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生命誠可貴,面子隨可拋〉

 

 

 

 

我一秒思索現在扔傳送符來不來得及。

答案是,來不及了。

學長離我不足一公尺,我簡直想指著他尖叫,靠!離這麼近作什麼?老師沒教過你男男授受不親嗎?

尤其是你那張臉,是人都會覺得我是登徒子的阿渾蛋!

我用前所未有的速度腦……咳、思考我得找啥藉口走人,打算用百試百靈的那招:扔符,走人,動作保證一氣呵成。

看到我下意識去摸口袋的手,學長莫名的冷笑一聲,慘澹澹的聲音像用指甲在玻璃上抓。「又想溜了?」

我死命搖頭,就算是事實也不能承認的,又不是嫌命太長。

「沒,我、我只是剛好想到有事,學長,那啥、你忙,我先……」我快速說著,只要別讓學長插到話,我就解脫拉哇哈哈!

「不需要。」就像看穿我的伎倆了,學長抽出我握在口袋裡符咒的手,動作極其優雅地抽出他幫我畫的傳送符,「啪!」的一聲,把那張符咒燒成黑煙了。

「你現在可以回去準備,今天下午出發。」在我還沉浸在又一張保命符消失在人世間時,學長不明不白地說了這麼一句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話。

「出發去哪?」我呆呆地問,下一秒熟悉的爆痛傳來。

「白癡!夏卡斯沒告訴你嗎?羅倫多地宮的任務,我特別申請讓你跟去。」學長一副膜拜我吧魚唇的凡人,勞資的大恩大德你這種小角色該心悅誠服地接下的敢反抗我就給你死給你死給你死……

「欸、啊!有。」這種痛感讓我覺得之前的學長終於回來了。

這才對嗎,之前打那些都不痛的,害我心理壓力超大,總以為之後學長算總帳我絕對留不了完屍。

翻了個白眼依舊很帥,學長略顯不耐煩地揮手。「既然知道了就回去準備,這任務至少得一個月,記得先跟你家裡報備。」

「啊……」我還沒從學長終於被換回來的震驚中清醒,等我回過神時,學長已經準備進入水晶塔了。

「等等,學長那個……」學長一回頭就一個凶狠瞪視,害我瞬間把話都吞了回去。

「嗯?」

為了小命著想,我不得不硬著頭皮跟學長溝通一下。「學長,我打算推掉這個任務。」

頂著學長殺人目光,我扒拉著頭把話說出來。

就算有學長,這個任務也應該讓夏碎學長去,畢竟他們身為搭檔默契很好不說,夏碎學長也比我更有資格站在學長身邊,我去了大概只會拖到學長後腿。

「為甚麼?」

難得的,學長沒有立刻發怒。他替我找來這個任務增加我的歷練,而我卻堂而皇之地拒絕,怎麼看都很不識好歹。

「我、我不夠強,會拖累學長。」這句話是真的,卻也灌了水,我只是真的不想跟學長單獨相處罷了,若這任務的搭檔不是學長,我說不定會為了躲學長而接下。

「褚。」學長面無表情,但他的聲音聽得車有一點無奈。「不要妄自菲薄,還沒做就否定自己,你永遠也做不好。」

「……」我忍不住低頭,逃避習慣了,我總下意識地避開那些不想面對的事情。

「更何況,」學長不等我反應又自顧自地說了下去。「你已經接下這任務了,臨時脫逃了豈不是丟了面子。」

不,丟面子無所謂,真的,生命誠可貴,面子隨可拋。

再來說到這個就有氣!我根本不想接的居然還害我強迫中獎?!

夏卡斯我詛咒你一個月都收不到半毛錢!!!

「我、……」努力不讓眼神心虛的退縮,我回視學長通紅的雙眼,裏頭平靜無波。

「自己回去想。」學長威嚴的抱胸,停頓了一下說:「想清楚了還想拒絕,我一樣會把你綁過去。」

靠!我以為你會說出什麼,結果又還是貫徹了黑袍的流氓本性!

學長我鄙視你!

