該快跨過去中央山脈了,我也不知道算是哪座山,起伏不大,比之前跟學長找台北那隻喪屍王石翻過得山平了許多,不過不重要,反正我跑著跑著就沒看到人影就算安全了。

說起來台灣雖小,人卻挺多的,台北高雄都在第一時間淪陷,現在的基地幾乎都在人相對較少的縣市,光是東部地區就有四個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麼小竟然有大大小小十幾個基地,不過其中最神秘的還要算學長他們基地,因為到目前為止,我也沒弄清他們基地在哪個縣市,連其他基地想來找碴都不一定能找到。

今天先寫到這,旁邊的腦殘又要嗨起來了,他們每到晚上就跟瞌了搖頭丸一樣。

 

 

 

 

 

末世歷八年 一月

 

感覺最近的獵殺小隊變多了,應該是錯覺吧?這地方居然也會有獵殺小隊,挺詭異的,通常森林,哦不,深山裡變異動物特別多,人類是不會找死進來的,那個唯一一個敢進中央山脈幹掉喪屍王,全須全尾的出來異能甚至還提高的變態就只有學長一個,不過他是特例,正常人不敢隨隨便便進出山林裡,就算有高手跟著也有很多不可預知的危險。

不過看裝扮好像都是我們基地,我不得不躲起來,怕他們是來找我的。

畢竟,我是智商高到爆表的喪屍王,這麼特別的研究物,每次黑色仙人掌看到我都是用解剖的眼光,害我連續做好幾天噩夢。

明天要開始寫回憶了,放太多天,又跟一群腦殘混著,我怕我智商被拉低。

是說,我最近想培養自己的班底,智商不用像我這麼高,能聽懂我說話就好。

不過要小心別又培養出一隻喪屍王,學長會砍了我的。

呃……應該是先砍了那隻喪屍讓我吞晶核,然後再砍我。

不管怎麼想,離家出走果然是對的。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不知怎麼衝的,不小心就給跑到宜蘭,這裡好像有個小基地吧,不過我也沒多想什麼,佔地為王什麼的,還挺麻煩,學長一聽到消息肯定會衝過來滅了我,畢竟當時他可是放話了,我要是變得跟那些腦殘一樣,他會第一個滅了我。這個回憶裡好像沒寫,過幾天我加進去好了。學長連喪屍都威脅,這才是真正的大BOSS。

路過幾家賣特產的搜括一點過期的太陽餅和牛舌餅,反正也吃不壞肚子,無所謂啦。台灣太小,我打算等等跑到基隆,看看有沒有船可以出海。

開船什麼的,不是問題,就算沒有油不會開也無所謂,我相信以我現在的能力,划船出海也是OK的。說不定還可以登上釣魚台插滿國旗,順便往日本打過去呢。

順著日本轉戰韓國,再打到中國大陸,一路向西,相信我可以征服大半個地球的!

寫到一半忽然發顯有點冷,這感覺就跟學長用一臉溫和慈祥的臉看我時一樣,特別陰損,一看就知道又想整我了!之前逼我吃素的時候也是這樣,連續打電動快一個星期鬥志正高昂他就站在我背後笑得燦爛,現在就跟那時候差不多。

 

 

 

 

末世歷八年 一月

 

本來要去基隆的,不過不小心走錯方向跑到屏東,觀賞了現在一堆遊客喪屍在徘徊的海灘,順便找了找有沒有還能吃的萬巒豬腳,繞了一圈沒啥收穫(主要是吃的!這很重要!現在活的食物不好找了你造嘛!而且我已經努力戒掉吃人的習性了!!!),我只好全速衝刺從台灣尾跑到台灣頭,這之間的辛苦就不多說了。

我走的都是山路,避免遇到活人。一路上到是遇到了一堆變異動物,尤其是變異毒蛇一大堆。難怪以前上學時老師都說就算是原住民也不是有膽子跑進中央山脈深山處的,當年日本退出台灣的時候,可是把毒蛇研究所裡面的蛇都給放出來,由此可知,現在中央山脈裡面的小龍們有多麼豐富了。

不過他們看到我也只有退避三舍的分哈哈哈!

順便提一下,我快速跑過的時候,眼角餘光似乎看到兩條超粗超大的蛇,一黑一白就像黑白雙煞,給人的感覺挺悚然的,看上去都成精了。

在台灣就是有個好處,動物可以成精。

嗯,不好笑。

 

 

 

 

末世歷八年 一月

 

今天出門忘記看黃曆,早知道我就把基地裡那個佛家弟子編排出來的農民曆給順走一本。

我完全不想吐槽那個嘴裡唸著阿密陀佛手上捻著佛珠一臉悲天憫人,跟獵殺小隊第一人光頭男烏鷲站在一起時特別喜感的佛家弟子怎麼會攘星看黃曆了,我還以為這是道家手法。(p.s.對了他那時候第一次見到我就我我頭上灑聖水,我都想問問學長哪找來的坑貨了。

該說重點了,正當我跑出密密麻麻一片綠色變異植物瘋長的原始面貌森林時,正當感慨看到天空如此的藍,大地如此的綠,海洋這麼的碧,一顆子彈就擦著我的臉飛過了。

場面特別兇殘驚悚,我都沒來得及回過神,不知從那兒衝出一群人把我團團包圍,手上的槍怎麼看都像之前實驗室新開發出來打算下個月批量生產的激光槍。(學長他們的不科學已經獨領風騷拍馬都看不到車尾燈了。

「編號001,該回去了。」

背後,我聽見學長這麼說,當即唰的臉色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