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先回黑館接出學長,小兔子因為等太久而有些不滿的鼓著雙頰,通紅的兔眼氣呼呼地瞪著他。

   「抱歉,來晚了。」我還能做啥?陪笑唄,幸好今天惡魔還有吸血鬼都看不到身影,不然他還真不放心將學長一人扔在這兒……

雖然,天使的表情讓他覺得很詭異,詭異到都感覺出背後濃濃的陰謀味了。

「你去哪裡了?為什麼這麼晚來接我!你把我忘記了對不對!」小兔子生氣的逼供,甩開妖師牽住他的手,插著腰表情委屈。

「啊、晚下課了……作為賠償再給你一罐蜜豆奶吧。」跟小孩子計較太多也沒用,我重新牽起學長的手,赫然感覺到小手有著微微地顫抖。看來他真的很怕我丟下他離開吧……就像、學長的父母一樣,扔下年幼的他,孤零零地來到千年後的世界生活著。

在他試圖抽出去時又用力握緊讓他無法得償所願,我知道現在握住他的手是給他安全感,並不是他真心想拒絕我的碰觸。

「哼!」學長輕哼了聲,抿著嘴唇終於不反抗了,小兔爪用著有些弄疼我的力道握住我的。

黑館的路上沒有很多人,再怎麼說都是黑袍住所,變態的聚集地,鬼屋大本營,正常人都不想靠近。但在去學生餐廳的路上還是多多少少會有人,更何況是吃飯時間?路上一把把的都是結伴同行的學生,而我牽著學長慢慢地走著倒成了矚目焦點。

經過的路上,每個人的下巴接連著掉在地上,眼睛還因此脫窗了咚咚兩聲落地也不知道要撿回去。

沉默伴隨著我倆經過的路途,每人臉上都是一副不敢置信的蠢樣,那眼神就跟哥吉拉不自量力來挑變態黑袍一樣壯觀。

等我們消失在眾人視線裡,群眾們終於找回他們的下巴眼睛理智,熱烈的討論小學長的來處。

「天哪,那孩子跟冰炎學長好像!」

「我看是他的私生子吧?簡直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他不是跟妖師在交往?難道他腳踏兩條船?!」

「就妖師那姿色,冰炎學長不偷吃才驚人,更何況那孩子也不小了。」

「難不成幾年前╳╳公主被他始亂終棄的事情是真的?!」

「不是吧……那公主的樣子……學長大概是瞎了眼腦袋被打到才可能……連妖師都比他順眼多了。

……」我無奈地摀著臉,討論規討論有必要討論到連當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嗎同學?雖然能用傳送陣避開其他人眼目,但總不能這段日子都讓學長關在黑館不出門吧?與其讓大家去臆測不如帶出來讓他們見識一下也好。

不然要是流露出一點消息,學長的安全會更加受到威脅。

只是……現在倒是有些後悔了……

「漾漾怎……」麼了嗎?去那麼久?喵喵端著盤子看著正巧看到牽著學長到我們座位旁的我,說到一半的話吞了回去,目光死死盯著用戒備眼神反盯著他的小學長。

「啊!這是……」我連忙解釋,喵喵的眼神都讓學長發毛了,連警戒其他人的心思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漾漾終於跟學長生小孩了嗎?好可愛喔!」喵喵捧著臉陶醉道,餐盤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跳上來的蘇亞給頭頂著放到桌面。

……」我滿頭黑線,同學你這樣理解也太神了吧?我才跟學長交往多久就生出這麼大的小孩?你跟我說這是學長背著我跟外面的野女人、小三生的還比較有人信服。

令人傷心的是、真的有人信了。

「不會吧!」路人甲張大了嘴。

喵喵方才的聲音也不小,所以一些別有心機而靠近我們的路人們也聽了見,那表情震驚到無以復加。

「居然是跟妖師生的?我以為他是男的,原來是女的啊!」路人乙一臉悲痛萬分的蹲到角落。

「該死的!連孩子都生了還能有機可趁嗎!」

……」我無言了,那些人眼睛到底長哪裡?這小學長到底跟我哪點相像了?還有喵喵,你那是甚麼眼神?為什麼用像是我欺騙你多年的哀怨表情看我?

「漾漾原來是女生……居然這麼不夠義氣沒跟我說,喵喵這麼不值得你信任嗎?

……」同學你瞎了嗎?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是女的了?!

眼看情勢愈演愈烈,我只得快點將真相說出來,不然等等八成會出現更恐怖的謠言,比如說我其實跟學長生了一打甚麼的……

「這是學長,他不小心中了咒術」我無奈道,順便在心裡跟學長懺悔一次。學長,我又出賣你了,還是在大庭廣眾下宣布你中招的消息

「欸?」

世界安靜了。

「怎麼可能?」

在我抱著學長做到一邊加高的椅子上,順便問他想吃甚麼,去點完餐拿回來以後,才重新聽見了竊竊私語傳遞消息的聲音。

世界重新恢復生機。

「想不到冰炎也有這一天。」這是聽到風聲趕過來的夏碎學長。

「的確挺有趣的,原來輔長沒說假。」千冬歲拿起一支筆開始刷刷刷,寫到一半像是突然想到甚麼,抬頭用審視的目光看著我問:「在原世界的……」他有點難以啟齒,但還是瞄了專心拿叉子根麵條奮戰的學長一眼,「父女檔也是你們?」

「嗯。」除了承認還能做甚麼?反正瞞不過他,情報班的爪牙可是能延伸到原世界的。

在看到學長用叉子用得不怎麼利索後,我抽起他的叉子,轉換古精靈語教他怎麼用叉子吃。「颯彌亞,叉子要這樣用。」

執起叉子在盤子上將麵條捲起來,小學長看著我遞到他嘴邊去的捲麵遲疑了一會兒,張口咬下,晶亮的大眼睛躍躍欲試的拿回叉子。

……」咂吧咂吧嘴巴,小兔子興奮的用叉子捲起好大一坨麵,「啊唔」醫生意圖整個吃下去,嘴角因此沾了不少橘紅色醬汁。

「吃小口一點。」我無奈道,拿起紙巾幫他擦拭。

「唔……」小兔子微瞇著眼仰起小臉蛋接受妖師監護人的服務,舔舔嘴角確定沒有醬汁殘留了又再捲起一次,這次的量比較少了。

「嗯,很好。」我滿意的看著,火星人就是火星人,說一次就聽得懂了,不像原世界的某些小屁孩,說也說不聽,罵也罵不得。

只是,等我想起身邊的同學而抬頭望去時,卻見他們臉上都是一臉……嗯,難以言喻的表情。

勉強可以分辨出來的是、夏碎學長在偷笑,他肯定是在笑,都捧著肚子把頭砸在桌上了還說他不是在笑都瞎了。

反觀千冬歲,他眼角抽搐歸抽搐,卻還是聽從夏碎的一句,「小歲這太難得了,把影像球拿來記錄。」因而堂而皇之的偷拍起學長。

喵喵則是震驚過後一臉幸福的捧著臉頰攤在另一張椅子上,消失的萊恩也現形了,飯糰掉在桌上仍不自知。

「你們……」我有些不確定的問,這病情難道還會傳染的?

「他們、是誰?」沒等到回答,小學長已經拉著我的衣角問了,那眼神活脫脫像是看仇人一樣殺。

「呃、是我同學。」

小學長撇撇嘴,「他們都怪怪的。」末了還歪頭想了會兒,補了一句。「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