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學長更年期提早了?〉

 

 

 

 

學生餐廳裡一片低氣壓,我繞道而行點完餐後,絕望的看著只剩學夏碎跟千冬歲中央的空位、和學長旁邊的位置。

學長充滿殺氣的紅眼看了我一眼,當下我差點以為會被他的眼神給嚇死,想也不想的朝兄弟黨的中央去。

雖然千冬歲的表情很奇怪,完全沒有昔日的兄控情緒,更別提跟今天一樣隔了一個位置坐在一起吃飯。

儘管氣氛詭異低沉,還是比學長旁邊的籤王好得多。

開玩笑,我做啥過去送死,他的火氣都已經實體化了,沒看到剛經過的幾個不長眼同學頂著爆炸頭,或者腳沒踩好滑壘出去了嗎?

「……」正要坐下去,卻不料椅子上傳來一個虛弱的聲音,我硬生生地看到萊恩頂著一張賤狗的臉憂鬱的浮現了。

「漾漾,我坐在這裡。」萊恩說完又消失了。

總覺得他好可憐,被莉莉亞給揍了還無視了好些天,現在更要坐在鬧彆扭的兄弟中間做緩衝,難怪那臉色怎看怎憔悴,夏碎學長的眼睛都在冒火了,但千冬歲卻硬跩著他的腿肉不讓他離開位置。

「……!」學長的眼神一秒更加兇狠,不知為何那火氣就是朝萊恩過去,他消失的背景抖動了一下以後,乾脆的連椅子跟著他一起隱形。

「呃……」我猶豫地看著學長旁邊的空位,再對上他超級殺的眼神,就是有不只那麼一點的退卻。

好恐怖學長該不會想起來了那我不就死定了米那斯你救救我怎麼這麼快就穿幫了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學長像甚麼是都沒有嗎?

完全沒有標點符號的一句話,但米納斯卻還是無奈地在腦海中浮現聲音。

『黑袍並未解開術法。』

我暗自在心中拍拍胸口,幸好……

問題來了,真要做在學長這顆未爆彈旁邊?

不要吧,人生還很美好我幹啥沒事往槍口上撞?

「那個喵喵,我可以坐在這邊嗎?」我問著正在給蘇亞開罐頭的喵喵,指著被蘇亞佔據掉的位置。

「欸?可是學長旁邊不是還……」喵喵本來還想發話,卻先被一道極為陰冷的聲音給阻擋了接下來的話語,我甚至看到她抖了一下。

其實不只她抖了一下,那瞬間我幾乎以為我阿嬤已經在跟我招手了。

學長的聲音陰惻惻地傳來,保證零下四十度的嗓音一瞬間讓整間餐廳向陷入冰窖似的冷颼颼。

「我旁邊的不是位置?」紅紅眼裡頭流動著不明情緒,學長用殺父仇人的眼神瞅著我,好像我在不過去坐下的話,下一秒他會把我送下去跟親人作伴。

「呃……」我倒退幾步,肯定是嚇的,連忙狗腿的表示不是我不想做到他旁邊,而是另有隱情。「學長我怕你坐不夠啊。」此時不狗腿,還有命可活?

「你以為我需要坐到兩個位置?」學長聲音直接揚高好幾度,都可以去唱男高音了,所謂第二個Vitas指日可待。

「呃……好像不用,不過兩個位置比較舒服……」陪笑,快陪笑,笑容不要僵硬啊學長看起來快殺人了嗚嗚嗚……

「褚,你最好……」學長充滿殺氣與威嚇的聲音傳遍了整間餐廳,沒等他說完,我已經先抱起一臉問號的蘇亞。

「蘇亞我抱著你坐喵喵蘇亞他也同意的。」快速的將縮小的貓咪抱在腿上,我完全沒去想他要是突然變大我只有變成肉餅的下場。

「你……」學長那一臉就像是被噎到一樣,看蘇亞也沒反對我抱牠,只得咬牙切齒的,捏碎了手中空掉的玻璃杯。

我悄悄的鬆了口氣,跟喵喵說我可以幫忙餵,拿著蘇亞的罐頭倒到一邊空著的瓷盤,執起我還沒用過的湯匙一口口的餵小貓。

「欸?漾漾,蘇亞可以自己吃喔,你不要先吃飯嗎?」喵喵看了眼我絲毫沒動過的咖哩飯。

「呃、沒關係,我等等再吃。」我抬頭乾笑,怎麼也不敢說要是吃飯的話絕對一抬頭就會對上學長那張充滿怒氣的臉。我的小心臟可受不了這種衝擊,再說吃飯吃到一半看到學長那張臉肯定是要胃抽筋進醫療班的。

