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色樹人,你完了〉

 

 

 

 

千冬歲苦惱的說完後,氣氛又回到了那種壓抑的沉默了。

這件事我幫不上忙,雖然看起來就是千冬歲一個人在鑽牛角尖,但會有這種感覺相信他也是有一定的證據。

因為、夏碎學長曾經在千冬歲問起後,用笑容帶過了所有疑問。

--

天亮後,千冬歲說收網完成了,我們只要到那裏就可以活捉到那隻樹人還有他的同夥。

相對於夜晚的危機四伏,白日的巨樹之森充斥著閑靜的氛圍,陽光透過枝葉的縫隙照射下來,在撲滿樹葉的道路上灑下光輝。

微風偶爾吹過,悠遠的氣息洗滌著疲累的精神,這時,約幾十公尺處傳來的怪異的聲響。

我和千冬歲對看一眼,他朝我點頭,看來是抓到了,

「吼吼吼--」高大的樹人嘶吼著,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樹人跟野獸同樣個叫聲。

圍繞著他的是一些小精怪,說是精怪也是因為那些都是較為矮小的草本科植物,會動的植物。

「這是那棵樹人用自己的精魄弄出來的。」移動圖書館適時解答,緊接著露出一個冷笑:「終究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這聲音……怎麼聽怎麼像強搶良家婦女的惡霸口氣。

「沙……沙……」本來還在掙扎的樹人聽到聲音往我們這兒一瞧,然後……詭異的臉紅了。

疑似手指的兩根樹枝在樹幹前對戳,拔出來的樹根簡直要絞成麻花了,這畫面,令人嘔吐……

不出意料,同樣看到這畫面的還有千冬歲。只見他笑得更加恐怖,上前一步念出,「與我簽訂契約之務,讓無理者見識你的雄姿。」

下一秒就是萬箭齊發。

我簡直要鼓掌歡呼了!

這神準啊!密密麻麻的整棵樹沒有露出來的樹皮,更神的是樹人旁邊的精怪是一點傷害都沒有受到。

雖然他們看到自家老大如今這模樣已經嚇到簇簇發抖了。

本來以為這樣就解決了,可是這時我卻突然發現,有個滑滑的東西從腳跟鑽進我的褲子裡!

難難難、難道是、是史內克!!!

而且還不只一條啊啊啊!!!千冬歲救郎喔!

「千、千……」我正要喊他,但顯然的千冬歲也注意到我的窘境,還沒回過來解救我,我便看見一個綠綠的藤狀物往他腳下去。「千冬歲腳下!」顧不了那麼多我趕緊提醒他,但是已經太晚了。

「該死!」千冬歲被腳下的藤蔓纏住倒吊起來,在半空中晃壓晃的。

還沒來得及感嘆一下他也會中招,我腳下的東西也纏住我的腿把我往上提。這才讓我看清楚,纏住我的是跟千冬歲一樣的東西,從樹人那兒伸出來的藤蔓。

我簡直想罵髒話了!

好猥褻的樹人!居然玩綑綁play!

「嘿嘿嘿……」猥褻樹人發出下流笑聲,更多的藤蔓往我們身上纏來。

我終於知道千冬歲為甚麼昨晚的衣服會破損臉上還會通紅,然後表情陰晴不定了。

媽媽的變態樹人在脫我衣服啊啊啊!

只見這隻樹人異常熟練的將我們大字形的綁在半空中,大量藤蔓伸進衣服裡貼著肌膚慢慢摩擦,有時甚至會在胸口的兩點流連。

冰冰涼涼又濕滑的感覺,跟學長碰觸時的不一樣,還有一根甚至伸到我的下體,在內褲外圍摩擦。

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

很噁心,這東西不是學長的手,學長的溫度很溫暖,很讓人陶醉,不小心就迷失在其中,而且學長不會……

千冬歲正在努力掙扎,試圖扯開那些噁心藤蔓,但他的情況不比我好,我甚至看到他蒼白了臉,那有種絕望,有種恐懼。

近距離一看才發現那棵樹人的身上已經有一些紅色的線條,這是棵嘗過血肉的墮落樹人,此刻他的身上已經伸出細小的管子正要往我們身上吸取血肉。

我閉上眼,努力忽視那種跟學長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千冬歲一定早就準備好了,他做的那些舉動即有可能是偽裝,我基本上只要配合即可。

可是,我討厭這樣,被學長以外的……

在我還沒從噁心的感覺跳脫出來時,我已經張口了。「鬆開。」

妖師之力,就連巨樹之森,古樹神也拒絕不了的力量。

跟我一起被放到的上的千冬歲似乎也沒料到我會突然用妖師之力,也許他會訝異為啥我會成功?

