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試煉四題】

1.告白,不使用「喜歡」、「愛」等字眼。
2.
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
3.
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字眼。
4.
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見」、「歡迎回來」、「記得當年」等字眼。

最近看到有人在寫,我想了很久都木有fu,不造要寫啥,然後有一天,我洗澡洗到一半,忽然覺得神光普照(),於是,感覺來了……

就不讓冰漾來啦~其實我也臨時想不到名字,就直接用青年跟男人~~~嗯,如果堅持的話,就把男人套上冰炎青年換成漾漾吧~

※BL基本上有連貫

 

 

 

 

 

 

 

1.告白

 

 

男人偕同青年站在無人的教堂中央,斜下的夕陽照耀出溫暖的金黃色光芒,透過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在刻畫著神蹟的壁雕與大理石砌成的地板上,畫出一塊塊繽紛色彩。

 

無一人注目的禮堂中央,男人單膝下跪,真誠的目光與青年對視,不需要言語抑或旁人的祝福。這空蕩蕩的教堂中央在男人跪下的一霎那似乎已充斥著鮮豔的禮花與滿座的見證者,神父恍然中已站在正中央宣示,在神的見證下宣布他們成為一對夫妻,最後說: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多美好。

 

然,這只是恍惚中,男人依舊單膝跪下,手中沒有戒指或是花朵,神父沒有宣布交換婚戒,似乎方才的繁華只是一場夢。而那的確只是一場男人理想中的夢。

 

男人說:「在神的見證下,我願遵守戒條,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你,呵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我現在向主宣誓,向你保證,我要始終對你忠實。

 

「……」青年眼神淡漠,不答話,也沒有伸手,去應和男人作勢要戴上戒指的手。只不過轉頭,望向正中央的神像,那似乎被神聖光輝包圍著的慈祥面容。

 

 

 

 

 

 

 

2.分手

 

 

主教站在青年面前緩緩地朗誦著經文,慈祥的目光裡是對著青年的讚許以及其望,一邊的是從順從地低下腦袋,不敢直視未來即將同他們一樣成為服侍神之左右的青年。

 

教堂中肅穆莊嚴,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青年深深地彎下挺直腰肢,真誠而恭敬,他的脖子被主教親自帶上了屬於他地位與證明的項鍊,在主教鼓勵的目光中,緩慢而莊重走到神面前,單膝下跪。

 

薔薇色的嘴唇輕啟,清亮的聲音迴盪在蠟燭照亮起的一方天地中,沒有一點遲疑,只有滿滿的忠誠。「主召我出黑暗,入神聖光明,賞賜獨特位份。在今後我是新造的人,獻上為您所用……請讓我成為您降下神蹟的器皿,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宣揚主,彰顯……

 

「快停止!」

 

忽地,教堂中闖入了一個不應出現於此的人,男人雙眼通紅,眼眶欲裂,看見正在宣示的青年更是差點兒緩不過氣來。

 

「誰讓閒雜人等進來的?」主教有些不悅,揮手讓騎士過來將人趕出去。

 

「為甚麼?!」男人被架開了,眼裡卻滿是依依不捨,執拗的望著始終背對他的青年。「為甚麼要……」

 

青年在男人進來時便深深嘆了口氣,不去理會身後男人的質問繼續宣誓。「彰顯神的榮耀。請讓我成為你神蹟的器皿,以信心的眼睛,讓您的子民看見新的盼望,用你的大能和愛來充滿我,我要傳揚主的愛,讓世界更美好……

 

「告訴我!你為什麼……」男人並沒有機會問出口,因為騎士們已經堵住他的嘴讓他無法再有機會阻止了。

 

在男人即將消失在門口前時,青年終於宣誓完畢,轉過身來清冷的眸子望向不斷掙扎著的男人,雙脣開啟,說出讓男人痛徹心扉的話語。「我願成為神降下神蹟的器皿,服侍神之左右,使神得榮耀,奉獻自己,甘願受苦,以虔誠的心,順服的心,謙卑的心,恭敬的心,積極的心,蒙神之恩賜……」

 

後面的話語,男人聽不見了。

 

男人絕望的望著青年,那瞬間隱隱約約終於知曉,那時為何青年不接受,只是看著神。

 

神之國度中,同性之戀行為是一種罪惡,是上帝所憎惡。

 

 

 

 

 

 

 

3.死亡

 

 

青年站在一片殘垣斷壁中,觸目所及是一席又一席的白布,底下覆蓋著冰冷的軀體,青年單膝下跪,手中握著象徵神的項鍊,緩緩的低語,為人們頌出經文。

 

所有一切有罪之人,只要他們願認罪悔改,為自己犯下之罪刑懺悔,他們的罪將被赦免,他們的靈魂將獲得解脫,得到永生。他們將回歸神的身邊,所有一切敬愛神,孺慕神之人……

 

伴隨著哀戚的悲鳴與啜泣,許多殘存的人們紛紛聚攏到青年身邊,複誦著:「願神赦免我們的一切罪過。」

 

信神者與逆神者的衝擊中,許多無辜的人們失去家庭,失去親人,失去所依仗,男人舉起的旗幟已斷毀,銷聲四起烽火連天,無數的人們被惡魔誘惑墜下地獄,更多的人們回歸神之身邊,而這場戰事仍未結束,他將延續許許多多年。

 

 

 

 

 

 

 

4.重逢

 

 

青年站在教堂中央,凝目望著眼前的男人,這是不被神赦免的罪人。

 

他將不被神原諒,仁慈的神不會寬恕他的罪過,他將背負著神降得罪之烙印下地獄,遭業火焚燒,歷盡一切之苦痛。

 

青年伸手,撫摸著男人硬朗的面孔,指尖觸及的是冰涼,是冷硬,是散發出死亡之腐朽的軀體。

 

那是近乎著魔的執迷,青年彎下身,一如他在神之面前的恭敬,薔薇色的薄唇終於得之所望,觸碰到冰涼的唇。在他崇敬的神之跟前。

 

青年開口,卻無一絲聲音溢出。他說:我們始之於此,終之於此。

 

潔白的袍子拖到地上,沾染塵灰,就如那落凡天使沾上了凡塵,青年從那華美繁複的袍中拿出一把漆黑匕首。

 

尖銳的一端緩慢執著的刺進心臟,青年望著男人的目光不再冰冷淡漠,像是終於卸下了面具,表情沉迷而無憾,新鮮滾燙的血液噴灑在男人蒼白的面孔,有一絲妖異的美。

 

匕首最終終於沒入了青年胸口。

 

趴伏在男人身上,青年笑容中帶有解脫,逐漸渙散的目光裡,聖潔的光輝離他而去,迎接他的是黑暗無垠,青年毫無反抗的閉上眼,心甘情願地迎接那黑暗。

 

我願違反這一生遵從的教誨,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成為自殺的罪人。自殺的人與同惡魔訂契約之人其靈魂,無法回歸天堂伴隨神之左右,他們之靈魂只有一個去處……

 

恍惚中,青年似乎看見了男人朝他伸出的手,五官依舊,笑容一如往常燦爛俊美,那後面只一片黑暗無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