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日記

末世歷二年

 

末世歷二年 

 

幾月別問我,那時還沒寫日記,也還沒到學長的基地,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回憶想記錄以前的事情。我記得當時我還是隻普通的喪屍,而且異常的弱,弱到沒有思考能力的喪屍都會自動遠離跟搶劫。

那天我剛好撿了其他屍沒吃完的肉在啃,然後就看到那些吃飽了離開食物又開始毫無目標亂晃的同伴們在一瞬間被幹掉了。

很酷炫,直接燒成灰,然後我嘴裡好不容易留到最後享受的內臟掉了下來。

我愣了愣在那尊大殺神往我這邊看時,果斷地趴在食物上裝死。

媽媽我快嚇尿了,幸好他沒注意到我,真是可喜可賀。

 

末世歷二年 

 

繼續昨天的,那時候我以為我會步上同伴的後塵,直接化成一地灰,幸好沒有。不過同類消失還是挺可惜的,雖然他們總是用低智商欺負我,搶我好不容易撲到的食物,吃完東西也不招呼就走了害我差點吃過頭被陽光照到,就算在室內也一樣,要走了還把門帶上,讓我在房子裡轉了超久,雖然以上種種都讓我覺得身為一個高智商的喪屍有點恥辱,但好歹有認識的,那個隔壁王大嬸他兒子就在裡面,有時候他還會少吃點肉分我啃呢。

喔回到正題,學長那尊殺屍魔幹完一群後不知道從那群同伴的頭頭灰裡掏出什麼,似乎往我這看了眼,就走了。老實說被他盯上的一瞬間我都以為我裝屍體失敗了,那種感覺就跟我被一隻變異喪屍蛇咬到的時候一樣糟糕,就像在暗處蟄伏著等著撲咬獵物一樣。

 

末世歷二年 

 

喪屍腦子不禁用,幸好我智商高,還能記得清清楚楚,就是年份那些要猜。

今天重點來了,那是個偉大的日子,我褚冥漾,原本一個擁有高智慧但大隱隱於市的聰明喪屍,就要有機遇,變成傳說中號令喪屍大軍稱霸天下的喪屍王了!夠興奮!夠磅礡!絕對能成為世上最重要的一筆!

 

末世歷二年 

 

回憶繼續,等快一個星期才等到學長不在的日子,希望他今天能多搜刮點臘肉香腸什麼的,好久沒吃了,唔,最好來點拜拜那種蛋糕,好一陣子沒搜刮到,怪想念。

說正題,那天我得到機遇大開金手指的不平凡一天。

一開頭,我還是在街上遊盪找看看有沒有落單的食物,或者屍家吃剩下的,那個月我終於拖著屍體從我們縣市跑到隔壁縣了,希望彰化會多點食物。

然後在我即將橫跨到另一條街的時候,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前方高能預警!緊接著一場爆炸傳來,高熱的火焰讓我覺得自己都快被融化成屍水了。

但沒有,我很慶幸我沒有!

大概是我在來到彰化的路上只要有看到一些廟宇什麼的,都會進去燒一柱香,還有神愛世人的海報那些會停下來阿門一下。

但是前方傳來的等級壓制,還有腦袋不斷的召喚聲,都讓我覺得,吃飯時那些屍在說的,台灣誕生的第二隻喪屍王在征服高雄後真的開始北上了,大概想跟台北那隻互尬。

別問我台灣這麼小怎麼會誕生那麼多喪屍王,我想說,這裡風水真好土地地靈人傑,靠吞人都能吞出一隻喪屍王,更何況那些地溝油、毒澱粉的一堆,台灣出來的異能喪屍有四五成都是有毒系、腐蝕的。

就是可惜喪屍橫跨不過台灣海峽,完成反攻大陸的夢想。

快五百字了,今天還是寫不到我怎麼變成喪屍王,唉……明天繼續。

 

末世歷二年 

 

那天其實跟以往一樣,天空灰濛濛的,好像末世就是只有灰色這種讓人絕望的顏色,就連晴天的太陽都得蒙上一層灰。

在看到南部的喪屍王被幹掉後,我唯恐那個殺神把整個縣市的血洗了,尤其我離他那麼近,根本是第一目擊證人,目擊者都要被幹掉的好嘛!我還想長命百歲!

在第一時間我趕緊溜了,就怕他幹掉頭頭連小弟都不放過,沒看那些被召喚過去的都化成灰了嗎?!