我努力平復呼吸,壓抑想吐的感覺,叫出米納斯。「米納斯,吸乾他所有水分。」

只要是水,都是我所能觸及的領域。

我心信我的臉色一定不好看,還是妖師黑暗的一面顯露時慣有的表情。以前曾經不小心在他們面前表現出來,那時候大家的臉色除了驚訝還是驚訝,那當下我是慶幸的,因為、沒有人露出厭惡的表情。

那棵樹人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的乾癟,連帶著他腳下的植物也快速萎縮,最後、他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千冬歲見狀上前劈開他的枝幹,可以看見核心之處有一縷黑色的細絲纏繞著,而樹核旁邊,有一頂小小的,由葉子編成的小皇冠。

「這就是神賜桂冠。」千冬歲小心翼翼地捧起那頂小小的皇冠,語氣有絲慶幸。「還沒被汙染。」

這就是神賜桂冠?我覺得我被忽悠了……我以為他旁邊會圍繞一層金光,小說都這樣寫,然後會有精靈跳出來說這是他們母樹的東西……咳咳,離題了。

看著千冬歲把神賜桂冠收進特製的袋子,然後抽出一張符咒丟在快一命嗚呼的樹人身上,接著,所謂的報應來了。

樹人被五花大綁,那是有著火焰繞熱的束縛咒,只要他有掙扎,火焰會更旺盛。當然這不是真正的火焰,否則樹人真的會被燒成炭,聽千冬歲說,這是三昧真火。

嗯,守世界也開始玄幻修真了。

雖然黑袍裡面就有仙人,但我還真沒看過他拿出七星劍、噴真火、再來個蓮花指啥的……

「回去在跟你慢、慢算帳!」使用綑綁play報復的千冬歲面目猙獰。

其實我覺得再讓夏碎學長知道,這棵樹人就真的玩完了。

話說千冬歲你真的不考慮讓夏碎學長幫你報仇嗎?我相信他可以讓樹人的下場更淒慘,然後你會更滿意。

拍了兩下手,千冬歲瀟灑甩頭,撤掉他設下的陷阱。

「漾漾,走了!把桂冠還回去就行了。」接著又神祕兮兮地靠到我耳邊小聲說到:「說不定有機會見到守護者。」

神臨之木的守護者連這麼寡聞宅男一枚的我也有耳聞,聽說他們的特點是跟所有元素都很親近,還是唯一接近神臨之木不會受其影響或者汙染神臨之木的人。巨樹之森不是普通人能進去的,更別說是有著神臨之木的中央地帶,那簡直是世界級禁區,這機會真的很難得。

持有著桂冠一路上通行無阻,等我們走到一片巨大的湖邊時,本來一碧萬頃的湖面驀然激起層層漣漪,一個白色構成的人影從湖面徐徐而來。

完全看不清那人的長相,但明顯的他未曾開口,一個漠然的清冷男聲卻清楚地在腦袋出現。

「感謝你們尋回桂冠,吾僅代表神臨使者表達謝意。」

「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千冬歲兩手奉上桂冠,用眼神示意我跟他做動作。

整個人都很模糊的守護者點點頭,無波的聲音又說道:「作為回報,你們將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他說完意味深長地看了眼前兩個低頭的年輕袍籍。「當然,肯不肯接受在於你們。」

「……」突然感到一陣背脊發冷,我抽抽眼角,感覺他好像朝我們看了很毛的一眼……?

呃、錯覺吧?

低著頭所以看不到對方的確切動作,又是一陣水聲後,我才抬起頭來,身邊的千冬歲也是,只是當我們看到眼前的畫面後,都不由得瞪大眼睛。

原本是湖泊的地方不知何時已經被一棵偌大的樹木佔據了,那是一棵幾百人都合抱不住的大樹,連接著天,看不到盡頭。

這就是,號稱世界的起源,萬物的初始,被稱為世界樹的神臨之木……

還來不及做出震驚以外的表情,眼前的景象卻開始慢慢地蕩漾,模糊,千冬歲示意我不要慌張,我們正在被驅逐。

在一次睜眼時,我們已經到了巨樹之森的外頭。

本來以為事情就此落幕了,沒想到,回到公會後,看到的便是被圍觀的樹人。

夏碎學長笑吟吟的朝我們過來,說:「這是你們送回來的?」

我覺得他正在醞釀情緒……

因為他沒等千冬歲或我回答,又說了。「聽說他會騷擾人,還把人吊起來猥褻……?」

色樹人,你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