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著圓滾滾的紅眼,小兔子高傲的插著兩隻小小短短的手臂,走進褚冥漾用了一堆雜物阻隔起來的浴室……

造成他這麼做的原因無他,只能追溯回幾分鐘前。

「那個……我又來、借浴室了阿哈哈……」妖師監護人摸著腦袋打哈哈,表情十分的討好。

……」懷疑的瞇起眼睛,小兔子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讓出路來。「為甚麼不敢用你自己的?裡面到底有什麼?」

……你自己去看。」妖師可憐兮兮地轉過頭,那表情委屈得不得了,雙腿快速奔進浴室連個人影都看不到。

「哼!」都用妖師之力把人整了,他還會有啥怕的,隨便出口都造成大量損傷。

小兔子撇撇嘴,蹦蹦跳跳地走到浴室前敲門。「我可以去看看嗎?」他實在好奇裡面有什麼能讓他畏懼如此。

浴室裡頭傳來一陣詭異沉默,最後像是經歷了一番掙扎,褚冥漾用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語氣說:「可以,記得把他關回去,我會怕他出現在房間其他角落……」然後威脅到我脆弱的心靈……

小兔子努努嘴,輕哼了幾聲,回應道。「喔。」

他就要看看是什麼讓他這麼害怕。

妖師的房間格局跟他的差不多,有一點不同的大概是他的浴室前堆滿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好像很怕裏頭的東西出來似的。

……」小冰炎小心翼翼的挪開那堆雜物,盡量不碰出聲音,然後如履薄冰的推開門--

……」一隻烏漆嘛黑的人偶維持著脖子扭轉180回過頭跟他大眼瞪小眼,接著以飛快的速度爬到馬桶上做出沉思者的模樣,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地面……

詭異的沉默壟罩在一混血精靈一浴室人偶上空。

這件事告訴我們,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而很顯然,小兔子肯定是前者。

……」眼角抽了兩下,小兔子朝馬桶上的人偶扔過去一顆顆結實的冰塊,被躲過後換扔火球,直要把那東西打得連灰都不剩。「你是甚麼東西!!!給我退散!!!」

……」浴室人偶睜著骨碌碌的無辜大眼,蓄滿淚水的眼眶隨時有潰堤的現象,發出幾聲悲催的哀吟爬出浴室。

他好衰……他為甚麼那麼衰……被莫名其妙關了好久,接著好不容易門打開了卻被一隻小不點打著玩?而且這隻怎麼看怎麼像隔壁房間人偶的主人,以前爬進天花板開例行會議時明明沒說他們兩個生了小孩啊,為毛現在又多了隻殺千刀的?下次會議他要提出來才行!否則其他人偶要是跟他一樣遭魚水之殃看怎麼辦。

「別跑!」一看他就要逃跑,小兔子趕忙用冰將人偶給冰凍成一個大冰塊,喬了下姿勢將人偶飛踢進去浴室裡,下了好幾道結界,把雜物挪回去以後,又找了許多東西擋在前面。

做完了這一連串舉動,才「呼」的鬆了口氣,看來妖師監護人果然不能小看,居然能跟這種東西相處一室那麼久。

而另一邊在浴室的褚冥漾則聽著自家小學長的拔尖聲音無奈,因為他居然還聽見學長說退散啥的,感覺一整個跳脫,真不曉得他是在哪學會這種東西,搞不好還跟西瑞合得來。

糟糕,我會不會害現在的學長長歪了,結果創造出五色雞頭先鋒部隊。

光想像讓現在的學長跟五色雞鬥陣後,說不定會改變了學長,然後從此站在我面前的就是彩色的學長,穿著花襯衫和短褲,腳踩夾托嘴叼一根香菸,然後拖著我去追夕陽……老天,不這麼整人的!我現在手握學長的人格發展大權,不能草率啊!

「砰砰砰。」在我還沉浸於恐怖幻想,浴室的門被大力拍動,學長著急的稚嫩嗓音傳了出來。

「出來出來!」

啊?怎麼了?要上廁所?

「等一下。」我趕緊加快速度,擦乾身上的水珠換上衣服。

「喀。」打開門學長還維持著兩手高舉拍門的舉動,看門被突然打開愣了下,隨即回過神衝了進去。

果然是要上廁所……我心想,老一輩都說小孩子屎多尿多果然不假,那我要順手幫他關門嗎?對了,不知道現在的學長會不會上這裡的廁所。

……」我回過頭想確認,然而這一回頭卻讓我忍不住怔愣了。

眼前霧氣瀰漫的浴室裡,一隻小兔子正打開馬桶蓋,將白色的小腦袋瓜兒往裡探去。

完了,真的秀逗了,學長把腦袋往馬桶塞!

不等我震驚完,學長在差點被蓋下來的馬桶蓋給over前又跳去浴缸旁仔細地張望,似乎沒有發現他要的,便又跑到洗手台,勾著邊緣跳上去看著凹槽裡。

幾乎整間都給他檢查後,我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看著正往胸口拍的小學長。

「你在做甚麼?」好不容易從牙縫擠出聲音,我忍住抽搐的嘴角看著趴在排水孔上方的小身影。

「這間浴室有那隻東西嗎?」小兔子警戒的問,紅通通的大眼裡滿滿的怒氣。

「呃……沒有吧。」我還能怎麼說?難道要告訴他清潔人偶是每間房間配備,他也不知道學長房間那隻在哪,然後讓他翻了整間房就為找出那隻人偶?

別鬧了!他還要睡。

好不容易勸服了學長,讓他甘心地拿著今天新買的衣服進去洗澡,我這才放下心來回我自己的房間。

不過真好奇學長到底看到了甚麼,反應居然比他還大耶,難不成因為被關太久所已進化了?那他還是多加點東西讓他永遠沒有機會重見天日吧。

打定主意,就得付諸實行。

就在我試圖把沒有用到的櫥櫃往那裏擺時,房門被偷偷地拉開一條縫,回過頭看去我發現一顆銀白的頭髮從臥室竄了進去。

「呵。」淺笑了聲,我走過去打開臥室的燈,果然看見床上已經隆起一個小包。「怎麼了?睡不習慣?」我問,看著棉被裡傳來了幾聲布料摩擦聲後,那顆顯眼的白色腦袋從棉被露了出來。

「我、我……」小臉難得的浮起兩片霞紅,夕色的紅眼飄阿飄的,囁嚅道:「這邊的床比較好睡。」

其實兩邊都一樣吧,他又不是沒睡過學長的床,所以很快就能戳破這言不由衷的謊言。

「而且……」努力地找更有說服力的藉口,小兔子皺起小小的臉孔故作猙獰。「我要監視你!」嗯!這個很有力。

……」我無奈看著因為找到好的理由而得意洋洋的學長,感覺上我要是不讓他睡這邊我就有錯一般。「好吧。」

不然還能怎樣,學長從小就傲嬌了……

 

 

 

 

黑暗中,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逐漸靠近。

……」輕輕地打著幸福的呼嚕聲,小小的臉蛋上,不知不覺地揚起一抹純真的笑容。

……」看著已經滾到自己懷裡,緊抓著他前襟的小兔子,褚冥漾忍俊不禁的咧了個寵溺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