所以我拖著身體走上高速公路,準備繼續南下尋找另一片天,然後,就被開著小、貨、車的殺神撞飛了!!!那瞬間簡直天雷勾動地火……咳咳,簡直嚇掉我的小命,我都能感覺到自己跟黏在車頭前的同伴有著相同的下場了……支離破碎,沒有完屍,太喪權辱國沒有屍道了。

我在被撞飛的過程中,為了維持生前的尊嚴,非常敬業的用喪屍基本沒用途的聲帶發出啊啊啊啊啊的慘叫,幸好事故多了都習慣了,直到現在業務依舊第一。

飛出一段距離,我滾到分隔島上又撞回來,很慶幸的是我的身體沒有泡爛或者僵硬過頭,輕輕一碰就掉下來接不上去什麼的,但還是很、痛!

大概是我的行為太人性化了,學長開出一段距離後又折返,輾過幾具孜孜不倦追趕的屍體,下車踹掉卡在車頭擋住他視線的屍體,迤迤然走向我。沒有王子公主那種深情戲碼,他直接捏起我的腦袋看我的臉,皺了皺眉。

也是這時我才認出他來,之前都只是稍微看到一點影子就躲了,但這次面對面到讓我想起他的身分。

這不是一個月前轉過來的中二病海龜嗎?!他一來就造成踩踏事件女孩子為了他想跳樓的一大堆,還有校園圍毆頻傳,更甚者他出現還有一定機率產生交通堵塞,跟明星比起來,那些天王天后什麼的簡直弱爆了。

但我得鄭重說明,他才來沒多久就病毒爆發,簡直太兇殘了,我就想說一句:

媽媽,終於找到一個比我帶衰的了!我衰自己,他衰其他人。

喪盡天良沒道德就是在說這種人!

 

末世歷二年 

 

今天肯定能寫完!

話說學長抓起我的頭看我長相,當下我很慶幸我的臉幾乎沒爛,就是之前搶食物的時候眉毛有點破相,不過我媽說男人身上有疤才是真男人,所以我就沒去百貨公司拿遮疤膏了。

我認出學長不過他倒是沒認出我是誰。說的也是,我當年才小高一,即將升高二快放暑假的那個六月天學長才轉來,怎麼可能會認識我呢?

但是驚悚的來了,他不知從我僵硬的五官看出什麼,盯著我的臉就說:「你認識我?」

握曹如果不是我真的認識再加上我的眼睛還能移動幾釐米,我當以為你自戀末期了!

大概是看到我的嘴角抽搐,還有我不餘遺力的搖頭想甩開他的手跑路,學長下一句更晴天霹靂的來了!

「新品種喪屍?智商挺高的啊。」他眼神涼涼的盯著我,在我被逼急了不要命的扭頭想咬他時直接捏這我後頸提了起來。

就在我以為他會直接掰斷我的脖子讓我正式跟世界說掰掰的時候,他粗魯的捏過我的腦袋,把我下巴直接卸掉,嘴裡扔進一顆不規則形狀的「石頭」。

那瞬間我有種終於要解脫的感覺……媽的被噎到差點斷氣!幸好我不用呼吸了!就是他更加兇殘的捏著我喉嚨,沿著食道把那顆「石頭」給推進胃裡。

這年頭殺喪屍殺出心得的大殺神已經心理變態的研究「你所不知,弄死喪屍的108種方法」。

我翻著白眼抓住他的手臂,長長的指甲掐進他的肉裡,但我知道這點程度還感染不了他,進化出異能的人對病毒有一定的抵抗力,遑論我這種渣渣對上喪屍終結者。

「就決定是你了。」

在我恍然間似乎聽到通往天堂的樂音、看到阿嬤溫和慈祥地招手跟我說乖孫欸過來呦時,耳邊卻傳來他這樣的話語。

媽蛋你以為你在召喚神奇寶貝嗎?

就決定是你了,衰神褚冥漾!

上吧!衰神!使用衰你全家!

靠!!!!!!!!

然後,我開始覺得肚子熱熱的,這感覺跟我餓昏頭去掏同伴腦袋掏出的東西吃進肚子裡挺像的,就是因為吃了那顆奇怪的「石頭」,我才在最開始的時候牴觸吃人導致身體虛弱時有了力氣。

對了我完全不想回憶我從家裡廚房拿出菜刀砍同伴的畫面,那時一遛圈的腦殘們看著我的眼神我都覺得他們把我當神經病。

被腦殘們當神經病,呵呵。

於是,就在那天,我成為了喪屍王。

其實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學長往我嘴裡塞的就是那顆剛剛被他幹掉的喪屍王的晶核。

啊,終於寫到了!那神聖的一刻我成為喪屍王。

明天繼續,關於我如何成為全台最強,最後邁向世界第一的光榮路程!