「褚,貓王不需要你餵,吃你的飯。」學長發話了,完全針對我來,但是幸好那凶狠的目光好像不是對衝著我。

「……」這邊的蘇亞突然渾身一機靈,感覺有危險了,轉著小巧的貓腦袋四處張望了下。

「喵?」

「蘇亞,吃飯。」我無視學長殺人的眼神威脅,再舀了一匙寵物飼料給蘇亞。話說這一罐的價錢還滿高的,聽說有不少獸王族也滿接受這個味道,銷路不錯。

「褚,我說,吃、飯。」冷冷的獸眼死盯著對面人兒的腿上貓咪,冰炎此刻的心情究竟有多五味雜陳只有他自知。

他死也不承認他居然有些羨慕那隻貓王……

「可是,我想餵牠。」我頭也不抬的說,打死也不去看學長的臉,肯定是魔王降世的恐怖。

「……!」一口氣被梗在胸腔,冰炎更加凶狠的瞪著那隻貓,手指按得咯咯響。

「喵?喵?」蘇亞慌亂的左右亂瞄,這次的殺氣直接實體化了,讓他渾身顫抖的掙脫主人朋友的懷抱,逃回了喵喵懷裡。

「欸?蘇亞怎麼了?你感冒了嗎?」喵喵一臉驚訝的看著突然跑回懷中的貓咪,再望望不明所以的我。

「咦?」我看了猛往喵喵懷裡鑽的蘇亞,在下意識的看著空空如也的大腿,想不明白怎麼了,剛剛還不是餵得好好的?

「喵嗚……」蘇亞可憐兮兮的縮在自家主然懷中,貓頭瞥了眼方才的餵食者又遞來賄賂她的貓食,這才終於看到了剛才都背對著他的黑袍。

只見黑袍一臉像要毀屍滅跡的瞪著牠,在其他人都沒發現的情況下,對牠比了一個割喉的動作,又揚了揚下巴意有所指地看著剛才的餵食者。

牠終於知道牠無意中惹到誰了……

貓王內牛滿面。

「蘇亞,還沒吃完耶,再來一口。」我笑咪咪的誘拐著喵喵懷裡的貓咪。

「咪嗚咪嗚……」貓咪下意識地望自家主人懷裡尋求保護,食慾全沒了,再吃一口黑袍說不定會將牠做成貓肉包子。

「欸、你不想吃了喔。」我失望的把湯匙放回盤子上,只見蘇亞用力的搖著頭……怪了,以前怎麼都沒發現牠會搖頭?

「……」眼見危機過去,貓王爽快的點頭。

居然、還會點頭?

「那、」我左右看其他人,見大家差不多都吃完了,正對著的學長還是用很有氣勢的眼神瞪著我。

我根本不知道我又在哪裡惹著他了……

那種一瞬不瞬像在審問犯人的眼神,讓人根本沒了胃口。

「你到底想吃了沒?」學長又問。

奇怪了,以前他會關心我到底吃不吃嗎?好像不會耶……

但能肯定他在這我是一口也吃不下去!

「我有點不想吃外帶回去好了你們慢慢吃。」快速地站起身打算把咖哩拿到櫃檯那邊請他們包起來,卻在經過學長時,嚇得不敢動彈。

「啪!」學長火氣很大的一掌拍在盤子上,神奇的是剛剛明明還剩一點的食物已經沒了,重點是,盤子碎成好幾塊,而桌子搖了幾下後,被亮起的幾個法術個支撐住,這才沒發生慘劇。

「呃、學長?」我戰戰兢兢的退後了幾步,因為學長正來勢洶洶的朝我看來……

媽媽阿,好恐怖,難道你兒子今天終於要了結在學長手中了嗎?

「沒、事。」像是從牙關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兩個字,學長看著我,莫名的冷下臉,一彈指將碎成廢棄物的杯盤傳走了。

「……」餐廳裡因為他這一舉動變得鴉雀無聲,而我被學長看得毛骨悚然,要不是現在走人會被揍,我二話不說絕對衝第一個。

「我去出任務了。」然後、學長嘆了口氣,移開視線,腳下亮光一閃便沒了蹤影。

「……」我搔搔頭,想不明白他情緒大起大落這麼快是怎麼了?難道他更年期提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