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都錯了……』鮮血沿著手臂落下,滑過指尖,一滴滴在地上匯聚成血灘,指甲縫隙中卡著乾涸的血塊,細碎的肉末甚至還停留在其中。

不該是這樣的……

如果最終都是這樣的結局,

那就毀滅吧……

這個世界,不該存在。

仙氣飄渺不複存,修羅惡鬼葬世間,由神入魔,竟是只消一瞬!

入目盡是殺戮後的瘡痍,滿地的鮮血屍塊,濃郁的血腥惡臭,男子身立其中,通紅的雙眼早已失去理智。他感受著遺留在此的氣息,以鮮血,以怨恨,以亡者未盡的命數,對所有參與屠戮之人下咒。

所有人都該付出代價,不管是否知情不知情,是參與不參與,所有種族都得承擔來自於吾之怒火,延至百年,千年,萬年!

終不得解脫!

眼角滑落鮮紅的淚水,男子慢慢地走向華樓深處,那裡,傳來他熟悉的味道,那裡,埋藏他最深的眷戀。

可這一切統統都消失了!

『我來接你了。』他柔聲說道,輕輕的語調似乎害怕吵醒睡眠中的人。雙手彷彿捧起甚麼珍貴事物,從浸染了鮮血的水缸中,捧起幾乎被剁碎的指節,一點一滴的,往不遠處的一具漆黑骨頭上拼湊。『我來晚了。』顫抖的聲音不成語句,男人彷若撫著愛人的手輕輕貼著碎掉半邊的頭顱,小心翼翼的碰著。

『很疼吧,你最怕疼了……別怕,我已經來了啊,快醒醒。』破碎的低語迴繞在沒有生息的土地上,男子泣血如訴。

我來晚了,來晚了啊……

近乎成魔的的低訴著,男子周身瞬間焚起滔天烈火,除了那具破敗的遺骨,幾乎將搖搖欲墜的高樓給燒成了灰燼。

『吾已退讓至此,為何祢猶不願放過?』他站在原地喃喃自語,最後凌厲憎惡的目光望向沒了遮蔽物的梁頂,直視斑駁的天空。

『神魂破碎千千萬萬分散天地各處,歷經千年仍未恢復,吾已讓步至此為何仍留不下他?』

『他若不容於天地,又為何天地生養了他?』

『既天道不容他存世,那天道也不必存!』

錯了,都錯了……既然這樣,就毀了吧,這樣的世界,根本不需要存在。

男子狂妄的對著天空妄語,強烈的氣勢彷彿只要他想,便可掌握天道甚至捏碎了祂。

『轟隆——』

瞬間,晴朗的天空雷聲滾滾,遮天蔽地的黑雲籠罩,恍然中似乎有一只無形的眼睛睜開,定定地看著地上的男子。

 

——

 

「日安,修者大人,我是此任務的委託人鳳凰族族長,。」一頭金色長髮微捲幾乎到了大腿,妖異的金紅色眼睛,眼尾有著鮮紅的花紋微微上勾,立體的五官凌厲充斥著強勢,她不動聲色的望了眼修仙者腰上的白葫蘆,眼中有一絲光芒一閃而過。

「日安,我是接替西瑞任務的修者,冰炎。」冰炎沒有注意到凰秀一瞬間的怪異,從乾坤袋掏出一枚玉簡,淡淡的說明。「有鑑於前一位的疏失,導致任務失敗,在此我謹代表道觀給你呈上致歉,另外,貴族的損失請找『那位』大人追討,本道觀並不接受請款。」

「……」凰秀嘴角不禁抽了幾下,尷尬的咳了聲,說:「無妨,我會從他兄長身上討,畢竟他也該負一點責任。」

「那好。」冰炎理解的點點頭,將玉簡的資料透過放映水晶立體呈現出來。「那來談正事吧,從我所得到的資料看來,你們有求於我幫忙解開詛咒?」

「是的。」凰秀頷首,放出結界將兩人與外頭給隔絕起來。「我身邊有個孩子,是鳳凰族與貓妖的混種,血源複雜,有兩個種族的特徵。對外放話是貓妖族侮辱的我們族裡的一隻母鳳凰才誕下的孩子,可實情是……」她有些難以啟齒的抿著嘴,最後悠悠嘆了口氣,似乎並不想多說了。

冰炎挑挑眉,幹這行什麼奇怪的事情沒遇過,就怕當事人有所保留造成任務難度增加。「請盡量將原委告訴我,這樣比較利於我完成委託。」

凰秀神情複雜的盯著玉簡傳出的景象,最後深深地嘆氣,無力道:「我們隱瞞了所有族人,將過錯推給貓妖族,事實上,那孩子是我們鳳凰族的戰士所生下的孩子,孩子一出生便擁有兩種樣貌,在出生的第一時間,將母體的養分啃食殆盡,甚至攻擊所有在場的族人,我們也曾懷疑他是身上留有貓妖族血液的孽種,可結果出來後,發現他的確擁有那兩名族人的血脈,可血脈上,纏著咒組之力。」

「這種期況過於詭異,我特地去翻了古籍,發現族裡每過幾千年就會出現一個被咒詛之力纏身的孩子,有時混雜了貓妖的血,魚精亦有,就連神血都能混到……這種孩子通常會在第一時間被抹殺掉,但我存有私心,留下了她……」

「我曾試過多種方法,可仍然除不了他身上的詛咒,不得已才求助於你們,希望能讓那孩子恢復正常。」

「嗯。」冰炎點頭表示明白,收起玉簡問道:「知道是甚麼原因嗎?」冰炎抬頭看了凰秀一眼,「這樣比較好著手。」

「詛咒……來自仙者的詛咒。」凰秀苦笑了聲,想起為保險起見從傳承記憶裡找到的東西,更是頭痛了。「如果,如果沒有差錯,說不定遠在神魔時期便曾有了,然後在之後又被疊加。」

冰炎下意識的摸摸下巴,這可有點難辦了,牽扯到神魔時期得事物總是比較敏感,說不定他幫了還會替自己惹禍上身。

眼見冰炎有些遲疑,深怕他不願伸出援手,凰秀起身朝冰炎一拜,放下自尊與驕傲懇求道:「請大人幫忙,這事兒如今只有您能出手。」

「……好吧。」反正只要是跟神魔時期,或者仙妖人三足鼎立的時期,他總會被義不容辭地踹下水,不肯辦還會一群人把他按進水裡。

「給我安排個隱密點的住處,兩天後將那孩子帶來給我瞧瞧。」

「多謝修者出手相助!」凰秀感激的一拜,趕緊去張羅冰炎交代的東西。

「……」直到脫出凰秀的感知範圍,冰炎才鬆了口氣,無奈地拍拍腰間的葫蘆,安撫道:「別鬧,現在還不能出來。」

「沙—沙—沙—」葫蘆動了幾下,像是在抗議。

「比起人前,這裡更危險,有些妖會吞噬人類的靈魂獲取力量。」

「……」一瞬間,葫蘆僵硬了,再也沒敢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