 

末世歷二年 

 

學長拎著消化晶核的我扔到後車廂,然後大概是良心發現或者擔心路面顛簸直接把我從車上甩出去,好心地把我扔到副座上去。

一路上昏昏沉沉的,感覺頭很痛身體很熱,這種感覺其實還挺神奇的,自從我變成喪屍後,就沒有痛感了,不只痛,連其他感覺都沒有。比較神奇的是,我看到同伴們幾乎只吃新鮮的食物,放太久就會直接讓他爛掉,但就是沒看過牠們吃其他的東西,就像生前所有的味覺嗅覺都失去了,只對血腥味有反應。

為此我還特地去踹開一家蛋糕店的門,很幸運那家店、包括那個小區,電路系統還是正常的,所以我有幸去裡面吃到美味的蛋糕。

咬下的那瞬間,我淚流滿面。

完全感受不到蛋糕的美味。

我當下真是恨不得進去他們的廚房拿起刀往脖子一抹,至少在天堂我也許能吃到好吃的。

 

末世歷二年 

 

在我無意識間,就被學長給帶到了他們基地,那時基地還默默無名,範圍卻意外的大,築起的高牆纏繞高壓電,喪屍一靠近馬上弄成灰,特殊建材多不勝數,聽說還能扛過獸潮,並且裡面的蔬菜大棚實驗室發電廠軍火庫什麼的就算在怎麼無知都知道不凡,而學長,那個我以為比我帶賽,賽了全世界的中二病海龜,竟然是這個基地的掌控者。

看到這讓人恨不得自戳雙眼確認事實真相的一切,我覺得,跟他對比起來,我簡直沒有臉活在世上了。

其實我也不算活著了。

不過我最好奇的就是,為甚麼學長會這麼有財力見識的建造起這麼一個在末世初期就可以秒殺所有基地的基地。

而更奇怪的是,在一開始沒被多少人發現並且激發出異能的人,這裡特別多,就連那個跟我同班一年,被稱為學霸的日籍同學千冬歲也在其中。

 

末世歷二年 

 

我醒來後,看到的不是自己被當成實驗品綁在手術台上,事實上當我發現自己跟其他喪屍不一樣後,這種噩夢常常伴隨著我。雖然我也不知道一具屍體還能作夢的原理,還有我在喪屍活力滿滿的晚上,卻改不掉睡覺的習慣,這些生前才有的作息,都讓我深深意識到自己的不凡。

這絕對是成為最強喪屍王的前兆!

雖然這些雄心壯志再到了學長基地以後馬上被滅成渣渣,連我都擔心自己會不會被他們一個不爽弄成渣,然後!我看到隔壁那間轉來專科學校,馬上秒了上面蟬連三年的校花學姊,並且輾壓附近學校所有校花,幾乎快稱霸這一區的白衣天使跳了出來說要給我檢查身體。

握曹我開始懷疑這基地的安全性了,居然讓白衣天使給喪屍檢查,難道不怕他馬上變成喪屍天使嗎?

這些懷疑,都在我陸陸續續看到了連我都認識的風雲人物後改觀了。

今天太晚了,明天繼續,喪屍也需要睡眠的。

說到這一點,我不得不說,那些自以為是說掛掉以後就可以永遠睡覺的人簡直沒有專業性,沒看現在掛了都跳起來了嗎?

 

末世歷二年 

 

那個輾壓所有校花,隱隱約約成為區花,當然不是社區美化那種,而是出去選都可以當台中市花的白衣天使,就是喵喵。我第一次跟著同學爬牆圍觀他的時候還挺驚訝的,因為他有歪國人的特徵但是還是隱隱約約有亞裔面孔,中文說的還比我這種土生土長台灣人遛。

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比我更明白,當我看到並且聽到我心中當之無愧的白衣天使暴力非常的用拳頭輾壓想強迫他去約會的小混混,讓他們差點都去變性,更恐怖的是他口中操著一口道地的台語威脅小混混,頓時我感受到來自世界深深的惡意。

好了該說重點,喵喵替我檢查了下,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要給我檢查甚麼,但行事比人強,在旁邊圍著幾個高手的情況下,我乖乖地給他檢查了。雖然我不知道他要檢查什麼,但後來我發現到一點,破相的那個地方居然重新長出皮肉,就連被學長撞到分隔島斷了幾根的肋骨還有背後一條傷口都好了,太神奇了傑克!我就知道我會成為世界最強的男人。

對了這裡要說一下,其實我也沒發現自己受傷,還是喵喵檢查時發現我新長的皮肉,在他給我扒衣服時,我赫然驚覺,我能說話了!