「把武器跟要帶的收拾好了,下午四點在黑管外頭等你,敢遲到……」做了一個割喉的動作,學長瀟灑地轉身,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得承認,那瞬間我毛了。

等學長走進水晶塔看不見半個人影,我又在原地站了一會兒,認命的拿出備用的傳送符傳回黑館包袱款款準備走人。

就算學長要強行帶走,我也不會就範的!

開玩笑,跟他處一個月?羅倫多地宮可是密閉的,誰知道會不會出甚麼岔子,我可還記得米納斯那只是迷惑,不是真的清洗掉學長記憶。

但是光我一個好像還是不夠啊……

我想還得找個有威信的,最好還能找到替代我的,聽說夏碎學長也沒接單人任務,他們倆惡鬼正好湊一對兒作伴。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直接打給姊,讓她幫忙想辦法。

很詭異的是,她本來不打算插手的,說讓我多歷練,順便賺些錢貼補家用,可是一知道是學長跟我搭擋,就馬上動用關係把我撥掉了。

學長,我都想問了,你跟我姊結仇有這麼深嗎?

這樣一來二往,她很輕鬆地幫我處理好了,這期間我還聽說夏卡斯因不明原因吐血,現在,只要我跟學長說清楚就好,姊還表示她連預備人選也幫學長準備OK。

--下午四點--

我準時到達地點,看樣子學長已經等好一陣子了,現在正很不耐煩地踩著節拍等我。

「學長。」看他這模樣,我很不道德的聯想到兔子不耐時的表現,還真有夠像。

「都準備好了?」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學長皺起眉,眼神在我空空如也的兩手徘徊。

下一個瞬間,他臉色陰沉:「你都在做甚麼?什麼都沒帶就想進地宮?」

「呃……」我尷尬的撓撓腦袋,努力想要怎麼說才不會刺激到他老人家。

「……」學長危險的瞇起眼,大有我不老實交代就把我種進地心的意味在。

「學長我還是不去了,那裏的等級太高我應付不來,還可能拖到學長後腿,凡事都要講求循序漸進嘛……而且我姊也幫我推掉了,然後他有找到接替我的人,聽說是紫袍你不用擔心……」我愈說下去,學長臉色愈難看,等到我察覺不對時,趕緊閉上嘴巴也嫌晚了。

「啊!」

學長衝過來,我連一點影子都沒看到就被他抓起了手臂。「你在耍我。」血紅色的雙眼比任何人類世界的美瞳都好看,但此時此刻裏頭暗潮洶湧,彷彿隨時都會有狂獸從裏頭跑出來。

「我沒有!」借我一千個膽子我都不敢!

「哼!」不屑地哼了聲,學長的眼裡滿滿的鄙夷,像是我做這種是在他眼裡有多麼不足道似的,鄙視之中還有一點莫名的惡劣,他瞇起眼說:「我還是會把你綁過去。」

嗯,他在敘述事實,而不是詢問我的意見。

我想摔抹布。

你妹的!

我的意見才重要好不好!

「可……」我還想上訴,可是學長的眼神超恐怖。

就在我以為會這樣僵持下去,然後過不了多久學長會不耐煩的傳送陣一開把我拖上賊船。

「兩位,不好意思,我是羅倫多地宮任務的任務接替人。」這個劍拔弩張的緊張時刻,身邊地面一亮,傳來了解救我的女聲。

喔!我的天使,你來得太及時了!

我本來想轉頭看看救命恩人的模樣,可是學長卻強硬的板住我的肩膀,淡漠的臉龐面無表情的看著還沒看到臉的女性接替人。

「我拒絕公會替我安排的人選,你可以走了。」學長演技非常到位的表現出一個禁慾冰山系美男冷酷拒絕一名暗生情愫女生的一幕。

然後,沒有然後了,學長也不管人有沒有聽話走人,或者被他的任務氣走,他直接用下降到零下四十度可以瞬間把人冷凍的聲音,搭配著幾乎可以說是猙獰的驚悚表情一字一句道。

「褚,我們需要好、好、談、一、談!」

……

現在喊救命還來得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