從我成為一具喪屍後,說的第一句話,非常的具有歷史意義。

「同學給我留條內褲!!!」

我曾發誓要讓這個極具歷史性的話給遺留在歷史中,但學長逼我要認清現實。

所以我決定要把這本日記鎖進保險櫃、埋進洞裡。

 

末世歷二年 

 

太久沒寫差點忘記寫到哪……

喔對了,喵喵他檢查就檢查,居然要脫我褲子!!!拜託這基地的女人根本都沒有身為女人的自覺好嘛!我之前就看一個叫奴勒麗的高管調戲一遛新加入的小鮮肉,從第一個吧唧到最後一個,只要長得清秀一點,帥氣一點幾乎都逃不出他的魔爪,偶爾看順眼的還可以享受埋胸服務。

那時我抬頭望天一臉嚮往,結果沒等鼻血流下來千冬歲剛好經過,看看那邊又看看我,語重心長地說:「漾漾,豆腐不是誰都吃得起的。」

我還雲裡霧裡的,就看到那個有幸享受埋胸服務的帥氣小哥流著鼻血一臉慘白,露出來的脖子插了三根針筒,鮮紅的血液慢慢注滿了三根份量不少的針筒,然後又看美艷的大姊姊熟練的拔針抹藥貼上OK蹦,讓人把昏倒的小帥哥搬回去。

「這傢伙血型不錯啊,居然抽了三管.。」千冬歲走到一半又轉過頭紀錄。

我當即連同那些被嚇到的男性退後三大步。

這已經不是食人花的範疇,根本是吸血玫瑰……

又不小心跑題了,不過不重要啦,反正有寫到就好,我就不信學長除了評語還會給我評分。

 

末世歷二年 

 

「好聰明的喪屍!」喵喵眼睛閃亮亮的看著我,就像是想從我面部肌肉硬化的臉上看出什麼,那目光……不像是在看個人。

雖然我的確不是,但還是很讓人不舒服。

旁邊那些看似在做自己的事情實則注意著我的異能者們眼裡也是驚奇。

BOSS,他是初期病患嗎?」喵喵求知若渴的看著學長問,高手們也若有似無的好奇的注意著。

但!

學長沒有說是因為在路上看到我骨骼清奇,是個練武的好苗子,或者一眼在茫茫屍群中看到那個最特別最聰明的我,他居然!

說看到我的臉覺得眼熟,看上去挺蠢的,就順手把喪屍王晶核給我了!!!

那個壞蛋!!!他明明一開始說我的智商(跟腦殘們比起來)挺高的,現在居然出爾反爾!

還沒機會看到他們窩裡鬥撻伐學長做死製造出新一代喪屍王,喵喵居然盯著我的臉認真觀察起來,然後點了點頭若有所思的說:「真的耶……

夠了喔同學,我明明看過你好多次你也看過我甚至打招呼過,現在居然說不認識我……你不能因為我們種族不同了否定我的存在啊!還有五點鐘方向那個,我們都當了好幾年當隔壁班同學好歹看過不只幾面的情分你現在一副思索的樣子在做什麼?!

但是我最痛恨的,還是他們終於從我蠟灰的臉色上想起我是誰時那種驚訝不敢置信的目光。

「就是那個……!衰人褚冥漾!!!」

風靡中X中那個!

真是夠了啊!!!

 

末世歷二年

 

我想想要寫啥回憶……

其實沒啥好寫的,我覺得我在末世初期的回憶大概就是學長很強很變態,基地根本不科學,那群神經病神經起來簡直跟外面的腦殘有得一拚。

對了別問我為什麼沒有末世歷一年的,那時候我還沒開始看日曆好嘛!而且末世開始後時間日期很多都是重新制定了,所以不管是一年或二年都不重要,反正知道是初期就好。

對了之前說要提一下學長為什麼放話:要是我變得跟那些腦殘一樣,他會第一個滅了我。

老實說,沒啥欸,就是那時候實驗室的神經病又忘記吃藥,把一個星期前從大陸那邊運過來的一隻即將成王的變形系喪屍身上的病毒往我身上輸,但是沒想到我這種嗑晶核提升能力上來的喪屍王挺水的,居然差點就被二次感染了,聽他們說,我那時候都維持不了人形,眼睛整個是紅的,實驗室的人都想就地消滅我了。還是學長接到消息,直接把我冷凍起來,等研發出疫苗往我身上打才解凍。幸好我雖然是難見的嗑晶核流喪屍,但吞那麼多晶核不是吞假的,經過三天終於融合了病毒。

但那之後,學長拍拍我的腦袋像是安慰,接著就一秒修羅威脅我要是被同化成那些只知道吃人的怪物,他會第一個蹦掉我。

他簡直無理取鬧,明明就是那些神經病整天不接受治療,再來學長也都只是警告一下,才會讓他們在神經病的路上越走越遠,成天沒事就想往我身上做實驗,都不怕製造出終極武器毀滅人類。

我才是受害者好嘛!

 

arrow
arrow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